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70224(001).jpg

  第八天囉,今天的行程是市區觀光、憲法廣場(衛兵交接),近代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場、宙斯神殿、雅典大學建築群及最重要的:雅典考古學博物館、

 

 P1560977(001).jpg

 

 

P1560946(001).jpg


  宙斯神殿

P1560957(001).jpg

 

 

P1560966(001).jpg 


  門票依舊是乏善可陳的設計,但好歹有本小介紹QQ

 

P1570015(001).jpg

  博物館的照片我不放多,這種東西還是要親眼去看來得有意思。


  這個杯子,第一眼就吸引到我了,可看出亮點在哪裡?
P1570018(001).jpg


  特寫放大--

1472051885776.jpg  


  SEE?蝙蝠俠啊!而且依照肥胖程度,是小班版的阿蝙啊!想不到這麼早之前就有蝙蝠俠的存在了!(大誤



1472051942527.jpg

  
  回到博物館,力與美的雕塑,推測是海神波塞頓,只是祂的三叉戟可能忘在家了

P1570042(001).jpg

 

  每個角度都迷人~

P1570048(001).jpg

 

P1570056(001).jpg


  動作、肌肉、衣服的縐折,這些雕刻真的很讚!

  P1570088(001).jpg

 

  這是痴漢與女神的故事(喂

P1570091(001).jpg

  後期的希臘已從崇神轉為崇人,開始雕刻君主之像,他空洞的雙眼讓我覺得非常有意思,正面拍一張。


  這裡自然不可能在短時間內看完,看完需要一天或更長的時間吧,原本想出來後至少買本導覽本,結果完、全、沒、有,連一張明信片都買不到ORZ

P1570097(001).jpg

  雖然有句話是漸入佳境,一般旅行當如是,但有很多情況是你無法控制的,例如:人。

  這就像自助遇到不好的旅伴,再好的行程也不覺得好玩是一樣的道理,跟團當然也會,只是跟團的話平時敬而遠之即可,倒不會起什麼衝突,畢竟最美跟最壞的風景都有可能是人。


  可我偏偏就做了很差的夢,以下的夢境中有黑氣及婊人,不喜歡看的可以跳過......就看照片吧,因為我很衰的一天做了兩次惡夢,所以要閃也很難!但注意喔,我說的是我的夢境,這一切只是場夢,很不好的夢,沒事不要對號入座。

  IMAG8277(001).jpg


  夢境從一頓中餐開始,我夢到我在雅典的最末兩天,逛街跟自由時間好多,在一頓生菜沙拉開始的餐中,令人有些食不下嚥......晚上又做了一次惡夢,也蠻難消化的,夢裡的我被影響到了,說真的要不被影響真的很難,雖然我在夢裡很努力想維持一顆愉快的心哈哈!

 
  夢裡吃中餐我們分成兩個長桌坐,領隊Fedex說好下午預計就是要逛普拉卡區,類似傳統街巷之類的,跟女人街或是百貨公司精品街是截然不同的類型,夢裡的我在出發前有做功課,相當期待。


  只是夢中在吃飯時,隔壁桌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想逛精品的團員,每個人喜好本來就不同,反正下午是自由時間,大家再各自尋找要買的東西就好了,但、是,當高分貝的高談闊論聲音出現時,感覺就有點誇張了。

 

P1570100(001).jpg

 

  這道炸酥酥的很好吃唷,幸好夢醒後我還記得它的好滋味!

P1570105(001).jpg


  「這邊怎麼又是小店?我跟你們說,
絕對沒有人想再逛那種小店了啦!」「真的!這幾天都是小店!大家早就逛膩了!」「等等問了就知道,不會有人要逛小店的!」

  夢裡我們某團員用一再絕對性的語言,在隔壁桌聊得很開心;我是不懂什麼時候一個人可以代表全團,也不懂她什麼時候有讀心術,可以理解全團的心理,但如果她真的有,我必須說很遺憾她錯了,因為我就是想逛小店的那個,而且超巧的是,大哥跟Teresa也想逛。

 


  噢噢,這樣就不是全團了喔。

 


  不可以忽略夢裡的海鮮義大利麵,蝦子又大隻又新鮮!

