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莫禪都知道,富豪董昇豪發出一億元的懸賞金,為了尋獲某邪惡的咒術者:吳岱芳;藍臻臻是誰?視錢如命的愛錢鬼耶,鬼僕事務所裡赫赫有名的財奴都贏不了她,那個具神格的不老妖精,最多也只是吃飯洗澡睡覺都抱著錢,可沒像藍臻臻這麼不遺餘力的拚命打工,為了賺錢不擇手段啊!

 

 

 

一億元,如果這邊有十個競爭者,董昇豪丟出一把刀說只能選一個,他還能篤定最後渾身是血走出來的獲勝者一定是藍臻臻!

 

 

 

董昇豪依然面有難色的轉向女王,「雖是梁鄀希的朋友,但是……您瞭解她,您說呢?」

 

 

 

「她很靈活,做事也很機靈且有分寸,尤其只要有誘因,她的本事就是能把事情做到完美。」女王中肯的分析,「至少幫我辦事時,她沒有出過一次差錯。」

 

 

 

因為鬼僕事務所的薪水很高啊啊啊!藍臻臻肯定的點著頭,工作危險性與時薪成正比,而且她不挑的,高價低價一律都接!

 

 

 

「但這件事非同小可,之前也有幾個人跑去調查……」董昇豪若有所指的瞥了藍臻臻一眼,「至今下落未明。」

 

 

 

藍臻臻挑了挑眉,一副沒在鳥的樣子,一億一億一億,要錢不要命啦啦!

 

 

 

「哦?果然是個棘手的對象啊……」女王望著藍臻臻,的確,藍臻臻雖然遇過魍魎鬼魅之事,也身陷其中,但她沒有靈力,這樣子真的太危險。

 

 

 

裡間辦公室走出一個看上去斯文無害的男子,戴著眼鏡溫文儒雅,「那就搭配一個有辦法解決的去吧!」

 

 

 

「誰?」女王蹙眉,「我們現在業務繁忙,萊西他們工作太多根本軋不過來,如果對方會咒術,厲鬼又不容易控制,還得找對此道熟悉的人!」

 

 

 

「我自己也忙,這世道太多問題了。」

 

 

 

「天哥!」莫禪一看到目標出現,即刻出聲上前,「爸說你急著要東西。」

 

 

 

莫禪打開包包,逕自往前走去,途中必經藍臻臻,她一臉不想閃的模樣,兩人劍拔弩張。

 

 

 

女王不免嘆氣,從柏安芯跟藍臻臻認識開始,不知道為什麼莫禪跟藍臻臻就是這樣水火不容,都好幾年了,一點和緩的跡象都沒有!這兩個是幼兒園的嗎?

 

 

 

而且莫禪不是還救過她一命?怎麼看不出來藍臻臻有奉為恩人的感覺?怎麼兩個人見面依然跟仇人似的?

 

 

 

「啊,對對,謝謝!還麻煩你送來。」男子開心的上前接過,「要去上班啊?」

 

 

 

「沒,我要去看電影!」莫禪自然的說著,「東西交到你手上了,我閃人了!」

 

 

 

「等等等──」男子連忙拉住他,「你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

 

 

 

莫禪明顯的翻了個白眼,不耐煩的仰頭望天,這一切盡收女王眼底。

 

 

 

「拜託!天哥,我誰?我莫禪耶!」他回頭,沒好氣的說著,「我醫術多精湛,有難纏的病人自會有人請我去開刀,我何必待在一間醫院裡呢?那有多累你知道嗎──藍臻臻知道!體制會把我折磨死的!」

 

 

 

藍臻臻雙手抱胸歪著頭,誰要幫腔啊。

 

 

 

「所以你不打算找工作?」天哥不可思議,「我的天哪,你回國都多久了,到底回來幹麼的?渡假嗎?」

 

 

 

莫禪沒接下去,擺明了不想說。

 

 

 

「他是為了安芯回來的,身為妹控一聽見安芯有男友就瘋、了。」藍臻臻提高分貝,「玻璃心受傷了厚,死妹控!」

 

 

 

「喂!」莫禪怒火飆升緊握起拳,「關妳什麼事啊!」

 

 

 

是!他就是為了妹妹回來的!那個從小到大只黏著她的妹妹,怎麼可以有別的男人啊!對象還是個黑心無道德沒良知的律師!

