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漫博先行購買到的朋友,請留意暫勿在FB爆雷喔!※

「用力拉啊!你發什麼呆!」兩旁不知情的人大喊著,「來,一、二,三──」

 

 

壯丁們同時使勁往上拉,綠衣女孩另一隻手拽著電線就往下扯,上頭施一分力,她便施兩分力。

 

 

於是狀況成了僵持不下。

 

 

在一樓的梁鄀希看得一清二楚,那個女孩就纏在林達身上,現下因為倒吊太久,林達臉都充血了。

 

 

「不行。」陰玨霆對著那女孩開口,「很抱歉。」

 

 

「說三小啊你?」壯丁們汗流浹背,「再一次、一、二──」

 

 

陰玨霆假裝施力,甩動著手腕,露出了藏在袖子裡的佛鍊,這讓綠衣女孩有所顧忌,她唰的溜了下去,雙手由後環抱住林達的胸膛,跟著一起吊掛在半空中。

 

 

「好好一個人怎麼會拉不起來?」陳俊羽氣急敗壞灀前,「我來幫忙!」

 

 

「走開!」陰玨霆驀地大吼,「退後!其他人不要靠近──」

 

 

這一吼,讓這慌亂的大家停了下來。

 

 

上一次阿霆這樣吼的時候,好像是看見……他兩邊的壯丁不由得嚥了口口水。

 

 

「我腦充血了!」林達痛苦的喊著,「快點拉我上去。」

 

 

「搞什麼啊你們,一個大男人拉不起一個大男人?」易導也挽起袖子要過來了。

 

 

餘音未落,後面突然發出驚恐的吼叫聲。「燈架!」

 

 

咦?所有人跟著往聲音的方向看去,天花板的燈架居然崩落一角,嚇得所有人驚聲尖叫,靠近崩塌那角的人趕緊壓低身子,這麼一閃躲,有人不小心鬆開了穩住器材的手!

 

 

「前面小心!」就在陰玨霆等人已經將林達拉上來的同時,後頭發出驚恐。

 

 

林達隻手攀著欄杆,半坐在邊緣上,聞聲越過陰玨霆往後看去,瞪大的瞳孔裡映著飛過來的……攝影機?

 

 

什麼?他毫不猶豫的立刻往右撲倒,同時朝左推開了林達──那台攝影機就從他們裝間飛出,直接往樓下掉去。

 

 

林達跌在地上,驚恐莫名的回頭看向陰玨霆,所有人冷汗直冒,易導就在陰玨霆身後不遠處,嚇得一時說不出話……剛剛那真的是千鈞一髮啊!

 

 

「謝……謝謝!」林達驚魂未定,腳軟的站不起來。

 

 

樓下的柯家煜同時飛快地上前,拉開仰頭上望的梁鄀希,她沒看見有東西往下掉了嗎?

 

 

「小希!」他將她往旁拉,整台攝影機滑出三樓後,並沒有掉落在地,電線不夠長,只是在半空中戛然停住。

 

 

攝影慌亂的衝到邊欄,憂心如焚的看著自己的器材在半空中停住,簡直喜極而泣!

 

 

「我的機器……幸好、幸好……」他感動不已,卻發現掛在邊緣的電線似乎在……滑動?

 

 

等等,他的攝影機是跟電腦連接著,還有螢幕──啊!攝影倏地回頭,看見的是桌上的電腦飛了過來!

 

 

咚──電視直接敲上了林達的頭,他悶喊一聲,連撫著額角的機會都沒有,因為他太靠近邊緣了,被這麼一撞擊,整個人再度往後倒去。

 

 

鮮細白嫩的手陡然由後竄出,懷抱住了他的身子,直接向下方拽拉。

 

 

「住手!」陰玨霆失聲大喊,急著就要往前撲,身後的男生趕忙拉住他,很危險耶他知不知道啊!

 

 

「哇啊啊啊──」

 

 

最先掉下來的還是攝影機,鏗鏘破碎聲後,是在攝影棚裡迴盪的沉重聲──砰!

 

 

林達就這麼摔了下來,一樓圍觀的人完全措手不及的呆愣在原地,無人被壓傷,但是鮮血四濺,頭部著地的他,濺出了一大朵血花。

 

 

被柯家煜拉得老遠的梁鄀希顫抖著,她戰戰兢兢的看向跪坐在林達身上的綠女人,她就那樣自然的趴著,又長又黑的頭髮蓋著林達的臉、和入了鮮血。

 

 

「林達!」陳俊羽在上面往下看著,痛苦的大叫著。

 

 

有人小心翼翼的上前,望著躺在血泊裡的林達,他的身子還在抽搐著,嘴角的血沫裡還有著小氣泡。

 

 

「活著,他還活著!」有人大吼著,「叫救護車!快點!」

 

 

「怎麼會這樣!不是拉上去了嗎!」

 

 

「我的天哪!這部片一定被詛咒了!」終於有人失控喊出了心底話!