  

P1570106(001).jpg

 

P1570109(001).jpg 

  我不知道她講了多久,做夢嘛,時間會跳,但重點不是這個,後來她開始說要改行程,想要要求領隊改行程到精品店去,是的,因為「沒有人要逛小店」;然後這樣就可以重新訂新集合點,因為我們原行程的集合點,離她要的精品街太遠了!


  夢裡的她沒有發現,我們這桌異常的安靜。我白眼都翻到宇宙去了,幸好午餐很美味,能挽救我的心靈,我悄悄的觀察同桌的其他人,發現大家滑手機的滑手機,交換眼神的交換眼神,我在金星也附近也遇到白眼剛翻到火星的同伴,大家只是靜靜的沒說話,但不代表都聾了。


  夢中的高談闊論持續很久,最後她真的要求領隊Fedex改行程。

   
P1570112(001).jpg

  就算在夢裡,依然考驗著領隊處理事情的態度,我們就靜觀領隊如何處理這個狀況。


  Fedex是極和婉的,他先頓了一下,表示大家都還沒看見這區的風貌,說不定有大家會喜歡逛的東西,他覺得應該要先看看再說;於是他帶我們走到了一個岔路口,簡單解釋了一下這邊的風格跟可買的東西,問大家是否還是想改行程?


  大小姐當然還是說要改,而且在夢裡從離開餐廳就一臉不耐煩的樣子,這時夢境跳到剛抵達希臘時,很多人都發現某些狀況,例如旅行社在餐點中提供酒水與軟性飲料,但不含果汁,不含喔,但是她一開始逕自找服務生點果汁,然後每一餐無一例外的就是要果汁要果汁要果汁,管你領隊怎麼辦、她就是要而且旅行社必須買單。


  夢裡的領隊的立場是以和為貴,是沒差多少錢,我們也都知道,但既然沒差多少錢自己付很困難嗎?因為這本來就不包括的;我知道、大家也都知道她每餐都點了果汁,如果硬要盧,我們每個人也都可以依樣畫葫蘆,大家都來點,都讓領隊去扛就好了啊;但不管現實還是夢境中,這種奧客行徑我就是做不出來,我們會難想像是因為:畢竟空姐也是服務業,竟然反而有種為難同業人的FU。


  反正夢裡其他時刻是她在為難領隊,我們無感,但現在這個夢境發生的摩門特就不同了!FEDEX展開投票--這邊順便給大家一個觀念,團體行程中,嚴格說起來更動行程必須全團同意,只要有一個不同意就不能更動!


  只是有時在外嘛,以和為貴,某些情況若絕大多數希望更動,在我覺得無所謂的情況下我會妥協,我既無所謂又何要爭?就像我三月被丟包的可樂滑雪團(這個不是做夢),就在我們被丟包後半小時後,他們立馬說最後一天要改行程(不得不說有翻一下白眼),但是那個行程是提早一小時去OUTLET,不是移動或刪減原行程,這我無所謂,而且他有讓全團簽切結書。


  夢中在大家舉手前,大哥早扳著一張臉說要往前走了,有什麼好投票的?有一對新婚夫妻也在前頭了,投票照樣展開,5:5;而這第一輪投票的氣氛變得很僵,我可以看得出夢裡的Fedex有點為難,他可能原本以為不會是這局面,尷尬的再投一次,很妙的還是一半一半。


  但即使是做夢,還是有明理的人開口了,說別讓領隊為難,精品區也在附近,就是多走一些路,大家各自逛就好了,按照原行程就好。

  是,本該如此。

  幾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大家喜好不同,本來愛逛什麼就逛什麼,我不能明白何以要這樣自以為是的代表全團出聲說話,甚至要求改行程改地點還來表決?

