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預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2140018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拜拜?」我一陣錯愕,「拜拜不必了吧,意外險我是都幫大家保了啊!」

 

山貓突然嚴肅的凝起雙眉,向遠方一眺,再朝天空望去,然後那貓般的媚眼轉了幾圈。

 

「長途跋涉,沒有拜一下保平安怎麼行呢?」

 

「哇哈哈!山貓,妳是在玩哪齣啦!」猴仔大力的拍了拍她的肩膀,「我們不是要橫越青康藏高原耶!我們只是摩托車之旅加上登山,OK?」

 

山貓倏地回首瞪一眼,我瞧不見山貓的模樣,但我卻看見了猴仔臉色唰白的向後退卻,手也迅速離開山貓的肩頭。

 

「學妹,別這麼嚴肅啦,我們只是出去玩。」學長發揮了親善大使的魅力。「出遊還要拜拜未免太誇張了!」

 

「烏雲密佈、紅光滿天還陰風慘慘,這是不吉利的凶兆!」山貓接著說出更嚇人的話,「我覺得這趟旅行有點危險,大家應該要先請示四方神明!」

 

烏雲密佈?紅光滿天?所有人忍不住抬頭往上看,今天熱到爆炸了,萬里無雲的湛藍天色,還熱到一點風都沒有──山貓是在演哪齣?

 

「哇塞……」大瘋屁孩忍不住讚嘆,「姐姐跟我們不在同一個時空嗎?」小瘋屁孩亮到都快睜不開眼了!

 

「學妹!妳是不是鬼故事看太多了啊?」瓊儀學姐用詭異的眼神打量山貓,「天氣好成這樣,妳在說什麼烏雲……

 

餘音未落,一陣狂風刮至,捲起地上飛沙走石,逼得一眾人瞇起雙眼。

 

我立時打了個寒顫,這陣風刮得我心裡發毛。

 

刺眼的陽光逐漸變弱,我看著柏油路上不再刺眼,抬頭往天空瞧,依然是蔚藍晴空沒錯,只是隨著風刮來一大片略厚的雲層,遮去了陽光。

 

而那片雲,好像帶了點灰色?

 

「呃……」猴仔直接指向天空,「山貓,妳氣象局喔?」

 

「欸,別亂講啦!夏季對流雨旺盛,這種事常有,前幾天不是都午後雷陣雨,這樣多好,不然熱死人了,下點雨涼爽!」瓊儀學姐不死心的繼續,「至於凶兆喔,我看學妹的內衣真的要注意,妳應該考慮集中型的啦……

 

可惡,害我直接往山貓的胸部看過去!瓊儀學姐有夠亂入的,現在誰在跟她提內衣啦!此凶兆非彼胸罩吧!

 

山貓竟立即紅了雙頰,她大概沒想到瓊儀學姐說話會那麼直接;但在她尷尬的同時我也留意到她的不滿,神色凝重,默默從口袋中拿出一串深紅色的佛珠。

 

我一看就傻眼了,我從來不知道山貓是如此迷信的人,連出去玩都要占卜嗎?

 

「山貓,妳越來越扯了。」連明雪都忍不住皺眉,「妳這樣只會讓大家人心惶惶吧?」

 

「我要進行簡單的占卜。」山貓神情依舊嚴肅,拿起佛珠擺起架勢,有模有樣。

 

明雪好奇的湊上前些,就挨在瓊儀學姐身邊,兩個女生很明顯的對這樣的「儀式」不屑,她們的笑藏在嘴角裡,我看得很分明。

 

山貓無視於大家的眼神,逕自進行只有她懂的占卜,而在明雪跟瓊儀學姐竊竊私語之際,明雪竟不小心弄翻了學姐手上的早餐。

 

裝著粥的紙碗嘩啦灑了一地,最嚇人的是伴隨著的鏗鏘聲,裡頭的湯匙跟著掉上了地。

 

「啊呀!糟糕!」瓊儀學姐一陣錯愕,「明雪,有沒有弄到妳褲子?」

 

「沒有沒有!好加在我跳得遠。」明雪趕緊拍拍胸脯,蹲下身就抽出面紙把一地的粥給攏齊。

 

在緊繃氣氛下,這聲響讓大家更緊張,大家全圍了過去,幸好粥溢出不多,還沒灑得多糟糕!所有人手忙腳亂的把現場清理乾淨,我卻注意到山貓那更加鐵青的臉色。

 

「山貓!妳行行好,一碗粥倒了不會怎樣吧?」我半開玩笑的說著,誰叫山貓那副樣子只是給大家增加負擔!

