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知道……當年喜歡我的那個女孩,也就是我現在的老婆,
她家裡非常非常有錢,我只要一娶了她,我就可以進入當時首屈一
指的大公司!」他不知道自己怎麼搞的,開始對一個陌生的女人傾
吐,「可是她個性霸道、嬌縱,根本瞧不起我、還總是對我頤指
氣使!我過著富有那是毫無自尊的生活!我一點也不快樂!」他說
到激動之處,難過之情溢於言表,「我沒有一天不在後悔,如果當
初我選擇的是小如,我的生命是不是會截然不同呢?是不是會很
快樂呢?」




  真是不知足的人類。




  女人微微一笑,他不知道世界上有連飯都吃不飽、冬天隨時
面臨凍死的命運,連條被子都裹不暖,而他坐擁巨金,卻不懂得如
何讓自己的生命有意義,反而希冀更快樂另一種人生、後悔已做過
的抉擇。




  無妨,她只負責做生意,不管其他。



  「說不定你選擇了那個女人,你們會過得很痛苦。」她道
義上必須提出可能的後果,因為抉擇之門一旦開啟,就關不上
了!「你們很窮、三餐不繼……」



  「無所謂!我無所謂!我那麼有錢卻這麼痛苦,只要能快樂,
我什麼都無所謂!」男人期待著看著女人,「可以嗎?妳可以讓
我跟她在一起嗎?」


  女人回了個身,抬頭看向滿室滿室的鑰匙。




  這牆上真是驚人的可怕,鑰匙一排一排整奇的從花板排了下
來,每一個鐵上都掛著厚厚一排鑰匙,就連專門的鎖匙店,都
沒這麼可怕!




  除了為數可觀的鑰匙外,還可瞧見每一排不同顏色的鐵勾,
勾著鑰匙的他們一直拍是黑、隔壁那直排就是白,兩個顏色相間
著,而上頭掛滿的全是新匙,未曾雕琢。




  女人抬首一瞥,美眸一眨,只見最靠近天花板那一大串鑰匙
個個自動的飛了起來,離開了鐵勾子,最終從中間飛出一把普通
的鑰匙,落上了女人的手,而上頭的鑰匙又給自動一跟一根排
了回去。


  男人看的是瞠目結舌,但是這一切他卻沒有想像中的驚訝!彷
彿在這個空間裡,什麼都是可能的……畢竟這個天仙絕色一語就
道出他心底最深的慾望。




  「你要的是一把重新選擇的鑰匙。」她拿著那把鑰匙在他
面前,「改變你二十年前的選擇!」



  「這把鑰匙……真的能讓我改變?」



  「不相信你就不會進來了!」她自信滿滿的說著。



  「那……可是,我一旦改變了選擇,會怎麼樣?我現在老
婆、孩子還有生活會變成怎樣的變化?」




  「他們都不會存在在你身邊!一個人的命運改變,會影響到其
他人的命運,現在的老婆或許將不是你的妻子,你的孩子也不會
出世,而且你的生活將截然不同……」這個人不知道,在那紫色布
簾的背後,命運的色線即將重組,「連你都不會有今天來這裡的
的記憶!」



  這象徵的不只是男人命運的改變,還有許多人命運的改變。一
如他曾幫助過的友人,或許會因為失去他的幫助而提早死亡、或過
著悲涼的日子;也有因為他而失業的青年,因而飛黃騰達……




  這些是她都是所掌管的,命運。




  「我……我不管那麼多了!我只希望可以過一個有意義
的人生!」男人牙一咬,把憐惜孩子的心給扔了下,「我要這
把鑰匙。」




  真自私。



  女人淺笑著,每一個進來的人類,從來沒有一個願意放棄這把鑰匙。



  「使用說明我先說清楚。你一但開啟了抉擇之門,記憶與感受
會飛快的重組,你會切切實實的過重新更動的人生,但是速度會非
常非常的快──」她打量著他,「直到你現在的年紀。」




  「什麼?妳是說我會直接變成四十八歲?!」這怎麼可以!這
樣不就失去他想要重來的意義了!




  「不!你重新選擇的人生會重新渡過,你會擁有感受與記憶,
但是現在你是四十八歲,你就會回到這一個原點!」她把玩的鑰
匙,狀似輕蔑,「不可能讓你返老還童,從二十幾歲慢慢過起。」




  「……妳意思是說,我還是重新過我的人生,只是取代過去
這二十年的記憶而已嗎?」


  「沒錯,取代一切,所以你甚至連到過我這裡的記憶都不
會有。」




  「好!我願意!請妳把鑰匙給我!」男人心意堅決,他堅
信他可以擁有不一樣且美好的人生,可以補償那初戀情人的一切!




  「給鑰匙沒問題,但是我先說好了!我給你重新選擇的機會,
這一輩子只有一次,從今爾後你再也看不見這間店,再也沒後悔
的機會!」


  「我不後悔!我絕不會後悔!」他回答的如此堅決,讓女人
莞爾他今天到此的目的。




  若是什麼都不後悔,為什麼而今會站在這裡,跟她交換這把
鑰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