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書就上架囉!!※
  
  「哇!你說,看到這些古物有沒有很感動!」梁鄀希還
在那邊自得其樂,「一磚一瓦……」
  
  
  「感動?」Colby眉心都揪在一起了,到底感動在哪裡?
「這裡就只有一堆……」
  
  
  孤魂野鬼!他現在還無法判斷是不是具有攻擊性的厲鬼
在此,就拜託這裡不要有人輕易冒犯他們了。
  
  
  人不犯鬼,鬼不犯人,套用在其他靈身上都一樣。
  
  
  「這種就是美啊,看看這些古老的建築……書院,想像
著古代學生在這裡讀書的模樣!」洪譽庭還能接口,「就連
那棟半倒的主屋,都有種殘缺美。」
  
  
  剎剎剎,「真的!」梁鄀希口齒不清的接著話,塑膠袋
的聲音再度窸窣。
  
  
  這讓徜徉在古屋間的人們忍不住分神,因為塑膠袋的聲
音實在很惱人,甚至還伴隨著咀嚼的聲響。
  
  
  梁鄀希右手拿相機,左手拿著巧克力棒,正在特寫空地
上的小石塊。
  
  
  「……」小馨望著她,「鄀希……妳食量好像很大厚?」
  
  
  對對對,五公尺外的Colby點著頭。
  
  
  「我?」梁鄀希尷尬的看著自己手上的零食,「歹勢,
我很容易餓。」
  
  
  「妳不是剛剛才把漢堡跟豆漿吃完?」吳岱芳有點訝異
的問著,在車上時,她是被塑膠袋的聲音吵醒的。
  
  
  漢堡吃完了?Colby有點訝異自己錯過這段,看來他剛剛
睡沉了。
  
  
  「就很容易覺得餓啊,還是嘴饞?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啦呵呵!」梁鄀希邊吃邊說。
  
  
  「喂!」一直很沉默的曾振榮突然走到她身邊,沉著一
張臉,「可以請妳不要在神聖的地方吃東西嗎?」
  
  
  唔……神、神聖?梁鄀希有點錯愕,這裡是古蹟,古蹟
很神聖嗎……也對啦,可是有必要這麼嚴肅嗎?
  
  
  「妳一直吃東西,塑膠袋的聲音吵得要死,而且這裡是
古蹟,妳萬一掉了花生粒、巧克力屑怎麼辦!」曾振榮義正
詞嚴。
  
  
  「我只是吃個巧克力棒耶……」梁鄀希嚷著,會不會太
誇張啊!
  
  
  「請妳收起來!」曾振榮扳起臉,眼神忽然露出凶光。
  
  
  Colby立即走了過去,為一隻巧克力發怒太過了些,而且
這位曾先生居然露出了殺氣。
  
  
  收就收。梁鄀希咕噥的把巧克力包好塞進口袋裡,有點
委屈的咬著唇,這裡又沒規定不可以飲食!
  
  
  氣氛變得有點僵硬,大家也不好再圍在梁鄀希身邊,各
自散開拍照,Colby望著梁鄀希,她倒不必難過,這裡她絕對
餓不著。
  
  
  他不擔心她的胃,擔心的是這個地方……為什麼有這麼
多血?
  
  
  闔上雙眼,他再度睜開,趁著四下無人摘下墨鏡,沒有
人會看見他金紅色的雙眼,看見這古蹟除了衝天的黑氣外,
還有著鮮血四濺的痕跡……他的腳下、樹幹上、一路往書院
的方向去,啊啊,有些書屋剩下的牆面上也有,一路往裡頭
的院子去。
  
  
  回首,他們走進來的石板路上,也處處是血。
  
  
  這間書院,難道曾發生過什麼喋血案件嗎?
  
  
  快門聲喀喀,他朝三點鐘方向看去,梁鄀希正對著一棵
樹猛拍,背影看起來仍舊有點落寞。
  
  
  「拍完了嗎?進去看看?」他喊著。
  
  
  「欸,你來看一下……」梁鄀希望著樹說著,Colby從容
走上前,眼睛眨個兩下,恢復成黑色瞳孔。「這邊有奇怪的
東西。」
  
  
  「奇怪的東西妳少碰。」他壓低聲音,立刻把她拉離樹
邊。
  
  
  她指指樹下,「妳看樹下這些石頭,有沒有覺得顏色很
怪。」
  
  
  怪,當然怪。梁鄀希指著那棵樹跟石子上有著深褐色的
痕跡,樹幹下方也有,Colby蹲下察看,甚至在這棵樹上頭,
還有被外力破壞過。
  
  
  「像不像……血。」她自己說得有點害怕。
  
  
  「不重要,妳不要管。」他伸手往樹幹上的刻痕摸去,
好深的刀痕,第一刀下去是使勁猛戳,然後再劃開。
  
  
  可這痕跡不是幾百年,是新的。
  
  
  「我不是應該積陰德嗎?你看這裡有沒有我需要幫助的
『那個』?」她渴望的問著,「我應該直接問嗎?」
  
  
  Colby心不在焉,「妳小聲問。」
  
  
  這個書院……他現在突然覺得有點印象了,是不是在哪
裡看過?以這遍佈的血跡仔細思考的話──回身往來時小逕
看去,這是點狀,表示受傷的人在奔跑、一路從外頭跑進書
院……然後在這兒跌了一跤,大量的血飛濺。
  
