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真的好厲害,竟然敢那麼大膽的轉戰第三類組。這個我絕對做不來。」
是呀,第一類組的東西都唸的亂七八糟了,「真希望我有妳的一點點勇氣……」

  「有!大家都有的!」佳欣突然停下腳步,轉了過來,「你們對自己太沒
信心了,只要打定要做,就必定達成,要有這份心才有辦法渡過難關。」

  「……」彥瑋湊上前,把東西一起放上櫃台,「妳好堅強,佳欣。」

  佳欣的手明顯的顫了一下,她轉過頭,冷冷的看著彥瑋,冷冷的。

  很快地她便轉回去,付錢,拿過自己的東西就往樓梯上走去;她疾走著,
讓彥瑋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佳欣?佳欣!?」彥瑋大步跨上,拉住佳欣,「妳怎麼了?」

  「我今天沒空了,你明天再來問心紅吧。」佳欣沒有回頭,想要往上再
走。

  「……我說錯什麼了嗎?」彥瑋察覺到不對勁,他更是拉住佳欣,不讓
她走,「我說錯什麼了嗎?」

  佳欣往上走到平台,彥瑋一個箭步上前擋在佳欣的面前。

  佳欣別過頭,一張臉緊繃著,然後緩緩的閉上眼,一點也不想看彥瑋似
的神情;彥瑋知道有問題,他感覺到有哪裡有問題!!

  「……討厭……」佳欣幽幽的開口。

  「嗯?什麼?」

  「我討厭,別人說我堅強。」佳欣倏的睜開眼睛,正向彥瑋,「我一點
也不堅強!!」

  啪的甩開彥瑋的手,佳欣就往上跑去。

  彥瑋畢竟還是男孩子,在她衝出一樓前,彥瑋還是把她拉了住。

  「對不起,佳欣,對不起!!」彥瑋緊張的說著,「我不說就是了!妳
不要難過……」

  難過?!她哪裡難過了,她那樣子不是生氣嗎!

  佳欣轉過頭,拎著一雙厭惡的眼神看著彥瑋。

  「我沒有難過,我是討厭!!」佳欣聲音依舊平穩。

  「……可是,為什麼妳一臉……要哭出來的樣子?」彥瑋微皺著眉,用
著憐惜的神情。

  什麼!!

  佳欣的眼睛變大,那是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彥瑋剛剛說什麼?她快哭
出來?她沒有、她怎麼會有那種表情!!

  微微的,佳欣感受到自己眼眶濕了,驚覺到的同時,她飛快的衝上一樓,
但不是左轉回教室,而是右轉衝到洗手間裡去。

  她討厭人說她堅強,因為她一點也不堅強……爸爸死的時候大家都說她
沒問題,有哥哥在,而且又堅強,一定沒問題的;可是她好想哭,她真的好
想哭……為什麼大家都要說她堅強!?

  媽媽死的時候,她把自己變冷了、環境把她自己變冷了,所以大家說她
更堅強了,一點也不需要擔心……即使沒有哥哥也不必擔心……可是……她
好想找個人抱著,痛哭一場……

  然後因為她的堅強,哥哥就住到學校去了,去工作養家,把她一個人留
在家裡……她也是認為沒有關係,反正大家都覺得她一個人……是不用擔心
的。

  從來沒有人……發現她的心底;從來沒有人,知道她有難過的情緒;連
心紅都看不出來,連細心的哥哥都沒有注意到,為什麼那個魏彥瑋會注意到!!

  佳欣突然想到,那日在福利社裡,在她要說出心底話前,彥瑋就說出了
與她心裡所想一樣的話。

  這代表什麼嗎?

  佳欣深呼吸幾口,開了門,到洗臉台上把臉洗乾淨,再用紙巾擦了乾;
等她走出洗手間時,她發現彥瑋依然在門外等候。

  「嗨……」彥瑋有點尷尬,不知所措的舉起手,「我想我們應該趕緊去
涼亭了。」

  佳欣側了頭微笑,然後只是輕點了點頭。

  彥瑋也對她笑了,然後急急忙忙的先跑到窗櫺那兒抱過那疊自修。

  佳欣走出洗手間,往左邊看去,彥瑋已經抱好了自修,上頭放了他的書
和她的筆,還有那些食物,站在小階梯上頭看著她,還帶著淡淡的微笑。

  如果說……在茫茫人海中,唯獨他讓心紅注意到,代表一種緣份的話……
那麼,由於心紅而認識了他,是不是也代表著一種緣份?

  走過教室,佳欣瞥向了心紅那空空如也的位子。

  她的嘴角揚起了一抹笑,只屬於自己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