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夜闌人靜,城內一片靜寂,除了四周亮起的佛號之徑外,便是防衛廳人員巡邏時,腰間武器碰撞發出的金屬聲。

 

  一棟三樓別墅頂樓,那斜角屋頂上頭開了扇窗,任銀色的月光流洩而下,照亮在那白金色的頭髮上,少年人坐在紅木製的搖椅上,修長的指間夾著高腳杯,杯裡盛著紅色的液體,他正嗅聞著那芳香,啜飲而入。

 

  啪剎!屋頂傳來輕微的聲響,一旁圓潤可愛的男孩雙眼露出一抹兇光,瞬而起身。

 

  「慢。」窗下的少年伸手示意男孩別輕舉妄動,「是舊識。」

 

餘音未落,一抹紅影倏而自窗戶落下,明明是一抹煙塵,卻在眨眼間立於少年身邊,露出驕媚豔笑。

 

「我還以為看錯了,你居然到都城來了?」女人取下斗篷,笑望著他,

 

「來一陣子了,北區是我的。」少年將杯中物啜飲盡,唇上殘留著鮮豔的紅,「你們可別想染指。」  

 

是,「現在」是他的,就大家之前所知,都城原本就有幾個吸血鬼佔據控管,只是遇到Forêt,若是抵抗只怕現在不是已經消失,就是遁逃了。

 

杯子往旁一遞,男孩立刻上前接過。

 

「還在喝Du Xian為你收集的血?」女人一怔,「你還沒把牙取回來?」

 

少年瞬而睜眼一瞪,女人立刻噤聲,螓首低垂,貌似恭敬的曲身。

 

「都城不是你們該碰的地方,還是去別的地方狩獵吧!」少年淡淡的說著,舌尖舔的唇上殘餘的鮮血,這味道真是齒頰留香。

 

「我們打算離開這個島,好歹讓我們待一段時間?」女人像是打商量似的,「就跟之前在安林鎮一樣,您默許我們有節制的狩獵,我們……」

 

少年瞥了她一眼,「別逼我動手,丹妮絲,說實話。」

 

女人倒抽一口氣,窗外突又有黑影略過,冷不防的銀光一閃,一把刀子倏地就自上對著少年天靈蓋而下──少年從容的舉起右手,單用食指承接住了刀尖。

 

「我說過別動她。」這聲音低沉,倒是沒變。

 

「別以為妳有保鑣就敢造次,丹妮絲。」少年仰首,笑看著趴在窗外的男人,「我不喜歡殺同類的。」

 

站在一旁的小男孩戰戰兢兢的聽著樓下的動靜,拜託大家聲音放輕一點,可別吵醒樓下的人類了。

 

只是一閃神,房間裡又多了一個男人。

 

「都城氣數已盡,你沒感覺到嗎?」男人倒是大方,「讓我們獵食也可以保護那女孩啊!」

 

少年聞言蹙眉,「不只你們過來了嗎?」

 

「不只,我們是第一批到的,只要你首肯我們跟你共存,我們自有辦法暫時把其他人擋在北區外。」丹妮絲雙眼熠熠有光,「如何?伯爵,憑你一己之力要對付這麼多同族也太辛苦了吧?」

 

「何必這麼麻煩,讓大家進來把人類分食掉不就好了?」

 

「人類剩多少?你們這樣沒節制的吃,早晚沒食物。」少年睨了他一眼,「你們可跟我不一樣,沒有了血,我還能吸收各種妖魔的靈力……」

 

是啊,這是罕有的天賦,丹妮絲一雙眼既羨慕又渴望的看著少年。

 

明明都是同族,為什麼他就能擁有吸收別種族類靈力的天份?這讓即使與他同時誕生的吸血鬼都不及他的龐大力量,他吸收的妖魔精怪實在太多,沒有人知道他的力量究竟到什麼地步,因為Forêt總是相當的低調,只想過他喜歡的生活……

 

只是,幾百年前的傳說依然流傳著,當法則扭曲,各種生物進入人間界時,三千年的吸血鬼伯爵曾與Forêt照面,為了爭奪一個看似平凡的少女食物。

 

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那被大家所崇敬的老吸血鬼自那夜起消失無蹤,再也沒有現身過。

 

死了?化為煙塵?或是被Forêt吸收了?

 

沒人知道、沒人敢過問,但是對於「Forêt」這個名字,整個不死族都懷有一定敬畏之心。

 

「好吧,所有狩獵行動都必須經過我同意,對象也一樣。」Forêt嘆口氣,瞥向門邊的彼得,「不宜狩獵時,我會讓為你們準備現成的血。」

 

「噢,天哪,你應該知道現宰的才好吃吧?」彼得一臉無奈,冷凍血誰愛啊!

 

「現在不是時候,城裡的氛圍在變化。」少年起身,他一動,讓兩個吸血鬼都謹慎起來,「你們跟著末日教會來的吧?狀況如何?」

 

「他們已經進城了,一夕之間掌握了所有重要職位。」丹妮絲纖指在嘴邊輕挑的笑著,腕上有圈精致的寬版紫藤花腕飾,相當吸睛,「多虧了他們,跟著末日教會不愁沒有食物──只是,有個人我怕對那女孩有影響。」

 

Forêt瞥著那圈腕飾,感受得到是有力量的東西,不知道是打哪兒來的……他若無其事的走到窗下,仰望著一輪明月。

 

「沒關係,不管芙拉發生什麼事,誰也不要出手。」他幽幽說著,「她只要有我就好了。」

 

環境越險惡、生命越具危難,在這樣的危險緊迫之中,她只要有他就可以了!

 

只有他能幫她、只有他能救她、只有他能帶她離開痛苦之地、只有他能帶她去嚮往之處,只有他能讓她依賴。

 

只有他。

 



--
連載為未校對之稿件,交稿後將由編輯負責校正錯字謬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