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  子

 


  末班公車在雨天的夜間停下,近日大雨紛紛,山區災情不斷,寒流跟著來襲,讓冬日更添冰冷,紅燈有七十秒的時間,司機抽空拿起一旁的保溫瓶喝了口熱茶。


  女孩突然轉醒,腦子裡有點模糊,一時之間不太明白自己身在哪兒。


  啊!公車!她倏地坐直身子往窗外看去,這是哪裡……她有沒有坐過頭?瞇起眼看著滿是水珠的玻璃窗外,幸好離家還有幾站的距離,讓她鬆了口氣。


  從口袋裡拿出鑽石形狀的護唇膏隨意往唇上一抹,透過漆黑的玻璃,看見倒映在窗的人影:她,以及身邊的乘客。


嗯?她悄悄回頭,再正首往前看,這末班公車上根本沒有什麼人啊……


嚴格說起來,就只有她以及身邊那個女生兩個人而已!


  這麼多座位,為什麼非要坐在她身邊呢?女學生趕緊留意書包,她一直擱在腿上,裡頭也沒有什麼值得偷的東西,隔壁的女生雙手擱在腿上,沒有其他動作,看上去很正常。
  
  
  戴著口罩的她只是望著前方,長及肩的黑髮看起來有點亂,身上穿的衣服相當單薄,這麼冷的天氣好像只穿了一件秋天外套,裡面的衣服看起來也不保暖。
  
  
  還是很奇怪,為什麼硬要跟她擠這一個位子咧?
  
  
  雙手摀著自己的臉,她臉都凍了,這種天氣感冒的人多,她應該也要戴著口罩以防萬一才是,一來防止傳染,二來似乎也能暖和許多。
  
  
  「妳覺得我漂亮嗎?」
  
  
  突然間,隔壁的女孩轉過來,幽幽的望著她。
  
  
  她一怔,「嗄?」
  
  
  「妳覺得我漂亮嗎?」女孩歪著頭,輕聲的問了一句。
  
  
  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問題?蕭妤珊轉著眼珠子思考,這女生果然怪怪嗎?所以才會坐在她旁邊……還是先下車好了?可是這是末班車,離她家還有十站耶!
  
  
  換位子!對!她可以先往前──挪動身子要起身,身邊那女生卻忽的坐直身子,硬擋去她的方向:「我漂亮嗎?」
  
  
  「我怎麼知道?」她不耐煩的回著。
  
  
  「我漂亮嗎?」她跟跳針一樣,凝視著她問。
  
  
  戴口罩跟戴墨鏡一樣,不管是誰都會變正啊!女孩的堅持讓她有點不安,她漚皺起眉站起身,「借過一下。」
  
  
  那女孩竟跟著站起:「我漂亮嗎?」
  
  
  「漂亮,漂亮漂亮!」她提高了分貝,有完沒完啊!
  
  
  女孩忽得一笑,微微頷首,然後慢條斯里的拆下她臉上的口罩。
  
  
  蕭妤珊事後回想過無數次,她還是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回答會比較好……口罩下的那張臉,她永遠也忘不了。
  
  
  女孩兩邊的嘴角朝著耳朵的方向裂開,一條怵目驚心的疤痕就在臉上,雖未真的裂到耳下,但也佔了臉頰的三分之二,光是這樣看著,蕭妤珊一時就說不出話來。
  
  
  「那現在呢?」她一字一字開口,嘴角裂開的部份一起張開,變成一張血盆大口……蕭妤珊可以看見裡頭所有的牙、看見女孩整個口腔!
  
  
  「哇啊──」她嚇得花容失色,急忙的想要推開女孩衝出去。
  
  
  司機也留意到了,從照後鏡看著,「小姐,發生什麼事!」
  
  
  「現在呢?」誰知女孩竟一把將蕭妤珊推回座位上,逼她跌坐在椅,並上前卡住她所有能動彈的空間。「我還漂亮嗎!」
  
  
  聽見嘶吼聲,司機一度以為是同學間的吵架,但這樣不行,他留意著下一站就快到了,切到外線道準備停車。
  
  
  「同學,不要吵架!」他還想當和事佬。
  
  
  「漂亮……妳很漂亮!」蕭妤珊低頭根本不敢看,好噁心的一張臉啊!但是面對這看似精神失常的女生,她怎麼可能敢說她醜呢?
  
  
  「是嗎?」女孩幽揚的微笑,伸手進口袋,口袋的位子恰與蕭妤珊平視,她看著她從口袋裡緩拿出一把銀色的剪刀,腦海裡一片空白。
  
  
  「妳要幹什麼……」她下意識伸長了手要阻擋,「救命──殺人!殺人啊──」
  
  
  她放聲尖叫,這讓司機沒有時間遲疑,直接往路旁緊急煞車。
  
  
  蕭妤珊整個人因此往前撲去,但這樣的衝力,卻對站著的女孩毫無影響,她按住蕭妤珊的雙肩,手裡的剪刀張開刀刃,二話不說就往嘴裡插了進去──剪刀沒有刺及她的舌或是牙齦,但是……
  
  
  刀刃是開的,只有一半在她的嘴裡,另一邊的刀刃在她臉頰上啊!
  
  
  「那就跟我一樣漂亮吧!」
  
  
  「唔──唔──」
  
  
  蕭妤珊才想掙扎,女孩竟喀嚓一聲,就著她的右邊嘴角剪了下去。
  
  
  「唔!啊啊──」她痛得慘叫,但是身體卻被被制住,完全動彈不得,「唔──」
  
  
  女孩迅速的反轉刀勢,刀尖朝向左邊,箝住蕭妤珊的下巴,喀嚓再一刀。
  
  
  司機拉緊手煞車後,從駕駛座跳了出來,直奔向後面的位子,只是當他朝著蕭妤珊衝去時,卻也看見那回首的女孩……那張嘴、那看起來駭人的眼神。
  
  
  「啊啊……」司機卻步,只是這麼遲疑一秒,突然間「七」的一聲,車門開了!
  
  
  怎麼可能!司機詫異的回首,他人在這兒,沒有人能開門啊!
  
  
  即刻正首,卻發現跟剛剛站在後門邊的女孩不見了!公車上只剩下他,還有滿嘴鮮血,顫抖著尖叫的蕭妤珊!
  
  
  「啊啊──哇────」她哭喊著,盈滿的血的大嘴巴……跟剛剛那個女孩一模一樣。
  
  
  裂嘴女,出現了。

 

 

--
新書資請逕自查詢部落格置頂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