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男人似乎做了決定。
   
   
   
   他身上的包包裡放了刀子、繩子跟乙醚,來來回回徘
徊了數天,昨天甚至整個下午都坐在路邊計算時間,今天
似乎吃了秤陀鐵了心,要展開行動了。
   
   
   
   他知道那個小鬼沒有補習的日子會晚回家一個小時,
跟同學去網咖打電動,打完之後會繞路從這裡回家;因為
他謊稱去同學家,所以勢必得從這條路離開。
   
   
   
   小鬼的爸爸是醫生,媽媽也是,算是小康以上的家
庭,這小鬼值個幾百萬還說得過去……不過,他要得不是
幾百萬,是幾千萬。
   
   
   
   他知道小鬼父母的身價有多少,他們投資的房地產跟
股票,絕對有幾千萬的身價,孩子在他手上,就不信他們
拿不出來!
   
   
   
   他這不叫綁架,叫做天道懲罰!
   
   
   
   誰叫那對醫生夫妻罔顧人命?他的妻子好好的進去,
準備生下孩子,他眼看著就要做爸爸了,結果卻死在手術
檯上?疑似麻藥過量?搞得他連孩子都沒有了。
   
   
   
   最後他們也很乾脆,直接說這是醫療糾紛,一切法庭
上見,他哪有那麼多錢打官司?所以他們扔個一百萬就當
和解賠償,把他老婆小孩的命放在肉秤上量,就只值一百
萬?!
   
   
   
   那就來看看,他們寶貝兒子值多少錢!
   
   
   
   「綁架是不好的。」
   
   
   
   冷不防的,他身邊曾幾何時坐了一個十二、三歲左右
的女孩,個子不高,卻生得相當可愛。
   
   
   
   男人嚇得跳了起來,這女娃說什麼?綁架?
   
   
   
   「我說真的,綁架通常都會被抓,很少成功的!」女
孩認真的說著,手裡還拿著思樂冰。
   
   
   
   「神經病!妳在說什麼!」還說得那麼大聲?幸好附
近沒有人!
   
   
   
   「拿人錢財,與人消災。」女孩聳了聳肩,「有人要
我保護他孫子,所以我先進行道德勸說,你不聽的話我再
找別的方式了!」
   
   
   
   什麼跟什麼!男人瞪著女孩看,這ㄚ頭到底在胡說八
道些什麼!
   
   
   
   啊!時間快到了!男人被女孩分神,他趕緊往左方看
去,果然瞧見一個國小生正一路蹦蹦跳跳的轉了過來!
   
   
   
   「我也是為你好,你不綁架他,就不會犯罪,也不需
要坐牢。」女孩慢條斯理的繼續解釋,「孩子也不受苦,
我也能順利完成工作,真是一舉數得。」
   
   
   
   「妳閉嘴!」男人雖然覺得匪夷所思,但是這女孩根
本知道他想做什麼!「那小子根本沒有爺爺奶奶!」
   
   
   
   「噢,調查得真清楚。」女孩點了點頭,「是沒有
『活著』的爺爺奶奶!死去的鬼委託我,要我阻止這場悲
劇。」
   
   
   
   綁架案的下場通常都是撕票,死去的阿公阿嬤無論如
何都要保護唯一的金孫免於悲劇,理所當然。
   
   
   
   男人聽了不禁一頭霧水還外加毛骨悚然,鬼的委
託?!這到底是什麼世界。
   
   
   
   「他們出多少?我出雙倍妳別阻礙我!」眼看著小鬼
越來越近了,一邊哼哼跳跳的,男人心急如焚。
   
   
   
   咦?女孩停下喝思樂冰的舉動,微微側了頭,「雙倍
呀……」
   
   
   
   「對!雙倍價,妳立刻給我滾,當做什麼都不知
道!」男人急了,也沒問價碼的高低。
   
   
   
   嗯……雙倍價很划算啊!女孩立刻從口袋裡拿出迷你
計算機,那一對鬼用二十萬現金交易,這個綁匪根本亂了
陣腳,連基價都沒問,到時候她就開三十萬雙倍,他得付
她六十萬……哇噢!真是賺到了!
   
   
   
   「咳!」遠遠地,傳來輕咳聲,讓女孩背脊立即挺
直!
   
   
   
   厚!她忿忿的回首瞪向身後的大樹,女王又派離魂監
視她喔!
   
   
   
   「不行這樣啦,行有行規,我不可以做這種事!」女
孩不甘願的回首,繼續對男人曉以大義,「我勸你罷手
吧,今天我在這兒,你是絕對不可能綁走小成的。」
   
   
   
   連名字都出來了,這女娃兒果然知道他的意圖!
   
   
   
   男人忿怒的看向左邊的女孩,再望向右邊的男孩子,
眼看著到口的肥羊就要來了,竟然被這個半路殺出的程咬
金給毀了!
   
   
   
   其實這女孩根本不需要做什麼動作,她甚至只要負責
原地尖叫就行了。
   
   
   
   為什麼!他為什麼連綁架都無法順遂!
   
   
   
   只能眼睜睜看著那個男孩即將略過他身邊,卻沒辦法
拿他換錢!
   
   
   
   「要錢,去找份工作吧!」女孩彷彿知道他在想什麼
似的,「腳踏實地點,不然你老婆小孩會哭得更傷心
的。」
   
   
   
   咦?男人一怔,「我老婆他……」
   
   
   
   「……他們都在你身後。」女孩指指他的雙肩,「哭
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也一直要我勸你不要做壞事。」
   
   
   
   老婆?男人愕然的往身後瞧,什麼都看不見,但是這
女孩言之鑿鑿,甚至知道他的妻兒都已經往生了?
   
