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2.jpg    

地熱谷

 

地熱谷位於台北市北投區北投公園旁,距新北投捷運站大概15分鐘的距離,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綠樹中總是有著硫磺煙霧,過去大家都很愛在那兒煮蛋,不過後來因為常發生燙傷意外或是汙染水質,因此後來便禁止煮食。現在變成賞景、報泡腳的好所在。

 

 P1310946(001)(001).jpg        

地熱谷的溪石具有放射性元素「鐳」,稱為「北投石」,在地熱谷小舖門口就放有一塊,世界數千種礦石中唯一用以台灣地名命名的礦石。

 P1310953(001)(001).jpg

 

到地熱谷遊憩賞景之餘,買東西吃東西是一定要的啦~這邊就有個地熱谷小舖可以讓人賞景、喝溫泉咖啡還有失心瘋(大誤

 

 

  參加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舉辦的「與礙同行,台北微旅行」,這兒是第三站,那天天氣微陰,到了北投果然飄起了細雨,但是在地熱谷這種自然環境中,微雨搭配其硫磺煙霧,反而有種飄邈之美。

 

 

  地熱谷小舖‧庇護工場就位在入口處,相當典雅醒目,不過這兒真是讓人瘋狂的地方,基本上一進去所有人都瘋了,連當天我打卡fb時,只是拍了兩碗拉麵磁鐵上去,好多人都急著問:超可愛的東西在哪裡買的!

 

 P1310967(001)(001).jpg

  地熱谷小舖也是庇護工廠喔,提供身心障礙者適合的就業環境,這兒的店員們既親切又靈巧,小舖裡販售的可是溫泉水烹煮出來的咖啡,店門外就可以看見硫磺泉之熱氣氤氳,店內除了咖啡跟點心外,就是琳瑯滿目的伴手禮啦!

 P1310970(001)(001).jpg

 

 

  到大自然來舒壓、喝杯咖啡、欣賞風景再買個伴手禮是一定要的啦,這邊太多小物好迷人,可以寄木質明信片給朋友,有夜光星砂可以吊在房間裡,還有好多超可愛的拉麵跟台灣牛肉麵!

 

 P1310966(001)(001).jpg

  拉麵磁鐵實在太可愛了,可惜我家冰箱已經客滿了,我看到特別的書籤,決定買下來下次辦笭活動時用!很精致吧,我好喜歡喔,我又特別喜歡雕刻感的,可惜時間倉促,沒辦法細看,不然我可能會提一大籃回家吧XDD

 

 P1310985(001)(001).jpg P1310987(001)(001).jpg  

  特別要介紹的事在櫃檯這裡的手作品,這邊可是職能治療者的手作品喔,每個成品的製作者都花費了比正常人更多的力氣才完成的,如果有喜歡的,不妨購買這兒的手作品,也能給他們正向的鼓勵!

 

 

  地熱谷這邊沒時間喝咖啡,不過倒是感受到了新鮮空氣跟絕妙好景,在小舖外的木製露台喝咖啡、野餐,可是既愜意又舒適呢!

 P1310981(001)(001).jpg

 

  下次去地熱谷,我就知道哪兒好待好玩了!

 

 

--
食記與體驗為個人觀感,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0-102

 電話:02-2895-0556

 時間:週二~週日 9:00~17:00

 與礙同行,台北微旅行http://www.lovetravel.com.tw/index.asp

 

 

 

世多利咖啡──STORY CAFE

 

 

離開地熱谷後,原本希望驅車前往東區的「世多利咖啡」,遺憾路況不作美,我們遇到了大大塞車,下午茶的時間完全在車子裡渡過了(泣

 P1310991(001)(001).jpg     

 

不過還是來到咖啡廳一觀,簡介上寫的「市多利咖啡」,其實是「Story」啦!這個起名可是有小小浪漫的故事喔!原來是老闆夫妻當年就是在咖啡廳相戀、交往進而結婚的,咖啡廳是他們愛戀的起源,蘊含著他們年少青春的故事,所以當有機會開設咖啡廳時,就起名為「Story」。

 

 P1310995(001)(001).jpg  

 

厚,真的蠻浪漫的!

 

 

Story」其實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也都去過了,那是個相當典雅高尚的咖啡廳,座落在長庚醫院的巷口角落,佈置以紅與咖啡為主,還有一整面的書牆,裝潢並不複雜,但一走進去就能聞到滿室咖啡香,還有那種靜謐的感覺。

 

 

坐在窗邊,喝上一杯香濃咖啡,彷彿所有繁瑣都能在這兒沉澱。

 

 

美好的咖啡廳一直有這種魔力,他們用氣氛與香味讓心靈得到舒解,這也是我一直鍾愛咖啡廳的主因啊!

 P1310994(001)(001).jpg

 

老闆文質彬彬,說起話來溫文有禮,一旁角落擺放著他的助行器;原來「與礙同行,台北微旅行」會來到這兒參訪,正因為「Story」也是得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所補助,當初參與了計劃,他們規劃了自己的咖啡廳、書寫企劃呈交,通過並申請到補助後便汲汲營營乃至於今日。

 

 

  聽著這些參與計劃的人說著,深深覺得其實這樣的計劃真的幫助了很多很多身障人士,讓他們更有勇氣去跨出那一步。

 

 

  因為塞車只能跟老闆聊一下,下午茶裝盒打包帶走,唉,枉費我都看好位子了說……多希望能坐在那小窗邊偽裝一下文青。

 

 

  不過這位子好找,下次來東區跟朋友要長舌時,我一定要坐在那位子上好好品嚐一番!

 

 

  至於打包走的下午茶味道如何,老實說,沒有氣氛很多東西就沒fu了,再者容器也不對,另外是不管再棒的美食只要涼了,味道多少會打折扣;咖啡喝時還熱的就還挺好喝的,想著能裝在瓷杯裡現喝一定更美好,點心我就沒用了。

 P1320011(001)(001).jpg

   我想我還是把體驗,留在下次坐在裡頭舒舒服服的享受吧!

 

 

--
食記與體驗為個人觀感,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11

 https://www.facebook.com/StoryCoffee1

 與礙同行,台北微旅行http://www.lovetravel.com.tw/index.asp

 

 ●相關相簿集:

地熱谷--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7825176
世多利--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7825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