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馮千靜提著大包小包,按照LINE的「指示」,買了大家
的晚餐,夏玄允實在有夠過分,居然真的敢指使她做事?三
個男生食量都很驚人,害她兩手提了一堆食物,現在包包裡
的LINE還在登登登個不停,問題是她哪有手接啦!


  登什麼事這麼急?加點免談!

 

      她在青山路最上段買晚餐,前幾天車禍事故是在下方,這件事
莫名其妙的
一直在她腦海裡揮之不去,一定是因為每天回到租屋處,夏
天總是劈哩啪啦的說個沒完。

 


   青山路是圍繞學校西側的路,從山上一路到山下,畢竟依山而行
處處是坡與
彎,其中最危險的就算是校園邊熱鬧路段的末尾彎道,那兒
可以算是髮夾彎,又急又陡;馮千靜站在上段就能遠遠看見那個左拐的
下坡彎道,彎道旁上方就是籃球場,她現在只要
往下走約五分鐘左右,
就可以看見事故的地點……這幾天聽
說有些同學擺花在那兒悼念,卻反而
嚇得一些人不太敢走。


  要去看嗎?她遲疑著,真的有什麼紅衣小女孩嗎?在這種彎道
的馬路上?一
邊是石壁,另外一邊又是邊坡陡崖,根本沒地方躲人,
怎麼
會有女孩在那兒?


  但是如果這麼想,無疑的就是支持了「都市傳說」的存在了。


  要看?不看?她站在路上遲疑著,看著幾台機車從她身
邊呼嘯而過,大家的速度明顯得都減慢,緩緩左彎,感覺並
沒有什麼異狀。


  她幹嘛無緣無故好奇心作祟咧?有什麼事才是不好的
吧!


  這麼想著,馮千靜立刻旋身離開,只是在那一瞬間,她
的眼尾餘光卻闖進了一抹紅!


  咦?馮千靜倏的再回首,這個角度太高了她看不清楚,
但在髮夾彎內側,真的剛剛有個穿紅衣的人影在移動!直覺
性邁開步伐往下走,一邊走一邊留意左方下山的機車,她想
過馬路到對面去,才好看清那彎道內側藏著什麼!


  「不要過去!」在她要跨出去那刻,一股力道拉住了
她!


  喝──馮千靜直覺性的瓦解被握住的手,甚至反抓握對
方,直接拋扔出去──是通識課那個瘦小的紙片女孩!


  對方整個被拽到了馬路上,就差一秒馮千靜可能就把她
往路上摔出去──兩個女孩大眼瞪小眼,一個驚慌困惑,一
個心虛的勾起笑容。
  
  
  「呵……妳嚇到我了!」馮千靜連忙將她拉近自己,扶
穩重心。
  
  
  「……噢,對不起。」紙片女孩有點驚魂未定,「我不
是故意的。」
  
  
  「沒事沒事!」馮千靜趕緊拍拍她的手,希望沒抓疼
她。「我也只是嚇了一跳!」
  
  
  「因為我看妳想過去……」紙片女孩眼神消沉的向右下
看去,「還是不要比較好。」
  
  
  「呃……我只是想過馬路?」馮千靜胡謅。
  
  
  「妳剛也看到了,我知道!」紙片女孩意外的確定,
「妳本來要往上走,才轉過來又緊張回頭看,一定是瞧見
那、個了。」
  
  
  「哪個?」馮千靜明知故問。
  
  
  紙片女沒說出個答案,淚水啪沙的就滾了出來,在大馬
路上哭了起來。這讓馮千靜不知所措,她對哭泣的女生沒輒
啊,她更不擅長安慰人,無緣無故幹嘛哭啦!
  
