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託啦,我想要出去玩,在國內很安全,只是爬爬山、
逛逛古蹟,走走步道?」梁鄀希的聲音放軟,「你就跟在我
身邊,我乖乖跟著大家走!」
  
  
  「誰辦的?」他雙眼依然盯著電視。
  
  
  「咦?我看看!」一聽見他提問,梁鄀希趕緊滑著手機
報告,「是朋友轉貼的,有個社團是名山古剎團,是太古書
院那邊,有人揪團一起去,租了台小巴,臨時有兩個缺額!」
  
  
  見他不語,梁鄀希有點心急,「三天兩夜,只要兩千五
耶!拜託……我住進來前有寫興趣欄位,我超喜歡那種古色
古香的地方。」
  
  
  「不乾淨的地方。」
  
  
  「咦?」她皺眉,他剛說了什麼嗎?
  
  
  「我看。」Colby終於回首朝她伸手要手機,但一秒後悔,
「妳LINE給我網址,我不想碰妳那個全是洋芋片油脂的手
機。」
  
  
  「靠,你是有潔癖喔?」梁鄀希碎碎抱怨,把手機往身
上抹了再抹,「等等傳給你,我記得你這兩個星期沒事,拜
託陪我。」
  
  
  「我沒事不喜歡出門。」他倒也乾脆,「妳搬進來前我
就說了。」
  
  
  「唉唷,你是我的監護人,你不陪我不能去啊!」她氣
急敗壞的嚷嚷起來,「你又不是我選的,我也沒有很喜歡你
的監護,這一切都是不得已的,大家就不能互相配合一下
嗎?」
  
  
  Colby那深黑雙眸瞅著她,依然面無表情,「不能。」
  
  
  餘音未落他轉身就走,往自個兒的房間去,Colby的房間
在沙發右後方角落,梁鄀希跳了起來跪在沙發上,眼睜睜看
著他略過自己面前。
  
  
  「喂──靠~爾比!」她刻意用中文唸著他的名字,還
扭了意。
  
  
  「客廳記得清乾淨。」Colby頭也不回,絲毫不加以理睬,
連關門聲都溫雅的喀噠。
  
  
  厚!梁鄀希不悅的跌回沙發上,她想去想去啊!難得人
家隱密社團缺人放出消息,這種有人規劃好的行程幹麼不
去,連車跟旅館都包了,隨時可以出發啊!
  
  
  自從曾祖母把她扔給Colby之後已經一個月了,她幾乎都
關在家裡上網看影片,附近走走逛逛沒什麼問題,可是一旦
要出遊或是去比較遠的地方,都必須經過這位房東、屋主、
監護人的同意。
  
  
  什麼監護人啊……梁鄀希無奈的躺在滿是雜物的沙發
上,她也不想過得這麼辛苦嘛,可是沒有Colby的同意或是陪
伴,她依然不能擅自行動。
  
  
  曾祖母花了很大的氣力才保下她的,她不能任意妄為。
  
  
  梁鄀希坐起身來,用力甩甩頭,想這些負面的事幹麼啦,
不去就不去嘛,拉倒!反正她本來就應該安分一點,安全第
一!
  
  
  望著眼前未竟的餅乾爆米花洋芋片們,她雙肩一聳,高
舉起遙控器調高音量,抓起一把爆米花往嘴裡塞,好餓!怎
麼吃都吃不飽,還好世界上還有這麼多好吃美味的點心可以
品嚐。
  
  
  雙腳翹上茶几,這樣悠閒的日子也不錯啦,她還是不要
太挑剔好了。
  
  
  『……原本唯一的生還者簡莉雅在出庭做證的前一天,
因為檢方抗告失敗,當時的吳法官認定許惟翔不需羈押且沒
有叛逃的可能,卻導致凶嫌偽裝後前往醫院帶走最重要的證
人並加以殺害,直至目前為止依然沒有找到簡莉雅的屍首。
而相關人士在伏法後陸續慘遭殺害,究竟是模仿犯在為凶嫌
發聲,還是有人在執行私法正義?畢竟是羈押失敗導致一條
人命的枉送……』
  
