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徘徊的裂嘴女

 


  「蕭妤珊同學因為個人因素,今天起開始休學,大家有空的話記得常傳LINE給她,關心一下。」導師在上面說著令人震驚
的消息,學生們在底下交換著眼神。「好了,放學回家小心一點,不要落單喔!」


  導師語畢,鐘聲響起,學生一下子雀躍起來,急著收拾回家。


  「看,果然休學了。」謝淳涵皺著眉說道,「居然這麼嚴重!」


  「太奇怪了,我去過幾趟醫院都被拒於門外耶!」林平悅顯得很懊惱,「老師說得容易,她LINE根本也不怎麼回。」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謝淳涵咬著唇,「我聽說啊……她好像被毀容了耶!」


  「咦……」學生們果然立刻聚在一起,「我也有聽說耶,在公車上出事的!」
  
  
  「她一直不見客也是這個原因,聽說莫名其妙就被割了一刀!」
  
  
  「到底怎麼割的?變態啊!」
  
  
  「是女生啊!公車司機說那是個女生,凶手臉上也有傷痕呢!」
  
  
  「啊,是不是心裡變態,所以才這樣隨意傷人?」
  
  
  一直在旁默默不語的張菀芳將書放進書包裡,緩緩站起身,她的動作引起大家注意,畢竟她是蕭妤珊最要好的朋友。
  
  
  「張菀芳,妳去看過她了嗎?」謝淳涵問著。
  
  
  張菀芳看著大家,默默點了點頭,「狀況不是很好。」
  
  
  「究竟怎麼了?身為同學都只從新聞上得到消息,這太扯了。」林平悅焦急的說,「她是真的臉受傷了嗎?」
  
  
  張菀芳嘆口氣,「你們等等看見不就知道了?」
  
  
  這反而讓大家侷促不安,瞧她說得這麼輕鬆,萬一等會兒瞧見可怕的樣子怎麼辦?
  
  
  雖說幾次見不到同學,但張菀芳似乎相當有把握,帶著大家一起抵達蕭妤珊所在的醫院,中途使用電話聯繫,好像真的可
以看見同學了。
  
  
  「妤珊突然肯見我們是為什麼?」林平悅就覺得怪,「之前明明連我都不見。」
  
  
  「我跟她說你們真的很關心她,說服她至少讓關心她的人知道原委。」張菀芳的神情總是很悲傷,「只是拜託,你們等等
不管看到什麼,都不要有太誇張的表情。」〕
  
  
  此話一出,大家心裡更覺得不妙,感覺事情很糟糕啊!
  
  
  「她該不會被潑硫酸吧?我聽說那個樣子醜得嚇人耶!」男生也在耍嘴賤了,「萬一我不小心叫出來怎麼辦?」
  
  
  「成太!」張菀芳不客氣的回頭瞪他,「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好嗎?」
  
  
  起子用手肘撞了撞他,沒看見氣氛凝重嗎?他還有空開玩笑!成太不以為意的吹著口哨,就是氣氛這麼緊繃,他才想緩和
一下的嘛!
  
  
  終於,大家來到了病房,上頭寫著蕭妤珊的名字,一旁依舊掛著「謝絕會客」的牌子。
  
  
  張菀芳上前叩門,「張媽媽?我是張菀芳。」
  
  
  幾秒後房門開啟一小縫,那是個憔悴的母親,她用佈滿血絲與浮腫的眼看著看著學生們,緩緩點頭,開了門讓大家進去;
步入病房內,氣氛相當沉悶,蕭妤珊一個人住在偌大的病房裡,只有一張床,看起來像是VIP室似的。
  
  
  蕭妤珊就坐在病床上,戴著口罩,披頭散髮的看著大家,雙眼看起來是哭過的,但是又帶著一種狂亂。
  
  
  「蕭妤珊!」謝淳涵義一個上前,「妳到底怎麼了?LINE也不回,人也不見,我們會擔心的好嗎?」
  
  
  「對啊,問導師也是一問三不知!」林平悅附和,就站在床尾。
  
  
  成太跟起子兩個男生上前,面對著喜歡的女生,成太變得很安靜,因為瞧見蕭妤珊那削瘦的病態,他只覺得擔憂。
  
  
  張菀芳走到床邊,偷偷瞥了她一眼,再看見張媽媽,「情況還是不好嗎?」
  
  
  張媽媽搖了搖頭,「她幾乎都不吃飯,精神狀態也越來越糟。」
  
  
  精神狀態?每個同學都聽見關鍵字了。
  
  
  「妤珊,妳一定要振作啊!」張菀芳輕輕握她的臂膀,「不吃東西沒有體力的,如果傷口更惡化怎麼辦?」
  
  
「哼……」蕭妤珊忽的冷笑一聲,幽幽的轉過來看向她,「我現在還不夠糟


嗎!」面對突如其來的咆哮,讓在場同學都嚇了一跳,好端端的,蕭妤珊怎麼突然生氣?


