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斷掉的湯匙

 

大學生的暑假,一向過得很糜爛,畢竟沒有暑假作業還長達三個月,每個人幾乎都玩翻了!當然不外乎也有努力工作或是努力補習的人,很遺憾偏偏我不是。

 

暑假過後我就是大四生了,因為不打算升學,所以有一種很快要變成社會人士的感慨!社會是另一個比學生時代更可怕的牢籠,一旦踏入沒有意外要工作到六、七十歲為止,鎮日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賺錢養活自己,有時想到這層就覺得有點可怕。

 

要好的學長姊也在今年畢業了,大家之前在校時本來就很要好,所以我趁大學最後一個暑假,舉辦一場半個月的小旅遊,登山環湖的健行行程,成員都是我的最麻吉的的朋友們!

 

我把行程赤條條寫清楚,不是登山、就是要自行車環保護區,其他時候得自行騎機車繞西半部一圈,想攜家帶眷的拜託不要帶累贅來啊!

 

我習慣把話說在前面,省得到後面有人累了、走不動了在那邊機機車車,誰帶的人誰負責,要嘛就自動終止行程自行帶開,要嘛就繼續行程但不能拖累大家。

 

大家都幾歲了,一起出遊還得負擔他人行程未免太累。

 

地點約在大學的輕軌站旁,是個大家都熟悉又有寬大腹地的地方。

 

身為主辦我當然最早到,還特地挑一處有陰影的地方,省得還沒出發就中暑,而我最要好的兄弟猴仔自然跟我一道,早早就來陪我了。

 

當我們一同錯愕的看著從輕軌站內走出的婀娜身影時,我覺得我一定認得那女人,但還是得揉揉眼睛,深怕自己看錯了。

 

 「明仔!你們這麼早喔!」女子穿著一字領露肩平口膨袖上衣加上短熱褲,腳上還蹬了雙露趾高跟涼鞋,我們看了不禁瞠目結舌。

 

「哇靠!明仔,你沒跟學姐說我們是要去『登山』的嗎?」猴仔忍不住低喃。

 

「有、有講啊……」我目瞪口呆的看著瓊儀學姐走了近,「廢話,我不是都寫在LINE裡了嗎?」

 

瓊儀學姐穿得時髦火辣,她從以前開始就走時尚派,高挑身材纖細,但問題是──我們是要去登山健走的耶!

 

「學姐早,那個……我們這趟去要健行、登山加騎車耶!妳穿這樣怎麼玩啊?」我看著她把沉重的行李袋往地上一扔。

 

「噯呀,放心啦!學姐我都可以踩高跟鞋忠孝東路走九遍了,登山算什麼!」瓊儀學姐一派輕鬆自然,「好啦,我當然有準備運動鞋啊!安啦安啦!」

 

「是、是喔……」我一點都不覺得安心,「確定厚?萬一扭到就麻煩了啦!」

 

「哪會!」瓊儀學姐嘖了一聲,彷彿在說我小瞧了她。

 

接著她左顧右盼,發現現場只有三個人,略皺了眉。

 

「學姐今天也來得很早啊,吃早餐沒?」猴仔靈活的立即上前,幫學姐提過行李,「先到走廊上的椅子坐一下!等大家集合吧!」

 

「好吧!」瓊儀學姐拉開行李袋,我一點都不想問裡面到底裝了什麼。

 

猴仔回身時朝我挑眉,噗哧偷笑,我只能聳肩,不然我能怎樣?瓊儀學姐從以前就是這個樣子,非常愛打扮,時下最流行的元素在她身上都找得到,妝容絕對精緻,認識這麼久以來我還沒看過她素顏,以前登山時也一樣!我都很佩服她不知道用哪牌的化妝品,妝完全不會花。

 

在我們這票學弟妹心裡,她就是女王般的存在,個性是有點嬌縱,但基本上還是開朗派的好相處。

 

瓊儀學姐坐上走廊裡的椅子,從容的從包包裡拿出她隨身攜帶的環保餐具,她的早餐是粥哩!看起來她今天心情還不錯,倒是放心許多,因為就在畢業前……她跟耀承學長分手了。

 

交往四年,大家以為會繼續走下去的情人們居然分手了!聽說是耀承學長提出的,堅定異常,而性子剛烈的學姐鬧得不可開交,事情最後怎麼落幕的也沒人清楚,只知道確實分了手,而那陣子的學姐非常低落,原本大家以為會影響到她期末考,只怕難以畢業……不過幸好,她最終是取得畢業證書了。

 

「喂,明仔!」猴子突然湊耳,「跟你坦白一件事。」

 

我心底一寒,皺起眉看著猴仔,「你這麼誠懇絕對沒好事,你幹了什麼?」

 

「呃……就那個耀承學長會來……」

 

「啥米!?」我大叫一聲,跳了起來,正在吃早餐的瓊儀學姐瞪大了眼睛看向我,「沒事沒事……學姐妳慢慢吃!」

 

沒事才怪啊!我連忙把猴仔往偏僻處拖,離學姐越遠越好!

 

「學長什麼時候說要來的?名單上沒有他啊!」我可是主辦人,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我們總共就六個人,他突然跑來是怎樣!?」

 

他們分手才兩個月,誰會把這對怨偶湊在一起啊!

 

「我不知道啊,不是你叫的嗎?」猴仔一臉無辜樣,「昨天晚上明雪跟我說的……」

 

「明雪?明雪跟你說?那為什麼我不知道?」我一掌擊向天靈蓋,讓我死了吧!