  
  「她一直在哪裡,我知道……我看過幾次了!」紙片女
哽咽著,「不管我在哪裡,她總是會出現……一直追一直
追,連夢中都不放過!」
  
  
  「夢裡……所以妳是夢見那個追著妳?」類似被追殺的
夢嗎?醒來總是會渾身是汗的恐懼。
  
  
  「一整夜,沒有停過。」紙片女孩憔悴的望著她,「我
廟也去拜過了,什麼都求過了,可是……」
  
  
  她邊說,一邊將羽絨外套的袖子向上捲。
  
  
  馮千靜詫異的看著她的手腕,一時之間不知道如何反
應……因為紙片女孩的手腕上,有個青紫色的握痕,指頭並
不長也不大,怎麼看都像是……小孩子的手。
  
  
  「這個是?」她嚥了口口水,心中浮現一個要不得的答
案。
  
  
  「她一直追著我,每次驚醒前,我都被抓住。」紙片女
低泣著,「後面的事我總是不記得,但我每天都是尖叫著醒
來的,看著自己的雙手……」
  
  
  雙手啊。馮千靜緊皺著眉,反覆打量紙片女的手,她的
手好細,皮膚又白,上頭緊握著的青紫瘀痕異常明顯,每一
根指節都印在上頭,看起來就像新生的瘀青,並不是之前發
生的。
  
  
  每天早上在夢境裡被抓握,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一段話
啊!
  
  
  「太奇妙了……」馮千靜喃喃唸著。
  
  
  「我沒騙妳!我真的沒騙人!」紙片女略微激動的說,
「大家都以為我說謊,我是知道妳看見了,所以我才……」
  
  
  「喂,別激動!」馮千靜趕忙制住她的慌張,「我又沒
說妳騙人!」
  
  
  「啊……」紙片女淚水泉湧,「妳相信我?」
  
  
  矮額~馮千靜連忙鬆開手,紙片女那一臉攀到浮木的表
情讓她有點害怕,她不認為紙片女騙人,但也不能說全然相
信。


  「我不知道,這種事很難講,我又不是專家。」馮千靜
敷衍的回著,「我跟妳說,我們學校有個社團叫『都市傳說
社』,妳去找他們,說不定他們會知道!」
  
  
  「都市傳說社?」紙片女顯得很錯愕,看來又是一個不
知道有這個社團存在的人。
  
  
  廢話,社員十名,有七名是幽靈社員,社團的位子非常
偏僻,一間寬大的社辦裡,首先是大大的圍棋社、再來是寬
敞的西洋棋社,最最後面窗戶邊的直條小縫,西洋棋社用兩
個鐵櫃隔出來的,就是「都市傳說社」。
  
  
  之前還是她移動鐵櫃多爭取了些空間,要不然「都市傳
說社」的位子渺小到可憐。
  
  
  「嗯,紅衣小女孩不是都市傳說嗎?我覺得妳可以試著
去問問,我聽說他們社長對這個蠻懂的。」馮千靜心虛的
說,這好像是在助長夏玄允的氣燄,這樣他會不會又拖著大
家往危險去啊?
  
  
  「好!好!」紙片女孩彷彿得到明燈,連連點頭,「謝
謝妳!」
  
  
  「不必謝啦,妳剛剛也……拉住我。」馮千靜邊說一邊
往下方的內彎瞥去,這個角度完全瞧不見那下頭有什麼。
  
  
  「也是因為跟妳通識課同班,我才直覺的想阻止妳。」
紙片女孩悲傷的笑笑,「啊,我是企管系的羅佳茹,妳
呢?」
  
  
  馮千靜有些猶豫,她不喜歡被留意啊!「我是法文的馮
千靜。」
  
  
  但是,交幾個朋友應該是沒關係吧。
  
  
  「妳不要再去那邊了。」羅佳茹邊說一邊拉過她往上坡
路走,「只要看到說不定就會跟我一樣……」
  
  
  話提及自己,她又是一陣落寞悲傷。
  
  
  是嗎?馮千靜邊往上走卻一邊回首,只有她想搞清楚,
紅衣小女孩到底在那邊想做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