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770(001).jpg

  一直很喜歡吃平哥的手藝,從以前在IRORI時就很喜歡了,以懷石料理出身、也做過家庭廚師的平哥,大概很少有料理難得倒他,而且對食物原味的有一定的堅持,店裡任何醬料都是自己煮自己熬,才能有如此令人難忘的滋味。


  最近也去了好幾次,只是都沒寫罷了;十二月上旬一天拍完形象照,突然想念起平哥的菜,還硬在外面晃了幾小時等待開店,結果無巧不巧,這天新菜單出爐,我可是第一個摸到新菜單的客人呢!


  這菜單對我而言也是參考用,整份菜單多半也吃過八成有餘了,直接點都沒問題。

 P1130687(001).jpg

  平哥的料理首重原味,烤物用的是備長炭,也不喜歡抹過多的醬,所以如果燒烤重點在吃醬而不是食物鮮美原味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

  但對於喜愛食材新鮮與愛吃原始風味的我,就非常完美了。


第一道,金山寺味噌小黃瓜 $60

  我覺得金山寺味噌跟小黃瓜是絕配,非常清爽好吃,新鮮號小黃瓜鮮脆,佐上金山寺味噌的甘美,相得益彰。

  話說我才剛從大阪回來,那日在新大阪車站樓下看見一盒金山寺味噌著實心動,要價不便宜,想了想這麼大盒我吃得完嗎?後來想想索性放棄,我吃巧不吃多,想吃倒不如直接到平哥店裡來得快。 

P1130702(001).jpg

 

第二道,味噌燉牛筋 $220

  
味噌燉牛筋,這道兩年前我曾有幸吃過一次,此後再也無緣,亦是平哥的私房拿手菜之一,非常推薦!

  軟Q的牛筋極其入味,味噌不嫌不搶味兒,反而襯出了牛肉的甜,加了點微辣,提升了整道菜的層次感。

P1130704(001).jpg

 

第三道,酒蒸蛤蜊  $180

  酒蒸蛤蜊,清爽日式下酒佳餚,講究的就是新鮮度與火侯,瞧瞧上桌時這顆顆飽滿晶透的模樣,水嫩的想令人一親芳澤啊!

P1130724(001).jpg

 

  好大一顆直接吞下,鮮美不在話下。

 

P1130729(001).jpg 

 

第四道,必點!每次必點之舒肥牛小排  $360

  每次我都坐在板前,看著那一整塊牛小排擱在備長炭火爐上烤,大家都知道烤牛排這玩意兒,不上桌前是不切開的。

  但每一次每一次,平哥總是能輕鬆的呈上是嬌豔欲滴,熟度恰到好處的牛小排,看那血水一滴未流,表示所有甜份與肉汁全鎖在裡面,每一口都是令人迷戀的美好啊!

  

P1130733(001).jpg

 

第五道:雞肝串  $60

  這我第一次點,之前來我都是點熟的菜,這次終於認真看了菜單,竟也有我喜歡的東西,於是點了幾樣來嘗鮮。

  一如平哥風格,就是個熟度剛好的雞肝,完全沒過頭,還吃得到雞肝那份甜,烤醬只是輕刷,平哥可不想搶了肝的甜。

P1130752(001).jpg

第六道,必點!必必必點之二,平哥獨門之烤明太子干貝  $280


  我喜歡吃生煎干貝,這生熟度廚師各有其掌控本事,我愛外香內嫩的口感,可不能烤到纖維狀,所以必得生食級而且口感要是Q的不能軟爛。

 

  各家的烹飪方式不盡相同,但平哥的明太子著實令人難忘;我吃過很多家明太子,就是比不上這裡的,我之前不知道,那天聽服務人員說才知道--原來從以前到現在,平哥的醬料都是自己做或自己調的!甚至包括這明太子醬!

 


  原來是這是自己調合的獨家滋味,難怪如此令人留戀!    

P1130757(001).jpg

  剖開來看熟度,一樣剛剛好是我所愛。


  可以一小口一小口品嚐那干貝的鮮與明太子的鹹香辣合奏的組曲,也可以豪邁一口吃下,來場奔放的交響樂!

P1130770(001).jpg

 

第七道,舒肥牛小排鴨肝串   $160

   牛小排與鴨肝的組合,正如品常牛排時一定要加份鮮鵝肝般,由肝的鮮美引發出牛肉更美好的滋味,炭烤又是另一種風情

P1130779(001).jpg

 

第八道,手工雞肉丸子,必點佳餚! $80

  過去在其他家的菜單曾稱為「恨你入骨」,新鮮雞肉剁碎佐上碎軟骨,讓你噬其肉啃其骨XDDD

  這也是令人難忘的菜色之一,沒試過的人我也蠻推的。  


  啊你說為什麼幾乎都推?啊因為我都點我喜歡的菜,當然推啊!

