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08縮.jpg

  在晴光市場商圈裡,居然隱藏了一間CP值甚高的海鮮丼?這種店實在不該錯過,尤其是生魚片系啊哈哈哈!


  店名超有梗的,叫肥貓漁夫,乍聽還覺得挺適合的,就是愛吃魚的喵嘛!


  店非常好找,從中山國小站一號出口出來,拐個彎就到囉!

P1440012(001).jpg

 

  燈籠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可愛的喜感。

P1440107(001).jpg  

 

  店門頗有日式風格。

P1440108(001).jpg


  店裡其實還算寬敞,位子也能容納不少人,有雙人座、四然座也有吧台區。

P1440102(001).jpg

   黑板上會寫著當季魚種與漁獲,每天不同。

   原來肥貓漁夫指的是兩兄弟,肥貓愛吃魚,超愛吃的,而漁夫是則是負責捕漁與漁獲交易,而且他們擁有優先採購權,所以總是能優先選擇肥美新鮮的漁鮮!


   而肥貓把挑選漁獲的權力全權交給漁夫,不好的、不夠肥美的就不進,因此有許多特別漁獲就是要緣份的唷!

P1440100(001).jpg

 

  一坐下,服務人員便親切的送上熱麥茶。

 

P1440013(001).jpg 

  哈,桌上的筷架每個不同,都很可愛!

P1440019(001).jpg



P1440020(001).jpg 

 

  醬油碟與茶杯均在桌上,自己斟酌使用。

P1440022(001).jpg 

 

  來看一下菜單:肥貓漁夫以丼飯為主,另也有手捲及茶碗蒸,更特別的如果想嚐嚐日本汽水,這兒也有多種口味任君選擇。

 
P1440026(001).jpg 

 

P1440028(001).jpg


P1440029(001).jpg  

 

  我們今天吃得是北海道干貝甜蝦丼及肥貓人氣海鮮丼飯,在此之前,還有每日小菜,鮮嫩秋葵。

P1440030(001).jpg

 

  坐在吧台,都能看見師傅的專注與忙碌。

P1440034(001).jpg

 

P1440043(001).jpg


  生魚片丼飯當然要新鮮現做,所以師傅慢慢做,味噌湯先行上桌,很爽口又不鹹的味噌湯,裡面與一般不同,並非是魚塊喔!

P1440035(001).jpg

 

  而是這個!登登,魚漿雞肉海鮮丸!我一口咬下時頗為驚豔,因為一點都不柴,口感相當特別,所以好不容易趁師傅有空時就搭訕(喂!


  原來這丸子費時費工,純手工製作,雞肉要處理、魚漿也是,比例上得調和完美才能有那樣順滑不乾柴的口感--只有丼飯附贈,可不另外販售的呢!

P1440037(001).jpg    

 

  吃飯時間生意可好的呢!

P1440050(001).jpg

 

  拍照時拍到四隻大蝦躺在那兒,看上去令人垂涎欲滴啊......

P1440052(001).jpg

 

  松葉蟹茶碗蒸在這時熱騰騰上桌,茶碗蒸看上去滑嫩不已,上面的松葉蟹肉可不少,最重要的還有蟹膏啊!

P1440053(001).jpg  

  特寫一張,蟹膏、蟹肉,光看著就會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仔細看看鮮嫩的茶碗蒸表面,有沒有感覺有點紋路?一絲一絲的?

P1440056(001).jpg

   放遠點,這張更清楚!


  傳說中,這是特殊的芡水,一般要懷石料理才會用得到的!但是因為肥貓的美食講究,他覺得要用這樣的芡水才能搭配這碗鮮度極高的茶碗蒸哪!

 

  絕對不馬虎,要就要最好--是肥貓對美食的堅持!

P1440057(001).jpg

 

  舀一口,整個當汁都是極鮮的,茶碗蒸更是滑嫩不已。

 

P1440058(001).jpg


  尚在對茶碗蒸流連之際,師傅送上北海道干貝甜蝦丼--就豆媽待!我第一眼有點錯愕,剛剛砧板上四隻大蝦是我的?


  基本上這大小直逼牡丹蝦啊!!我吃過的甜蝦都沒有這種SIZE的,師傅該不會是放錯了吧?

P1440071(001).jpg

  結果師傅驕傲的說:沒錯!這種大隻的蝦就是甜蝦,甜度還更勝牡丹蝦,而且並非日本進口,而是我們台灣自己東北角的肥美海鮮!


P1440063(001).jpg  


 
 每一隻又肥又大,真的好驚人啊!


P1440065(001).jpg

 

  至於芥末,這兒可都是現磨的喔,現磨的才香呢!

 

P1440066(001).jpg

 

  朋友的肥貓海鮮丼也上桌了,趁機趕緊拍,海鮮丼使用的就是當天食材,裡面海產可豐富了呢!有鯖魚、有白帶魚,白帶魚居然也能當生魚片!

  P1440073(001).jpg


  另一個角度,可瞧見星鰻、玉子燒與白帶魚唷!

P1440075(001).jpg

 

  魚肉之結實具彈性,一眼便知。

P1440077(001).jpg

 

  海膽啊......嘶......下面還是我很喜歡的比目魚鰭邊肉!!

P1440079(001).jpg

  拍完就要火速大快朵頤啦,肥貓丼飯的飯大好!米粒非常Q,煮得剛剛好,調味也適中!


  然後下面這張照片這是我的干貝,超大顆的厚實鮮甜干貝!


  也來說說我的大號甜蝦,真的很甜,口感甜度一點都不輸牡丹蝦,師傅沒說,我還真不知道咱們東北角也能有這麼棒的漁獲!師傅說,東北角海產蘊藏極為豐富,多的是非常棒的海鮮,他們的理念就是希望能盡量用我們台灣自己的海產,明明豐富肥美,而且每日產地直送,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新鮮的?

P1440086(001).jpg

 

  啊還有炙星鰻手捲,盛盤超可愛的,坐在小小的竹籃裡

 

P1440089(001).jpg

  一整塊彈牙星鰻在裡面,有海苔的要先吃喔,不然很容易皮掉的!

 

P1440093(001).jpg  

  丼飯而言,肥貓海鮮米飯煮得非常好吃,海鮮令人驚豔,份量也剛剛好,不會太大,也不會有飯一堆海鮮甚少的狀況,東西非常好吃,海鮮令人驚豔,我當然也有跟師傅打聽我最愛的竹筴魚啊啊啊,果然因為一來不是常有漁獲、二來魚越小刺越多越難處理,所以這類魚不會是常備菜單--但表示還是有機會有!我下一次一定要吃竹筴魚、甜蝦AGAIN、還有白帶魚......哈哈,感覺應該來的特級上選海鮮丼XDDDD


  肥貓漁夫非常好吃,我覺得CP值甚高,居然藏在晴光商圈裡,幸好交通便利,以後要吃丼飯又多了一個美好的選擇了!YES!

 

肥貓漁夫海鮮丼專賣

ADD: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3巷28號 (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右轉2分鐘,看到有名的阿圖麻油雞旁左轉就到了)
營業時間:(周二公休日)週一: 11:30-14:00 17:00-21:00/週三-週日: 11:30-14:00 17:00-21:00
TEL:02-2597-3669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