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特利季亞科夫美術館、克里姆林宮

 縮圖頁(001).jpg  

一大早,Good morning,才睡四個小時依然精神奕奕的起床,今天得要起早點去吃早餐啊!

P1360956(001).jpg  ●唉,又是陰天!

 

   P1360991(001).jpg

  莫名其妙各處景點很近,所以今天依然也是步行日,第一站車子載送抵達孫中山大學,學校有點隱蔽,我們進去前鐵門是掩上的只是沒上鎖,所以一推就進入了,面對馬路的地方枝葉茂盛,看不太到主建築,要往裡走才能看見學校,雖說是學校,但感覺就一棟樓而已,當年蔣經國先生跟鄧小平都在這兒學革命啊!

 

 P1360963(001).jpg ●孫中山大學

 

P1360958(001).jpg

 

  這裡沒花多少時間,重點在斜對面的基督救世主大教堂,為世界上最高的東正教教堂,當年是俄國打敗拿破崙後修建的,歪國每次有大事就要興建教堂感謝上帝,並紀念戰事犧牲者。

 P1360984(001).jpg  

 

  教堂後面有座情人橋,世界各地都一樣,有橋就要鎖,上頭自然掛滿了情人鎖,不過俄羅斯人很聰明,他們直接發明人造樹讓大家掛,愛掛多少就掛多少,掛滿了?便移到橋下的人行道去,當成行道樹般擺放著,既可以當裝飾品,又不必怕鎖的重量壓垮橋,巴黎應該學一學XDD

 

 P1360997(001).jpg 
●教堂後

 

P1370033(001).jpg●假裝鎖一下

 


P1370048(001).jpg
 
●五彩繽紛的情人鎖樹

  上頭什麼鎖都有,五花八門,眼花撩亂。

 DSC02387(001).jpg●鎖滿了就搬下來當行道樹,我站的那個是因為生繡了所以顏色不再鮮豔

  爾後我們在教堂外頭拍照,這座教堂內的裝飾風格是我在俄羅斯最最最最喜歡的一座,但是它、不、能、拍、照,不能拍就算了,完全沒有觀光紀念品、沒有任何一張明信片可以買Q__Q,這座教堂一點兒都不觀光,就是保留原來讓人們去做禮拜的地方。

 

 DSC03406(001).jpg

 

 

DSC03408(001).jpg

 

DSC03418(001).jpg

 

 

DSC03437(001).jpg   
●超不整齊的!

    所以我要啟動記憶模式,把那美好記下來。

 DSC02367(001).jpg ●還是不整齊orz

 

 

 P1370008(001).jpg

 

 

P1370010(001).jpg 

 

  孤狗可以找到一些圖片,我喜歡裡面的莊嚴大方,不過這份華麗又不似東正教傳統,用壁畫把牆塗滿。

 

  這座教堂很嚴謹,是唯一不得穿短褲短裙入內的喔,所以衣著上要注意。

 P1370018(001).jpg 
●閒到模仿門上的雕像

 

  參觀完畢後,我們便前往特利季亞科夫美術館,裡面蒐集了十二世紀以來,俄國所有畫家重要代表作,由導遊Masha帶領我們參觀──這裡也不能拍照,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了。

 

  P1370080(001).jpg   

  只能說,俄羅斯的畫風不太對我的胃,我還是比較印象派,而他們也有段模仿歐洲畫作的歷史過程,自此之後色彩跟畫面才更生動些。

 

  走了一上午,今天中午是烏克蘭料理,餐廳超超可愛的,事實上還沒到門口就有服務生穿傳統服飾迎接我們──服飾有沒有點蒙古人的味道?中國威力真的蠻強大的。

 P1370095(001).jpg
●歡迎光臨!