  
  因為吳法官的出殯,加上最近沒什麼新鮮新聞,因此新
聞台再度把近兩年前的新聞翻出來,從許惟翔殺人、伏法、
到記者法官被殺害的事件,只怕又能再播他二十四小時,直
到有新的大新聞出來。
  
  
  Colby貼在門板上,聽著高分貝的新聞播報,不由得搖搖
頭,才十七歲是重聽嗎?梁鄀希不管聽音樂電影電視,都非
要把分貝提高是怎麼回事?
  
  
  轉過身,他閒步走向自己深藍色的大床邊,將口袋裡的
手機拿出充電,才看見有LINE。
  
  
  啊,工作!他點開查看,床頭的牆上掛著月曆,上頭做
了許多密密麻麻的記號,五天前的日期劃了一個大大的勾,
代表結案,上個工作的結束。
  
  
  「找小三?」他喃喃唸著,怎麼老發這種CASE給他呢?
  
  
  原來不是每個偵探都會像夏洛克福爾摩斯,事實上都是
找貓找狗找外遇的案子,不過橫豎糊口飯吃,總比無所事事
好,他也就有一樁做一樁,好好過日子才是最困難的事,每
次心有怨言,他都會這樣告訴自己:知福、惜福。
  
  
  暫不回應,他拿了換洗衣物朝浴室去,他的房間自然是
套房,外頭的廁所專給梁鄀希使用,也不算虧待她了。
  
  
  讓她住進來,怎麼想都覺得是虧待了自己,搞不懂為什
麼他就說不出「不」這個字?
  
  
  外頭聽見熱水器的聲音,梁鄀希迷迷糊糊的睜眼,剛看
新聞看到一半的她突然秒睡,醒來時嘴裡還有半塊餅乾沒
嚼,她伸了伸懶腰,決定把電視關掉,火速將客廳清掃一遍,
才九點就已經覺得昏昏欲睡。
  
  
  她體力真的變得很差,熱量總是不足。
  
  
  九點半,當Colby從浴室裡走出來時,發現外頭電視聲沒
了,他穿著深藍色的浴袍,與他寬敞的床舖同一色系,邊擦
著濕髮一邊走回床前,手機裡傳來更詳細的案件詳情。
  
  
  他開啟瀏覽著,不由得皺起眉頭,太古書院參訪團?世
界上還真有這麼巧的事?
  