 

她瞥了我一眼,貓般的狐媚雙眼帶著冷淡,只見她往後一步,蹲下身去,幾秒後手裡揚著一個銀色的金屬物。

 

我定神一瞧,不禁跟著倒抽了一口氣。

 

「噯呀!我的湯匙!」瓊儀學姐小跑步到山貓身邊,哀號出聲,「怎麼斷了?」

 

學姐接過山貓手中的湯匙,心疼的試圖接合那破裂的湯匙……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但是──只不過從手中翻落一碗粥,怎麼可能讓湯匙斷掉?

 

尤其學姐一向使用環保餐具,她的湯匙是不鏽鋼製的啊!

 

那是個就算我從玉山山頂上丟下去,恐怕也不會有任何斷裂的材質啊!

 

「那好像……是不鏽鋼湯匙耶?」明雪也注意到了,「怎麼會斷得那麼乾淨?」

 

是啊,彷彿那是瓷做的外面塗成鐵製似的。

 

「不知道……還好我還有帶另一支備用!」不知道是天真還是天兵,瓊儀學姐回首就拿著斷掉的湯匙朝垃圾桶那邊去,「好啦好啦!我們快點出發吧!」

 

其他人只是幾秒的錯愕後,也不在乎的準備出發,把行李擱在前面或塞進車廂裡,但山貓卻緊緊扣著那串佛珠,全身緊繃。

 

「明仔。」她抬頭看向我,「你覺得怎樣?」

 

「呃……只不過是支湯匙斷了嘛!」我賠著苦笑,其實我聽說開工或出遠門時,如果有東西斷裂破碎,都是一種強烈的凶兆。

 

遇開工就要停工、遇出門就宜返家……我平常絕不是個迷信的人,但是如果湯匙是瓷做的,我真的就不會想那麼多……但是那是支不鏽鋼的東西,再怎樣都太邪門了吧!

 

「希望只是錯覺。」山貓淡淡的說著,但是在我面前把那串佛珠戴上了右手。

 

猴仔開始跑來問要怎麼分配座位,暗戀明雪已久的猴仔當然巴不得載著她,但是明雪跟學長聽說好像又是一對兒!再怎麼說都應該是她跟學長共乘一台,問題是如果讓他們共乘一台,瓊儀學姐會不會抓狂?

 

啊啊啊……為什麼這次的出遊讓我一個頭兩個大啊!

 

 「北猿你載一個屁孩,另一個屁孩呢……」我才在講,大瘋就往山貓那邊跑,「呃……山貓妳OK嗎?」

 

「呃……沒問題。」山貓回得心不在焉。

 

「那──」我轉向明雪,雖然猴仔是我麻吉,我應該把福利給他,但是如果讓他載明雪,瓊儀學姐就只能給耀承學長載了?

 

「明雪上來!」耀承學長連讓我掙扎的時間都沒有,直街吆喝明雪。

 

她微微一笑,自然的走向耀承學長的機車後座,我可以看見瓊儀學姐的眼神有多冰冷,她盯著明雪的背影,接著轉過來對上我雙眼時,擠出很勉強的笑容。

 

「那我──」她一臉委屈。

 

「當然我載妳啊!」猴仔還是會看場面的,「明仔可不能跟我搶!」

 

瓊儀學姐開心的笑開顏,「哎唷,幹嘛這麼誇張!」

 

她回身去拎起行李,我趁機朝猴仔豎起大姆指,感謝他化解尷尬!讓大家各得其所!

 

身為領頭者,我騎第一台,不管是帶路或是沿途瑣事都是在我身上,因此猴仔體貼的不讓我載人,好讓我專心領頭。

 

唉,老實說空有領導能力,就是一個做到死的概念,怎麼偏偏就沒桃花運呢!

 

我的車是領頭車,所以當然騎在最前面,後頭各單位還沒搞定,我就抽空擺個正一點的姿勢,來張出發前自拍!

 

「喂!自拍咧!」猴仔眼尖嚷嚷,女生反應超快的立即回眸甜笑!

 

「英姿颯!」我得意的笑著,我剛剛可是抬高了下巴,一副豪邁的帥樣……

 

然後身為背景的那片天空,竟然出現了紅色的邊影!

 

喝!我驚愕的抬首望天,依然是藍天隱在白雲之後,但為什麼剛剛拍照時雲層的邊緣是紅色的?

 

我趕緊檢視相片,相片裡的雲層邊際的確透著紅光!再與實景對照,我心裡忍不住起了股寒意。

 

「明仔!大家都ok囉!」猴仔吆喝著,我慌張的把手機收起來。

 

猴仔的車子向來殿後,他負責在後頭看顧一切我才放心。

 

應該只是鏡頭跟光線的關係,才會造成這種現象。

 

對,不要想太多!出去玩一直想不祥的事還要玩什麼!我故作帥氣的舉起右手。

 

「出發囉!」

 

「耶──」後頭的人應和了我,響起了一陣歡呼。

 

我的野狼率先出發,為這登山之旅揭開了悲劇的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