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99067_1061078943910854_1184900760930355494_n.jpg

   我其實還蠻愛喝酒的,但是不是那種牛飲乾杯,我喜歡品嚐,尤其喜歡享受美食時,選擇相得益彰的酒類!

  例如品嚐海鮮時會選擇白酒,我最近迷上日本白葡萄酒,配生魚片太完美;牛排一定配紅酒,沒有其他選擇,之前去法國自助時,民宿老闆還介紹我們一種法國傳統的餐前酒,喝一點點可開胃,那滋味也很棒!

  吃日式料理時,暖一壺清酒,亦為人生一大享受!

 

  我是真的喜歡喝酒,不是那種品酒專家,但是享受美食時如果能襯上適宜的酒類,不僅能讓酒與食物更加突出,氣氛也滿點,更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所有酒類中,我最愛的就是紅酒,每次出國,行李箱裡一定會帶瓶紅酒回來!紅酒種類豐富,口感各異,各個展區各種葡萄採收季節釀製方法乃至於保存,都影響著一瓶紅酒各階段的口感,這就是紅酒迷人之處!

 

  今年中秋狂風暴雨啊,巧遇杜鵑擾事,不過月到中秋份外圓,中秋節不能免俗的還是要烤肉,今年我們家決定去原燒,選好的肉質,也不必自己準備,多便利!而烤肉我們家必選紅肉,這時候紅酒一定要準備的啦!!

  恰巧入手一瓶匈牙利紅酒,就趁著中秋烤肉來開箱囉!

 

  首先是繽紛的包裝,收到時我還蠻驚訝的,跟一般印象中的酒包裝截然不同,看起來好可愛喔,這種送禮非常適合,收到的人也很開心呢!


P1420809(001).jpg


  裡頭包得妥當,打開來就是一瓶
Áldás!St. Andrea酒莊的字樣非常顯眼!很多人喝酒必看酒莊的呢!

P1420813(001).jpg 

 

  先簡介一下:這瓶紅酒是 St. Andrea ,Áldás Bull's Blood 2012 ,聖安德烈酒莊之恩典公牛血紅酒 ,Áldás在匈牙利文中,意指「上帝的祝福」。

  葡萄品種:Kékfrankos、Merlot、Cabernet Franc、Prnot Noir與Menoir 酒精濃度:14% 容量:750ML

  酒莊: 聖安德烈酒莊開墾了4個不同區域,位於坡面上的9個不同的葡萄園,相當注重葡萄種植的方向、生長抗性、以及維持植物充滿活力。

 

P1420815(001).jpg

 

 

P1420821(001).jpg

 

  不管酒瓶或是瓶口都有其LOGO!

 

P1420823(001).jpg

 

  開瓶囉!帶酒來原燒不必開瓶費喔,而且可向原燒服務人員要杯子,我自己是帶了酒杯去,其他人原本想跟店家要水杯裝酒就好,孰料店家居然也送上紅酒杯!

P1420824(001).jpg

 

 

P1420830(001).jpg

 

  首先,先嗅聞軟木塞上的紅酒香,聞起來淡淡的,但是可以感覺得出來酒味帶酸!

P1420831(001).jpg

 

 

 

P1420839(001).jpg

 

  匈牙利共有22個酒區,概括來說,北面及中西區域是白酒天堂,紅葡萄酒不多,主要散布於南部,但在東北部的Eger區卻極富盛名。


  Eger區最為人知的便是Egri Bikavér紅酒,Egri Bikavér別名便是Bull’s Blood(解:公牛血),就是我手上這瓶啊!

  我查了一下起源,典故竟源自1552年,土耳其的蘇萊曼大帝發動的侵略,當時匈牙利的將領為了激勵士氣,提供大量美食和Bikavér紅酒予士兵,將士們得到激勵後士氣大振,土耳其軍營接著得到一個傳言,聽說匈牙利軍方喝下公牛血,表現異常勇猛,誰料土耳其士兵竟因此傳言畏縮,甚至放棄進攻,自此爾後,Bikavér就是公牛血之名不脛而走,流傳至今。

 

 P1420844(001).jpg

 

  先倒一點,醒酒後再來搭配紅肉飲用。

 

  今天我搭配的是原燒的牛肉拼盤,家人也有和牛為佐,私以為紅酒配紅肉恰是完美。

 

P1420866(001).jpg

 

  公牛血果然是單寧明顯的酒品,口感較為濃郁,並不是那種很輕的口感喔,我一開始醒得不夠,喝下去時有些不順,但再醒一會兒就能嚐到那酒香;必須說,公牛血搭配牛肉真的非常對味,這款酒一定要搭配適當的食物,方能襯出紅酒好滋味,也能讓肉品更加甜美!

 
  酒體感覺是厚實了點,如果平常喜歡喝甜酒或不太常喝酒的人建議不要單喝,可能會不習慣,可像我一樣搭配紅肉,不管是烤肉或是牛排,都能感受到這瓶酒的美味!至於常喝酒或喜歡丹寧的人,這瓶酒就很適合你啦,至少我是喜歡有明顯酒味的,這種才對味!


  中秋跟家人吃著熱呼呼烤肉,還搭配公牛血紅酒,不知道為什麼多了紅酒氣氛可是截然不同呢,變得更加熱絡,而且更為享受與溫馨!

 

  然後我有用APP查了一下這款酒,評價還不低呢!看來公牛血還是挺普遍的紅酒嘛!

 

vivino01.jpeg(001).jpg

 

 

vivino02.jpg(001).jpg  

 

  下次買塊牛排,仔細的煎烤出五分熟,換上高雅的小禮服,再關掉家裡的燈,點亮許久沒用的蠟燭,一定得來首JAZZ,更別忘了開瓶Áldás Bull's Blood公牛血,將杯中紅血對著蠟燭,許自己一個完美的夜晚吧!!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