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回顧,文中所說背後拐拐的筋,至今沒有再有一樣的狀況,整個好掉@@想想還是覺得很強!

=============================================================================

 

愛盲護康民權會館

 

 P1320016(001)(001).jpg   

按摩都是需要預約的,更別說是一票二十的人,守時對自己對店家都是承諾,也不應造成店家的麻煩,這就是我們匆匆與「Story咖啡」道別,非得準時趕到愛盲民權會館的原因!

 

 

愛盲護康民權會館位於行天宮(我們又肥來了)對面,坐在窗邊就可以看見行天宮喔,離捷運站非常的近,不過令人意外的是位在5樓,這是外觀看不出來的會館。

   P1320024(001)(001).jpg  

 

一進門就有換鞋區,這兒也有沐浴區,可洗完再按摩、或是按摩完再洗均可,走的是峇里島風格;按摩分為精油跟指壓,所以房間當然也是分開的囉~畢竟精油需要脫衣服,房間必須是密閉才優。

 

 P1320017(001)(001).jpg    

 

P1320033(001)(001).jpg

 

 

 

這兒是「與礙同行,台北微旅行」的一站,店名已經明白告訴大家,按摩師除了少數弱視外,其餘師父均是全盲,都領有專業執照,這兒的師父一律稱為「護康師」;盲人按摩我以前也體驗過好幾次,盲師厲害的就是抓穴位很精準,只是過去都是按那種十分鐘100元的,消除一下急迫的不適而已。

 P1320034(001)(001).jpg

 

今天為我們安排的是三十分鐘,我的師父是全盲,我躺在床上看著師父進入,始終覺得他們好厲害,比明眼人走得都順。

    P1320041(001)(001).jpg  

 

熟悉的人就知道我很常按摩,現在有狀況就是跑東門站的明易,之前才分享過腳部調理好的事……本來接著要分享後背的狀況,但是因為一直沒去調理,所以自然沒有下文。

  

主要是我左肩後方有條筋拉到,起因是某天側睡轉醒時,伸懶腰動作太大,痛得要命,我去看過中醫,橋過兩次,但總是在兩天後會再卡卡。

 

 

沒有一開始那麼痛,但是就是拐拐的,做什麼都不順,左手太用力就會痛;上次去明易調整時,他們師父說是「勞縮」(隨便寫),不是一次就能好的……但是我最近真的忙翻了,反正不會礙到日常生活就算,伸展時也特別小心就好。

 

 

這天在愛盲時我沒跟師父提這件事,只說肩頸可能很硬,手部幫我按一下;師父手一觸及身體就是穴位,實在準的沒話說,當然文字工作者肩頸勢必僵硬,師父按沒幾下就說我太晚睡了(唉)然後又酸又疼,每個穴位都咕溜咕溜好多氣結……接著按到左肩後時,師父明顯得停頓了一下、像是在找什麼似的,上下左右摸索了一番,媽呀我嚴重懷疑師父發現了,因為等他摸索完後就換我哀了。

 

 

超痛的!可是我覺得他完全就在那條筋附近按,因為行家摸的出來嗎?我平常自己覺得很卡,但總是摸不到痛處!

 

 

但師父什麼都沒說,只是說我耐受力蠻強的(不忍說隔壁房在哀嚎),我老實說算有在按摩啦,所以能習慣力道……然後師父說妳沒什麼壓力耶……不!師父你這樣會害我被編輯誤會,我壓力超大的!真的!非常大!

 

 

三十分鐘的密集按摩,全數在化解氣結上自然很痛,那晚睡覺真的是超痛的。

 

 

不過隔天起床時,那條卡卡的筋不卡了,也不會痛……但~是~每次按摩完都馬會有舒緩期,前兩天的感覺都只是假象,我只是感覺順很多,但還是要幾天後再說。

 

 

現在我寫完時是十一月二十五日,剛好一星期前,我很正式的說──七天了,完全沒有再卡!

 

 

左手可以用力,那條拐拐的筋完全不會痛也沒有影響了!

 

 

一般按摩完撐七天沒回來是不太可能的,我真的覺得很舒服,再觀察個幾天,我再上來補充現況好了。

 

 

媽呀!覺得這種一勞永逸好強大,這間店引起我新興趣,等這陣子忙完我再去試試別的症頭!

 

 

每家店每個師傅都有不同手法,端看自己想要什麼感覺去選擇,我一向喜歡多變化。

 

 

啊顧著講我的拐拐,忘了說按摩完親切的服務人員會泡一種吉祥茶給大家喝,其實很簡單的就是綠茶加少許甘草片,很好吃又非糖的甜,熱熱的可以一杯接一杯,通體舒暢!

 

 這個是按完後出來的休息區,相當寬敞。

 

P1320022(001)(001).jpg


P1320027(001)(001).jpg 
●紅外線暖腳,按完之後做的喔!

 


P1320030(001)(001).jpg


P1320040(001)(001).jpg
  
●指壓區

 

 

我家到行天宮也是一條捷運線就到了,對我好便利,價格方面其實都大同小藝,這兒是一小時七百元,我一般習慣是做兩個小時(人為什麼要這麼自虐),等下次我再去後,再來寫二訪心得吧!

 

 

疲累的人們,寧靜的峇里島風會館,下班後去一趟讓盲師解壓一下,粉重要的啦!

 

 

--
食記與體驗為個人觀感,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愛盲護康民權會館: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465

電話:02-2509-33630980-201-809

時間:週一~週日 10:00~22:00

與礙同行,台北微旅行http://www.lovetravel.com.tw/index.asp

 

 ●相關詳細相簿集: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7825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