咖啡廳裡,除了經見過的夏語臻外,還有另一個包得很密實的女孩。

 

她穿著帽T,帽兜遮了臉不說,還戴了大口罩,鼻樑上還有付大眼鏡,基本上能遮得她全遮起來了,實在很難看出她是誰。

 

「您好,我是林蔚珊。」林蔚珊遞出名片,對面的女孩低垂著頭,不知道在怕什麼。「這位是葛宇彤。」

 

右手邊的葛宇彤托著腮,直接打量著女孩,「妳包得也太密實了吧?」

 

此話一出,只是讓女孩更緊張。

 

「她會怕。」夏語臻立刻出聲,「她的照片被散得這麼廣,嚇都嚇死了。」

 

「喔。」林蔚珊瞭然於胸,「可以先跟我們自我介紹一下嗎?」

 

女孩撇看向夏語臻,宛如她是她的發言人。

 

「她叫林豔秀,欸,妳高一?高二?」夏語臻推推女孩,感覺沒很熟。

 

「停停停!這樣太麻煩了。」葛宇彤立刻趴在桌上,試圖對上女孩的雙眼,「我覺得妳不要想太多,妳包成這樣才更引人注目。」

 

「妳不懂!」林豔秀哽咽出聲,「我如果不這樣的話……」

 

「妳不是明星,沒有人會留心,大家也懶得注意。」葛宇彤認真的說著,「越自然,越不會引人注意。」

 

林豔秀瞪圓一雙眼,彷彿她說了什麼過份的話語。

 

「怎麼會沒有人注意?照片拍得這麼明顯,大家都……」

 

「都只看妳頸部以下的地方。」葛宇彤打斷她的話語,中肯的說。

 

今天真的除非她是藝人明星,那類辯識度高的人,或是這整間咖啡廳都是她的同班或同校同學,否則根本不會有人認出誰是哪個裸照外流的女孩;再加上她跟林蔚珊下午看了一輪流傳出來的照片,正面自拍照是不少,但問題是受害女孩數量的確不少,加上現在「照騙」盛行,眼前的女孩根本素顏,她相信一定更難辨認。

 

女孩猶疑著,「我……」

 

「我跟妳換位子,妳坐裡面!」夏語臻起身說要換位,這樣讓女孩坐到角落裡,以便更為隱蔽。

 

林豔秀終於點頭,移進裡面後,這才摘下了口罩。

 

嗯,果然認不出來,葛宇彤沒辦法把她跟那堆照片的女孩擺在一起,基本‘市那些性感自拍照都是化妝加修片,其他激情照片中……臉部就不多了。

 

不過眼前的少女人如其名,有張豔麗姣好的臉龐,因為年輕,其實素顏就已經很迷人,眼睛非常明亮,是會放電的那種美眸,眼尾還上挑,明媚動人。

 

這麼一瞧,葛宇彤跟林蔚珊都想起來是那份照片了,下意識往她胸前瞄去,果然是傲人的雙峰啊。

 

「我聽夏語臻說妳們能幫我!」她緊蹙著眉開口,「我覺得好可怕,我一直受到威脅,他說要殺了我!」

 

「威脅?」林蔚珊愣住了,之前沒聽過這件事啊,「誰要威脅你?Frog Prince嗎?」

 

「就是他!」夏語臻緊張的伸手握住林蔚珊的雙手,「拜託妳們幫我!」

 

「為什麼會針對妳呢?那個Price Frog是怎麼樣的人啊?為什麼要駭進妳們手機電腦、散佈不雅照片,然後……還要殺了妳?」葛宇彤覺得這好像是有深仇大恨似的,「你們有什麼過節嗎?究竟怎麼認識的?」

 

夏語臻顫抖著收回手,梨花帶淚的看向葛宇彤,「我們……一開始也不知道他是那樣的人啊!」

 

「大家都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就是一般普通的網友。」夏語臻有些遲疑,「我只聽妹說過,她認識了一個人很好的網友,叫青蛙王子。」

 

「人很好啊……」林蔚珊尷尬的說著,對比現在的狀況,嗯……

 

「那時我們沒人知道他的真目目,他就是一個很能聊的男生,人很溫柔,也很貼心。」林豔秀娓娓道來,「會很多東西,知識也很豐富,所以有什麼事我都會請教他……」

 

「見過面了吧?」葛宇彤希望講重點。

 

她點點頭,「第一次見面是約看電影跟吃飯,他其實很害羞,是我一直盧他的。」

 

「這麼帥啊?」葛宇彤好奇極了,讓正妹一直鼓吹見面,挺難得的啊!