  就更別說我回來才聽別的團員也夢到一樣的夢境,他還夢到那天表決結束後,大小姐臉臭得跟什麼一樣,她媽媽還得安慰她不要生氣......OMG,她到底生什麼氣啊?


  反正我本來就打定主意就是要逛這一區,萬一不幸悲慘的大家投票超過半數決定改行程,惡夢成真的話,我大概就會在夢中選擇行使「唯一不願意通過」的權利,或是立刻客訴罷了。

 

  接下來我夢就醒了,展開愉快的逛街時間,我們慢慢走慢慢逛,我在這裡買到喜歡的石膏雕像跟一些小飾品,還有畫作,中途遇到可愛的喬宇在找涼鞋,他之前睡著趴在爸爸身上時,鞋子掉在街上,竟然一回身就找不到了,怎麼會有人要撿一隻孩子鞋呢?

 P1570413(001).jpg

P1570431(001).jpg  

  買完收工還剩一小時,我們就找一間小店坐下來休息喝下午茶,又看見穿妥鞋子的喬宇了,正為他找到鞋子開心時,他爸媽居然說那是新買的~就在那兒,找到了一模一樣的鞋子喔!好巧喔!這就是註定給他的希臘紀念物吧!

 IMAG8293(001).jpg   


  坐在戶外吹涼風喝飲料,我們聊天休息跟喬宇玩,還一起餵鴿子,好不快樂!幸好剛剛那一切只是夢(咦

P1570126(001).jpg

  這天晚上我們由於要去較正式的山頂餐廳,可俯瞰雅典夜景,所以衣著不能太隨便,因此逛完街後,Fedex就給我們時間回飯店洗澡休息換裝,時間充足到還能夠睡一覺呢。

 

  換好衣服,愉快的出發。


  不愧是山頂餐廳,遊覽車難以抵達,我們先到小路後全體疾速下車、衝上樓梯,來到小纜車站--要搭纜車才可以到餐廳喔!


 P1570137(001).jpg   


 IMAG8334(001).jpg


  咻咻,越拉越高~越拉越高~這一路上都有雷射投影燈投射在牆上打廣告喔!

P1570149(001).jpg

   抵達後因為我們位子在最佳的頂樓,因此還要從餐廳裡頭再往上走。


  這個時候,很不幸的我又做了第二次夢。



  這個是我夢到的雅典城日景。

P1570157(001).jpg  

  夢裡的我因為在樓下拍照,比較晚上頂樓,結果都還沒靠近我們那桌,就聽見了高分貝熟悉的聲音在抱怨。


  我緩緩走近,滿腹狐疑,看見大家都已經坐定,TERESA自選了三個人的座位,我很幸運的對面就是大小姐,我原本已經不記得中午的夢了,但一聽見不止的抱怨,我的白眼又前往銀河系了。

  原來是因為她的座位正面對著夕陽!歐洲夏季日照長,雖然等等有美的要命夕陽,但現在陽光還有點強,約莫再過一會兒光線便不那麼刺眼,因此服務人員都把遮陽跟遮蔽物全部收起,為的就是讓大家可以欣賞夕陽(當然外國人對於曬太陽這件事是甘之如飴)。她的座位的確很不舒服,因為陽光直射眼睛,能做的除了戴墨鏡外,就是可能暫時先站起或是閃到一旁,因為她附近的團員都是這麼做。


  夢中沒搶到好位子的我們,背對美景,剛好可以拍下他們為安全圍起的玻璃倒影,頗有海市蜃樓之感。

P1570182(001).jpg


  P1570241(001).jpg  

  但她就是拿外套包住整顆頭,趴在桌上,無止境的哀鳴。

  「不!我的眼睛會瞎掉!」「天哪!真的很刺!」以上重複輪迴*100請自行腦補。

  夢裡的服務人員正在倒水酒,她繼續用英文溝通,「可以把傘張開嗎?」「NO~」服務人員笑笑的搖頭,說再十分鐘就會舒服很多,因為太陽要下山了。

  只是這個再十分鐘並沒有讓她停止,她還是繼續哀,好一會兒才終於安靜下來.......在夢境中的我,難得的在祈禱,全世界沒有人比我更希望夕陽快點落下的吧?我不是為了拍照,我是為了圖一個安寧,圖一個在美妙夜景之處愉快用餐的心啊啊啊啊!


