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01).jpg

 

  我蠻喜歡小酌的,有看我食記就知道,我的生活就是美食美酒不可或缺,美酒必配佳餚,方能相得益彰。


  但是我還真的沒參加過品酒會,聽起來超特別的,品酒會耶,究竟是怎麼樣的場合呢?這次真的能獲邀參與BREE冰靈系列葡萄酒的品酒會,讓我超興奮的,有種要去逛大觀園的感覺。


  辦在SOGO敦化館七樓的No.168 Prime牛排館,一進會場就閃閃發亮。

  

P1540267(001).jpg

   找到我的位子,好正式喔!

P1540296(001).jpg

 
  今天的冰靈VIP媒體品酒會,主要是試飲三款葡萄酒:分別為夏多內白葡萄酒、麗絲玲白葡萄酒、黑皮諾粉紅葡萄酒。

  Bree冰靈系列葡萄酒由單一葡萄園釀造,酒瓶的包裝非常特別,與一般酒不同,其設計靈感來自於香水瓶,代表一種時尚及摩登的態度,勇敢的嘗試在2009年獲得歷史上首座葡萄酒類紅點設計獎。2015年在Sakura Japan Women’s Wine Award獲得銀牌獎;2016年更在國際柏林葡萄酒大賽獲得金牌獎殊榮,Bree系列在女性市場廣受歡迎。真的很別出心裁!

P1540276(001).jpg  

  看到右邊那支迷人粉紅色的黑皮諾粉紅葡萄酒,還有供入門的小瓶裝呢!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面熟?我聽說有人在家樂福已經看過了呢!


03(001).jpg  


  白酒需冰鎮於8-10度C,所以三支酒都在冰桶裡好好待著,溫度絕對會影響酒的口感與香氣。


P1540277(001).jpg

 

  各種酒有其特有酒香,要搭配適合的餐點,所以今天的品酒會也有準備相宜的餐點;麵包是西餐必備的,因為有點餓,所以我超快就把它吃掉了XDD

  

P1540283(001).jpg


  總代理家鄉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特地邀請到酒廠出口總監Mr. Gerd Rehm與大家分享酒廠經驗、葡萄酒知識與品酒樂趣,他在簡報時,口吻裡有著對自家酒品滿滿的驕傲與自豪,非常閃耀。

P1540289(001).jpg 

 
  時尚摩登的冰靈系列葡萄酒,來自德國第一大釀酒集團「彼得•美德」家族酒廠。彼得•美德自1924年家族企業成立以來,已擁有超過350個員工,葡萄園目前占地60公頃,是摩澤爾河沿岸最大的葡萄酒莊園之一。酒廠的理念精髓是已故家族創始人當初的熱情和願景:「葡萄酒應是美味,為生活所享受的。」因此,在彼得•美德葡萄酒瓶的背標上可發現公司的仙鶴標誌,不僅意味著口感和品質,它還傳遞著資訊:「葡萄酒和生活應是簡單純粹和享受的。

彼得美德葡萄園.jpg  

 


P1540304(001).jpg  


  接著開始介紹酒囉,也是重頭戲的品酒時間。

   Bree 黑皮諾.jpg  


  第一支,迷人浪漫的黑皮諾粉紅葡萄酒酒,清爽優雅果香四溢,玫瑰紅酒色帶有覆盆子、草莓和紅醋栗香氣。

P1540307(001).jpg

 

IMAG7332(001).jpg
  酒色淡粉,澄澈透明。

P1540311(001).jpg

     搭配的餐點是海鮮類的明蝦,味道的確很合,不過這隻黑皮諾粉紅葡萄酒其實跟許多餐點都適合,不只是海鮮,肉類甚至甜點,都有不同風味,還蠻萬搭款的。

P1540314(001).jpg 

  第二支酒,夏多內,現代又優雅,濃郁的果香是其突出的特色,酒體飽滿給人出色的味覺享受。

Bree夏多內.jpg  

  這支是甜度dry的白酒,酒味較明顯單寧也較重,偏偏這是我最愛的酒款!我一直很喜歡酒香飽滿且單寧重的酒類,真的很迷人!

 

P1540322(001).jpg

  酒廠選擇搭配夏多內的是無花果佐鵝肝醬,我真的覺得這道餐點與酒搭配的非常成功,為什麼呢?


 

  因為我單獨吃這道菜時,真的非常不是我的菜,不是食材的問題,是整體的酸甜與鵝肝讓我覺得非常非常不協調,是那種今天如果我是是消費者會想立刻退掉的餐點--but,but出現了,當我喝下夏多內後,這些不協調的味道,會在口中達到一個完美的平衡,這道菜每個元素變得不那麼強烈,瞬間趨於柔和,再加上夏多內的香氣,令人眼睛一亮!
    P1540337(001).jpg

   所以我一口菜一口酒的搭配著,真心覺得搭配的太完美了,而且不論酒是菜餚,都變得出色起來。

 

P1540329(001).jpg 


   第三支,甜度稍高的麗絲玲,充滿 怡人的柑橘和青蘋果香氣,半甜的口感有點類似清爽的壓榨檸檬水。
   
  麗絲玲的特色,是在未入口前的嗅聞間,會有股類汽油的味道,但不影響酒香及滋味,雖說這隻偏甜,但我覺得還行,較之平常喝到的甜度還是沒那麼高,其實也非常好入口。

  該時我身後正忙碌,回首看去,搭配甜酒麗絲玲的,果然就是甜點了--起司蛋糕佐芒果雪酪冰淇淋。
  

P1540338(001).jpg

  

  這時每個人跟前都有三杯酒。

 

P1540341(001).jpg

  這道甜點是要搭配麗絲玲的,不過呢,依我個人而言,不管是單獨佐冰淇淋、或是佐起司蛋糕,我都覺得以黑皮諾粉紅葡萄酒佐餐更為適合。

  但吃嘛,本來就是個人口感不同的,這種心得僅供參考。

  P1540358(001).jpg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黑皮諾粉紅葡萄酒是搭配範圍範圍最廣,也是當天品酒會中最後歡迎的酒類,好喝易入口,又是迷人浪漫的淡粉色!



  整體冰靈系列葡萄酒,適合搭配家禽、豬肉、海鮮、沙拉、水果以及清淡的亞洲料理享用,價格很令人意外的一點都不貴,而且還蠻好喝的,一點兒都不澀。


  要我說的話嘛,普羅大眾我首推粉紅色的黑皮諾粉紅葡萄酒,再來是微甜麗絲玲,如果您跟我一樣喜歡單寧風味重的酒類,那一定要試試夏多內囉!

 
  重點一定要問喝了這麼多,哪裡買咧?超容易買到的啦!全省萊爾富便利商店、全聯福利中心,家樂福大賣場和美華泰流行生活館等通路都能參觀選購的喔!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