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妳剛剛幹嘛不幫我說點話!?」彥瑋又快步的追上,「還
那麼得意的說自己已經進前二十名!」

  「我本來就很得意呀,進前二十名當然得意呀!」說那什麼話?!「你
明明就考的不理想,你剛自己也說了呀!」

  「噯呀,我是說妳可以保守一點呀,我就說不理想了,妳還說得那麼自
豪……」彥瑋碎碎的抱怨起來,「妳沒看到那個叫Ken的,一付瞧不起我,
還要我好好用功。」

  「你本來就需要好好用功,要不然一輩子都考不上政大!」心紅嘴上開
始尖酸刻薄起來了,「我想那個Ken一定也是很聰明,才考上政大;人長得
帥、又體貼……」

  「他有什麼好的,只是長得帥一點而已!!」彥瑋急了,語氣中夾著不
悅,「妳不幫我就算了,幹嘛還潑我冷水!」

  「我說的是實話,潑你什麼冷水!?」心紅停下腳步,十分不爽的拉住
彥瑋,「你告訴我好了,如果你根本上不了政大,要怎麼樣去成就你的戀情!?」

  ……夠了!夠了沒!?

  心紅是什麼態度?她應該是要支持他的,為什麼不但不支持,還反過來
刺激他、又在他面前說那個叫Ken多好多好!?

  「妳認為我配不上學姊?!」彥瑋怒目已揚,「妳認為我進不了政大?!」

  「對,以現在的你來說,沒錯。」心紅斬釘截鐵的,再度說明。

  「夠了,妳給我閉嘴!!」彥瑋吼著,對著心紅。

  心紅睜大了眼,他在對她吼嗎?他是在對著她吼嗎?!

  他吼她?!他憑什麼吼她?又為什麼吼她?!她哪裡說錯了?他才進一
百五十名,要進什麼政大新聞系!?

  看看他剛剛的表情和動作,簡直是明顯的不得了,人家男朋友當然需要
適時的表示一下自己的地位,這一點可是沒錯的!!

  還有……新聞系、新聞系,他從來就沒說過他對這個系有興趣,遇上了
學姊就有興趣了是嗎?早在之前就常到新聞系社辦去幫忙,瞭解了學姊的個
性,連她唸什麼學校、什麼系都瞭若指掌了,他……心底是那麼的喜歡學姊。

  他們每天聊天、吃飯、放學吃冰、回家、還有每晚的通話、每個星期日
的圖書館之約,讓她以為跟他最親近的人,應該是她;可是她好像沒有算到,
當感情一點一點在累積增加時,對方心底早已經有另一個影子。

  她……喜歡彥瑋,已經喜歡上他了!雖然是只有一點點,雖然才剛開始,
但是喜就是喜歡,這種心已經誕生了,所以她會感到心酸與難過。

  好討厭,這樣一點暗戀的心,才萌芽沒多久,似乎又得被迫枯萎了。

  心裡被挖了一個大洞,好痛好痛。

  「換言之,現在收起感情,不是也比較容易嗎?」註解大師佳欣眨了眨
眼,「這應該只是一份悸動吧?!趕緊忘卻,就沒事了。」

  坐在倒數第二排的心紅,噙著淚水,看著最後一排的佳欣。他們班定期
換座位,現在她換到了離窗口遙遠的另一邊,要不見彥瑋,更是容易得很。

  「他要是來,我要用什麼理由跟他斷交?」心紅擦著淚,「他不知道我
喜歡他呀。」

  「就不要讓他知道,也沒有必要讓他知道。」佳欣把視線落在遠方,
「就說他莫名其妙吼妳,犯了妳的大忌。」

  「就這麼,好嗎?」心紅咬著唇,淚又快滑落,「這種感覺好……討厭……」

  「不會呀,戀愛本來就是酸甜苦辣都有嘛!現在就是酸酸的感覺囉!」
佳欣捏了一下心紅的鼻子,「女人在戀愛中成長的。」

  佳欣遞過一張小卡,那是她親手做的;佳欣的手一向很巧,她把平日的
滿天星壓花放上雲彩紙,再做點裝飾,就是一張美輪美奐的卡片了;這是昨
晚心紅打電話來哭訴時,她即刻做的。

  心紅感動的接過,發現後面佳欣還用毛筆提了字;忘了說,佳欣是五項
國語文競賽的冠軍,書法對她來說不是難事。

  上頭提了字: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妳的波心,妳無需訝異無需歡欣,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
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徐志摩的『偶然』……是呀,暗戀結束了,窗口邊的戀愛,本來就是一
場偶然,所以,就讓它在轉瞬間消滅蹤影吧!

  嗶嗶聲響,心紅的手機來了訊息。

  「咦?他來了。」佳欣突然壓住心紅的手,「要我出去嗎?」

  最後一排面對著走廊那兒的窗戶,所以佳欣看得正著;而面對她的心紅
卻反而是背對著窗口,所以她看不到……也不想看到。

  彥瑋的視線對上了佳欣,用嘴形麻煩她叫一下心紅。

  「心紅?」佳欣再問了一次。

  心紅點了頭,她決定不出去……說什麼也不再出去了!!

  她閉上眼,繼續在手提袋裡找手機的動作,然後眼角瞄著從座位上離開
的佳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