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20979.jpg

  2015杜絕亂中秋,今年這個中秋節莫名其妙殺來一隻杜鵑,狂風驟雨,弄得人仰馬翻。

  不過杜鵑來得快去得也快,颱風隔天風平浪靜,不過還是放了一個颱風假,路上是人滿為患熱鬧滾滾,電影院KTV跟餐廳全部客滿,一位難求啊!

  就在這天,我有場燒肉一筋的邀約體驗,中秋雖過,但烤肉香依然傳遍大街小巷。

P1420921(001).jpg

  這天恰巧友人生日,因此也是來簡單慶生的,燒肉一筋位在三重自強街上,這邊店家之多非常熱鬧,餐廳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真是個美食集中地耶!


 
 距捷運站大概十分鐘距離,如果會走小巷的話挺清幽的喔!吃飽後走回家非常有助消化(撐

P1420922(001).jpg

  六點半,已經有人站在裡面等了......

P1420924(001).jpg

  這邊簡直是餐廳廝殺集中地,所以顯著立牌是一定要的,至少讓過路客能瞭解店家供應的餐點與消費方式。

P1420925(001).jpg 

 

  門上海報已經清楚告訴我們,最貴的一盤不會超過120喔!

P1420928(001).jpg

 

  和牛最近越來越夯了,真的是好吃!

P1420926(001).jpg  

 

  一進入店內,已經是這個盛況,啊明明六點才開業,大家都幾點到的啊!

P1420929(001).jpg

  我跟友人被安排坐在吧台上,餐具已經擺放整齊囉。

P1420934(001).jpg

  菜單送上,最新菜單請參考這裡

P1420935(001).jpg

  在吧台可以看見廚房裡忙碌的模樣,揮汗如雨下的人們,再累也中氣十足高喊著,任誰都能感受到他們工作的勤奮與熱情!

P1420947(001).jpg

  首先送上高湯,可以直接喝的喔,一整壺溫溫熱熱隨便你喝,鮮甜好喝!

P1420951(001).jpg 

P1420952(001).jpg  


  
  接著送上熱騰騰的烤爐囉!

P1420953(001).jpg

  炭爐在前,當然得喝點飲料,友人點可樂,我用餐中不喜甜飲料,所以點了無糖烏龍,乍看有沒有像生啤與黑啤(最好是

P1420954(001).jpg 


P1420956(001).jpg

  第一道上菜的是清爽的沙拉,這道沙拉有沒有很眼熟?嘿嘿,跟串場居酒屋的一樣耶,果然是同體系的,這道沙拉我那時就大推了,龍蝦沙拉,新鮮的蘿美葉上襯著含龍蝦肉的特製沙拉醬,上面再灑上魚卵,亮點在洋蔥,中間的洋蔥清爽就可中和醬汁提高鮮甜,只是今天的醬有點鹹,較沒之前吃得爽口!

P1430061(001).jpg

   特寫一張,一口塞入,口感層次極為豐富喔!

P1430064(001).jpg


  品嚐沙拉開胃之際,第一道肉品登場,嘿~是我喜歡的霜降松阪豬!瞧瞧那紋理,一整個大心啊!服務人員都會親切清楚的教你怎麼烤,擺在烤網週圍烤至金黃即可,這種肉要很小心,過頭就韌了!


P1420963(001).jpg

  圍成一個圈圈,我們高唱著當我們同在一起~(喂

P1420965(001).jpg

 

 

P1420967(001).jpg 

  剛送了個小火烤的,需大火烤的接著送上,鹽味鮮烏賊以大火烤熟就好,這種很快熟的大家都知道,我們就可以擺在烤網中間囉!
烏賊非常非常新鮮,其實花枝透抽烏賊這類看皮就知道了,紅色且緊實黏在身體上,便為新鮮囉!

P1420969(001).jpg  

 

 

P1420972(001).jpg


  在烤烏賊及松阪豬的同時,澎湖冰捲上桌,這可是澎湖名產,生食級的透抽,直接就能生吃,品嚐甜美透抽與其獨特口感,如果不敢生吃的人,當然也可以放上去烤,透抽也是很快熟的喔!

P1420976(001).jpg


   我呢?可以生吃的我絕對不可能拿去烤啊!又冰要脆又鮮甜,烤熟太浪費了了了了!

   看看,多透明脆口!

P1420979(001).jpg
  

  秀一下烤好的松阪豬,那肉的紋理就是他特殊口感的原因,又Q勁又香!是我從小很愛的肉品!