  餐廳很小,五臟俱全,而且非常樸實可愛,這趟旅行旅行社會安排過去蘇聯各聯邦的傳統料理,便也能在餐廳中瞧見不同民族的風情;昨夜的烏茲別克是繽紛,今天則是帶著點鄉村風格。

P1370097(001).jpg

 

 

 P1370096(001).jpg  

 

P1370099(001).jpg

 

P1370100(001).jpg    

  自拍(後來Masha看不下去決定幫我們拍了XDD)又來了,這是一定要的啦!

 P1370106(001).jpg

 

 

 

  P1370111(001).jpg  

 

 

 IMAG1421(001).jpg●乾黑麥汁!

 

 

  沙拉中有許多生菜,這種我最愛了,而中午領隊請大家喝傳統的「黑麥汁」,不是啤酒喔,只是黑麥汁,有黑麥香氣而且不若台灣罐裝的甜,很好入喉!

 

 

   IMAG1422(001).jpg  

 

P1370110(001).jpg  

 

 

P1370113(001).jpg

 

 

 P1370116(001).jpg

 

 

 

P1370118(001).jpg   

 

  主菜很特別,看起來很像炸馬鈴薯,其實內有玄機,這可是雞肉喔!把雞肉作成球狀後裹粉酥炸,中心裹著香草奶油佐雞肉原汁高湯,搭上一旁綿軟的馬鈴薯泥,特別好吃!

 

 P1370119(001).jpg

  甜點彷彿應和了餐廳風格,也要來個圖騰風,莓果派,派主體略甜,但莓果的酸會沖淡膩度,加上飯後一定有咖啡或是搭配他們傳統的茶,如此一來便恰到好處。

   P1370122.JPG  

  離開前看見照片,發現普丁也來過呢,似乎是挺有名的餐廳。

 P1370115(001).jpg 
●正港的風乾玉米

 

P1370136(001).jpg

  填飽肚子後,該去跟普丁見面了,我們預約下午時分,旋即步行前往就近的克里姆林宮,今天下午的重點就是要參觀這一區囉,克里姆林宮可不是只有看見的金頂而已,以前根本是個城堡,由皇宮與教堂組合而成,過去這裡面居住所了所有人民,共有四座城門及十九個鐘樓。

 P1370139(001).jpg

 

 

P1370142(001).jpg  
●唉,歐洲難以避免的→整修

 

DSC02404(001).jpg 
●喂,是有沒有在聽啊!

 

  進入克里姆林宮是需要安檢的,接著便看到又在施工的鐘樓之一(嘆),我們一路往前走,路上可以看見真正的大炮,再幾步就看見炮王……我承認我一開始看到說明書時以為是嘴砲王,想說這台灣就很多了啊(喂!

P1370147(001).jpg ●挺拔軍人

 

 

P1370152(001).jpg   

   

  克里姆林宮是個非常重要的觀光盛地,所以根本人潮洶湧,強國人更是不少,那天我們後面有兩團強國人,一開始還有點小錯開,後來強國人趕進度似的跟我們幾乎同步,所以我只猶豫了兩秒,就兩秒,炮王就被淹沒了。

 P1370206(001).jpg ●這張是後來我從很遠的地方拍的

 

  被強國人團團圍住,完全不知道該拍人還是拍那座炮,我當然知道觀光區人都多,但至少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拍完,不會一個地方拍超級久的不想離開醬子,啊強國人就……嗯,YOU KNOW

 P1370163(001).jpg 
●多稜宮

所幸華友旅行全程都配有耳機,這真是超人性化的發明,我就聽著Masha講解,接著飛也似的衝到前頭的鐘王去,那邊現在淨空啊,一定要在強國人之前拍個幾張。

 P1370157(001).jpg

  瞧瞧,耶~成功!(下一秒鐘王也就不見了)

 

  走到這時腳酸了,畢竟也走了一整天,終於來到中央廣場教堂,Masha讓我們找處石欄坐下來休息,她一邊講解這放眼望去看到的諸多教堂──真的是「中央教堂區」,這根本是堂堂相連到天邊吧?

