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1523.jpg  

    我是西班牙語文系畢業的,因此對於拉丁美洲的事物都非常感興趣,更有一種獨特感情,更別說是料理了;過去在學校,有一次會話課老師帶大家烹調西班牙海鮮飯(Paella),至今依舊難以忘懷。


  爾後我大三時更是直接去了一趟西班牙,親身感受那兒的人文熱情環境,總之,對拉丁美州總是情有獨鍾。


  中南美洲也一直是旅遊的口袋名單,但是玻利維亞的簽證很麻煩,這是讓我們猶豫的原因之一,其次就是天數過長,可能要等旅伴們退休。


  七月底,有朋友跟我提起在天母有家餐廳,問我要不要去吃吃,開什麼玩笑,聽見
Latino立刻就點頭,沒什麼好猶豫的啊!


  
Fiesta位在天母,離捷運站有段距離,要散步倒不是問題,只是那天天氣陰晴不定,起初微雨,所以我跟朋友從芝山捷運站直接搭小黃前往,根本一上車很快就下車。


  在一個轉角,非常醒目,而且色彩很豐富,頗有拉丁風味的熱情!
 

P1400225(001).jpg  

我們來得早,店家才剛開門呢!裡外拍了幾張照片,店員跟廚娘正忙進忙出,等他們準備差不多就緒後,朋友就跑去點菜……不過很可愛的服務人員不諳中文,笑得既尷尬又靦腆,我們趕緊用簡單英文溝通溝通。

P1400123(001).jpg  


   抽煙區小座位,無論何時何地都五彩繽紛呢!

P1400132(001).jpg

 

 

P1400133(001).jpg

 

  黑板上還有許多菜餚,基本上用問的會比較快XDDD看得懂的當然更好囉!

 

P1400134(001).jpg

 

  練英文的好機會!

 

P1400139(001).jpg

 

  右邊咖啡及飲料是無限量的喔,冰櫃裡的飲品與酒類需要額外付費。

 

P1400136(001).jpg

 

 

P1400137(001).jpg  

 

  老闆正忙著在幫他的愛車上漆,太陽再大也抵不了他照顧愛車的心。

  P1400144(001).jpg

 

 

P1400146(001).jpg  

  保養完畢後老闆就騎車走了,剩下我們跟小鮮肉及廚娘,幸好英文還能通。

  
  今天的菜餚是:宏都拉斯豆泥起司餅(Baleada)、秘魯檸檬海鮮(Ceviche)、.與歐姆蛋!

第一道上的就是秘魯檸檬海鮮,光是顏色就繽紛奪目,吃法是把中間的料盛在玉米餅上,把玉米餅當湯匙用,一起入口。


P1400148(001).jpg

這道特別的在是,使用檸檬汁將海鮮給烹煮熟,是的,酸可以使海鮮熟,而且這個酸得剛剛好,在夏天吃尤其清爽開胃!

  但這種酸跟泰式的檸檬酸又不同,各國使用檸檬的方式不同,配料各異,這是中南美洲的獨特風味,好好吃喔!帶我去的朋友吃下去眼睛一亮,後來她回家後都用類似的手法處理食物,開胃爽口,而且使用酸烹熟的海鮮更不會有過老的問題!

 

必點必點必點!

P1400149(001).jpg

 

  醬子舀起來吃!有沒有玉米餅味道其實有差喔!

P1400155(001).jpg

  裡面有甜椒、鮮魚跟好多好多好多蝦子。  

 

P1400152(001).jpg   

  真的好多好多好多蝦子

P1400156(001).jpg  

  檸檬海鮮根本秋風掃落葉,眨眼間吃得乾乾淨淨,接著靦腆店員又送上第二道: 宏都拉斯豆泥起司餅(Baleada)

 

P1400157(001).jpg

  食材一目瞭然,炒蛋、豆泥跟滿滿起絲,我們選了雞肉。

P1400158(001).jpg

 

  媽呀這個起司也太逼人了,送上來時熱騰騰的香氣四溢~

P1400164(001).jpg

  隨便捲一口,起司!看看那個起司,這還讓人活嗎!

  

  論賣相,或許沒有秘魯檸檬海鮮如此燦爛,但是味道可一點都不輸,秘魯那道菜是酸鮮,這道則濃郁厚實,豆泥比想像中的討喜太多,豆香、蛋香與起司還有鮮奶油在一定熱度下交融成一體,濃厚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這道菜可要趁熱吃啊,千萬不要辜負了起司喔!

 

  且這道菜意外地具有飽足感,,因為起司底下鋪有Tortilla啊,Tortilla是中南美洲最普遍的餅,類似主食的一種,之前KFC不是也有出過墨西哥雞肉捲?就是外面那種紮實的餅皮,為之Tortilla!