  上帝啊!宙斯啊,在你的國度吃飯不能對我好一點嗎?

P1570215(001).jpg


  即使在夢裡,我完全可以體諒位子不舒服、被陽光直射,但重點是態度吧?那一排的人都沒人這樣,哀一百句也不會改變現況啊!最酷的是,我後來知道一件事,是別的團員跟我說的:位子是她自己選的!

  因為那個位子VIEW很好,可以看見的景最美妙,只是可能選中時沒有算到坐下來會直射雙眼吧?OMG,十幾分鐘忍一下,不然就暫時別坐去旁邊走走也好啊!

  都還沒上餐,夢中的我就已經覺得沒食慾了。

P1570224(001).jpg


  但不論什麼事,都不能對不起食物跟夜景,幸好夢醒後,看到的夕陽雲彩跟夜景,的確讓人不再CARE。

 P1570223(001).jpg

 

  從這兒可以看到衛城神廟點燈了喔!

 

P1570233(001).jpg

 

P1570234(001).jpg

 
  夢醒還趕得及吃晚餐呢!優雅的美食,可千萬不能被惡夢阻礙。

P1570160(001).jpg

  可不幸的被惡夢影響,我居然忘了這道的味道,真的太對不起食物了QQ

P1570188(001).jpg



P1570203(001).jpg

  

  這真的是十天來吃過最好吃的肉了。


P1570225(001).jpg



P1570226(001).jpg

 

 

P1570229(001).jpg  


  難得的團體照,這時我夢剛醒。

_MG_3032(001).jpg


  吃完主餐後我們決定先去附近逛逛,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喬宇爸找到一個僻靜無人之處,真的很棒,但沒有角架的我無法拍出完美夜景,唉。

  
P1570259(001).jpg

 

DSC07377(001).jpg


  夜景回來時,甜點上了有一會兒了,冰淇淋已融化有點可惜,但依然美味。

P1570283(001).jpg   


  第一次這麼不留念餐廳的,吃完就想走了,下山自然還是要搭纜車啦~


P1570284(001).jpg    

  因為兩次惡夢的關係,真要我說這整天是愉快的?我還真沒辦法打上90分,只能給87分不能再高了。

  
  不過,處處有轉機~之前Fedex早上有提過晚上有空有閒有精力的人可以揪去希臘的PUB,他們要帶我們去!我整個就很想去,因為去體驗當地的店最有趣了,又有人帶比較安心,幸好有這一趟,至少讓今日劃上完美的句點。


  出發回來都是搭計程車去,喬宇爸一直搶付錢~_~,出來玩大家要一起去荷蘭啊!唉唉,下午茶也是他偷付的,害我們都很過意不去!

  
  最後連去PUB的大家喝的酒錢都被喬宇爸請客了ORZ


  這晚很HIGH,可惜相機沒電都拍不下來,可是氣氛永在,我還問了兩對甜蜜夫妻他們的戀愛史,下次就出賣在書裡給大家看吧哈哈哈!

     


  
  明天就要回家囉,雖然晚上喝得有點晚,可是心情很好,加之以我前一天已經把行李整理好了,不成問題的可以慢慢來!

  
  睡前祈禱,惡夢快點終結!  

  

我參加的團體旅遊:是華友希臘藍白天空的愛戀三島十日:http://www.mitravel.com.tw/tour_feature.php?id=134

 --
遊記與觀感因人而異,各有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