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欣,妳有沒有搞錯?!現在是三月,妳只剩下四個月耶!」太荒唐
了,「物理、化學、生物這些妳都沒有碰過,而且他們學的也比我們的難了
許多……這樣太冒險了!!」

  「冒險?要我唸不想唸的,才叫冒險呢!」佳欣一點也沒有慌張的樣子,
「我思考了很久,已經決定了;哥哥也支持我,更何況,那些科目我也不是
都沒有碰過呀!」

  「連Ken也贊成?!不會吧,妳在瘋他也跟妳瘋?!就算我們大一有碰
過那些科目,可是不代表妳可以在四個月內完全吸收他們兩年的東西呀!」
佳欣怎麼還是一臉決定的樣子,「到底是什麼事讓妳改變的?」  

  「Discovery。」佳欣接得倒是快,「我推甄前一天看Discovery時,
它們播醫生的單元,所以我突然想當醫生了;而且我確切的知道,我要當醫
生。」 

  啊啊啊啊……怎麼說不聽呢?!就算佳欣再怎麼聰明,這樣做也實在太
冒險了,她們是末代聯考生耶,怎麼經得起這樣胡搞瞎稿?!

  「謝謝妳為我擔心,不過我說過了,我平常就有在接觸物理那方面的書,
對我來說不是難事。」佳欣笑瞇瞇的把頭靠上心紅肩膀,「妳不可以告訴班
上的人喔!」

  「……好啦。」看來說也說不聽了,她能怎麼辦?「妳要加油喔!」

  「嗯,謝謝!」佳欣用起甜得膩死人的音調。

  她能做就是支持佳欣、肯定她,她相信佳欣的能力,或許現在她尚未準
備好,但是不代表四個月的時間不夠她準備!!

  唉,要是她也有佳欣的頭腦就好了。

  「……佳欣,妳說平常有涉獵那些書是什麼意思?」心紅突然想到,
「妳不會平常就在看什麼愛因斯坦相對論吧?」

  「那個我高一時就看完了,我最喜歡費曼的書了!」佳欣瞇起眼笑著,
「妳也有興趣跟我一起研究嗎?!」

  「……沒有……」天啊,她真的好想、好想要有佳欣的一半喔!!

  當她把這件事情告訴彥瑋時,他也是張大了嘴半天說不出話來,他不但
佩服佳欣的智慧和勇氣,更佩服她可以這麼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像他,滿腦子就只有鍾馨勻這三個字。

  推甄沒過筆試的他,把一切心力都放在聯考上;他開始努力用功,動不
動就抱了一疊自修習題來找心紅問問題,有時候她不會,就只好再交給佳欣;
問題每次一拿到佳欣手裡,沒三分鐘就解決了。

  心紅和彥瑋不再有時間去看電影,連通電話的時間都很少,每天除了早
上的打招呼之外,就是中午會一起吃飯了;其他的時間,根本都是在忙著解
答彥瑋那一疊疊的自修。

  四月初,推甄面試放榜,心紅如願且順利的考上政大新聞系,提早成為
大一新鮮人!!

  她知道彥瑋在為她祝福時也感到有點嫉妒,為此她還特地為彥瑋加油打
氣,也保證接下來的時間,她一定為他解答功課上的所有問題。

  不過,實際上還是不如她所想像的。

  政大新聞系沒多久就辦了推甄的迎新會,而心紅從那個時候便開始過著
極為忙碌的生活,而這兩個月的忙碌,也造成了某些似乎沒人發現、也來不
及彌補的空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