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堂課是早八,馮千靜起了個大早,照慣例先在
房裡做晨間運動與拉筋伸展,外頭聲音不斷,相當熱鬧,記
得今天人人都早上有課,因為大家的課表都貼在冰箱上嘛,
不過只有她是第一節啊!
  
  
  馮千靜將一頭黑色獅毛弄得蓬亂,巴不得跟爆炸頭一
樣,最好遮去她大部分的容貌,最後再把書桌上又大又粗黑
框的眼睛戴上,站在門後的鏡子前仔細打量著全身上下,寬
鬆的T恤,皺垮的褲子,再套上羽絨衣,就根本沒人看得出
她的身材體態了。
  
  
  越邋遢越好,這才是她每天上學的必備戰鬥服。
  
  
  回身從椅子上拉過包包,她沒忘記圍巾,冬天最讚了,
裹上圍巾就可以把臉埋進去,便能再減少被人家看到的機會
了!
  
  
  拉開房門,餐桌邊果然正在忙碌,一桌子坐了三個男生
吵吵鬧鬧,夏玄允正面對著她,露出可愛的笑容。
  
  
  「小靜早!」他熱情的吆喝著,「我把早餐買回來了,
先吃再出門吧!」
  
  
  馮千靜皺起眉,戒慎恐懼的打量著那過度燦爛的笑容,
越無害越可怕,想當初夏天可是用那個無辜的笑容威脅她一
起住的。
  
  
  「你們在幹嘛?」她靠近餐桌,但是沒坐下來,呵欠連
連的毛穎德身邊真的留個位子給她,上頭擺了豆漿、蘿蔔糕
跟蛋餅。
  
  
  「妳說呢?」毛穎德不耐煩的回應著,一臉疲憊,「我
昨天三點才睡,是在搞什麼……」
  
  
  「今天是大日子啊!我們要去驗證都市傳說!」夏玄允
興高采烈的大喊著。
  
  
  馮千靜火速抓過早餐,二話不說直接朝門口走去,驗他
的大頭!
  
  
  「欸欸,小靜……」夏玄允趕緊跳下椅子,忙不迭的拉
住她的背帶。
  
  
  「不許叫我小靜!」馮千靜惡狠狠的回頭,單手握拳,
「你是被折得不夠嗎?」
  
  
  馮千靜,法文系大一新生,看上去邋遢自閉沉默寡言,
事實上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子格鬥冠軍!
  
  
  這身打扮完全就是為了不讓自己在擂台上的樣子被認出
來,她有她的學生生涯要過,可不想被發現被追逐!
  
  
  原本以為可以瞞天過海……誰知道遇上這群「都市傳說
社」的傢伙,更糟的是郭岳洋還是格鬥迷,身為粉絲,大概
只看她的鼻子都認得出來!
  
  
  「夠夠……」夏玄允趕緊鬆手,上次他右手差點被折斷
咧,「小靜,妳看洋洋那樣……幫幫他嘛!」
  
  
  洋洋?馮千靜聽見這稱呼就起雞皮疙瘩,幾歲的人了稱
自己同學叫洋洋,還在玩扮家家酒嗎?
  
  
  「我沒事啦!」郭岳洋虛弱的說,「只是睡不好又一直
做惡夢……有點累。」
  
  
  她看向郭岳洋,果然與平常的活潑不同。他跟夏成允對
都市傳說異常著迷,這應該也算是「興趣相投」的一種啦,
從國中就是好友,難得上大學又在同校,憑著這股熱情才一
起創辦了「都市傳說社」。
  
  
  個性活潑又任勞任怨,非常聽夏天跟毛穎德的話,簡單
來說,他是「都市傳說社」的學藝兼總務兼工友兼打雜……
扣掉「社長」這個職位,他全包了。
  
  
  這樣的人今天卻連看她一眼都沒有,相當的陰沉,只怕
是因為昨天同班同學出車禍的緣故吧?相約一起看電影,連
票都買了,卻永遠等不到了……因為他們在砂石車底下,再
也站不起來。
  
