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611(001).jpg

 

  北海道,多迷人的地方啊!牛奶食物景色都絕對的令人流連忘返,尤其北海道的美食眾多,每一樣都叫人難忘,最有名的就是海鮮與牛奶了。

  我才剛從北海道回來,印象是絕對的深刻,不過來筑紫島吃北海道牛奶雞肉鍋時還沒出發呢,完全是衝著美味的牛奶鍋來的,既好奇又心動,加上我對牛奶情有獨鍾,更想嘗嘗這特殊的風味鍋。

 

  筑紫島,位於吉林路上的居酒屋,名字看上去相當典雅,位子捷運行天宮站與中山國小站中間,從哪邊走都差不多近。



P1480526(001).jpg

 

 

P1480527(001).jpg


  店內也是居酒屋風情,日本擺飾相當的多樣,寬敞明亮。

 

P1480529(001).jpg

  牆上應該是菜單之類的,但我看不懂日文啊XDDD不過有FU有FU~

P1480533(001).jpg



P1480535(001).jpg



P1480540(001).jpg


  黑板上有著水炊的介紹與本月限定私房料理~這可是菜單上沒有的喔!

  「水炊き」是指一種只以水和雞肉熬煮而成的火鍋料理,為日本九州博多的傳統料理,距今已有百餘年的歷史。由於不添加任何調味料,所以筑紫島選用台灣在地優質嚴選的五穀雞,並搭配多種新鮮蔬果,除了維持日本傳統的好滋味,亦結合了創業廚師們不同的料理所長,創造出獨ㄧ無二的「筑紫島水炊き」




P1480542(001).jpg



P1480550(001).jpg

  既是居酒屋,自然有酒櫃囉!

P1480553(001).jpg



P1480557(001).jpg



P1480560(001).jpg

  打開菜單,本日重點當然是--北海道牛奶風味雞肉鍋!鍋物都一定有菜盤、手工雞肉漿及雜炊,最下面一行有個加199可獲全雞一隻,平常的話,鍋物裡是雞腿肉。

  全雞一隻,聽起來就很動人,總有種精華的感覺,所以決定就是它了!

P1480563(001).jpg

 

 

P1480567(001).jpg

 

 P1480570(001).jpg

 

  點好餐後,首先上來的是招待的小菜,漬蘿蔔、小黃瓜及泡菜,每道都各有風味,我最喜歡漬蘿蔔了!尤其用新鮮蘿蔔去漬的都還能保有蘿蔔原味,特別好吃!

P1480576(001).jpg


P1480572(001).jpg

  小黃瓜很新鮮,吃他的甜脆。

P1480573(001).jpg



P1480575(001).jpg  

  跟著我們的酒品上來,朋友Gloria點的是藍色海洋,我喜歡帶酒味的飲品,所以店家推薦我喝檸檬HIBALL。

P1480577(001).jpg

 

  藍色海洋看起來就是美。

P1480581(001).jpg


  凱薩沙拉,一大盤滿滿冰脆的生菜,愛吃青菜的人會很喜歡,尤其上頭的洋蔥絲真是甜~醬並不膩,搭配整體生菜沙拉非常爽口!

  

P1480582(001).jpg

 

  才夾個幾片菜,炸牡蠣就熱騰騰上桌了!橢圓酥脆的外皮,包裹著鮮美濃郁的牡蠣,熱呼呼的燙口卻好好吃喔!

P1480589(001).jpg


P1480593(001).jpg

   

 烤雞肉串,雞肉嫩香,這道也不錯!

P1480599(001).jpg

 

  我個人覺得擠點檸檬會更好吃不膩!

P1480601(001).jpg


  韓式年糕,年糕很Q,泡菜也很多,只是......我覺得偏甜,他是偏甜的泡菜系,不是酸的,這倒是比較符合普羅大眾的口味,是我比較怪,我喜歡很酸很酸的東西,哈哈!

 

P1480602(001).jpg

 

 

P1480605(001).jpg

 

  這時候,服務人員剖了一缸蔬菜上桌,真的是一缸,沉重的大瓷碗裝縡著新鮮蔬果,光是南瓜跟大香菇就看得我口水直流了.......既然菜盤上桌,就表示我們的牛奶雞肉鍋應該要來了吧--登登登登!

 

P1480607(001).jpg

 

  北海道牛奶雞肉鍋婀娜出場!

 

P1480611(001).jpg

  媽呀,真的是全雞啊!這也太銷魂了吧!一隻油亮剔透的雞躺在牛奶裡,散發著誘人光澤,看看那曲線~多令人垂涎欲滴了!


