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旁立了一個木製格架,像是一道牆般與旁邊的空
間阻隔出走廊,走廊相當的寬敞,有一公尺以上的寬度,
而在走廊尾端,有兩間相連的房間。
  
  
  沈秀暖直接走到最尾端的房間去,朝著藍臻臻頷首
後,便敲了兩下房門,「老太太!」
  
  
  她說著,便扭開了房門。
  
  
  一股風壓倏地從房裡衝了出來,那風有些冰冷,讓藍
臻臻下意識打了個寒顫。
  
  
  冷氣怎麼開這麼強啊?她有些擔心,老人家吹這麼冷
的溫度實在不好。
  
  
  「老太太!我介紹一個人給妳看喔!」沈秀暖從容的
步入,一邊呼喚著。
  
  
  老太太的房間相當的寬敞,有自己的電視,搖椅,還
有一張舒服的大床,只是裡面有些昏暗,大白天的,卻將
厚重的窗簾全放了下來。
  
  
  老太太就坐在搖椅上搖著,一雙眼目不轉睛的看著電
視。
  
  
  藍臻臻跟著走入,裡面有股酸味,可能是尿液的味
道,很快地環顧四周,就可以看見尿桶,一旁還置有輪椅
跟四腳架,看來老太太的行動可能也不太方便。
  
  
  「老太太!」沈秀暖蹲到了搖椅邊,「來,妳看,以
後讓她來照顧妳好不好?」
  
  
  老太太有些遲緩,她視線移到藍臻臻身上,然後頭一
歪,「莎……莉……」
  
  
  「莎莉沒做了喔,記得嗎?她離職了啊,現在換她來
幫妳。」沈秀暖對藍臻臻示意,她趕緊趨前。
  
  
  「阿嬤!我叫臻臻!」她也蹲下身,仰首微笑著,
「以後有什麼事都找我就好。」
  
  
  老太太的雙眼帶著困惑,「臻臻?臻臻……莎莉
呢?」
  
  
  「……」沈秀暖才想要講,藍臻臻卻突然偷偷拍她,
阻止她說話。
  
  
  「莎莉有事回家了,她不能來照顧你了!所以莎莉找
我來陪阿嬤說話!」她笑開了顏,「以後有什麼事都找
我,我跟莎莉一樣,陪阿嬤開槓、陪妳呷飯,好不好
啊!」
  
  
  老太太微瞇了眼,像是聽懂一般的點點頭,「莎莉有
事啊,好好……臻臻,臻臻對吧!」
  
  
  「是,我叫臻臻。」她肯定的點著頭,伸手主動握住
了老太太的手,「我──」
  
  
  好冰!藍臻臻嚇了一跳,她瞪圓雙眼看著自己緊握著
手,用力搓了搓,再立刻抬首看向冷氣。
  
  
  「怎麼了嗎?」沈秀暖也被她突然的態度嚇到了。
  
  
  「太冷了!」她起身,開始尋找遙控器,「冷氣吹太
久不好,而且溫度調太低了,這裡空氣很好,應該要開窗
才對!」
  
  
  「開……不要開窗!」王李美珠喃喃說著,「我不喜
歡!我不喜歡!」
  
  
  王李美珠越唸越急,像是孩子鬧脾氣一樣越來越大
聲,沈秀暖趕忙安撫她,一邊用眼神對著藍臻臻示意,別
讓老人家生氣。
  
  
  她好不容易找到了遙控器,對著冷氣怎麼按就是按不
了,最後只好搬張椅子踩上去,直接對準冷氣機上頭的按
鈕調整溫度;轉向窗子嘆口氣,很多老人家喜歡把自己關
著,這也是司空見慣的事,不急,她有辦法慢慢調整。
  
  
  所以她不再提窗子的事,而是拿張薄被往王李美珠身
上蓋,「好,不開不開,那我們看電視好不好?」
  
  
  王李美珠滿意的點點頭,視線重新回到了電視上頭。
  
  
  沈秀暖終於鬆口氣,再跟王李美珠說了幾句,就帶著
藍臻臻要離開房門外。
  
  
  「啊……莎莉?」臨出門前,王李美珠突然一聲,
「莎莉不見了!」
  
  
  藍臻臻回首,依然滿臉笑意,「莎莉有事不能來囉,
我是臻臻,臻臻喔!阿嬤!」
  
  
  王李美珠凝視著她,這瞬間,藍臻臻突然覺得她的眼
神一點都不空洞。
  
  
  「……臻臻。」下一秒,王李美珠又失神般的重複說
著,「臻臻、臻臻。」
  
  
  沈秀暖輕拍了拍她,輕拉著她離開,將房門輕掩。
  
  
  「她總是這樣,時好時壞!」沈秀暖有些尷尬的笑
著,「妳照顧過應該明白。」
  
  
  「我知道,她們不太可能一直記得我。」藍臻臻很能
領會,「不過她記得的那位莎莉是?」
  
  
  「噢,是之前的看護,照顧她好一陣子了。」沈秀暖
有些感嘆,「突然就說有事,堅持立刻離職,搞得我們雞
飛狗跳!」
  
  
  原來是這樣,才急著要找下個看護,但卻因為銜接不
上,給了她這個絕妙的機會!
  