  
  咚、咚、咚……門板發出了輕微的聲音,他抬起頭瞥去,
露出極度無奈的神情,不由得重重嘆口氣。
  
  
  看來梁鄀希已經睡死了。
  
  
  右手回撥手機,他走向房門,將房門打開之際,門口赫
然站著一個低垂著頭、披頭散髮的女孩,頹軟著身子靠在門
緣。
  
  
  「是我,我收到了。」Colby對著手機說話,「懷疑有小
三,所以是讓我抓猴嗎?」
  
  
  梁鄀希跌跌撞撞的走進來,老實說那種走法一般人應該
早就跌個狗吃屎了,但是她卻還能穩穩從Colby身後跟上。
  
  
  然後,她緩緩抬起頭,鼻子開始跟狗兒一樣用力嗅著,
發出一種惱人的嗅聞聲。
  
  
  Colby壓根兒沒理她,逕自走回床邊坐下,「我知道了,
如果要我跟去旅行的話,三天兩夜的收費可省不得,你得幫
我談高價。」
  
  
  梁鄀希闔著雙眼,跟夢遊似的一邊嗅著,一邊朝著Colby
逼近,看著那輕飄飄的走法,一會兒晃動、一會兒往西,腳
連踩都踩不穩當,可是卻直直的坐到了Colby身邊。
  
  
  『那什麼聲音?不會吧?』
  
  
  「對,沒聽錯,有隻貪吃的狗在吃飯。」梁鄀希整個人
都貼上他的身子,軟癱的身子偎著他,露出一種痴呆滿足的
笑。
  
  
  『你可以考慮帶她一起去,比較不會引人起疑喔!』
話那頭溫柔建議,『她在你那邊這陣子都沒得出去,應該悶
壞了吧?』
  
  
  「我們都不是應該外出的人。」Colby冷淡的回應著,「怎
麼大家都很為她著想似的?」
  
  
  『也為你啊!出去走走也不是什麼壞事嘛!』
  
  
  身邊傳來深呼吸的聲音,梁鄀希連嘴巴都張開了,不停
的吸進空氣,從他的頸畔開始,一路往前,跟著小手連他的
浴袍都要拽下了!
  
  
  「喂!」他沒好氣的把浴袍拉起,「妳吃飯的規矩很差
耶!坐好吃就好了,動作這麼多幹麼?」
  
  
  電話那端的人偷偷想像,動作那麼多?是什麼動作咧,
嘿嘿,真引人暇想啊!
  
  
  Colby正忙著把軟趴趴的梁鄀希扶正,她依然闔著雙眼看
上去睡得很沉,鼻子始終拼命用力的吸著,嘴巴噘了起來,
也不停的吸著自他身上,漫出來的深黑氣體。
  
  
  明明坐著就可以吃了,幹麼動手動腳?他看著黑色氣體
全往梁鄀希的口鼻而去,重新拿起手機。
  
  
  「這案子我接了,我也會帶梁鄀希一起去。」他簡單的
交代,「照慣例,價格、照片跟人的資料都得給我。」
  
  
  『沒問題!』對方頓了一頓,『不過,工作歸工作,還
是要小心啊!』
  
  
  「知道,我什麼時候不謹慎了?」
  
  
  『呃,我知道你一向小心,甚至是謹慎過頭了,我當然
不是指你』
  
  
  Colby跟著轉向坐在左手邊的頹軟少女,瞧她一臉吸取日
月精華,那張滿足的臉,就不由得覺得莫名其妙。
  
  
  「她?」
  
  
  『你們要去的是古剎啊!古蹟古物,你該知道的,越古
老的東西……』
  
  
  天!Colby打斷了對話,「我知道了!」
  
  
  他掛上手機,再瞥了一眼梁鄀希,無奈之情溢於言表,
拿起手機點開她剛傳過來的網址,滑了兩下,真是無巧不成
書啊,半個多小時前梁鄀希口口聲聲喊著要去的古剎參訪團
地點,現在竟出現在他的CASE裡。
  
  
  有位人妻嚴重懷疑老公出軌,說近來心不在焉就算了,
竟然獨自參加一個古剎參訪團,還堅持不攜伴,妻子幾乎認
定他是要跟小三出遊,所以委託他把小三揪出來,如果能逮
到他們在床上的證據就更好了。
  
  
  Colby兩相對照,果然是同一個參訪團。
  
  
  「算妳幸運,要不然我是真不去的。」他瞥著梁鄀希一
邊說,留意到黑色的氣變得稀薄,梁鄀希也不再這麼用力吸
取了。
  
  
  她咂咂舌,一臉剛品嚐完美味的臉,還露出淡淡笑容。
  
  
  「好了,可以滾回去睡了。」他一把拉起她,直接往房
門的方向推去。
  
  
  說也奇怪,她還真的邁開步伐,腳踝扭來扭去的朝門口
走出去,Colby正跟參訪團主辦者聯繫參加事宜,一邊走到門
口,看著梁鄀希回到自個兒房間,還好整以暇的關上門為止。
  
  
  攜伴嗎?
  
  
  是,我會帶一位喜愛古剎的朋友前去。
  
  
  女友?
  
  
  不,只是普通朋友,所以我個人要一間房,差價我補,
我朋友就隨便你配。
  
  
  訊息那頭大約靜默了一分鐘,Colby靜心等待。
  
  
  好的!你們是最後兩位,我們終於團滿了!歡迎!
  
  
  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