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90815(001).jpg  

  週日晚上,是個適合悠哉吃頓大餐的時候,但吃大餐時我喜歡寧靜,不喜歡吱吱喳喳或過於吵鬧的地方,一來談話要像嘶吼、二來無法品嚐食物的美味。

  由於十月要去日本玩,想跟旅伴好好商量一下行程,所以便趁著體驗O'Steak的機會,一起來到了鬧中取靜的金華街。

  O'Steak位在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64巷,自東門站出,直行後遇金華街左轉,接著會遇到一個小公園似的地方,要切進去,既是鬧中取靜,自不是在馬路邊,與金華街平行的小公園另一端。

  這裡是個很奇妙的地方,一彎進來,就有種靜雅感。    

P1590723(001).jpg

 

  法式餐酒館,自然都有戶外座位區,只是這晚天還熱,待秋高氣爽之際坐在外面用餐,乘著晚風會更為愜意。

 

P1590731(001).jpg

 

  餐廳內以紅色調為主,三角吊燈平亮,桌上都有一個浪漫的蠟燭燈,座位多樣組合,兩人、四人及多人座,座位區間寬敞。

P1590767(001).jpg



P1590758(001).jpg


   我們的雙人位,但我覺得雙人位來說,桌子稍小了些,因為有個人盤、有主餐、有蠟燭,那萬一還要喝杯酒的話........就顯得有些擁擠了。

1473753044289.jpg  

參考菜單:點此

  P1590735(001).jpg 

 

  吧台,有提供調酒也有紅酒,當日酒單會寫在黑板上喔。

P1590760(001).jpg

 

  今天晚上是牛肉餐點,所以我選了單寧較重的MALBEC,旅伴選了果香的Genache,酒類可以請服務人員推薦適合當日餐點的,想嘗試的人也可Genache從開始,微甜順口,而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單寧重的。

P1590763(001).jpg  

 

 

P1590772(001).jpg


  法式餐館首先上的一定是法國麵包啊,外酥內軟嚼著有麵粉香的法國麵包,搭上綿滑的奶油。   

P1590777(001).jpg


P1590781(001).jpg

  奶油看起來剛刨下,不過抹上熱騰騰的麵包一下就化了。

P1590784(001).jpg

 

  麵包是隨時可搭的,沙拉跟著上桌,我們的沙拉很特別,今天吃的是蔬菜塔塔生拌菜~多種蔬果攪拌後再塑形而成,色彩繽紛多豔,口味是酸酸甜甜的,非常清爽。

P1590800(001).jpg

  紅蘿蔔、紅黃椒與小黃瓜等等的多種蔬菜,都切成均一的丁狀,咬起來都很鮮脆,微酸的醬汁也不會掩蓋掉新鮮蔬果的原味與甜美,既爽口又開胃!


P1590794(001).jpg


  洋蔥洋蔥!超甜的!生菜都很新鮮!

P1590795(001).jpg 

 

  開胃舒爽的蔬菜塔塔吃完後,胃口大開,這時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動的法國傳統菜餚之一-普羅旺斯風味焗烤蝸牛登場啦!

P1590801-1(001).jpg

 

  麵包是方便吃畢蝸牛後沾取抹淨醬汁用的喔!這醬汁絕對讓你捨不得浪費!

  蕃茄醬汁與帕馬森起司完美融合的焗烤蝸牛,香氣不在話下,蝸牛又嫩口,而且裡面可是整整有十二隻蝸牛喔,數量一點都不少,這道超超好吃的!

 

P1590809(001).jpg

 

  香軟甜~而且醬汁好人吃到令人無法停下,旅伴還想留下所有麵包沾這個汁呢XDDD

P1590813(001).jpg

  接下來,令人垂涎三尺主菜登場了--烤牛肉!

  雖說的牛排以菲力(我的最愛哈)為主,但牛肉串的牛肉倒不是,略帶筋有嚼勁,但依然新鮮香甜。

  這道菜又是種視覺饗宴,超像國外那種豐富的烤肉串,上等牛肉與蔬菜串在一起,由廚師烤好送上。

  這一道有十串啊,別小看這些,份量真的很多......尤其我們兩個女生吃非常撐,男生的話是沒問題啦!女生如果食量普普,建議可以三~四人分食一下。
 

P1590818-1(001).jpg


 之所以真的很飽,是因為烤肉串的牛肉超大塊的,他不是一小塊串在哪兒,每一塊都很大,牛肉串也能選擇熟度,我選了五分熟,所以咬起來都超嫩又甜的。

 
 大口吃肉,就是一口咬下蔬菜跟牛肉一起吃,調味都很剛好,的特色就在於不會事先醃什麼醬汁或是在食材上做多餘的調味,這烤肉串吃到的就是牛肉的甜與蔬菜的鮮!

 

P1590823(001).jpg

 

  不過這一定要趁熱吃,我們兩個戰力太弱吃得太慢,那剩下的烤肉就會漸漸悶熟,蔬菜也不那麼熱,食物還是要熱熱的才好吃啊!因此如果人數多一點,記得一上桌就要以秋風掃落葉的功夫掃掉他們!

P1590834(001).jpg


  但我跟旅伴沒有浪費食物,我們吃完了,真的吃得乾乾淨淨,一人五串收工,接下來開啟甜點胃模式--靜待泡芙上桌。


  巧克力泡芙佐香草冰淇淋,泡芙紮實,是店家手工製作,巧克力香濃,搭上香草冰淇淋一整個很好吃,不過超大顆的,沒辦法一口塞XDDD

P1590843(001).jpg

 

  特寫一下,很可愛,有些童趣風。

P1590837(001).jpg  

  WELL,這晚一定是吃飽喝足的,從前菜的爽口沙拉到香濃的蕃茄起司焗烤蝸牛,再來是多汁牛肉烤肉串,最後以甜美的泡芙劃上句點,真的是頓怡人又搭配適宜的晚餐,O'Steak是永康商圈新開的法式餐館,老闆與廚師都是外國人,卻說得一口好中文,而且熱情溫暖,都會開心的問客人喜不喜歡今晚的餐?穿梭在桌間,真的就跟在外國用餐的感覺一樣溫馨。

  本來還跟旅伴說如果吃完胃還有空間,非得來試試牛肉塔塔生拌菜不可.......但最後當然只能作罷,靜待下次了><


  以環境餐點品質等整體來說,想要吃頓優雅寧靜的法式料理,O'Steak倒是個很好的選擇!



O'Steak Taipei
 

ADD: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64巷1弄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 - 14:00 18:00 - 22:00
TEL:02 2393 1616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