P1420984(001).jpg


 
 烏賊也熟了,我愛鬚鬚!
P1420987(001).jpg

  在我們大快朵頤之際,烤肉之餘一定要配點青菜,清甜娃娃菜上桌,這個不必烤,直接吃就可以了,很嫩很甜,可解膩又補充纖維。

P1420988(001).jpg

  澳洲和牛肋排,從上看到下,可以發現燒肉一筋不做多餘調味的,幾乎都只用他們店家獨特的海鹽而已,這樣才能吃到肉的原味,而且--食材新鮮才敢這樣做,如果不新鮮不用重口味調料的話,根本一吃就知道了。所以燒肉一筋就是那種我東西就是新鮮好吃沒在怕的啦!(

 

  澳洲和牛肋排切成塊狀,還挺厚的,幸而牛肉快熟。

P1420995(001).jpg 
  一肉一海鮮,我發現店家蠻注意這樣的順序,還有烤網上幾乎不會同時有:都很快熟或通通很慢熟的食材,幾乎都能讓客人充份利用烤網,小火烤的居於外圍,中心可以烤快熟的,所以盤中幾乎不會出現空檔,青菜更是適時送上,相當細心,也構成了菜單的完整度

 

  接下來是海鮮囉,帆立貝好大顆又好厚,這個邊烤要邊留意翻面,直至邊緣蜷縮就代表OK囉!

P1420997(001).jpg   

  光看就覺得好鮮好紮實喔!


P1430002(001).jpg

 

  烤到金黃微蜷的大扇貝啊!咬下去超JUICY的!

P1430029(001).jpg

  客人雖多,服務人員儘管忙得不可開交,但是隨時隨地都在注意客人的狀況,我從來沒有開口他們換烤網,因為在我反應之際,他們早就都主動的更換了,烤網上幾乎不會見黑就換掉了,可以讓食物在乾淨的烤網上烘烤,相當體貼。

  

  烤好的和牛肋排鋪在娃娃菜上面,有沒有不一樣的FU?牛肋排略有嚼勁,但可以吃到鮮明肉味!

P1430016(001).jpg

  下一道,喔喔喔MY FAVORITE!牛舌~我真的好愛牛舌喔,雖然台灣吃牛舌好貴,但是烤肉一定要有牛舌啊!(當然要沒醃過的

P1430010(001).jpg

  燒肉一筋的牛舌切得挺厚的,幸好不是那種薄薄一片在比刀子利的!

P1430013(001).jpg   

 
  同時也送上地雞頸肉,就是放山雞的頸部肉,這部位非常非常有嚼勁,我第一次吃到,而且一吃就愛上!很好吃的部位,不會軟軟的,甚比雞翅或是雞腿肉還紮實,是今天感到最新奇的!

P1430025(001).jpg 

  來烤我的牛舌囉,牛舌烤單面就好,而且不能解,只要單面熟了就可以直接拿起來吃囉!

P1430028(001).jpg  

  友人烤的剛剛好,我超可愛的牛舌,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吶!好愛好愛哈哈哈!

P1430038(001).jpg


  雞翅,一樣結實,只取精華部位,食材毫無腥味!
P1430030(001).jpg  

  肉跟海鮮吃得差不多時,蔬菜適時送上,山藥居然也可以用烤的@@我最多是生吃(山藥麵線)、或是煮湯,沒想過可以切片烤,由於友人不吃山藥,所以這一盤我通包啦(樂


  山藥明明就很好吃!不管生得熟的都好吃哈哈!(友人表示:=___=......

P1430047(001).jpg  .

  金黃雞翅正在慢慢烤,服務人員經過時都還會幫我們看一下爐上的食物呢!

P1430052(001).jpg


  然後我們顧著聊天,一個閃神就......幸好沒有很嚴重,刮掉就好了!裡面可是鮮嫩多汁一點都不柴的喔!
P1430053(001).jpg

  山藥每一片只要烤到沒有黏液就可以了,我們都烤到有點鬆、又有點黏稠,一樣只灑鹽調味,一切都是原味,好好吃!

  

  烏梅汁,與檸檬醋,厚,用這個做餐點結尾真好,清爽微酸,畢竟烤肉都是肉,這樣方能解掉一路烤下來加總的的油膩感!

  P1430068(001).jpg

  火烤檸檬醋?這是借位拍攝啦!

P1430075(001).jpg  

   

  吃到這樣就飽了,份量剛剛好,每一道菜不管肉品或是海鮮都不花俏,講究的就是新鮮,新鮮的食物自然會有其鮮美告訴你的味蕾,海鹽只是調味或提味,根本不必什麼醬汁,這樣的東西真的是好吃!

  這樣高品質的燒烤店就座落在三重,要吃之前記得訂位啊,那天整個就是座無虛席川流不息,大家的嘴都很厲害,知道這兒有好品質食材的燒肉店耶!
 

  吃飽後我就跟友人步行至捷運站,散步+消化一舉兩得,也順祝他生日快樂囉!

 

 
燒肉一筋

【三重 自強店】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252號
電話:02-2986-9916
營業時間:18:00-01:30(Last Order 00:30)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