 

這瞬間,林豔秀的臉色變得僵硬,眼神瞟了過來,「並沒有好嗎?」喔喔,連口吻都變了。

 

「富二代?」葛宇彤瞇起眼,她會這麼膚淺的想,是因為現在真的很多女生都是這樣,更別說網路上認識的人,見面總得要有誘因啊!

 

「也不是……就,就是想見面。」林豔秀說得不老實,眼神已然別開,「反正他人跟網路上都一樣,看起來很溫和,我們也玩得很開心啦!」

 

林蔚珊圓著雙眼,期待下文,這時應該要來個「然後」了。

 

「我唯一一次聽見我妹提到他,就是這樣……只是她說說他是個厲害的肥宅!」夏語臻接口接得自然,「可以把她要掛掉的電腦搞定!」

 

喔喔,葛宇彤立即看向林豔秀,「是嗎?妳也是修電腦?還是?」

 

林豔秀咬了咬唇,「我想要一些遊戲,他說他有破解版的。」

 

「所以是因為這樣才見面的嗎?」林蔚珊邊問邊寫,倒是不意外。

 

「也不是只有這樣啊,我們之前在網路上聊得很開心,出來見個面交朋友,遊戲只是順便啦!」她說得倒是言不由衷,「而且他真的知道好多事情,上次還幫我查東西,一下就搞定了。」

 

「果然是好人啊!」葛宇彤輕笑著,「除此之外呢?應該還幫了妳不少吧?感覺他是個不會拒絕的人。」

 

「他是……是不太會拒絕啦。」林豔秀越說感覺越心虛,「但是他實際上不是外表看得那樣老實,一開始溫和的樣子根本騙人!」

 

夏語臻微皺眉,「結果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他對妳提出其他要求了嗎?例如交往?或是更進一步?」林蔚珊也趕緊問,「還有妳的手機自拍照跟影片為什麼會到他手上!」

 

「這就是他過份的地方!」林豔秀哽咽起來,「他給我的程式裡藏了病毒,我手機的照片他都能存取,還可以遠端遙控我的視訊鏡頭……不只是我,大家都是這樣被拍下來的!這害得我好慘!」

 

「無緣無故為什麼要這樣針對妳?是不是想跟妳交往被拒絕?」葛宇彤只能想到這個的理由,「Price Frog在你們眼裡就是個肥宅?」

 

林豔秀抿了抿唇,深吸了一口氣,「對,他不是帥哥,就是蠻胖的……好,也長得很醜啦!他當然想跟我交往啊,可是我怎麼會喜歡他呢?」

 

果然是告白被拒的後遺症啊!林蔚珊暗忖著,其實說複雜也不複雜,青少年的心態差不多。

 

「所以他就惱羞成怒,開始對妳展開報復啊……但是他流出的照片跟影片不只妳一個,最起碼我們現在知道有妳、夏語臻的堂妹、游巧荻……」葛宇彤屈指算著,「就我知道,至少還有五、六個女生!」

 

「對!妳們說他多過份!說什麼喜歡我、願意為我做任何事,結果根本跟一堆女生都這樣說!」林豔秀氣得顫抖。「最後被我拒絕了就這樣對我!」

 

語畢,她直接伏案痛哭,葛宇彤跟林蔚珊互看一眼,只能嘆氣。

 

說實在的,這些不過是片面之詞,她們現在只聽見女方的說法,還沒找到Price Frog,他那邊說不定另有看法。

 

例如,林豔秀會不會有給他什麼曖昧的暗示?是不是營造出一種他們可以交往的氛圍?讓男孩有所誤解,才願意化身成工具人?等到最後關頭,再拒絕他的告白。

 

「妳剛說他的老實溫和的都是騙人,是在妳拒絕她之後嗎?」夏語臻推了推她,現在不是哭的時候。

 

林豔秀往左抬起一隻眼,「才不是,他一開始就沒安好心眼!我跟他拿第二次遊戲片時,他就說要、要……」

 

要?林豔秀忽的收了話,再次把臉埋進伏著的雙臂間,這完全就是有鬼的狀態啊!