 

 

 

「別找臻臻麻煩!你要先想想自己,你真為了安芯回來?」天哥頭有點暈,「好,我不管你為什麼回來,總得想個出路吧!」

 

 

 

「我現在就過得很好啊,天哥,你知道我開一台刀多少錢嗎?根本不愁吃穿的!」

 

 

 

「不是錢的問題!開玩笑,要錢我們還沒有嗎?你爸是什麼人?我們是什麼人?」天哥義正詞嚴,「不然你媽一個人搶銀行都遊刃有餘!」

 

 

 

「咳!」女王立刻清清喉嚨,有客人在是在胡說八道些什麼──雖然是實話。

 

 

 

天哥立即噤聲,大家都是打小看著莫禪長大的,看他現在這副頹廢模樣,自然心急如焚吶!

 

 

 

「董先生,」女王趕緊跟董昇豪拉回正題,「我想調查的事就交給我們了,至於人選的話,等我選定後……」

 

 

 

「請給我這份工作!」藍臻臻打斷女王的話語,大聲高喊,還來了個九十度鞠躬。

 

 

 

董昇豪完全感受到藍臻臻的執著與渴望,她真的非常非常想要這份工作,而且根本是想要危險上身啊。

 

 

 

「唉,小姐,我真的是不放心,雖然妳說妳很機靈,但是別忘了鄀希能平安是因為身邊有陰先生啊!」董昇豪還是難以決斷,「這不是件易事,我不能把妳往虎口送,若不是有如同女王所說,對魍魎魑魅甚為熟悉,妳是沒辦法應付吳岱芳的!」

 

 

 

調查者必須對這類玄異之事瞭若指掌,最好具有靈力,而且對咒術熟稔,畢竟對方也是施咒者,天曉得吳岱芳是拿到的是什麼咒書……女王邊思考著,一邊看向前方,看向那位正聽著木頭訓話,還滿臉不甘願的男子。

 

 

 

等等,噢!天哪!女王雙眼一亮,眼下不就有現成一個嗎?

 

 

 

「莫禪。」女王驀地喊了他的名字。

 

 

 

「嗯?」莫禪有些高興,不管是誰,總之不要再讓天哥念了啦!

 

 

 

「董先生,我已經有人選了!」女王誠懇的對董昇豪笑著,「就他,他對相關的事情都很瞭解,陰陽兩界皆通,運用靈力跟法器更是小菜一碟!」

 

 

 

什麼?藍臻臻跟莫禪是同時發難──

 

 

 

「幹麼?我沒有要接什麼工作喔!」莫禪率先衝到高台前。

 

 

 

「為什麼不,你是不二人選,反正你現在也不務正業,這件工作你最適合。」女王一臉不容討價還價的臉色。

 

 

 

「不行!為什麼!」藍臻臻一步上前,直接把莫禪擠開,「女王,明明是我先來的,這份工作應該要給我,怎麼可以給那麼沒用的傢伙!」

 

 

 

什麼?踉蹌被擠開的莫禪立刻折回,不客氣的使勁推了藍臻臻一把,「誰沒用啊?喂!藍臻臻,妳到底知不知道我是誰啊!居然敢瞧不起我!」

 

 

 

「你誰?我不瞭解你嗎?不就死妹控一枚?」藍臻臻雙手抱胸,下巴微抬,翻了個白眼外帶冷哼一聲,從鼻孔裡哼氣呢。

 

 

 

「我醫學院第一名畢業,無國界醫生三年,幾經淬煉擁有超高技巧的醫生,智商高自然不在話下,更別說我通陰陽兩界,法器、咒語、不管幽魂、亡者、厲鬼、地縛靈就連土地公都得聽我的話!」莫禪自我介紹活像背稿似的流暢,「我在地獄騎在黑白無常背上玩騎馬打仗時,妳都不知道在哪裡咧!」

 

 

 

哇……董昇豪有點訝異,他緩緩看向身邊的女王,她勾起妖嬈的笑容,給予肯定與驕傲的神態;是的,這就是莫禪,他很聰明不會隨便提到最重要的關鍵,也就是出生背景。

 

 

 

畢竟身為鬼王的兒子,也多少有些明星壓力存在嘛!

