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2016.03.13,這五天是我的初次滑雪行,選擇了可樂旅遊的滑雪會上癮

 

  現在來說說我個人遇到的狀況:

 

優點:

●全程TOMAMU星野渡假村,星野渡假村非常舒適,設施多又好玩,但前提是五天滑雪團才會覺得有趣,單純住五天會無聊死喔!

●早餐及晚餐均發放餐券,金額非常足夠,且星野裡餐廳選擇多又美味,可以任君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及自由安排體驗設施或吃飯時間,非常棒。


●教練都是駐場教練,滑雪季開始就住在星野渡假村裡,所以熟悉地形與環境,這點非常非常重要;教練們都很有耐心且盡責,真的很令人放心。


缺點:

  這個就有得講了......從出發前開始就不是很令人滿意的狀態。

沒有說明會,沒有要求也不會有人理你。

  一如像我這種從未參加過滑雪團的人,我直到7號才接到領隊的電話,領隊表示:聽說您有需要線上說明會。

  我以為一段旅程的說明會是必須的,所以如果我沒表示需要,可樂旅遊就不打算聯繫我嗎?而且7號才打來,我真的要採買什麼根本來不及,當然我事先都已經做過功課也買齊了,但我真的覺得來電的太晚;而且電話中還很驚訝的說:妳第一次滑?讓我感覺可樂旅遊似乎認為參加滑雪團的都有一定的經驗值似的,所以才不必說明會或多加照應;像我同學也是初次,領隊打去時一堆專有名詞她就根本完全聽不懂。

  領隊雖然在滑雪期間作用不大(教練為主),但爾後在北海道的諸多問題依然相當盡責解決,總體而言是個好領隊,單純對事不對人,就出發前的情況來說我個人覺得不太OK。

 

雖標榜十人一班,但並沒有提到整團其實有五十幾個人,出發的集合空等時間過度漫長


  到了機場才發現居然有五十幾個團員,但領隊只有一個,所以事務繁多,出發那天光集合空等就超久的,久到我有點不明白為什麼,我們集合時間是6:35分(大家都會早到),但一個小時後才去掛行李......過往就我跟團的經驗,若是6:35分集合,半小時內早已收工,我還遇過我集合時間抵達,團員已經七成都掛好行李的了。

●抵達新千歲後被丟包

  順利抵達新千歲機場,拿到各自行李後,領隊在行李轉盤旁點名,告知我們出去後要向右邊走去找我們的遊覽車;待我們通過入境後,我有看見領隊在入境前被某人有事叫走,猜想應是去處理事情,所以我們一大團人就在入境大廳等待,順便拍可愛的咚啦a夢;五十幾個人陣仗很大,但卻不知道該往哪兒去,大家便分散開來,待我一回神,卻發現剛剛站在旁邊的一大團人都不見了!

 

  舉目所及不見旗子、也沒有人喊、更沒有牌子,但是我們那五十餘名團員就這樣消失了!

 

  於是我們就變得很緊張,記起剛剛領隊說出去後要往右邊走去找遊覽車,所以我們就想該不會要先前往那邊,因此一行四人便趕緊往右方去,還真的看到大客車乘車處的指標,於是一路往下,也的確看見了遊覽車上下車處,機場的管制人員會協助各個旅行團上車;我們走到外頭上下車處,雖說找到地點了,但還是沒看見人,而且這麼多車也不知道哪班是我們的,因此由朋友先去一台一台察看。

 

  但新千歲的遊覽車上下車是這樣運行的:團體抵達、電聯車子到場、管制人員安排團體上車、車子即刻開走:這一切都有管制人員在指揮,因此朋友跑去看都不是我們的車,咻一下車子就走了,緊接著又是下一批,但就是沒有我們團員或是車子。

 

  這時候有另外的團員認出我們,她們也在尋找,一發現我們就跑來問說:我們哪台車?結果竟是個沒人知道的狀況。

 

  後來我們只能自立自強分頭進行,一票人在外頭的上下車處觀察外頭的車子、人員+顧行李(吸廢氣),另外的人就進去裡面找、甚至考慮要回頭上樓去找--在這個時候,朋友跑了出來,說:「他們才剛下來。」

 

  重點是,沒有人發現我們不見。
    重點是,沒有人發現我們不見。
      重點是,沒有人發現我們不見。

  

  談笑風生自然和諧,完全不像是有團員丟失的狀況,因為如果真的有丟失,不會領隊及隨車人等等所有人都到樓下來,絲毫沒有在找人的動作。
  

  這種情況真的沒人會開心,我們就上前去問究竟怎麼回事,方知領隊還在裡頭處理事情時,外頭另外一位負責接送的人一沒清點人數、二沒吆喝集合、三旗子舉得比肩膀還低,就這樣帶走她認為的團員。

  哪裡集合?根本就沒有集合的地方,我們也完全沒看到誰在喊或是誰在招,她所謂「我們沒看到的旗子」,至少我站在她身邊時真的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那是旗子.......=____=

  換句話說,最幸運的狀況是車子要出發前如果有清點人數的話,就會知道少了人;但依照這種沒在管的情況,恐怕直到在車上發房卡時才會發現少了人吧.......

  噢,我還沒提,我們的司機還根本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直接打算開到別的地方,完全走錯還繞了好大一圈(高速公路交流道麻煩)才又繞回來......=____=



  當然後來能順利會合可喜可賀,但是這種把團員丟包也不點人數的行為真的非常不專業。

 

  這次我遇到的狀況大致如此,其餘事情都很順利,旅程也很好玩,單純就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表述其優缺點。


 

--
遊記、感想均為個人感覺,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我參加的旅行團是:可樂旅遊的滑雪會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