 

我該知道猴仔暗戀明雪多久了!誰叫她是我們班班花!個性活潑明快又貼心,長得真的很漂亮,超~多人在追她,可是她偏偏可以大學三年保持單身,還能讓一堆男人為她做牛做馬,完全是個厲害角色!

 

所以這次出遊,猴仔會找明雪是天經地義,他喜歡她嘛,我當然也不會多說什麼,問題是──聽說讓耀承學長跟瓊儀學姐分手的主因,就是明雪啊!

 

該不會是因為明雪要來,所以學長也要來吧?以男女朋友而言這倒沒什麼奇怪,但總該有個好心人提醒一下──瓊儀學姐、學長的前女友也會來啊!

 

而且我是主辦人,就沒人跟我打聲招呼嗎?

 

在瓊儀學姐眼中,明雪就是橫刀奪愛、學長是負心漢,現在這三個人同框,這是登山之遊還是愛恨情仇啊?

 

「我早知道就不要叫明雪!」我咬緊牙關低咒著,就是在罵猴仔!「當初你要叫明雪時我是不是說過?萬一學姐跟明雪打起來怎麼辦?」

 

「可是明雪跟我們也很好啊,你不揪她說不過去吧!」猴仔總是能找上一堆藉口。

 

「你少來這套,我知道你無論如何都會叫明雪來!」我用力深呼吸,「我想說不同台車就沒事,問題是……學長是來湊什麼熱鬧啊!」

 

猴仔一臉無辜,「我也不希望學長來啊,你知道我喜歡明……」

 

我跟猴仔還沒煩惱完,一台機車果然由遠而近的駛來,明顯雙載,我聽引擎聲就知道是耀承學長的車子,頭跟著疼了起來。

 

「早安!」明雪朗聲的在車上揮手打招呼,「明仔!猴仔!」

 

「早……」猴仔開心的揮著手,看著騎士心裡多少不是滋味。

 

機車在我面前停下,耀承學長戴全罩式安全帽,那頂帽子說有多酷炫就有多酷炫,完全就是耍帥第一名。
  
「早啊,明仔!」學長往上推開罩子,然後明雪輕快的跳下車。

 

我實在說不出話,沒好氣的看著他搖頭,瓊儀學姐都已經站起來,瞠目結舌的看向他們了!

 

「瓊儀學姐,妳先聽我說!我真的不知道學長會來,妳也知道名單的!」我劈哩啪啦開始解釋,希望可以掌握黃金數秒阻止大戰發生,「妳也知道猴仔喜歡明雪,但我真的不知道明雪也叫學長來……

 

我急得語無倫次,瓊儀學姐連理都懶得理我,輕輕把我往旁邊一推,逕自就走上前去了!

 

「哈囉!早安!」瓊儀學姐驀地衝著走來的一對男女,綻開了開朗的笑容。

 

「瓊儀學姐!早!」明雪竟然也回以甜甜的微笑。

 

而站在一旁的耀承學長,很勉強的擠出一絲笑容,完全應付式的打招呼。

 

「妳就一個背包喔?」瓊儀學姐很好奇的看著明雪身上的大包包。

 

「對啊,我這個人就懶!」明雪視線落在瓊儀的腳上,「學姐,這樣會受傷啦!」

 

「放心,我有帶鞋子啦!」瓊儀學姐笑吟吟的,「這當然是拍照時的裝備啊!」

 

「厚!那就好!」明雪還鬆了一口氣。

 

哇、塞!我今天總算親眼見到女人是什麼生物了!雖然我沒參與分手風暴,但用腳趾甲想都知道,鬧得有多不愉快,大家都說耀承學長分手是為了明雪,就瓊儀學姐那個性沒撲上去已屬奇蹟,如果現在手邊有菜刀,說不定已經開戰了!

 

結果這會兒,這兩個女生居然閒話家常的笑著聊天!?女人的世界太難懂了,我自嘆弗如啊……

 

「別的不說,學姐妳這雙鞋子真的好看,看起來就不難走,多少錢啊?哪裡買的?」

 

「有眼光,前高後高走起來一點都不累!」學姐邊直接把明雪拉到身邊坐下。「我跟妳說喔,就在S百貨後面的巷子裡啊……

 

我眼珠子差點沒掉下來,這兩個女人還手勾著手在聊天耶……這總不會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

 

「明仔,我覺得很毛耶!」連猴仔都搓著雙臂,一臉蒼白的附耳,「我居然在發抖耶……

 

「別、別……什麼都別說,這樣總比拿菜刀互砍好!」我默默拉著他退後,開始左顧右盼,我得找……耀承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退出了陰影處,跑回他的機車旁一派閒散!

 

我一股無名火竄上,掄起拳頭直想揍人!直接走到學長面前,他還正在擦他的寶貝安全帽,「我怎麼不知道瓊儀要來?」他瞥著我,劈頭就這麼一句。

 

哎哎,這話對嗎?我都還沒開口,學長居然先發制人!

 

「學長,是我要問你吧?出遊名單從頭到尾都沒有你啊,誰請你來的?」我壓低聲音趨前,「馬的我主辦,好歹給份尊重吧!說來就來?」

 

耀承學長一直都是這樣,這種人就是核心人物的代表模樣!長得帥、身材好,女人緣佳,運動成績都不差,再加上又是學會會長、又是什麼叭啦叭啦的代表,口才一流、身高一百九,老愛穿緊身T恤露胸肌,這種風雲人物就是有個大通病:以為世界繞著他轉。

 

不過他再風雲,也不代表我會怕他,再怎樣他已經畢業了,少拿學長來壓人。

 

 

新書預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2140018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