 

 

 

女王暗暗指指莫禪,豎起大姆指,表示董昇豪完全不必擔心,或許靈力沒有多強,但至少比什麼都不會的人好太多了。

 

 

 

「所以呢?」藍臻臻皺起眉,廢話這麼多有說到什麼重點嗎?「你現在是在我面前炫耀你家很有錢,可以讓你過好日子出國唸醫學院,還是很屌的可以下地獄去找鬼玩?那些跟辦事能力有什麼關係?開刀跟調查是兩碼子事好嗎?」

 

 

 

「我……」莫禪還想說,藍臻臻再度撞開她。

 

 

 

「董先生,我潛伏過很多地方,因工作需要,我非常懂得如何融入環境,取得我想要的資料,我扮妝能力超強!」藍臻臻繼續爭取,「像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天之驕子,他懂什麼對吧!」

 

 

 

董昇豪失聲而笑,老實說,這對男女吵起來倒是挺有意思的,真不知道是感情好還是感情不好吶。

 

 

 

「好了。」女王伸手示意藍臻臻噤聲,「董先生剛剛決定了,人選由我確認,妳隻身的確危險,處理這種非人之事還是要有後援,我想就你們兩個去吧!」

 

 

 

「咦?」藍臻臻喜出望外的指著自己,「我通過了嗎?我得到工作了!」

 

 

 

董昇豪連連點頭,「就麻煩妳了,藍……」

 

 

 

「藍臻臻!藍色的藍,至秦臻!」她開心的握拳連喊YES,太讚了,一億元耶,她終於得到──「咦?你們?」

 

 

 

她有些錯愕,剛剛女王好像是這樣說的。

 

 

 

「對,你們一組,兩個人互相有照應。」女王指著她,另一隻食指指著她的左……邊……

 

 

 

那個臉色比他還難看的莫禪,

 

 

 

「我?我們?」他激動得來回指著藍臻臻與自己,「為什麼我要跟她搭檔?不對,我沒有要應徵這份工作!」

 

 

 

「事情已經決定了,木頭。」女王暗示他先把董昇豪帶走,「董先生外頭稍坐,我們等等來擬合約,請先到簽約室。」

 

 

 

「好,就麻煩你們了。」董昇豪誠摯的緊握女王的手,「一定、一定不能再讓更多人受害,我知道她有更強大的意圖。」

 

 

 

「放心好了。」女王雙眸晶亮,「這可是鬼僕事務所存在的價值。」

 

 

 

董昇豪感動的頷首,在俊秀男子的引領下,離開了這方公共空間。

 

 

 

藍臻臻腦袋裡亂七八糟,斜眼瞪著莫禪倒停止轉動,跟他搭擋?搭擋?天哪,這個名詞不是誰都可以用的,她怎麼可能跟他搭擋啊!

 

 

 

打從大學起,她就沒有喜歡過安芯的妹控哥哥啊!這是多年來的厭惡,怎麼可能如此輕易化解啦!

 

 

 

「妳,不跟莫禪搭檔就沒工作;你,我不管你高不高興,這件事你做定了。」女王無起伏的指著他們兩個下令,從後頭圓桌上拿出一疊頗厚的資料夾,「這是董昇豪調查出來資訊,發現吳岱芳這個名字,之前頻繁出入一個基金會,也捐了不少錢,你們去查查看。」

 

 

 

天哪……藍臻臻痛苦的閉上眼,為什麼她必須跟這個人搭檔?而且這樣子的

 

 

 

話──一億元不就要跟他對分了嗎?NO

 

 

 

「我才不要!我好好的日子不過去當什麼……偵探嗎?拜託,我是醫生耶!」莫禪氣急敗壞的就想離開,「我對你們這些事沒有興趣,更何況我絕對不要跟那個愛錢鬼一起!」

 

 

 

「同感!」藍臻臻認真點頭,還朝莫禪豎起大拇指,「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這麼有共識!」

 

 

 

女王根本都當沒聽見,朝著藍臻臻跟莫禪扔出資料本,他們手忙腳亂的接住。

 

 

 

「從上次的明星事件後沉寂了好一陣子,女星劉知儀的身體裡最後塞了兩個靈體,咒術變調,表示吳岱芳在做某種實驗,這陣子她絕不可能閒著。」女王逕自交代著,「探訪時要小心,不要過度張揚,盡量不要引起對方注意。」

 

 

 

事情就這樣了嗎?藍臻臻捏著資料夾,完全不敢相信世界上有這種事,其實五千萬她已經很滿足了,事實上董昇豪只要出五十萬元她就接了,只要有錢她都無所謂,她也不是不能跟人搭擋的人,她是藍臻臻耶!簡直可以號稱打工女王,什麼團體她不能融入?問題是──為什麼偏偏是死妹控啊!