  P1400167(001).jpg

  說了這道菜會飽,我跟友人的速度緩下來了,靦腆服務生悄悄送上第三道:歐姆蛋(Fiesta Omelet)

  這是店家自個兒的歐姆蛋,跟外頭的當然不同,烤得酥脆的吐司、歐姆蛋及pico de gallo.......我不知帶該怎麼說pico de gallo,似乎有人直接稱之為莎莎醬,就是旁邊那一盅有沒有?一般說來都是蕃茄、莞荽、洋葱、辣椒Jalapeño)及青檸汁,但比例不同味道各異,Fiesta的辣味不明顯,所以是微酸香的口味。


  Fieasta的菜份量都很足,建議越多人來share越好,拉丁都愛熱鬧啊,一起吃一起玩!
         

P1400172(001).jpg

 

  鼓鼓的歐姆蛋,猜猜下面有什麼呢?

 

P1400176(001).jpg

 

   起司香腸歐姆蛋登場!一點都不奇怪喔,香腸的鹹香反而提起整個歐姆蛋的味,裡面嫩嫩的好吃!

P1400184(001).jpg

  我們兩個很肉咖,基本上到豆泥餅就差不多了,這份歐姆蛋吃完真的陣亡,麵包甚至沒辦法消滅......orz

  此時靦腆服務生送上他們的沙拉,也是清爽系的,一點兒都不濃重,但我真的吃不太下了,需要休息--

P1400190(001).jpg

 

  既而如此!我們就去樓上參觀吧,可是有二樓的喔,不但是個寬廣的親子空間,還可以跳舞呢!

  走上二樓有道長樓梯。

   P1400192(001).jpg

 

  樓梯口非常貼心的做了小柵門,因為這是親子餐廳,可防止小朋友失足跌落!

P1400209(001).jpg

 

  真的很寬廣啊,這兒還有Salsa舞教學呢!

 

P1400194(001).jpg

 

  角落的Cuban bongos ( 古巴班戈鼓),看著我都彷彿聽見音樂了!

P1400196(001).jpg

 

  這邊玻璃後的隔間是孩童遊戲區

P1400205(001).jpg

 

 

  爸媽可以從外面清楚的看見裡面的狀況

 

P1400195(001).jpg   

  外頭還備有重機(咦?

 

P1400201(001).jpg

 

  甚至還有小朋友烹飪課程喔!有三種語言的課程,好帥喔!

P1400204(001).jpg  

 

  地方其實很好,要不是離捷運站有段距離,我怕辦活動時大家找不到,要不然這裡非常適合我辦活動!掀翻天也沒關係XDDD

 

  跟朋友拍照閒聊休息後又要再戰了,當然,甜點是另一個胃啊!我看中了Raspadilla:拉丁刨冰,反正沒吃過都試試,還有西班牙的甜甜圈(Churro),都試試就對了。

  P1400211(001).jpg

 

  Raspadilla~大大一碗冰,裡面有兩種口味的果漿,上面鋪著香蕉與巧克力醬,這道酸甜冰涼,堪稱亮點!

P1400215(001).jpg

 

  而這個,西班牙的甜甜圈,哈哈哈,Churro原來是吉拿棒啊!現炸熱呼呼的吉拿棒帶著肉桂香氣,中間夾著冰涼的冰淇淋,這個吉拿棒跟我在台灣吃得全部不一樣,尤其跟某秀電影院的十萬八千里啦!好好吃喔,原來吉拿棒是好吃的食物啊!又熱又酥配上冰甜的冰淇淋,超有意思的!

  P1400219(001).jpg    


  最後,飯後當然要喝咖啡啊,純正中南美州咖啡豆喔!跟自助吧的差太多(廢話,愛喝咖啡的建議單點喔!

 P1400188(001).jpg  

 

P1400141(001).jpg  

 

  這是唸西語系以來吃過最多中南美洲的菜餚吧?真的好吃又特別,寫著食記害我好想快去中南美洲五國喔!秘魯、馬丘比秋,噢~到了那邊,一定也能吃到當地料理啊!

  不過在去吃前,我還有Fiesta呢!

 

  西語系的以後聚會同學會都辦在這裡了啦,東西好吃道地、場地又寬,去哪兒找這個可以聚會、親子遊玩、學西語及英語、學Salsa又辦Fiesta的好地方呢!

    ¡Vamos a La Fiesta!


※拉丁美洲小吃 Fiesta Cafeteria

ADD:北市天母東路八巷99號

  週一-週五:11:00-22:00
  週六-週日:10:00-22:00(只收現金)

Tel:0228722440
Blog:http://fiestataiwan.pixnet.net/blog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