  
  有人追殺嗎?所以刀子刺了過來,看狀況應該是閃過了。
  
  
  刀子的深度……Colby伸手探去,刀尖很寬,不是一般小
刀而已,力道很大,是要置人於死的程度。
  
  
  傷者逃過,一路往下跑,朝頹圮的書屋奔去,在那邊又
出了事,所以有大片的血跡流下。
  
  
  「過來!」他伸手拉過梁鄀希。
  
  
  「咦咦……我還沒問完耶!」她小小說著,「哈囉,有
誰需要幫忙的嗎?伸冤還是有冤情……」
  
  
  「喂!妳是在問什麼!」Colby忽然聽見她說的話了,「妳
問有冤情幹麼,妳要幫忙解啊!」
  
  
  「不是要積陰德嗎?」她一臉無辜。
  
  
  「妳要問他們需不需要託夢、要不要先借點錢用!」有
沒有搞錯,問人家有沒有怨氣幹麼!嫌他不夠忙嗎?
  
  
  「喔,你又沒教我!」梁鄀希咬著唇超無辜的,重新在
以雙手圍住嘴巴,「我──」
  
  
  「不要再問了!」他見外頭沒人了,二話不說把她朝牆
邊甩去。
  
  
  「啊!」她雙手及時抵住牆,嚇得魂飛魄散,「萬一牆
倒了怎麼辦啊你,你……你……哇,好香喔!」
  
  
  嗅呀嗅,吸氣聲再度傳來,梁鄀希趴在牆上,露出迷醉
的笑容咧開雙嘴,用力往後一吸──囌~牆上剛剛那血淋淋
的頭、猙獰的臉,全部身不由己的被吸進她體內了。
  
  
  「好好吃喔,好香……」她喃喃說著,雙眼根本是閉著
的,「還有,呼呼,我聞到了……」
  
  
  『不是不是!你聞錯了!』角落一個小孩子嚇得往後
退,看向Colby,『求求你,我只是一直待在這裡而已,我不
想被吃掉!』
  
  
  「沒有惡念她就吃不掉你。」Colby頓了兩秒,「理論上
啦!」
  
  
  嗅嗅嗅,梁鄀希鼻子就湊在男孩那張枯槁的小臉蛋上,
張大嘴巴才要吃,忽然頓了一下,因為碎裂的屋瓦裡跳出了
一個狂暴亡者。
  
  
  『為什麼是我──』那是男生,揮舞著手撲向梁鄀希。
  
  
  Colby完全沒有出手的意思,因為那男生很快地就發現滿
是利爪的手變成煙塵,咻的一下被眼前不停吸氣的女生從鼻
間、嘴間給吸進去了。
  
  
  「咂!」她咧開嘴舔著唇,「這個好好吃!」
  
  
  『我不要──我不甘心!為什麼是我遇到這種事!
為……不不不──』咻~咕嚕,一片黑影被梁鄀希拆吃入腹,
她又咂了咂舌,泛出一抹滿足的神情。
  
  
  而剛剛那狂暴的男人咚的落地,全身慘白形體半透明的
跪在地上,雙眼無神不發一語,惡念被吃盡後,就已經沒有
自己的自我意識了嗎?
  
  
  『嗚……嗚……為什麼是我,好痛好難受啊!救救我,
誰來……』男人哭了起來,深切的悲傷包圍他,他只能跪坐
在那兒,不停的發抖,不止的哭泣。
  
  
  Colby緩步走近,把梁鄀希朝旁邊拉離,隱約可以看見那
男人身上有著無數裂口,雖然不知道他發生過什麼事,但是
如果死後只剩下惡念支撐著靈魂,那未免也太可悲了。
  
  
  總該有……別種值得留戀的執念啊,否則為了恨留在這
世界,太可憐了。
  
  
  才拉走梁鄀希,剛剛牆角的男孩嚇得咻的鑽進土裡,
Colby忽然使勁對著梁鄀希的背包一擊,她整個人陡然清醒,
右手的相機還舉了起來。
  
  
  「欸……」她有點好奇的看著週邊,「我走到這裡來了
喔?」
  
  
  「院子在前面。」Colby操控著她的背包唸著。
  
  
  「喂!你這樣推我很危險耶!」她碎碎唸著。
  
  
  「我抓著妳,什麼時候推妳了?」他皮笑肉不笑的應著。
  
  
  「就──」她張口欲言卻說不出來,對厚,Colby有推她
嗎?
  
  
  她怎麼不記得了?
  
  
  一踏進院子裡,梁鄀希忽然止步,Colby也忍不住看見正
中央的古井,大家都聚在那兒,快門聲搶個不停。
  
  
  倒不是那口古井多特別,而是外頭有一條跟古蹟完全不
搭調的現代物品:黃色封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