  
  「幫什麼?」馮千靜倒是實事求是,「他需要的是時間
療傷,同學出了意外,情緒上當然會受影響。」
  
  
  「可是,那明明是──」夏玄允才想要喊出紅衣小女孩
這幾個字,馮千靜立馬把他的嘴給摀住。
  
  
  「少跟我講那些有的沒的,你要驗證都市傳說自己去,
我是幽靈社員耶找我幹嘛!」馮千靜趕緊往門口溜去,「毛
穎德,你說兩句啊!」
  
  
  「說有用的話我坐在這裡幹嘛?」他沒好氣的說著,他
都被挖起床了咧!
  
  
  「小──」夏玄允急忙的嚷著,但是門砰的一聲就這麼
關上了。
  
  
  馮千靜早就說過她不想再沾惹什麼都市傳說!以前她就
覺得這種傳說誇張到離譜!偏、偏,她上一個租屋處的室
友,居然一票人也驗證「都市傳說」,一票人玩什麼一個人
的捉迷藏!
  
  
  玩到出了人命,玩到她超相信都市傳說這種玩意兒,然
後?然後既然都遭遇過、她又受了傷,這種情況還能再碰
嗎!
  
  
  什麼「都市傳說」,最好都不要再跟她提!
  
  
  更何況,昨天那兩個是摔車耶!郭岳洋拍的照片她也看
見了,不管是現場圍觀民眾還是什麼的,她通通不想去證
明!
  
  
  「紅衣小女孩?」
  
  
  馮千靜吃驚得瞪圓雙眼,才剛到教室坐下,通識課班上
的同學寥寥無幾,居然又聽見了她最不想聽的話。
  
  
  「最近有人看見啊,就青山路那條,聽說有紅衣女生會
在後面追!」
  
  
  「真的假的?青山路昨天晚上不是出事了嗎?」
  
  
  「對啊,土木系的兩個男生啊!聽說卡在輪胎中,好
慘……昨天雨真的太大了!」
  
  
  「因為下坡又打滑吧,可是因為最近那邊有傳聞,結果
昨天又出事,害大家都覺得毛毛的!」
  討論熱烈的很,聽起來看見紅衣小女孩的還不少啊!真
的有那號人物嗎?
  
  
  這堂課是共同課,所以學生來自各系,馮千靜大部分都
不認得,她習慣坐在最後一個位子,最好全世界都不要發現
她。
  
  
  「可是我記得紅衣小女孩的傳說不是在山裡嗎?」隔個
走道,坐在她斜前方的馬尾女生嘟著嘴問,「為什麼跑到馬
路上了?」
  
  
  「咦?」坐在她前頭的人們轉過來,有些詫異的看著
她,「山?好像是厚?」
  
  
  嗯,看起來是不認識的,應該不是同班,馬尾女生只是
聽了好奇,所以提出問題。
  
  
  「對啊,我也記得是山裡的事,好像以前有人用V8拍到
家人身後跟了一個紅衣青面的女生?」她正前方的男生認真
的回想,「所以山中遇到紅衣小女孩都要避開。」
  
  
  「我們學校是有點算是半山腰,可是跟登山不太一樣
吧!」馬尾女孩聳了聳肩,「我覺得這會不會又是什麼都市
傳說,大家以訛傳訛越傳越誇張?」
  
  
  對對對,馮千靜在心裡連連點頭,她覺得就是這樣,看
個影子就能描繪出一個故事,多半都是自己嚇自己。
  
  
  上一次同學是親自拿「都市傳說」來玩,這種跟踩禁忌
是一樣的找死行為,但是紅衣小女孩這種傳聞,充其量就只
是傳說吧?不是什麼玩法、也不會去觸犯人家,或許真的是
有小女孩穿著紅色外套,結果近視很深的人就繪聲繪影了!
  