  「傷口怎麼了?」謝淳涵趕緊問,「妳的臉受傷了嗎?」
  
  
  大家望著口罩,可以看得到下面依然貼著紗布。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下一刻,蕭妤珊突然哭了起來,「我什麼都沒做啊!」
  
  
  「蕭妤珊!」成太即刻上前安撫,「沒事的,妳不要這樣,傷心對病無益啊!」
  
  
  「你們少在那邊說風涼話了!」蕭妤珊立刻甩開成太的手,「你說過我很可愛,我真的可愛嗎?」
  
  
  仰著頭,蕭妤珊問向左手邊的成太,成太一陣臉紅,怎麼當著多人,還有她媽媽的面前講這個啦!他悶悶得點點頭,引來
一陣騷動。
  
  
  「哎唷,這麼甜!」林平悅笑著,張菀芳卻突然用眼神暗示她不要開玩笑。
  
  
  沒有人瞭解過蕭妤珊所經歷的,她現在絕對不是在告白。
  
  
  「我可愛嗎?我漂亮嗎!」蕭妤珊沒聽見回答,不死心的握著成太的手搖晃。
  
  
  「可、可愛!」成太反而有點被嚇到,不懂蕭妤珊怎用這種執著的口吻。
  
  
  「那個女生就是這樣問我的!我也跟回答她很漂亮,然候──」蕭妤珊摘下了口罩,狂暴的撕開紗布的貼紙,「她就把口
罩拿下來了!」
  
  
  「妤珊!」蕭媽媽急的上前。,「妳不能拆!有傷口啊!」
  
  
  「蕭妤珊!」張菀芳也上前阻止,但蕭妤珊已經使用的一把扯下左右兩頰的兩塊紗布,張菀芳急忙的按鈴,請護理師趕緊
過來。
  
  
  但是,病房內已經一陣靜默,連成太都看傻了眼,那個曾經可愛的女孩,現在那張臉卻變得如此可怕。
  
  
  左右嘴角都向上裂開,像極的小丑的臉,咧開嘴笑著,只是那不是畫上去的效果,而是真的被刀子割開的模樣……更可怕
的是,她裂開的傷口現在正澄黃一片,全是膿液!
  
  
  謝淳涵忍不住掩嘴,她簡直不敢相信親眼所見!
  
  
  「那是什麼……妳說那個女生這樣傷害你嗎?」謝淳涵低吼著,「在公車上這樣傷人?」
  
  
  餘音未落,護理師衝了進來,看見擅自撕開紗布的蕭妤珊,焦急的檢查傷口,「為什麼把紗布撕下來了……糟,她傷口好
像更嚴重了。」
  
  
  「我沒有做錯什麼!」蕭妤珊忽然大吼起來,縫線被撐開,所以人都能看見中間盡是膿水的的裂縫,「我只是要回家而已
!」
  
  
  「不要用力……妳的傷口還沒諭合!」護理師緊張的安撫著,回頭看著同學們,「出去!請你們先出去好嗎?患者情緒不
宜激動!」
  
  
  張菀芳見狀,趕緊推著成太離開,催促著大家走。
  
  
  「我應該要回答她不漂亮的,她就不會把我變成這樣了,不會啊啊啊啊───」悲痛欲絕哭聲從裡頭傳來,學生們慌亂的
離開病房,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未止的震驚。
  
  
  「我的天哪……」林平悅雙手壓著自己的嘴角,「她的臉、就這樣被割開了……」
  
  
  「不是割。」張菀芳幽幽出聲,「是被剪開的。」
  
  
  噫!學生們無不倒抽一口氣,剪、剪開嘴角?天哪,起子用聽的就會覺得頭皮發麻!
  
  
  「太殘忍了!為什麼要這麼做!」成太抱著頭,無法相信明明那天才跟他道再見的女生,一轉眼成了那付駭人模樣,「剪
開的話……她怎麼可能沒有反抗!」
  
  
  「反抗不了,蕭妤珊說她被壓在位子上,那個女生拿著剪刀,刀刃一張就伸進她的嘴裡,就著嘴角一口氣剪下。」張菀芳
也很難受,「司機停好車再過來,不過數秒時間,對方就剪開了她兩邊嘴角,速度快得驚人……」
  
  
  「然後人呢?既然司機有幫忙,怎麼會讓人跑了?」謝淳涵覺得不可思議。
  
  
  「司機說門自己打開,他嚇一跳回頭察看,那一秒的時間兇手就下車了!」張菀芳也覺得難以置信,「接著他只知道手忙
腳亂的報警,趕緊將蕭妤珊送醫。」
  
  
  「太扯了……在公車上也會發生這種事,無緣無故為什麼要剪開人的嘴角!死變態!」成太激動不已,路過的護理師請他
壓低音量,「都這麼久了,為什麼還沒抓到人?公車上現在都有監視器,可以調出來察看那個人的樣子。」
  
  
  張菀芳突然臉色蒼白,緊繃著身子,甚至微微發顫,林平悅蹙眉上前趕緊摟過她的肩膀,「怎麼了?妳慢慢說。」
  
  
  「蕭妤珊說……是坐在她旁邊的女生幹的,那女生留著及肩的長髮,有些狼狽,穿著黑色的秋天外套,戴著口罩。」張菀
芳帶著恐懼望向林平悅,「但是監視錄影帶中,沒有那個人。」
  
  
  「一天的乘客這麼多,會不會哪裡看錯了,就算後面拍不清楚,上車時前面的攝影機一定有拍到臉吧?」起子也提出問題

  
  
  「那台公車前後都有裝監視器,畫質相當清晰的。」張菀芳眉頭越皺越緊,「重點是,根本沒有那個人。」
  
  
  「什麼叫沒有那個人?就坐在蕭妤珊身邊,畫質好就放大,讓新聞全天播放……」成太不爽的又嚷了屺。
  
  
  ㄅ起子忙不迭的摀住他的嘴,真是激動!張菀芳搖著頭,大家聽不懂她的意思,她深吸了一口氣,重新換個說詞。
  
  
  「那個割開蕭妤珊嘴巴、司機也看見的女孩,沒有在錄影帶裡。」她一字字說著,「蕭妤珊身邊,根本沒有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