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漫博先行購買到的朋友,請留意暫勿在FB爆雷喔!※

他面對著一整個置物櫃,自然沒有任何人回應他,柯家煜緊繃著身子與置物櫃對望,一點都不知道該拿這現象怎麼辦才好。

 

  

 

不是已經重新辦過儀式了嗎?而且搞這種惡作劇真的很無聊。

 

 

 

口袋裡手機震動,片場裡手機是不能開聲音的,柯家煜退後一大步拿出手機,傳LINE的居然是陰玨霆。

 

 

 

『離置物櫃遠一點。』

 

 

 

咦?他立刻轉頭看向片場,不安的瞥了眼置物櫃後,趕緊到片場去找人。

 

 

 

 

 

陰玨霆人在三樓,療養院的片場,他現在協助左手不便的大可,幾乎已經是固定工作,大可左手受傷,許多事需要幫手,但是掌控燈光角度他才是專家,陰玨霆只要聽話幫忙移動就好了。

 

 

 

 

 

而他的角度,置物櫃恰好在遠處兩點鐘方向,由上往下望更加清楚;每層樓都是鋼樑鋼架,扶手是個及腰的的ㄇ字型杆子,視線不必阻擋,輕易看見坐在置物櫃上的那雙腳,以及在其下的柯家煜。

 

 

 

柯家煜不敢上樓,樓上正在拍攝,於是他站在二樓外圍等待著中場休息。

 

 

 

  

 

「做最壞的打算就是這夜很長,多少要有點體力。」林達正對著劉知儀冷淡的說。

 

 

 

 

 

「卡!」易導出聲,「來!休息一下,林達說話再溫柔一點,劉知儀妳要笑得勉強,虛弱的勉強,不是不耐煩的勉強。」

 

 

 

 

 

演員們鼓著腮幫子鬆弛肌肉,扭動筋骨,化妝師立刻上前照顧髮妝,燈光暫歇,易導看著回放,指導著等等改從哪個角度拍。

 

 

 

 

 

「嘿。霆大哥。」柯家煜趁機上來,陰玨霆立刻眼尾示意,他們往後靠到了欄杆處角落,避開其他人。「你看到了?」

 

 

 

 

 

「我們的扶欄就ㄇ字型,毫無阻擋。」他瞄著置物櫃,「我看到有雙腳在那邊晃呀晃,你動作不太自然,剛剛橘子跟我說女廁怪怪的,草莓上來時臉色也不好看。」

 

 

 

 

 

「好像在惡作劇,挪草莓的水壺。」柯家煜咕噥著,「不是已經道過歉了嗎?」

 

 

 

 

 

「也要人家收啊!小心一點。」陰玨霆邊說,一邊把他往裡推點,「光這個有等於沒有的欄杆,蹲著撿東西都會被推下去。」

 

 

 

 

 

「無冤無仇推我們?不會吧!」柯家煜勉強笑著,「就算是慰靈咒,我們也不是共犯啊!」

 

 

 

 

 

「別忘了上次使用慰靈咒的人,可是把當地的惡靈喚醒了。」陰玨霆想到就不耐煩,「我是希望不要這樣啦!最好就只是一些靈騷現象。」

 

 

 

 

 

「嗯……」柯家煜點點頭,「目前為止看不到慰靈咒的跡象。」

 

 

 

 

 

只有傷,無人死亡,也沒有出現明顯得亡者殺戮,他們可能真的多慮了,因為這位鐵齒導演也真的很輕忽,竟觸犯禁忌,拿整個片場的工作人員生命開玩笑。

 

 

 

 

 

閒雜人等不宜待在這上頭,柯家煜說了兩句就識相的下樓,下下一景才是他的戲分;而橘子跟王小莓都在三樓原地待命休息,等劉知儀調整好狀況,再次拍攝。

 

 

 

 

 

安養院的客廳,王小莓推著輪椅要跟老婆婆有說有笑,趙千梓有句台詞說該吃藥囉,其他就幾乎都是主角們的戲分。

 

 

 

 

 

「來!再一次!」助理導播喊著,大可朝陰玨霆點頭,他立刻打開了燈。

 

 

 

 

 

咚!現場應該要出現這種聲音,但是燈沒亮。

 

 

 

 

 

「咦?」陰玨霆抬起頭,連大可也錯愕不已,燈怎麼不亮了。

 

 

 

 

 

「燈呢!」前頭的燈光師喊著。

 

 

 

 

 

「等一下!沒亮呢!」大可高喊著,一邊彎身檢查哪邊有問題,順著電線看下去,居然發現延長線的插頭鬆了!「插頭鬆了!等等!」

 

 

 

 

 

「搞什麼啊!」主燈光師碎碎唸,陰玨霆趕緊蹲過去幫忙。

 

 

 

 

 

「我來吧,你手不方便。」他蹲下身子,將插頭一一插上,個別再插緊些。

 

 

 

 

 

大可跑回燈架邊,再次打開開關──啪!又沒亮?