  
  馮千靜邊咬著蛋餅一邊對自己下結論,昨天那種天候,
發生意外的可能相當高,硬把一個模糊不清的影子列為都市
傳說,未免太過。
  
  
  講是這樣講啦,夏玄允現在大概已經樂不可支了吧!
  
  
  「可是我看過!」
  
  
  冷不防的,又傳出另一個帶著哽咽的聲音,馮千靜嘴裡
的蛋餅差點沒噎著!
  
  
  女生坐在她這排的最前面,應該也是因為聽見討論才出
聲的,她向左後方轉過身子,身體看起來非常緊繃,一臉快
哭出來的模樣。
  
  
  她那五個字讓整間教室鴉雀無聲,剛剛就算不是討論群
中的人也都靜靜的聽著,八掛嘛、傳說嘛,總是學生間最感
興趣也最樂此不疲的話題。
  
  
  「我真的有看過!」她認真的回應著,瘦小的身體,紙
片人一枚,「上星期騎過青山路時,差點撞到她!」
  
  
  「撞到……妳親眼看見嗎?」男生好奇的問了。
  
  
  「嗯……」女孩點頭如搗蒜,「我自己一個人騎車,才
轉第一個險彎就看見她站在路中央,我嚇死了趕緊煞車扭掉
龍頭,差一點點就撞上還差點摔車,可是……」
  
  
  可是?這個間斷可是撓得人心癢,所有人都屏氣凝神,
等待她調整情緒,繼續說下去。
  
  
  「我好不容易穩住車子,回頭再看時,卻什麼都沒看見
了。」她的聲音開始發抖,「我嚇死了,我連看都不敢看,
立刻就騎走了!」
  
  
  班上的氣氛變得有點僵硬,同學們面面相覷,馬尾女生
托著腮,好像在思考似的,其他人則是神色緊張,看來接下
來有陣子大家都寧願繞路也不敢騎青山路了。
  
  
  「妳沒下車對不對?」馬尾女生終於提出疑問,「所以
搞不好真的是有人,只是妳沒撞上,對方就往前走了也不一
定?」
  
  
  紙片女孩咬了咬唇,面浮怒容,彷彿覺得自己被誤會似
的,「我怎麼敢下車?我確定那附近都沒有任何人影,再怎
樣也不可能走這麼快啊!」
  
  
  「好詭異喔……」其他人也開始竊竊私語了。
  
  
  「這也很難講,搞不好真的是有人,然後誤會一場。」
前頭的男生遲疑的應和著。
  
  
  「才不是!」紙片女孩變得激動,「我回來後每天都夢
見穿紅衣的女孩在追我,每天每天!」
  
  
  喝!馮千靜暗自睜圓大眼,夢見紅衣小女孩?
  
  
  早上郭岳洋氣色不佳,說做了惡夢沒睡好,因為他夢見
有個紅衣小女孩不停在夢裡追著他不放。
  
  
  雖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是這巧合有些多了。
  
  
  「好啦,我們只是說說!大家騎車小心比較重要啦!」
男生趕緊緩頰,要不然紙片女生等會兒會不會突然嚎啕大
哭。
  
  
  紙片女孩臉色也很難看,她繼續做她自己的事,教室裡
竊竊私語的聲音此起彼落,一再的流言加上昨晚的車禍,自
然造成人心惶惶,更別說學生們還會加油添醋,把流言變成
嚇人的怪談。
  
  
  紅衣小女孩啊……馮千靜想著反常的郭岳洋,他那疲憊
的神態跟黑眼圈,簡直跟那個紙片女孩一模一樣哩。
  
  
  塞進最後一口蛋餅,這星期輪到她要去超市買東西啊,
超市就在青山路尾端,現在是叫她不要騎車嗎?從另一邊繞
未免太遠,反正她就維持慢速、小心應該就好了吧!
  
  
  唉,什麼紅衣小女孩,小孩子夜深了就早點回家,拜託
晚上不要一個人在外面亂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