  當然,這不是賣手扒雞的嘛,所以服務人員會將雞肉順骨剪開,使其均勻的放在牛奶鍋裡。

  火鍋的高湯,原本就是以全雞去熬的,所以這牛奶鍋裡本有雞的精華,現在雞肉才由牛奶鍋慢慢熬煮,雞肉將吸收牛奶高湯,甚至是等等放下去的蔬菜湯,變得綿密鬆軟。

P1480612(001).jpg

 

  接著是手工雞肉漿,服務人員速度太快我來不及細拍,雞肉漿就是雞肉、魚漿剁碎後,與山藥泥混和在一起的,我以前從未吃過,非常期待。

P1480622(001).jpg

  鍋子太小,菜放不完,不過光是這樣就已經是滿滿一鍋豐富的牛奶疏菜雞肉鍋了啊.......至這時候滿腦子只想著什麼時候可以吃!什麼時候可以吃!什麼時候可以吃!

P1480638(001).jpg


  以前我試過一些牛奶鍋,踩雷的機會非常大,總是有詭異的味道,在這天以前只喜歡在瑞穗吃過的牛奶鍋,就再也沒有吃過任何一個好吃的了,所以看著在爐上的牛奶鍋,我想我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吧!

  但至少,冒出的香氣並沒有讓我不喜的詭異味道!

P1480639(001).jpg

 

  醬料,用以沾取火鍋用的,良心建議真的用不到,這日月精華的火鍋湯,不管哪個都是原味最讚啊!

 

P1480641(001).jpg

  終於等到火鍋裡的東西都可以吃後,妥我們便趕緊撈滿一碗,碗裡什麼都有,第一口我試的便是雞肉--超好吃的!

  雞肉果然吸收了牛奶高湯,一點都不乾澀,而且每一口咬下都可以品到高湯甜美,真的好甜,而且不是放糖的那種甜,而是天然的美味,而且嫩到一夾就開、入口即化!

  蔬菜就更別說了,每一個都會吸高湯,大朵香菇很有香氣,喜歡的人可以煮久一點,這樣吸到的牛奶高湯就更多會更好吃喔!

  我跟Gloria根本一碗接一碗,這是一種從湯到食材都會令人齒頰留香的難忘好鍋!

  只是全雞建議四人食用(狀態表示陣亡


  忘了說手工雞肉丸!要我形容,就是滑、嫩~甜!非常滑嫩的丸子,可是口感卻又沒有偏離丸子的紮實!

P1480642(001).jpg


  剖面圖,還是有雞肉的纖維呢!這丸子好吃!

 

 P1480646(001).jpg


  我們吃得好猛,拼命喝湯,結果三碗後就舉白旗了ORZ,服務人員見狀就來詢問是否要上雜炊?我其實不太明白雜炊之意,不過記得鍋裡本來就有包含,再撐也是要吃吃看嘛!

  不一會兒,服務人員就端上了這四樣熟悉的東西--咦咦!我之前吃平盆鍋時,最後店家也是端出這四樣秘密寶物啊!

  以飯吸收絕佳湯汁,平盆鍋因為是淺盤壽喜燒,所以製做的是鍋巴飯的感覺,而牛奶鍋自然做出的就是像類似稀飯口感,正是雜炊!  

 

P1480647(001).jpg

 

   先將米飯倒入牛奶鍋裡,現在這鍋是精華中的精華,每一粒米都會吸得飽飽的,接著再打顆蛋,然後放入萬惡的起司。

 

P1480653(001).jpg

 

  最後青蔥下去點綴色彩並提香,邪惡的雜炊就烹煮好了!

  這用膝蓋想都知道有多好吃啊啊啊啊啊!

P1480656(001).jpg

 

  牛奶高湯鍋、米飯、蛋、起司,這怎麼叫人受得了啊!

 

P1480661(001).jpg

  再撐還是吃,這美味自不在話下,米飯的把湯汁吸到一滴不剩,我後來打包回家後,菁媽只吃一口就讚不絕口,一下就掃光光,夾了口雞肉根本入口即化,直說怎麼這麼甜這麼香這麼嫩.......我想這時候我們就不要管熱量了是吧XDDDD
  

  P1480663(001).jpg  

 

  我個人很喜歡筑紫島啊,別的不說,光這鍋北海道牛奶雞肉鍋就足夠征服我了!滿滿一鍋自然的鮮甜,奶香高湯雞汁蔬菜,每一樣都釋放其最自然的天然美味,這個是絕對要再訪的,下次要帶足夠的人手去(咦?),再預定我要吃全雞的牛奶鍋!

  

  這天晚上也跟久未見面的朋友聊得很開心,真的是小聚小酌的好去處,一逼吃得烤物、生菜沙拉,偶爾品點小酒,再捧著滿滿一碗白色溫暖的的牛奶雞肉湯,光回想就覺得口水要淹滿地了!

 

  要記得喔,人多勢眾點全雞的話,可是要預定的,數量有限呢!

 

 

水炊き 筑紫島つくししま (點入為粉專)
ADD:台北市吉林路253號(捷運中山國小與行天宮站均可)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7:00 - 3:00
TEL:02-2563-0288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感想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