P1130782(001).jpg

第九道,松葉蟹肉可樂餅  $260


  好,這道要特別解釋一下,我這人不愛可樂餅,非常不愛,因為討厭蕃茄醬、討厭可樂餅裡那些東西,都不愛。

 

  所以我從未點過,那天熟悉的服務人員跟我隨口說(她不知道我沒點過這道菜),這可樂餅就是以前用的是”甲羅燒”裡的醬--登愣!


  那是種瞬間驚醒的感覺,就在十一月,幾個念念不忘平哥手藝的老友們紛紛提出懷念甲羅燒這道菜,本以為已絕跡,又不好意思讓平哥特地去買北寄貝回來做,沒想到可樂餅裡竟然用的就是當初的那種原料!當然這份可樂餅裡是松葉蟹非北寄貝,但是我們喜歡的除了貝類的鮮外,最大亮點就是裡面的純粹麵粉香與牛奶香氣啊!


  二話不說立刻點啊!對我來說他不是可樂餅,是松葉蟹甲羅燒內餡餅狀物(喂  

P1130785(001).jpg

  可樂餅必附沾醬,平哥給了一深碟,我本身少沾醬,但這醬一定要沾!所以我下次要記得跟平哥說一點點就好!

  因為這個醬真的太好吃了,吃起來有點梅子味,根本不是蕃茄醬,結果醬料居然是平哥自己熬的,他主要以蔬菜跟水果下去熬煮,所以才會獨特清爽,酸香是水果的味道!


  懷念甲羅燒的人,給你們看一下流口水吧!

P1130797(001).jpg


第十道,烤雞心  $50
  
  簡單烤物,不乾不柴,一樣好吃,下酒菜。

 

P1130821(001).jpg

 第十一道,壽司 $220

    今晚就只吃一個,當然選比目魚鰭邊肉啦~

 

P1130823(001).jpg

第十二道,烤澎湖絲瓜佐山椒鹽 $40


           每餐都要吃點清菜,清甜解膩用的

 

P1130838(001).jpg

第十三道,厚切牛舌串  $180

 

  這天平哥剛好正在處理一整條牛舌,一條牛舌有不同口感,靠近根部較Q,靠近舌尖較軟,所以一串牛舌會有不同口感,大家也知道牛舌火候不好抓,尤其這還厚切,又有不同口感,但依然好吃的令人齒頰留香,我個人兩種口感都喜歡,當然更偏愛Q的部份囉!

 

  而令人最驚豔設上面的蔥油,那個香味逼人,當天平哥現場煉的,跟牛舌天作之合!少了誰都不行!

P1130848(001).jpg

第十四道,會跳舞的香菇蝦球  $200


  師傅在你面前摔打蝦漿看得見,這樣的蝦球才會有口感,佐上厚實多汁香菇,誰也不搶誰的味兒,非常爽口清淡的一道菜,這道也是我很喜歡的。 

 

P1130866(001).jpg

 

P1130871(001).jpg

最後一道,甜點:黑糖葛切  $80

 

  平哥店裡兩份甜點都是我心頭好,一般我都是輪著點,但我對黑糖的招架力比較弱,所以今夜又點了黑糖葛切坐檯。


  這啥都不必多說,現場你們吃了就知道。

P1130879(001).jpg  

  那天我們還喝了幾輪酒,兩個人最後花了三千多,每次去找平哥我多半都是吃這樣,因為我偏愛比較高單價的菜色,但也著實推薦。


  下一次的目標菜色我自己屬意是桂丁雞刺身,因為我去那天是週一休市,自然沒有,下次我可要預定!

  而且平哥說了,他也可以做私廚,私人訂製菜餚,這太合我的胃了,而且包廂低消只要四千塊,隨便揪起個人都沒問題!可以訂製菜色又可以在包廂,就等我擬菜單了XDDDD

 

  酒單我沒拍,就引用店家的囉!

 https://www.facebook.com/pg/ping256/photos/?tab=album&album_id=1270932452981372

 

平家小料亭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g256/
ADD: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56-1號 (我是從行天宮站走,步行十分內)
TEL:02 2509 8876
營業時間:18:00 - 0:00(假日休)

(非合作文,純喜愛平哥料理的消費者)

--
食物喜好因人而異,口味各自不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