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jpg

  東區216巷,堪稱美食的戰場,兵家必爭之地,各國各式料理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任君挑選。

  說到以前最常吃的東西,我想就是燒肉了!學生時代必吃,而且都專挑吃到飽、便宜、肉很多吃到爽的那種;但到了某個年紀後,就再也沒吃過了.......第一是食量沒那麼大,再來是有了經濟能力後,希望吃「好」勝於吃「飽」,所以開始講究食材的品質,然後回頭看向過去吃的燒烤,真是不忍卒睹.......

  我是真的很久沒去吃平價吃到飽的燒肉了,那些肉品海鮮我實在不敢恭維,真的是傻傻不知道的年代才會狂吃的東西。

  而今天難得的重返體驗燒肉吃到飽,不過那種299、399吃到飽,而是主打美澳和牛,699up的火之舞!

  P1520415(001).jpg

  火之舞在東區很久了,一直都有印象,不過不知道居然已經屹立十四年有餘了!


  我只知道每次平日下班時間經過,外面根本人山人海!一堆人在等!

P1520419(001).jpg

 

  就連這邊都站滿人!

 

P1520425(001).jpg

 

  今天照慣例,又是座無虛席,聽說都是訂位客,現場要等的話可能有難度。

 

  P1520434(001).jpg

 

 

P1520438(001).jpg 

 

 

P1520443(001).jpg 

 

  

 

  P1520449(001).jpg

P1520641(001).jpg

  火之舞主打啤酒喝到飽,也有其他飲料,但是點啤酒是ok的喔,還可以一直續點。

 

P1520451(001).jpg


  先烤肉,我幾乎只吃牛,而且鐘愛美牛,過去有段時間喜歡的牛排館換成澳牛我就直接不吃了,尤其菲力吃澳牛我真的會暈倒!

  登愣,美麗的牛肉盤登場,很遺憾的內臟不能進口,所以這盤上的內臟類都不是美國的,真的很可惜,在美國吃過牛腸之類的,真是好吃到不得了!


  簡單說一下我的肉品,玫瑰花是牛舌、玫瑰左上是小牛胸腹肉,右上是橫隔膜,玫瑰花左邊是和牛、右邊是骰子牛、最下方的兩個左為雪花牛、右為翼板牛排。

 P1520472(001).jpg

  

  每塊口感都不一樣,翼板牛排,片狀,略有嚼勁。我都是肉上烤網,不急的翻面,待朝上的那面血水開始逼出後,再進行翻面,過一會兒就可以吃了,熟度看個人,基本上我平時吃三分熟的人,烤肉時都不會烤太熟。

 

P1520456(001).jpg

 

 

P1520484(001).jpg


  骰子牛,這是最有嚼勁的部位,相對的也要烤比較久,因為較厚,但也是很甜!

 

P1520464(001).jpg

 

  中場說明,火之舞的烤肉香很清爽解膩,味道真的不錯,尤其沾海鮮時很適合,肉品的話我習慣吃原味,所以我都只沾少許的鹽而已,老闆提供玫瑰鹽以供沾取!

 

P1520493(001).jpg

 

  和牛,油花美,油脂甚多,香軟好入口,但較之於美牛少了點自然甜。

 

  P1520459(001).jpg

 

 

P1520460(001).jpg 

  小牛胸腹肉,這也不錯吃,但因為其他肉品太強大,讓我無法回味他。

 

  P1520471(001).jpg 

 

  來了,肉汁甜到令人經豔的雪、花、牛!原本我沒有抱太大期望的,我想說外面雪花牛就是偏油醬子,誰知道不但沒有,口感嫩甜得不得了啊!什麼都不要沾,那銷魂的肉汁就在味蕾裡散開了!

P1520482(001).jpg

 

  雪花牛真的超好吃的!

 

 P1520499(001).jpg  

 

    再來,我一直非常喜歡的牛舌!火之舞的牛舌沒有醃製或調味,就是純粹的牛舌,也不會薄到很難夾,一塊上去烤網,牛舌非常容易熟喔,一下下就可以吃了~千萬別烤老了,口感就是我愛的脆,一片接一片!

 

P1520480(001).jpg   


   

P1520486(001).jpg

 

 

 

P1520506(001).jpg


  這是熟品,直接吃的茄汁滷牛舌,滷牛舌較厚,所以滷起來的口感又截然不同,那種Q韌帶筋的滋味真的很難忘。

 

P1520490(001).jpg     

  我的第一名--橫隔膜!這個一定要點一定要點一定要點一定要點!口感很難形容的美好,是多層次的豐富口感夾在一起,非試不可。

  P1520468(001).jpg

     下面這道非常特別,它不在甜點區,不過卻是甜品,而且是太好吃的東西--奶油起司芋頭!

  基本上平常要是看到菜單寫這個我根本不會點,我直覺就是火鍋料,孰料送上來是一盒?置於烤網上,待手摸中心熱的之後,就可以撕開食用--這道超費工,聽說每日數量也有限喔!

P1520510(001).jpg


  各位觀眾--掀蓋囉!看那起司有多銷魂!

 

P1520540(001).jpg

 

  重點是口味,這根本是用大甲芋頭拌冰糖再佐奶油跟起司去做的,香濃芋泥和著奶油真的太好吃,我們就一口接一口、一口再一口,這時根本沒人在意烤網上的肉了,先嗑再說!

