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分屍工人的命案躍然成為頭號新聞,茉莉放出適
當的消息讓記者報導,但關鍵之處依然隱瞞,警方與組織
D的人封鎖現場已經三天,屍體也送交法醫堪驗,奧斯卡
則從旁協助調查。
  
  
  因為裁決者終會四處橫行,奧斯卡覺得有必要教導其
他法醫及警察正確應變方式,因此先從處理屍體與辨認非
人殺戮證據開始。
  
  
    華織夜則是前往疑似裁決者重複出沒的地點探
訪,只是去了兩次也沒有察覺到什麼異狀,不見血不見屍,
而且還曾經通宵達旦的待在這裡守候,完全沒有裁決者的
蹤影。
  
  
    「我們能去命案現場看看嗎?」慕靖麟一直很想
去工人分屍案的現場,但是組織D似乎一直不讓他過去,
「從現場可以得到別的蛛絲馬跡!」
  
  
  「急什麼?孫祖凡是不會跟你報告嗎?」華織夜挑高
了眉,慕靖麟立刻心虛的吐了吐舌。
  
  
  孫祖凡現在在鑑識科實習,奧斯卡又到警方單位去指
導驗屍,早有交集,奧斯卡也相當喜歡那個愛聽嘻哈樂的
小子,據說雖然有些怪里怪氣,但非常細心聰穎。
  
  
  「怎麼連這個也知道?」他有點尷尬,「祖凡就是……
實習嘛!」
  
  
  「他在鑑識小組跑,誰不知道?」華織夜瞥了他一
眼,堆滿笑意,「就是不知道警方知不知道他常外洩消息
厚?」
  
  
  「沒有!沒有!說什麼呢?」慕靖麟立刻賣乖的笑了
起來,「警方原本就會跟組織D報告,所以祖凡跟我說,
就等於跟組織D說啦!」
  
  
  事實上最近忙的很,也很少跟祖凡他們聯絡啊……小
夜這是暗示嗎?嘿嘿!
  
  
  「哼。」華織夜冷哼一聲,完全沒有要帶慕靖麟去命
案現場的意思!
  
  
  事實上這是上面交代的,不讓慕靖麟接近命案現場,
不讓他得到第一手消息!茉莉交代她時她也很想問為什
麼,但是轉念一想就明白,大家希望他走出的是仇恨與悲
傷,用大愛的心來對付裁決者,而不是循私復仇。
  
  
  可是啊……太難了!她想像過如果裁決者今天殺掉
她的爸媽,她說什麼也不可能放下這股仇恨! 
  
  
  「喂,這都嘛要怪你們,妳跟茉莉、或是奧斯卡,為
什麼誰都不跟我說!」他直接出言抗議,「我已經是組織D
的一員了,為什麼不能一起開會。」
  
  
  「你是實習生。」慕靖麟還沒有正式資格,所以每天
只要負責練習「霓」的強度、完成作業跟學習如何對付妖
魔鬼怪、魍魎鬼魅跟外星球人的理論學。
  
  
  「我之前就跟裁決者對戰過了,也一起開過會……」
  
  
  「那時你不是組織D的人,是……受害者家屬或當事
人?」華織夜一時找不到適當的詞,「由於你被捲入,我們
有義務幫助你,但是現在情況不同囉!」
  
  
  「……」慕靖麟嘖了一聲,他有種被騙上賊船的感
覺,「早知道我就不要加入組織D了!」
  
  
  「是噢?那就連跟我坐同一台車,來這邊調查可疑狀
況都不可能了!」華織夜有點得意的看著他,「茉莉有說,
你要退出絕對不要阻撓你!」
  
  
  慕靖麟托著腮瞅向華織夜,這傢伙嘴角得意揚揚,一
副竊喜之態,果然是茉莉教的話術,他就在想,華織夜哪
有這麼機車的口才?
  
  
  「妳捨得?」他忽的湊近,華織夜嚇得差點鬆開方向
盤。
  
  
  他突然這麼近做什麼!她咬唇揚眉,警備般的瞪著
他,「坐好!」
  
  
  「我如果離開了,妳會很寂寞喔!」他悠哉悠哉的躺
在椅背上,「華爸爸也會很難過,華媽媽會很沮喪……」
  
  
  「我家開銷可以少很多,我也能安靜好一陣子。」華
織夜咬著唇,這傢伙敢搬出她爸媽來壓?
  
  
  哼,都是爸啦!做吃的人,就愛看別人吃得津津有味
的模樣,偏偏慕靖麟是個誇張到家的大胃王,一餐吃三……
不,五人份以上,主餐跟甜點的胃還是分開的,吃相又很
誇張,一碗牛肉麵當松露金箔牛排在品嚐,老爸只要看著
他吃飯,就會痛哭流涕。
  
  
  媽媽愛做西式甜點,她原本就食量有限,慕靖麟可以
吃下五碗麵之後再吃十塊蛋糕,總笑得諂媚說:「甜點是另
外一個胃,沒有飽的一天。」
  
  
  現在簡直被爸媽寵上天了,他們拼命煮,他居然可以
拼命吃!
  