 P1370167(001).jpg  
●聖母領報大教堂

 

P1370173(001).jpg●右邊聖母領報大教堂,左邊是聖母升天大教堂

 

 

P1370176(001).jpg

 

P1370180(001).jpg●右邊是聖母領報大教堂,左邊是多稜宮

 

 

P1370183(001).jpg  

這兒有聖母領報大教堂,過去專供受洗與婚禮使用;聖母升天大教堂,加冕使用;總領天使大教堂,葬禮使用,伊凡大帝鐘樓及多稜宮等。   

 P1370171(001).jpg●聖母升天大教堂門口壁畫

  我忘了哪些能拍哪些不能拍,只是傳統的東正教教堂就是把所有壁畫都塞在一面牆上,密密麻麻連框都沒有,這種風格我不愛,所以我這兒幾乎都沒拍。

 DSC02449(001).jpg  

 

IMAG1425(001).jpg IMAG1442(001).jpg  
●醬子也能玩,想捏洋蔥頂有點難ORZ

 

P1370198(001).jpg伊凡大帝鐘樓

 

 

  再走過花園而出,出口居然就是紅場,聖巴索教堂旁那個有警衛站崗之處,就是我昨天誤以為MI4中,阿湯哥是從這出口出來的~順便說MI5很好看喔,趁現在還有戲院在演,快去大螢幕看吧!

 P1370193(001).jpg ●地上那白色之處是直昇機停機坪

 

 

 

 

P1370196(001).jpg ●所謂花園@@

 

 

DSC02483(001).jpg  ●覺得有點累的兩個人

 

  步出出口,這是第三天看見聖巴索了,天空也沒見藍,已經完全提不起勁來拍照了。

 

  紅場是不能停車的,我們巴士停在紅場邊那座跨河橋下的停車場,也就是可以通往我們飯店的那座橋,行經地下道時,我突然發現有人賣畫,我們緊急煞車的看中三幅小畫,真的很好看,畫家一看到我們就喊500人民幣……欸豆,我們沒有人民幣啊,他們真的不會分亞州人。

 

  火速跟他們用盧布談,三幅一千成交,再百米手刀往前衝到車上去。

 

  下一站是我們美麗Masha的學校,莫斯科大學,只是來參觀一下他們第一學府,倒沒有多驚豔,不過看看戰鬥民族是怎麼上學的。

 P1370214(001).jpg●我們都直排輪上學的!

 

 

P1370215(001).jpg
 ●莫斯科大學

 

   建築物太大,距離太近很難拍,反而是後來離開時在車上才拍得清楚整座樓的模樣。(要習慣層出不窮的電線,說了俄羅斯拍照三寶:電線招牌起重機)

 P1370237(001).jpg 

 

  路上隨拍,多線鐵軌交會。

 P1370245(001).jpg  

 

這兒是莫斯科的金融中心,完全都是高樓大廈。

 P1370247(001).jpg  

下一站,勝利公園,既叫勝利一定要有個凱旋門在咧,這廣場超級大,還看見有新娘結婚正在拍照,俄羅斯傳統是結婚當天才拍婚紗照的,他們不像我們是先拍再說,一般都是當天才會拍,這就是前一天在紅場上看見一堆新娘的緣故了。

 P1370251(001).jpg   

 

 

P1370260(001).jpg  

 

 

IMAG1473(001).jpg
●小姐,借一下風火輪好嗎?

 

 

P1370262(001).jpg  ●當然沒有去走整個廣場,太累了

遊廣場小火車?

 P1370259(001).jpg●還有小火車供搭乘咧!



    這個就是凱旋門,上頭的雕塑讓我想起布蘭登堡!

 P1370279(001).jpg

 

 在這廣場上我們已經走到腳痠了,而且我還看見有人拿著水煮玉米走來走去,好想吃喔喔喔!

 

 DSC02493(001).jpg 
●自拍永遠都會有側拍!

