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背著藍色背包得梁鄀希手忙腳亂的將一個大提包背上
身,再拎過另一個黑色背包,焦急的將車廂後蓋蓋上,發出
砰的聲響。
  
  
  「妳是想把我的車拆掉嗎?」駕駛座走出來的男人心疼
的看著自己的愛車。
  
  
  「我們已經遲到了啦!」她匆匆忙忙的繞過來,將手上
的背包遞前,「快點啦,你的!」
  
  
  「不重吧?」他歪了歪頭,旋身就往前走去。
  
  
  不……是不重啊!梁鄀希望著手裡的提包,厚,又要她
拿!她沒好氣的趕緊將所有包包揹上身,三步併做兩步的追
著Colby的背影衝去。
  
  
  「急什麼?才遲三分鐘,我已經跟主辦人聯繫過了。」
Colby一把抓住她的背包扣帶,「越莽撞會容易出意外,妳忘
了嗎?」
  
  
  梁鄀希睜圓雙眼,立刻緩下腳步,「記得記得,你有聯
繫幹麼不先講?」
  
  
  Colby沒應,他不喜歡回答不需要回答的問題。
  
  
  哼!梁鄀希偷偷扮了鬼臉,好啦好啦你最酷行了吧?她
一點都不想跟Colby計較,因為~他同意讓她來這趟名山古剎
之旅啦!
  
  
  她才不管理由是什麼呢,最重要的是結果!能夠趕在最
後一刻加入這個參訪團就是天大的好事了,別說幫Colby背行
李了,回去做打掃一個月的家裡她都沒有二話!
  
  
  「對不起!」遠遠的,他們就看見九人小巴了,外頭站
了一個女孩也朝他們招手,「對不起,我們遲到了!」
  
  
  「沒關係,Colby有跟我聯繫了,而且沒有拖到很多時
間!」站在外頭的女孩笑著,朝著他們兩個頷首。
  
  
  梁鄀希有點錯愕,她不造作的直接打量著眼前的女孩,
「妳是……小馨?主辦者?」
  
  
  「是啊!我就是小馨!」她認真的點頭,「好吧,我們
先上車吧!」
  
  
  「哇塞……妳幾歲啊?看起來很小耶!」梁鄀希有些不
可思議,「國中?高中?我以為主辦人好歹有一定年紀了!」
  
  
  「年紀不能代表什麼,我高一,但辦活動我很擅長呢!」
小馨劃上微笑,自信滿滿,「有的人年紀長我一倍,也不一
定能舉辦個活動,對吧?」
  
  
  「對,她就算未來長妳十倍也沒辦法。」Colby接話接的
自然,擦過梁鄀希身邊逕往車上走,「借過。」
  
  
  「哎哎哎……」她被撞到肩膀,不穩的向後單腳跳呀跳
的,「喂,你這傢伙怎麼這樣!」
  
  
  小馨有點錯愕的望著逕自上車的Colby,她當然注意到那
個男人身上沒有任何的行李,但是梁鄀希身上卻有三件……
他把自己的行李丟給女生拿嗎?
  
  
  「需要我幫忙嗎?」她伸手。
  
  
  「啊不必啦,這點小事我行!」梁鄀希微笑搖頭,嘿唷
的跟著上了車。
  
  
  這是台豪華著九人小巴,一人一個座位,中間還有走道,
梁鄀希有點訝異,租這麼好的車啊?
  
  
  車上早已坐滿了人,她一上車就投以燦爛的笑容,無視
於大家帶著陌生的打量;梁鄀希很快朝最後面走去,一邊跟
大家打著招呼,這個團來的人真是各式各樣啊,有中年男子、
有年輕女人、也有學生模樣的,幾乎囊括了各種年齡層。
  
  
  他們最晚來,所以位子在最後端,座位是駕駛座後方那
排五個,另一邊四個位子,留給他的座位在駕駛座後方的最
後兩個;Colby早就安穩坐定在倒數第二個位子,梁鄀希只能
坐在他前方。
  
  
  她手上大包小包,就擱在四排座椅後面的空位,趕緊坐
定;坐下來第一件事,認真的繫上安全帶,這舉動看著隔壁
的女人覺得有趣,「妳……坐這種車也會繫安全帶喔?」
  
  
  「咦?本來就該繫不是?安全第一嘛!」梁鄀希邊說,
邊把安全帶拉緊,「萬一翻車的話啊……」
  
  
  左手邊椅子與車體的縫肢有隻手鑽過來,直接推了她一
把,Colby忍不住翻個白眼,還沒出發說什麼翻車?說話會不
會用大腦啊!
  
  
  呃……梁鄀希趕緊正首,果然看見那女人的臉色有些尷
尬,然後默默的也繫上了安全帶。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其實是說……」她焦急的想解釋。
  
  
  一瓶水狠狠的砸上她的胸口,梁鄀希張大嘴往前看去,
痛死人了啦!「你是……」
  
  
  「妳不要說話比較好,口渴了就喝點水吧!」Colby不客
氣的斜睨著她。
  
  
  哼!梁鄀希噘起嘴挪正身子,不說就不說!她又不是說
車子一定會翻車,只是說萬一翻車或是摔下山崖的話,不繫
安全帶很容易被拋扔出去,又被車子壓扁,那多慘啊!
  