 

「說要牽手……」她悶悶的說著。

 

哇,這也算很勇敢的進擊啊,面對喜歡的人,大膽提出要求,沒什麼不對啊!

 

「妳答應了?」夏語臻再推了她。

 

「牽手又不會少塊肉!」她坐起身,甩開夏語臻一直推她的手,「不要一直推我!」

 

「問題是這樣他會認為妳也對他有意思啊!」夏語臻皺起眉,「有時候牽手就是代表某種進展!」

 

「我又沒說我們是男女朋友,朋友牽個手又沒什麼,他自己要腦補我能怎麼樣?」林豔秀眼神突然變得不悅,「但是他根本得寸進尺,接著說要摟肩、摟腰、然後還想當我的男朋友!」

 

還真是青蛙王子啊!林蔚珊想著童話故事裡的王子,不也是幫公主撿了顆金球,就開出一堆條件嗎?

 

只是,他開得再多,公主就算全然允諾,倒是沒一件兌現就是。

 

「妳是不是都答應了,然後卻沒做到?」林蔚珊用這樣的模式去推敲。

 

「廢話,我怎麼可能讓他碰我?更更說當我的男朋友了。」林豔秀看向夏語臻,「妳妹有答應嗎?」

 

夏語臻搖了搖頭,「我不知道……但我想是沒有,所以他才會也散播我妹的照片。」

 

果然沒有,公主為了金球,什麼都答應,但最後只是個背信棄義的小人。

 

林蔚珊跟葛宇彤都明白林豔秀的說詞避重就輕,說不定不是只有拿個遊戲片這麼簡單,更何況她說出口的就至少兩次了,其他又找資料又幫忙,說不定早是完全工具人模式,夏語心都還直接修電腦呢。

 

夏語臻五官也相當精致,他們看過新聞資料,夏語心絕對是正妹一枚。

 

「那說說威脅的事吧,警方才說找不到Price FrogIP,他也沒再發文,夏語臻私他也沒讀過,可是妳卻說收到威脅?」葛宇彤沒忘記她剛剛的惶恐。

 

「因為他直接傳LINE給我啊!」提到這點,林豔秀就又急哭了,「他說他遲早會找我,不擇手段……還說其他女孩子都已經永遠屬於她了。」

 

邊說,她看向了隔壁的夏語臻。

 

她的堂妹,已經算屬於他了嗎?所以屬於他的意思同等於死亡?

 

「我妹是燒炭自殺的,不會因為這樣就屬於他好嗎?」夏語臻果然氣惱,「他就是為了逼大家自殺嗎?」

 

「我不知道,我不想為了那種人死!」林豔秀抱著頭,「就算害得我跟男友分手,我也不可能為此自殺!」

 

林蔚珊掌心向上,「我可以看看手機嗎?」

 

林豔秀倏地皺眉,惶恐的搖著頭,「為什麼、為什麼要看我的手機?」

 

「我們只是想看威脅的訊息,如果真符合威脅,妳可以報案的!」林蔚珊認真的說著,「妳不必一個人在家裡害怕,也不必……」

 

「我才不要!他把我的照片散佈到網路上還不夠嗎?」林豔秀立刻駁回,「一旦報警,警方就會有我所有的資料,媒體也會來報導,那時我豈不是比現在更慘!」

 

「她威脅要殺妳耶!」葛宇彤覺得好笑,「妳覺得妳手機的資訊,比妳的生命重要?」

 

林豔秀圓著雙眼瞪向葛宇彤,一付妳懂什麼的模樣。


--
連載均為未校正版本,交稿後將由編輯校正。
新書訊息: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615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