   
   
   喀啦!忽然一陣推門的聲響自不遠處傳來,男人立即
往人行道看去,路邊那台停很久的廂型車裡,突然衝出了
幾個人!
   
   
   
   咦?女孩愣直雙眼,看著那小學生也緩下了腳步!
   
   
   
   「住手──」她唰的扔下思樂冰,飛也似的衝上前
去。
   
   
   
   就在同時,從廂型車上衝下的歹徒一把撈過錯愕的小
學生,另一個拿著電擊棒往孩子身上電,男孩哀鳴數聲緊
接著昏厥,歹徒們順利得手,就要往車上扔。
   
   
   
   「綁架啊──綁架──」女孩扯開了嗓子尖喊著,原
本意圖綁架的男人竟然也下意識的幫忙大喊,此時她小小
的袖口滑出一柄物品。
   
   
   
   今天有她在,誰都休想將這個男孩綁走!
   
   
   
   女孩唰的打開手中的東西,竟然是一面扇子,她低聲
唸咒,手裡的扇子發出螢光,下一秒就對著車輪胎一橫掃
──
   
   
   
   咦!沒破?女孩瞠目結舌,這怎麼可能!
   
   
   
   廂型車門業已關上,歹徒們加足油門揚長而去,女孩
見狀不對,竟身輕如燕的三兩下就著路邊的行道樹,直接
跳上了車頂,追了上去。
   
   
   
   路邊的男人看了說不出話來,好不容易回神之後,第
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警方──發生綁架案了!
   
   
   
   趴在車頂上的女孩雙指併攏對準車門,喊了一聲破,
車門鎖應聲而開,緊接著她右手臂一劃,車門竟跟著滑
開。
   
   
   
   「靠!怎麼回事!」車裡的歹徒嚇了一跳,為什麼車
門莫名其妙會樺開!
   
   
   
   下一秒,小小的身影跳了進來,凌厲的掃視這一車數
人。
   
   
   
   她的視線,最後落在車子裡昏迷不醒的孩子身上。
   
   
   
   「那孩子是我的。」她指向孩子,無視於一車驚愕的
臉孔。「來──」
   
   
   
   大喝一聲,那小學生竟瞬間飄浮,直往女孩手邊來。
   
   
   
   她只要一抓住小孩,就立刻施展移形換影,把這孩子
帶到安全的地方去!女孩做了決定,她做生意可是靠口碑
的,失敗了那以後還得了!
   
   
   
   「哪裡來的死小孩,把她丟下車去!」車子暗處,傳
來帶著點暴躁的聲音。
   
   
   
   就在下一秒,有人真的一腳踹向了女孩──她只差一
寸就要拉到那孩子了!
   
   
   
   搞什麼!以為這樣子她就會真的飛出車外嗎?開什麼
玩笑,沒有三兩三,她哪能混飯吃呢!
   
   
   
   女孩立即雙手合掌,施展出飛天之術,要她跟著車子
飛也沒問……咦?!被一腳踹出車外的女孩忽然一怔,她
直直往地上落去了啊啊啊!
   
   
   
   「財奴──」
   
   
   
   空中傳來尖叫的聲音,女孩根本措手不及,她被踢出
車外的同時,後邊一台公車直直向她駛來,司機瞪大了眼
睛猛睬煞車,但誰都知道來不及──要撞上了啊!
   
   
   
   一陣凡人肉眼牆不見的影子咻的衝向,緊緊包裹住騰
空的女孩,又在剎時間飛離現場,竄過了幾顆行道樹梢,
一直到達附近的228公園草地為止。
   
   
   
   女孩子是從半空中摔下來的,她一臉狼狽,就差幾十
公分,她就要變成一灘泥了。
   
   
   
   「搞……搞什麼!」護著她的少女鬆開手,不由得瞪
著她,「財奴!剛剛很危險妳知道嗎?」
   
   
   
   「……廢話!我當然知道!」財奴雙眼瞪著青草地,
有些說不上話。
   
   
   
   一旁的妙齡少女驚魂未定,要不是女王要她跟著財
奴,只怕現在財奴就跟她一樣,是半個鬼了!
   
   
   
   「妳的靈力怎麼那麼不穩定啦!」離魂忍不住抱怨起
來,「法術兩光的比我這個半鬼半人還差!」
   
   
   
   「閉嘴好不好!囉哩叭唆!」財奴站了起來,拍拍身
上的灰塵跟草屑,「剛剛那種緊急狀況,我很少會失誤的
好嗎?」
   
   
   
   「最好是,我真難想像妳會一腳被踢出車外!」離魂
雙手扠腰,「這根本是拿命開玩笑。」
   
   
   
   「問題是……我施展不開來啊!」財奴望著自己的雙
手。
   
   
   
   「什麼?」離魂聽到她話裡的嚴肅了。
   
   
   
   「我說,我剛剛連要施展飛天之術,都被抑制了。」
財奴撫著肚子,剛剛被踢到的地方還真痛,「甚至連想把
小鬼飄浮過來也中途失效,好像有什麼在阻礙……」
   
   
   
   財奴掀起上衣察看自己的肚子時,話語停了。
   
   
   
   她的肚皮上,有著一個泛黑的腳印子,那不是瘀青,
而是純黑色的邪氣,進了她的身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