 

 

 

「女王,那個傢伙又來了。」海豹歪歪扭扭的走進來,手裡端著托盤,「樓下那個浮遊靈啊!」

 

 

 

嗯?莫禪聽得出來他在講誰,就電梯裡那個「算命的。」

 

 

 

「真麻煩,地獄不收,天堂上不去,又不能算個浮遊靈!」女王皺著眉,「但絕不能讓他到處遊蕩……」

 

 

 

「那傢伙是幹麼的?為什麼可以跟我一起搭電梯上來?」莫禪忍不住出聲,「剛剛在電梯裡還不停地碎碎唸,吵死了!」

 

 

 

「哦?」女王挑了眉,「是嗎?你回他了啊!」

 

 

 

莫禪不耐煩的轉過頭,廢話,有個人在你耳邊唸個不停,誰不煩。

 

 

 

「少爺揍了他。」海豹慢條斯理的補刀,「他這會兒坐在外面一臉哀怨,說大家介紹的鬼僕事務所也沒什麼好,到現在還不能解決他的問題……」

 

 

 

「唉,好吧!」女王突然直起身子,擊掌兩下,啪、啪──

 

 

 

下一秒,那個乾瘦的男人驀地就出現在女王面前,嚇著的是藍臻臻,她驚訝的連連後退,怎麼突然跑出這個……她打量上下,鬼嗎?

 

 

 

「也不能讓你這樣在外面閒晃,這樣好了,從今天起,你就暫時當他家的地基主吧!。」女王鞭子擊掌,隨便往後指,「暫時給你個棲身之所,其他事我們容後再議,就麻煩你先守護那個家了。」

 

 

 

那個隨手指指的實在太快,連莫禪都覺得有點看不清楚,藍臻臻緩緩瞄向右前方的他,啊咧,女王鞭子剛剛指的是他嗎?

 

 

 

「剛好你們要接這個案子,多少有危險性,多一個人……鬼保護也是不錯。」女王頭也不回的坐了下來,海豹跳上高台,走到桌邊擺盤。「莫禪你可要好好對待人家。」

 

 

 

「噢……噢?什麼──」莫禪揚高了分貝,「剛剛是指我家嗎?」

 

 

 

女王隨手一彈指,啪的那個靈體不見了。

 

 

 

藍臻臻眨眨眼,她不是沒撞過鬼,但是深深覺得女王真的是太、帥、了!

 

 

 

海豹是鬼僕事務所的員工,藍臻臻第一次來時被嚇得不輕,一隻會走路還會說話的海豹,真的頭一次看見……所謂走路,是用尾巴扭扭的施施而行。

 

 

 

只見他為女王擺設好飲料甜點,再端著拖盤轉身,「兩位,剛好是午茶時間呢,我烤了草莓杯子蛋糕跟玫瑰花茶,請到前頭去品嚐一份吧!」

 

 

 

「好!謝謝!」藍臻臻看著托盤上的杯子蛋糕,超可愛的,海豹手藝驚人,連草莓都做成聖誕老人的模樣。

 

 

 

她逕自闊步往外走去,反正只要能接到這份工作,其他什麼但書她都認了!莫禪嘛,大不了扔下他自己做事!

 

 

 

她經過莫禪身邊時,完全的視而不見,還嫌他擋路的用肩膀「不小心」撞了一下!

 

 

 

「嘖!」莫禪萬分不爽,但一點都不想跟那傢伙計較,「海豹大哥,你這杯

 

 

 

子蛋糕做的也太可愛了吧!」

 

 

 

海豹受到讚美,可得意了,笑得鬍鬚上下顫動。

 

 

 

「欸,安芯一定會很喜歡!」他溫和的笑了起來,「有多的嗎?不然把我這個包回去給安芯吧!」

 

 

 

在甬道裡的藍臻臻忍不住回首,「死妹控!」

 

 

 

「妳說什麼?我這是疼妹妹,什麼妹控!」莫禪實在忍無可忍,不對,他只見藍臻臻就或火大。

 

 

 

「死妹控死妹控!」藍臻臻用唱歌的方式,甬道裡還有迴音呢!「她已經有男友了,你湊什麼熱鬧啊!」

 

 

 

「奇怪了,我疼妹悶關妳屁事,那個黑心律師會有我對她好嗎?」莫禪忿忿不平的立刻正首向著嫌吵的女王,「我根本就不想看到她,更別說要跟他一起工作了!我絕對不要!」

 

 

 

女王端起花茶喝著,「明天開始工作。」

 

 

 

「姑姑──」

 

 

 

啪!

 

 

 

「唉唷!」



--

連載文章均為未校正版,故多有錯漏並與成書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