 

 

 

 

 

咦?陰玨霆即刻看向插頭,五個插頭居然活生生又在他眼前脫離了──什麼!

 

 

 

 

 

他是跳起來的,那驚恐的樣子嚇到了其他的工作人員,大家沒忘記前幾天也是他先發現電梯有問題,就在插頭邊的是收音,他親眼看見陰玨霆檢查過插頭,現在卻全數脫離,也讓他臉色慘白的站起。

 

 

 

 

 

「怎麼回事?」李叔撥開人群走了過來。

 

 

 

 

 

「不太……對。」陰玨霆婉轉的說著。

 

 

 

 

 

林達皺起眉,瞥了劉知儀一眼,他們再傻也知道出了狀況。「好像又出事了。」

 

 

 

 

 

「別亂說。」劉知儀沉著聲,「早上不是拜拜過了嗎?我們每個都很誠心啊!」

 

 

 

 

 

「怎麼回事啦!」胡婕妤靠了過來,緊挽著劉知儀的手,一臉要哭出來的模樣。

 

 

 

 

 

三樓的氣氛丕變,柯家煜不安的往上看,梁鄀希也已經從休息區小跑步過來,在這裡可以看見就站在上頭的陰玨霆,他正蹲在那兒,眼尾瞄向她。

 

 

 

 

 

右手輕揮,像是叫他們走開。

 

 

 

 

 

「這情形能走嗎?」柯家煜不以為然。

 

 

 

 

 

「又有事了嗎?」梁鄀希開始左顧右盼,她問過曾祖母了,今早上的開機儀式應該是圓滿啊?

 

 

 

 

 

還是這裡的原住戶已經不滿受到打擾了?補救無效?

 

 

 

 

 

「大家休息一下!休息!」場記高聲喊著,「知儀!林達,對不起啊,先在旁邊等,燈光有點問題。」

 

 

 

 

 

「怎麼回事啊……一定是人家生氣了!」

 

 

 

 

 

「道歉沒有用嗎?觸犯就是觸犯了……我看換攝影棚比較實際。」

 

 

 

 

 

王小莓緊握著輪椅,手心不停的冒汗,臉色蒼白的讓人難以忽視;趙千梓趕緊跑過來,拍拍她的肩。

 

 

 

 

 

「草莓,妳沒事吧?」

 

 

 

 

 

「橘子……我……這裡怪怪的對吧?」草莓一看到她就哭了,「我們應該把剛剛的事說出來的!」

 

 

 

 

 

咦?胡婕妤側首,她聽見了。

 

 

 

 

 

「噓!妳現在講只會讓大家更害怕而已!」趙千梓搖搖頭,「等等下戲我們去跟霆大哥說,他知道的!」

 

 

 

 

 

「可是……妳不知道,剛剛妳走之後,有人把我的水壺擺到妳那邊去!」草莓邊說邊低泣,坐在輪椅上的婆婆都直起身子聽著,「我怎麼想都不對,我明明是擱在我那格,不可能放到妳那邊去,為什麼我的水壺會擺過去?」

 

 

 

 

 

「妳在說什麼啊?噓噓噓……」趙千梓捧著她的臉,「冷靜點……噢,草莓,妳在流汗耶!」

 

 

 

 

 

「我嚇都嚇死了……我不要拍了!」她哽咽著,扭頭就想走。

 

 

 

 

 

「不行啦!」趙千梓連忙擋住她,「現在在拍戲!妳好歹得拍完這幕,不然叫大家怎麼辦?」

 

 

 

 

 

「什麼時候會拍完?現在這樣子擺明的就是不讓我們拍!」

 

 

 

 

 

「我……」趙千梓還說話,右手邊冷不防的走來了劉知儀及胡婕妤。

 

 

 

 

 

她嚇得噤聲,連帶王小莓也戰戰兢兢回頭,看見明星們睨著她們,低頭不敢吭聲。

 

 

 

 

 

「妳們剛剛在說什麼?」劉知儀雙手抱胸,不客氣的嚷著,「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兩個女孩很有默契的一起搖頭,搖得超用力。

 

 

 

 

 

「少來!我剛聽見妳們說,要把什麼事說出來!」胡婕妤指著王小莓,「你們知道什麼對不對!」

 

 

 

 

 

「沒有啦!沒事!」趙千梓忙著打圓場,「我們自己的私事,就男朋友的事……」

 

 

 

 

 

「少騙人了!」胡婕妤揪著不放,「妳一定是……說實話。」

 

 

 

 

 

『對啊,說實話吧!』輪椅上婆婆突然也答腔了。

 

 

 

 

 

她右手橫過自個兒的左肩,往後搭上王小莓的手,其冰冷讓她嚇了一跳,而慢慢轉過來的那張臉,是張蠟白如紙,雙目圓瞠,連嘴巴都撐裂下巴的臉龐!