 

凱旋門結束後,終於終於一天的健行路程結束,今晚吃得是此行行程唯一的中式料理,在國外吃中式料理絕對不能抱希望,通常都不好吃,我慶幸俄羅斯旅程中只有一餐,我非常討厭出國還吃中式。

 P1370285(001).jpg   

不過這間餐廳有點出人意料,大概是我玩歐洲這麼多國家中,唯一一個可取的中式餐廳!不鹹不油,雖不完全像平常吃的,但是水準很夠了耶,每道菜都還不錯啊,起來挺開心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飯,他們的飯加太多水了,餐廳自己也知道,服務人員也前來詢問飯是否太爛……是非常爛,簡直像微乾的稀飯orz

 P1370286(001).jpg

但幸好菜餚補足了小缺撼,還有他們飯後的咖啡不是一壺美式隨便倒,有espresso還有卡布,卡布還分層耶,小講究喔!

 

吃飽飯到上車有段時間,大哥們又坐不住了,直說附近應該有超市他們想要去看,領隊跟他們說了時間後,兩個人咻的就殺出去了……怎麼體力這麼好捏?

 

可直到集合時間快到了還不見蹤影,所以領隊跟導遊都開始緊張,不知道他們跑哪兒去了,因為大哥們手機絕對不會開機,所以真要打電話也沒法度~我們魚貫走出餐廳門口,距離集合時間剩兩分鐘,此時此刻看見狂奔而返的大哥們,嘴角掩不住的笑意,臉上閃爍著光芒勝比夕陽耀眼,手上小心翼翼的捧著什麼……

 P1370290(001).jpg  

嘖嘖,看來是撿到好貨了。

 

原來是遇到老闆紅酒大特賣,買到五大酒莊那區的紅酒,開心的笑到合不攏嘴咧!

 

所以,晚上又開喝啦!(喂

 

回到旅館後,我們拿出戰利品,覺得今天買到的畫真的蠻讚的,這時Pop大哥他們就說,畫家不就在我們旁邊這座橋嗎?想要可以再去看啊!

 

我跟Sendra才突然想起來,對啊!就在紅場旁的橋啊!雖然已經七點了,天色漸暗,但既然這麼近我們決定賭一賭,兩個人外套一穿、包包一抓就衝出去了!下橋的地方有數個,由於早上是在曲折的地下道內見著的,位子不那麼準確,所以抓個大概方向想說先下去再說!

 

結果超幸運的,才一步下樓梯,就剛好看見那畫家的攤子!他正在收攤呢!我們立刻衝上前只差沒喊大俠請留步,我們想買畫啊!

 

畫家很熱情的畫都拿出來給我們挑,還說地下道光線暗,放心的讓我們拿到樓梯上,就著殘餘的陽光仔細看畫,邊挑邊閒聊,畫家身邊有個妹正坐在那兒吃點心,原來畫家平時這時間早就收攤了,今天是為了等女友才比較晚……這真的是註定的對吧哈哈哈哈!在等我們是吧是吧!

 VY4J5aBUEAf6T27Ny6a4HTVV(001).jpg ●後來入手的畫

 

 

WXYhEFfXf6JQ3W2XPb5YJy22(001).jpg

 

Yf67fMVA0ef7R53aVBF5JWMV(001).jpg  

入手啊!真是太美好了!

 

抱著畫開心回到房間,來回衝殺沒有半小時,大哥們一見我們回來就開酒囉!

 

P1370304(001).jpg

     

今晚喝得算早,因為大家還得收拾行李,明天就要離開這間飯店前往金環囉!完全不知道在摸什麼,我跟Sendra又摸到了很晚才睡。

 P1370299(001).jpg 

 

 

 

P1370302(001).jpg

 

爆肝的日子,To Be Conitue......

 

※【本報訊】由於普丁臨時到歐洲開會,遺憾取消與我們會面的行程,因此無緣得見。※

 

 

※我參加的團體旅遊:是華友帝俄風華十日:http://www.mitravel.com.tw/travel_info/russia.html
本日其他照片: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7960002

--
遊記與觀感因人而異,各有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