 

 

陰玨霆無力的看著一樓的林達,聽著身邊的兵荒馬亂,他明明已經拉上來了!居然還是……這會僅僅是因為觸犯禁忌嗎?只為了沒有好好對片場裡的靈魂們表示尊重?

 

 

惡作劇、受點小傷就算了,現在有個人從三樓摔下去了啊!

 

 

「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王小莓崩潰的尖叫聲傳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嚇到了,都是那個女生!都是她!」

 

 

咦?陰玨霆立即回頭,那個女生?

 

 

他趕緊起身,有別於多數人都往一樓奔去,他則是跑去找王小莓及趙千梓。

 

 

「到底怎麼回事?」他語重心長的關心著。

 

 

「霆大哥……不知道,草莓真的不是故意的,她突然間就嚇到似的往後退,才會絆倒器具!」趙千梓也慌了手腳,「我們不知道會造成這麼大的後果!」

 

 

「一句不知道就可以打發的嗎?」劉知儀還坐在一旁的沙發上,「妳看看現場被妳搞成怎麼樣!林達摔下去了!」

 

 

王小莓嚇得抬首,看見盛怒的劉知儀,臉色整個刷白,「我、我……」

 

 

「如果片場會因為有人絆到了電線就崩塌,那麼整個現場的配置也有問題。」陰玨霆即刻出聲維護,「我不是說草莓沒有過錯,但妳不覺得奇怪嗎?區區一條電線會造成這麼大的後果?燈架倒地?收音器掉落?連天花板的大燈架都能倒下?」

 

 

「不管怎樣,事情是由她而起!」劉知儀直指王小莓,她嚇得全身都在發抖。

 

 

陰玨霆不想理她,大手按在王小莓身上,藉此安定她的情緒。

 

 

「妳剛剛說那個女孩?什麼女孩?」他沒錯過她的哭喊。

 

 

王小莓聞言更加驚惶,淚水爭先恐後的湧出,趙千梓見狀有些慌張,趕緊先開口,「我們剛剛在女廁遇到一點……那個。」

 

 

她簡短的說著無人卻聽見沖水聲的事,也提到王小莓因此被嚇得不輕。

 

 

「不只這樣,她剛剛還把我水壺拿到你櫃子去!」王小莓抓著趙千梓的衣服接口,「然後、然後她就追上來了,追到我的輪椅上!」

 

 

輪椅?劉知儀下意識的往旁邊的輪椅看去,坐在上面老婆婆也一臉不安的看著他們。

 

 

「這輪椅怎麼了嗎?」陰玨霆朝老婆婆臨演微笑,希望她舒心。

 

 

「剛剛我們在說話時,她、她突然握住我的手……不是這個婆婆,轉過來的是一個眼睛跟嘴巴都瞪好大的女生!」王小莓痛哭失聲,「我真的嚇到了,所以我才會撞到器材!」

 

 

這下換老婆婆飛快地起身離開了輪椅,連帶其他臨演也都立正站好,這太誇張了,坐輪椅都有事?

 

 

「這部片還能拍嗎?」老爺爺帶著不爽的低吼,「一開始就做錯了!今天辦再大的儀式也為時已晚!」

 

 

「我不幹了!」另一個老公公搖了頭,「要嘛換攝影棚,否則我不幹了,才多少錢!有沒有那個命啊!」

 

 

老奶奶跟著一起怒氣沖沖的往樓下移動,片場氣氛變得十分糟糕,三樓的工作人員逐一把插頭拔掉,確定穩住電線後,也都怒不可遏的決定罷工。

 

 

演員紛紛求去,梁鄀希跟柯家煜抓到時間奔上樓來,胡婕妤及姜泓斌也都跟著上來,小心翼翼的越過雜亂倒地的器材與電線,伏低身子通過倒他的天花板燈架,終於來到陰玨霆身邊;

 

 

「玨霆哥!」梁鄀希緊緊拉著他的衣服,「那個人……就這樣摔下來了!」

 

 

「不是巧合吧?這太扯了!」柯家煜覺得太詭異,「他都已經被拉上去了哪有再摔下去的理!」

 

 

「誰知道燈架突然倒下?」陰玨霆覺得這混亂真是太詭異了。「你們在樓下看見什麼?」

 

 

本來準備開口慰問劉知儀的胡婕妤及姜泓斌聞言梗住,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不得不瞟向左手邊跪坐在地上那票臨演;劉知儀使著眼色表示大家先別說話,她也想知道這幾個臨演究竟在講什麼。

 

 