 

 

 

 

 

『告訴她妳看見什麼了吧……』

 

 

 

 

 

「哇呀──」王小莓嚇得失聲尖叫,即刻鬆手往後踉蹌!

 

 

 

 

 

這一踉蹌直接撞上了胡婕妤,她根本措手不及,跟著往後撞到了反光傘,劉知儀嚇得往後大跳一步即時閃躲。

 

 

 

 

 

「怎麼了你們!」

 

 

 

 

 

反光傘往後倒去,那兒站著其他燈光師跟收音師,他們只能趕緊跳開,怎知收音員手上的高架麥克風跟著這麼一旋轉,絆到了旁邊重重牽起的電線!

 

 

 

 

 

「小心電線!」

 

 

 

 

 

喀咚隆隆,樓上東西頓時摔得亂七八糟,聲音此起彼落,在另一邊的林達見狀想要上前往裡頭去找胡婕妤。

 

 

 

 

 

才往前一步,就發現自己的腳居然被電線絆住了?

 

 

 

 

 

他低首一瞧,曾幾何時,他的腳踝竟纏了重重的電線?「怎麼……」

 

 

 

 

 

在完全錯愕的狀況下,隨著接二連三倒地的器具,他整個人被迫往後踉蹌,急忙的轉頭想攀住ㄇ型欄杆,雙腳上的電線竟倏地一收,一股力量將他往下扯去──

 

 

 

 

 

「呀──」樓下臨演驚叫,「有人掉下來了!」

 

 

 

 

 

「靠!」就在欄杆兩旁的各式工作人員眼明手快的先拉住密密麻麻的電線,避免因林達的重量一路往下掉落。

 

 

 

 

 

「林達!」陳俊羽連忙往前,看見一片混亂忍不住止步,「快拉他上來!」

 

 

 

 

 

林達頭下腳上倒吊著,電線纏住他的腳讓他吊在半空中,位在三樓接近二樓的地方,由於他的重量拉扯著電線,電線又牽動著器材,導致工作人員率先只能先穩住器材,因為一旦器材被拖下去,勢必會砸傷林達、他甚至有可能掉下去啊。

 

 

 

 

 

「叫人上來幫忙!」易導高喊著,焦急慌亂得不明所以。

 

 

 

 

 

為什麼會一直出事啊!

 

 

 

 

 

梁鄀希正在吃捲心酥咧,現在看著一點鐘方向,三樓那兒倒吊著一個男生,而下方二樓的欄杆上,卻坐著一個綠色衣服的女生。

 

 

 

 

 

那個曾在電梯裡有過一面之緣,渾身染血的人!

 

 

 

 

 

由於數個燈架也被連鎖反應牽扯到,陰玨霆不得不先幫大可穩住,越過忙亂的人群看見在佈景深處,抱頭蹲在地上尖叫的王小莓,她哭喊著不是故意的,趙千梓一邊想安撫她,一邊覺得先幫忙才是重點。

 

 

 

 

 

「玨霆哥!」梁鄀希急奔到樓下大喊,「先拉林達上去!快一點!」

 

 

 

 

 

這聲大吼讓陰玨霆覺得萬分不對勁,這是小希的聲音,她這麼急著要他把林達拉上去只怕只有一個理由。

 

 

 

 

 

「你!」陰玨霆隨便抓一個人喊,「過來幫忙穩住燈架,還有把前面那個障礙物排開,不要讓它倒過來!」

 

 

 

 

 

「咦我……」對方還沒說話,陰玨霆就把他往前拉。

 

 

 

 

 

「阿霆?」大可驚慌的正用一隻手擋著那要倒下的器材,正缺人手咧,阿霆跑去哪兒啊!

 

 

 

 

 

陰玨霆一路喊借過,跳過一個又一個的工作人員,直抵到邊緣,這樣寬大的ㄇ字欄杆真的太危險,他匍匐前進,其實那兒已經有兩個壯丁探身在拉林達了。

 

 

 

 

 

「拉不上來啊!你怎麼這麼重!」

 

 

 

 

 

「我重?」林達使勁撐著頭往上看,「我哪裡重啊,我才六十五耶!」

 

 

 

 

 

六十五?怎麼會拉不上來?陰玨霆聞言大感不妙,硬鑽出個位子,「我來幫忙。」

 

 

 

 

 

他一手攀著地板邊緣,跟著拉住掛在外頭的一堆電線,接著就是林達的腳,陰玨霆伸長手握住他的腳踝,使勁就往上拉。

 

 

 

 

 

『放開。』

 

 

 

 

 

冷不防的,冰冷的手覆上他握著林達腳踝的手背。

 

 

 

 

 

趴在地上的陰玨霆緩緩看向林達的身體,他的身上纏著一個女人,纖長的手自綠色的袖子伸出,五指尖端都是斷掉得指甲殘痕,她僅僅溫柔的覆在他手上,低垂著頭。

 

 

 

 

 

『放開。』



--
本書新書資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001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