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 憑空消失的同學


  微涼的早晨,男孩揹著深藍色的背包,拎著熱騰騰的早餐,
進入了寥寥無幾的教室裡頭;大四生的第一節課一向如此,人數
少的可憐,多數人總是選一堆不一定要到的課程。



  他一屁股坐了下來,開始啃起他的三明治來了,跟死黨大毛
聊天哈啦,討論著畢業後是要繼續往上念,還是要去找份工作,開
始成為社會人士?



  「我也很矛盾啊!現在博士碩士滿街跑,大學畢業能幹嘛?」
大毛無奈的搖了搖頭,「但是我對念書實在沒啥興趣!」



  「那就不要唸啊!找你喜歡的事做!」男孩鼓勵著大毛,「你
不是對電腦很強,往這方面發展吧!」



  「拜託!會電腦的有幾個!」大毛超沒信心的嘆了一口氣,「競
爭力這麼高,我吃去不先餓個幾年才有鬼!」



  「對自己這麼沒信心喔!」他用力一拳搥了下去,「大不了
去做駭客啊!那多少人捧著錢過來!」



  「欸……這有道理喔!哈哈……」大毛笑了起來,「你呢?
阿嵐,你的打算呢?」



  「我啊……」名喚阿嵐的男孩撥了撥過長的蓬鬆前髮,「我
應該不會繼續念上去了,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該不會想博愛大眾吧?」大毛沒好氣的問著,「義工是
會餓死的喔!」



  「所以囉,我打算找份工作,有餘力就繼續做我的公益活
動!」他大手一勾,把大毛勾了過來,「怎麼樣?我下禮拜要
去輔導問題青少年,要不要助我一臂之力啊?」



  「省省吧你……放手放手!」大毛嚷著,一雙眼往外飄
著,「老師來了啦!」



  門外走進一個老師,事實上尚未打鐘,只見他從容的走了
進來,跟同學說不要緊張,他才拿著杯子又往外走去,倒杯
茶休息一下。



  「對!今天下午有一個就職講座,我們有個學姊要來演
講耶!」大毛推了推阿嵐,「她才三十歲,就是知名企業的
副董事長了,要不要去聽聽看她怎麼成功的?」



  「就是那個長得漂亮、身材又好的李靜學姊對吧!」阿嵐
怎麼可能不知道,他領的獎學金有一筆就是她辦的!「我一定
去!在禮堂嗎?」



  「中午一起吃飯再一起過去!我也超想知道她怎麼成功的!
媽的,才畢竟幾年而已,就變成副董事長!」大毛一方面其
實是想看美女,「想不到企管系出去也這麼風光!」



  「學姊靠的是實力好嗎?」阿嵐輕笑著,拎起用畢的
早餐,走到門外丟棄。



  班上幾個外系的女孩子,偷偷瞄了他好幾眼。



  漂亮的淺金色頭髮,蓬鬆柔軟的飄動著,有點過長的
瀏海蓋著前額,後頭的頭髮長過了耳朵,卻直的不令人感
到紊亂,加上那白皙的臉龐,乾淨整齊的穿著,總叫人不
得不多看一眼。



  他坐回位子時,大毛賊賊的笑著。



  「幹什麼啦!」他出口的聲音,也是如廣播主持人般
悅耳動人。



  「我說你啊,其實可以去當明星的!」大毛由衷的建
議,「說不定也可以去當午夜牛郎,瞧瞧這張讓人嫉妒
死的臉!」他拉了拉他的頭髮,「還有這頭金髮!」



  「別鬧!長這麼奇怪又不是我願意的!」他撇了撇
嘴,畢竟東方人有一頭淺金色的頭髮,實在非常奇怪。



  「這哪奇怪?你簡直帥呆了!湯姆克魯思都沒你長的
好看,小布都不知道該站到哪邊去!」這可是肺腑之言,
因為阿嵐長得實在太……太美麗了!



  「閉嘴!沒有男人聽到這種稱讚會高興的!作業寫好
沒,等一下要交!」他拿起背包,開始拿出下節上課的課
本以及作業,「啊啊……還要把筆記還給惠宜的……嗯?筆
記呢?」



  「誰?惠什麼?」大毛有些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