  
  「妳媽說要今晚要做薔薇派給我吃耶,一想到就好興
奮!」提到食物,慕靖麟就會揚出光采,「我看我們還是趕
快看看後就回家吧!」
  
  
  「趕快看看……」華織夜皺眉,這是工作的態度嗎?
「我有職責所在!」
  
  
  「我是實習生?」他賴皮的吐了舌,哼,進來三個月
了,連閃亮亮金牌都還沒拿到!
  
  
  瞥了華織夜的腰際一眼,那塊特殊警察的金牌啊,所
有男人夢寐以求的徽章,到底要什麼時候才可以配戴在腰
上呢?
  
  
  「咦?」他往窗外望去,「今天好熱鬧!」
  
  
  「什麼?」華織夜也低首朝左邊望,山上的大建築
外,停了一堆車子。「可能辦什麼活動吧!」
  
  
  「總算到有人的地方了,話說這一區怎麼都沒人住
呢?」探訪這幾次,悶壞他了。
  
  
  「這塊地是同一個地主,只蓋了那間育幼院。」華織
夜把車子往山上開去,「我不懂裁決者為什麼屢次到這個地
方來……」
  
  
  「話是這樣說,但是我們來了兩次,都沒有裁決者的
蹤跡不是嗎?」慕靖麟不解的是這點,「裁決者行蹤這份資
料怎麼來的?」
  
  
  他總認為調查不切實際的地方,不如直接去看屍體或
是命案現場留下的線索比較可靠!
  
  
  「奧斯卡給的,是透過強而有力的線民。」
  
  
  「……線民?」慕靖麟有些錯愕,「這種還找得到線
民喔?線民活著嗎?」
  
  
  「活著!奧斯卡有我們怎樣也接觸不了的人脈,在這
附近的線民多次看到裁決者活動,是所有線民回報數次最
多的。」
  
  
  「奧斯卡……他好像也很神秘,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
呢?」慕靖麟對奧斯卡產生高度興趣,最近有空也常往他
的實驗室裡窩,那邊可有好多東西可以學,而且奧斯卡總
是不厭其煩的回答他多如牛毛的問題呢!
  
  
  慕靖麟望向天空,時近傍晚,天空開始彩霞片片,太
陽在遠方散出沉穩的光芒,橘光滿天……不,是紅霞滿天。
  
  
  「他也是組織D的元老級前輩,屬生物研究及實驗部
門,也是醫生……而且聽說是貴族。」華織夜的口吻很輕
快,慕靖麟沒好氣的望了她一眼。
  
  
  「我知道,而且長得很像明星,帥到翻過去!」慕靖
麟搖了搖頭,「我也不差吧?」
  
  
  「差很多。」這三個字連思考兩秒也無,華織夜還哼
了哼。
  
  
  「……小夜,妳看天空。」慕靖麟忍不住指向了夕陽,
「那樣的紅雲是正常的嗎?」
  
  
  「晚霞不是都……」華織夜往上一望,突然也蹙起了
眉……夕陽時分的確會紅霞滿天,可是──至少不是只有
一塊是紅雲吧?
  
  
  晚霞通常是金色橘色的雲彩遍佈,佐以柔和的夕陽,
可是現在附近都是橘光片片,唯有育幼院的正上方是紅色
的雲……正紅色的雲,還呈龍捲風狀的旋轉密集?!
  
  
  華織夜不假思索,踩下了油門!
  
  
  那紅雲罩頂的育幼院內此時是哀聲四起,來人舉起椅
子就往牆上砸,手裡拿著鐵棒四處砸爛花瓶、火爐、桌子
甚至是吊在天花板的水晶燈;這重現中古歐洲的宅邸裡幾
乎都是古典器具,現在卻被砸得稀巴爛。
  
  
  二樓的人更是拽拉著圖書架子,一口氣把整個架子往
地上拽,所有的書都散落一地,手臂上刺著彩雲龍的男人
還跳上書架,硬生生將書架踩成兩半!
  
  
  王力國被包圍著狂打,這些人來得突然,他連去臥房
拿槍的機會都沒有!居然只能挨揍的份!
  
  
  「住手!我求求你……這些都是古董啊!」吳美儒跪
地央求著,「你們這樣砸,我也還不出錢啊!」
  
  
  宮廷沙發上邊有兩個西裝筆挺的男人,像保鑣般站
立,坐在沙發上的男人戴著墨鏡,穿著全白的西裝,西裝
領上別了個圓形的寶藍色徽章,上頭是蟾蜍圖樣,這屋子
裡穿西裝的人人都有,是「公司象徵」!他還戴頂白色帽
子,翹著二郎腿安穩的坐著,連正眼不都瞧吳美儒一眼,
假裝沒聽見!
  
  
  「不行啊!你這樣會嚇到小孩的!」神父也慌亂的大
喊,他伸手阻止破壞圖書室的男人,結果被壓在地上拳打
腳踢。
  
  
  「哇阿──」少女的聲音陸續傳來,幾個壯漢扣著女
孩子們,從樓上走了下來,「放開我!神父!吳媽媽!」
  
  
  白衣男子終於伸出手,示意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