「我開始覺得片場裡的『那個』脾氣不太好。」柯家煜皺著眉,「他剛剛也移動水壺。」

 

 

「什麼!」趙千梓跟王小莓簡直異口同聲,「她也移你水壺?」

 

 

「不是移我的是草莓的」聽見女孩子使用「也」這個字,柯家煜就緊張的深呼吸,「我伸手想把草莓的水壺歸位,從櫃子裡伸出一隻手強硬抽走。」

 

 

「噢天哪!」王小莓掩住雙耳,她真的不想再聽了。「我就說是她!是她!」

 

 

梁鄀希眨眨眼,看著撲進趙千梓懷裡的草莓,抿了抿唇,「橘子……妳也看見了?」

 

 

趙千梓搖搖頭,「都只聽見動作或是聲音,我沒看見人……只有草莓看見,說是雙眼跟嘴巴都瞪得超大的人。」

 

 

「恐怕是故意讓草莓看見的,模樣取代了臨演婆婆。」陰玨霆沉著聲,極有耐性的問,「草莓,妳還記得什麼特徵嗎?」

 

 

「我不記得!我才不要記得!」她哭喊著。

 

 

唉,不能好好說話就有點麻煩。陰玨霆輕嘆口氣,轉向梁鄀希,「你們呢?」

 

 

「綠色衣服的女生吧?」在梁鄀希開口前,柯家煜居然先出聲了。

 

 

「咦?」梁鄀希好訝異的望著他,「你剛也有看見喔!」

 

 

「呃……」柯家煜搔了搔頭,「我看見她好幾天了啊!」

 

 

好幾天?陰玨霆即刻把梁鄀希撥開,湊近了柯家煜,「好幾天是什麼意思?你一直看見一個綠衣女鬼在棚裡晃?」

 

 

後頭的演員聽得臉色陣青陣白,鬼?綠衣?女鬼!這幾天一直在攝影棚裡晃?

 

 

「喂,我以為你們應該都有看到啊!她就一直愛看拍戲,偶爾坐在欄杆上,偶爾在樓下晃?」柯家煜反而一臉不明白了,「不是你看得比較清楚嗎?霆大哥?」

 

 

「不,我多半只看到一雙穿著紅色高跟鞋的腳,只有剛剛看得最清楚。」陰玨霆認真的說著,「披頭散髮見不到臉,穿綠色的洋裝,像七分袖……手很白淨細嫩,手型也很美,唯一的是指甲都斷裂,很像是掙扎時留下的痕跡。」

 

 

「那同一個吧?我看到的是一樣的衣服,那是風衣洋裝喔,她頭髮好長好長,重點是超黑的,沒染髮!」梁鄀希也回憶著剛圈著林達,吊在半空中的女孩,「站起來不知道有沒有及腰。」

 

 

救護車抵達,醫護人員匆忙的進來,林達似乎還有氣息,陳俊羽在樓下聲聲叫喚。

 

 

「劉知儀!我們要陪林達去醫院!」陳俊羽在樓下喊著。

 

 

劉知儀舉步維艱,胡婕妤連站站不穩,現在沒人敢在靠近欄杆,姜泓斌見狀皺眉搖首大喊,「我們等等就去!」

 

 

「好!我跟盈瀅先走!」陳俊羽喊著,急忙跟著救護車離開。

 

 

胡婕妤終於不支的癱軟,劉知儀跟姜泓斌趕緊攙住她往布景的沙發上放,這舉動引起了陰玨霆分神,才意識到還有人在。

 

 

「抱歉,我們只是就我們看見的在討論。」他嚴肅的頷首。

 

 

「及……及腰吧?」胡婕妤顫抖著聲音開口,「長髮及腰,毫無染色的黑色長髮……」

 

 

嗯?梁鄀希忍不住回頭看向臉色蒼白的胡婕妤了,「好像是耶。」

 

 

「就是及腰。」劉知儀緊窒的坐了下來,狀似呼吸困難,「那是她自豪的長髮。」

 

 

等等,柯家煜瞪圓雙眼,與陰玨霆四目相交,不會吧──陰玨霆立刻轉身,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兩位女星。

 

 

「你們認識?」

 

 

站的姜泓斌痛苦的皺起眉,搖了搖頭,「那是彥欣啊!」

 

 

「你們為什麼會知道……」胡婕妤含著淚望向他們,「彥欣死的時候穿著綠色的風衣洋裝!」

 

 

陰玨霆倒抽一口氣,不由得回首看向了嘴裡喊著糟糕的梁鄀希,以及剛說完該死的柯家煜。

 

 

這不是什麼禁忌的靈啊,這根本就是慰靈咒!

 

 

有誰,在召喚五年前慘死的董彥欣!


--
連載到此結束囉,希望網購的大家順利收到書~^^
--
本書新書資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001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