P1520547(001).jpg

  在烤的時候,如果油脂多的肉品導致烤網起火時,服務人員都會很快的來置換網子,速度真的很快;然後他們也會定時來看一下炭火的溫度跟我們烤的狀況。

  肉烤完後,我們就要換海鮮了,這時就立刻再來換一次烤網。

 

  蔬菜盤:厚厚的菇類~還有我愛的帶殼玉米筍!

P1520517(001).jpg

 

 

 P1520527(001).jpg


  加炭時間,服務人員留意到炭火不足囉!

  

P1520537(001).jpg   


  海鮮盤跟著登場囉,瞧瞧是滿滿的海鮮啊~~應該很好認吧,我們有居然已經剝好殼的蝦子、軟絲、花汁、鳳螺、生蠔、干貝等!

 

P1520557(001).jpg

 

  上面都有點基礎調味,之前提到的的烤肉醬也可以沾喔!很MATCH!

P1520561(001).jpg

 

  鳳螺,整顆丟上去等他滾(冒泡)~

P1520565(001).jpg

 

  再順著把螺肉轉出來~

P1520622(001).jpg

 

  小花枝。

P1520570(001).jpg

 

 

P1520572(001).jpg

 

  大顆生蠔!

P1520574(001).jpg

 

  來張比例尺。

P1520606(001).jpg

 

  迸開時就代表差不多熟了喔,萬一感覺他明明迸了,殼卻不開,就請服務人員幫忙挖開~我們這次也有一顆突然發出砰的聲音,但殼就是不開,所以服務人員就拿進去幫我們打開了。

 

  微笑生蠔,表示妳等等可以吃我囉!

P1520615(001).jpg

 

 

P1520619(001).jpg

 

  這個大亮點,完全已經剝好的蝦子!超方便的啦!

P1520578(001).jpg

 

  放上烤網輕易就能辨別可以食用的程度了!

  我們都是吃得下再繼續點,吃到飽很好很方便,但也不代表可以任意浪費,我會發現近來服務業上出現詭異的邏輯,例如花錢就是大爺,我都點來丟掉也都無所謂,開吃到飽還怕人吃(丟)喔?這種浪費還理直氣壯的想法,著實令人費解。


  肚子還剩一些空間,聽見隔壁桌點了三次、三次牛肉沙拉,又看見每次服務人員送上都提醒說那是可以生吃的,生牛肉片耶,猶豫我就不叫笭菁了!

P1520584(001).jpg    

  霜燒薄牛肉洋蔥沙拉--生牛肉沙拉~~~這也太太太太美了吧!


P1520623(001).jpg

 

  美麗的裙擺~新鮮的生牛肉薄片、加上簡單的洋蔥絲調味,可以吃到牛肉原本的甜味與香氣,而且每一片都鮮嫩無比,幸好我們最後有點啊!

 

P1520627(001).jpg

 

  再一張完美特寫!喔伊系~

 

P1520629(001).jpg

 

  吃完這道真的陣亡,但甜點永遠是另一個胃,火之舞有兩樣甜點:白玉紅豆抹茶冰淇淋及北海道巧克力融漿,所以我跟朋友就各一。

  白玉紅豆抹茶冰淇淋,旁邊湯圓超Q的!

 

P1520647(001).jpg

 

  北海道巧克力融漿端上來時還蠻驚豔的,因為這盤真的很不像日式料理甜點的XDDD很像西餐的附餐甜點喔!而且還有擺盤耶--巧克力醬繪出夕陽下的(為什麼是夕陽XD)椰子樹,底下是水波倒映,一旁還有帆船,超唯美意境的啦!

 

P1520652(001).jpg

  切開巧克力融漿,既是融漿一定會有岩漿流出啊,我先單獨品嚐了一口--咦?因為自己會做甜點,所以這道溫熱的巧克力融漿讓我吃驚,尤其是其巧克力的品質,跟一般吃到的”甜”不同,這蛋糕用的是苦甜巧克力耶!這跟一般的附餐甜點不一樣啊,品質好太多了。


  所以忍不住問老闆,果然這是他們自己做的!還使用了兩種巧克力,下午都先做好,等到客人點時再拿出來烘烤,這道甜點來就是這樣操作的喔,先冷卻再烘烤,所以要吃的時候再點,大概要等個10分鐘左右,就能有一道熱騰騰的流心蛋糕了!

 

P1520657(001).jpg


  因為是苦甜巧克力,搭上旁邊的冰淇淋就非常好吃!

 

P1520658(001).jpg


  火之舞的用餐時間是兩小時,所以我們走的時候已經是下一輪客人了,又是座無虛席的場面。

 

P1520660(001).jpg    

   雖說是吃到飽,但價格反應食材,這幾年牛肉漲價大家也都知道,自己去買牛腱時,一樣價格都買不到過去的份量了;火之舞希望維持一定的品質,但又能讓大家在時間內吃得飽又開心,799的相當合理而且CP也不差啊,肉品質這麼好,又是美牛耶~海鮮又好吃,更有許多迷人的甜點,我覺得好划算喔天哪!真是一頓滿足又豐富的晚餐!


   今晚美食排名:橫隔膜、雪花牛、牛舌、奶油起司芋頭、霜燒薄牛肉洋蔥沙拉、鮮蝦跟生蠔必點!

 



火之舞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7號
TEL:02877378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下午5:00-晚上12:00(用餐限時兩小時)
週六~週日 中午12:00-晚上12:00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