  
  「那,請問我錄取了嗎?」這永遠是她最關心的事。
  
  
  「啊!一個月的短期本來就很難找,像妳條件這麼優
異的人我們怎可能拒絕?現在只擔心妳一個月都待不
住。」沈秀暖親切誠懇的望著她,非常希望她能留下。
  
  
  「不會的,你們不是說包食宿嗎?」她眨了眨眼,
「我一定待到期滿為止!」
  
  
  「真的嗎?那太好了!」沈秀暖簡直欣喜若狂,「我
們真的非常需要妳。」
  
  
  沈秀暖隔著木格架跟老先生說著這好消息,藍臻臻完
全能感受到被需要感,更感受到……一個月的短期看護,
果然非常難找,所以──
  
  
  「那個,我們可以談一下薪資嗎?」她這會兒笑得特
別漂亮。
  
  
  「咦?當然可以,我們那時是說一個月六萬包食
宿……」
  
  
  「真對不起,我啊就是有貸款才這麼拚命,妳看我都
還搭公車來,所以看能不能再加一點點?」她用食指跟姆
指比了一點點,懇求般的說著。
  
  
  事實上她已經知道,他們非要她不可啦,無論如何都
會把她留下來的!加薪根本不是問題!
  
  
  沈秀暖愣了一下,趕緊問向老先生,藍臻臻乖巧的站
在一旁等待,留意到二樓有腳步聲步出,倏地向上看。
  
  
  挑高的一樓可見二樓的走廊,但現在卻沒有人影,但
她剛剛明明聽見正上方有足音的啊。
  
  
  樓上還有誰住呢?
  
  
  才在觀察,正門的玻璃門突然被推開,一個男子踉踉
蹌蹌的走了進來,他滿臉通紅,手裡拎著一個大袋子,眼
神不對焦的望著一屋子人。
  
  
  「尤基!」沈秀暖有些不耐,「你又出去買酒了!」
  
  
  「吵死了!」男子破口大罵著,「妳做妳的事就好
了!多嘴什麼!」
  
  
  他一邊喊著,一邊卻看向了藍臻臻,相當狐疑,不穩
的走過來,藍臻臻下意識的向旁邊退開,這男人渾身酒氣
衝天,大白天就喝得爛醉?
  
  
  「這是新來的看護,你先上樓吧。」沈秀暖趕緊過來
想攙扶他,「走好啊你!」
  
  
  「不要妳管!」王尤基粗暴的動手揮開沈秀暖,她不
支的向旁倒去,藍臻臻一個箭步上前扶住她。
  
  
  這男人怎麼這樣?大白天喝成這樣就算了,拎的那一
袋也全是酒,這附近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鐵定得騎車或
開車去買,所以想必又是酒駕,自己撞死就算了,萬一撞
到無辜的人怎麼辦啊!
  
  
  只見男人步伐沉重的往二樓走去,腳步聲在木製階梯
上咚咚咚走著,怎麼聽都知道是個爛醉的傢伙。
  
  
  「真不好意思,讓你看笑話了。」沈秀暖立穩身子,
「他是老先生的長子,妻子年前意外過世後,就一直這
樣。」
  
  
  「噢……」原來是喪妻之痛啊。
  
  
  「他就整天喝酒,喝醉時偶爾會鬧一鬧……妳、妳不
要介意啊!」沈秀暖憂心忡忡的望著她,「再幾天應該就
沒事了。」
  
  
  砰──樓上傳來甩門聲,嚇得藍臻臻顫了一下身子,
仰頭望去,還真是亂沒禮貌的。
  
  
  「這個家有幾個人啊?」她好奇的問著。
  
  
  「嗯?」沈秀暖眨了眨眼,「就王老先生、王老太
太,我跟樓上的尤基先生而已,人口不多的。」
  
  
  咦?藍臻臻轉著眼珠子,四個人?那剛剛在庭院樹下
的那位?還有樓上的腳步聲?以及廚房裡的身影……是她
搞錯了嗎?
  
  
  為什麼她覺得這屋子裡的人,比想像中的還要多呢?
  
  
  「請問,妳還願意做嗎?」
  
  
  「啊?」藍臻臻回過了神,瞇起了雙眼,「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