  
  「嗨!歡迎大家!」最前方麥克風傳來聲響,梁鄀希探
頭往前,是小馨,「司機大哥,我們可以出發了!」
  
  
  車子緩緩啟動,梁鄀希一顆心興奮的加速。
  
  
  「這是我第一次揪團出遊,雖然只是小團,行程也不趕,
還是希望大家都能有難忘的三天兩夜之旅!」小馨回頭朝著
大家鞠躬,「如果有什麼做不好的地方,還請大家包涵喔!」
  
  
  「不會啦!妳這麼年輕就能辦這種團,不錯了!」中年
男子笑吟吟的說著,Colby朝前望去,後腦勺光亮一片,應該
是他的目標,郭翊生先生。
  
  
  「我可是很期待呢!」另一個男孩回應著,「那些地方
都是我夢寐以求之處!」
  
  
  「我也是!」說話的是一個二十五、六的女人,她打扮
的相當時尚,是亮眼系的,「一看到景點我就知道非來不可!」
  
  
  一時間大家又開始熱絡起來,你一言我一語的,梁鄀希
幾度想加入話題卻不知道該怎麼說,總覺得他們剛剛在車上
似乎已有交談,變得熟稔很多。
  
  
  「大家請等一下,我還沒說完呢!」小馨笑著打斷大家,
「雖然我們參觀的地方不多,但多半都是古蹟嘛,所以我覺
得還是要有個導遊比較適當!」
  
  
  「咦?還有導遊?」郭翊生錯愕了。「我們這不就是揪
團……」
  
  
  「我就是投機,找一個對古蹟有興趣也想來玩的人不就
好了?」小馨俏皮的吐吐舌,「那個……吳小姐?」
  
  
  隨著小馨的眼神往後,梁鄀希緩緩的轉向她的右手邊,
女人露出難為情的笑容,半舉起手──她就是導遊喔!
  
  
  「大家好。」她聲如蚊蚋,她很害羞的又低下頭。
  
  
  車前所有的人都回過頭來,原來坐到最後面那文靜女人
居然是導遊啊!女人雙頰通紅,好像不太習慣被注視似的,
實在不太像導遊的活潑吶!
  
  
  「自我介紹一下嘛!」亮眼的OL起鬨著!
  
  
  「對對!介紹一下,未來三天還要麻煩你呢!」
  
  
  「哎……」吳岱芳咬了咬唇,「大家好,我叫吳岱芳,
我只是個喜歡旅遊的人,剛好對這次景點有一點點小研究,
但不專業啦,請當我分享就好了。」
  
  
  大家開心的鼓掌,再三道謝。
  
  
  「好嚕,我算過時間,到第一站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
我們在那邊吃中餐後,下午就再上山,晚上住到山裡的旅館。」
小馨拿著行程表交代著,「明後天的景點都在附近,所以我
們這兩夜都住同一個旅館。」
  
  
  Colby忽的舉手,梁鄀希倒是嚇一跳。
  
  
  「是?」小馨伸長頸子,好奇的望著這車裡最養眼的男
子。
  
  
  「房間分配。」
  
  
  「噢,放心,你是Colby嘛,你註記一個人住、林小姐與
郭先生也是,這個我有妥善安排了。」小馨翻閱著手上的單
子,「其他人的話,我是希望大家出來能認識新朋友嘛,所
以可以的話就照我排的睡,不喜歡的話再自己更換囉!」
  
  
  嗯嗯,他只想知道郭翊生跟誰睡而已,他居然註記一個
人?後面的梁鄀希輕輕探身向前,戳了他的手臂,那雙大眼
睛就是在問:幹麼?
  
  
  他只是淡淡瞥了她一眼,就闔上眼睛,「兩個小時的山
路,妳睡一下吧。」
  
  
  哼!什麼都不說,雖然才相處一個月,但Colby這種人無
事不登三寶殿,沒事才不會舉手問什麼問題咧,就跟他突然
同意她參加旅遊;甚至陪她來的用意是一樣的──他有事!
  
  
  大概是有CASE吧?她胡亂猜著,Colby是偵探,常有案子
要辦,雖然她覺得這個偵探蠻鳥的,找貓找狗的CASE居多,
這次難道是有誰家的寵物走失在山林裡了嗎?
  
  
  狐疑的歪著頭,不經意往旁邊看去,吳岱芳恰好眼神也
剛好瞥過來,兩個人相視而笑;梁鄀希注意到她正在看筆記
本,真的是個超有氣質的女人。
  
  
  「你們是……情侶?」她首先發問。
  
  
  「那多倒楣啊!」梁鄀希秒答,「才不是咧!」
  
  
  Colby悄悄睜開一隻眼,後頭的聲音真吵。
  
  
  呃……吳岱芳有點尷尬,這女孩說話真直接啊,「我只
是看你們一起來。」
  
  
  「朋友,只是我們住在一起。」梁鄀希正在進行越描越
黑,「我看到網路有人揪團,我很想來,就盧他陪我一起了。」
  
  
  這樣還不是男女朋友喔?坐在吳岱芳前面的男大學生轉
著眼珠子咕噥,都同居了。 
  
  
  「是這樣啊……」吳岱芳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接,「妳看
起來很年輕耶,也是學生。」
  
  
  「嗯!我都忘了自我介紹了,我叫梁鄀希,十七歲。」
她熱情的說著,「妳是吳岱芳我知道了,啊你是──」
  
  
  她探頭往前,右前方的男生跟著回頭,指了指自己,「我,
洪譽庭,研二!」
  
  
  「好多學生呢!」洪譽庭前頭的郭翊生也回頭了,「我
叫郭翊生,應該是這裡面年紀最大的了!」
  
  
  Colby睜眼,聽見關鍵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