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心,我知道你可能覺得我在說瘋話,可是──」
  
  
  
  
  「走吧!」欲心忽然開了口,「那我們要怎麼下
去?」
  
  
  
  
  「……」這下換欲心瞠目結舌了,「你……信我?」
  
  
  
  
  「別人說的我不信,但是你說的我一定信。」欲心露
出一個溫和的笑容,「喂,你不要忘記,照片都是我駭來
的,你去年開始發生的事情,我多少都從旁知道一些好
嗎?有哪件事是正常的?」
  
  
  
  
  是啊,欲心說的沒錯。
  
  
  
  
  從去年耶誕節起,許多命案的照片都是他駭進警局E
給他的,每一樁案件的離奇之處他或多或少都明白,最離
奇的是情人節的屍體,被害者的頭長在兇手肚子上,可是
警方卻也在冷凍庫裡找到另一顆頭。
  
  
  
  
  沒有人有兩顆頭的,這其中的玄異誰會不知?
  
  
  
  
  「謝謝你相信我。」莫言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欲心
的爽快反而讓他很感動。
  
  
  
  
  「你的神色很緊張,表示那是件大事……不過我倒是
很驚訝原來真的有鬼門開關這件事啊……」欲心開始在想
像些什麼,一臉興奮光采,「而且竟然陰間也有電腦系統
嗎?好神奇喔,作業系統是什麼?沒關係,我這邊什麼都
有……」
  
  
  
  
  欸……莫言忽然愣了住,瞧欲心那模樣,該不會是好
奇心凌駕了一切吧?喔喔喔!無論如何,反正結果點頭就
好了!
  
  
  
  
  「呼!運動真舒暢!」巷子裡走出香汗淋漓的安琪,
她露出燦爛的笑容,還吁了口氣。
  
  
  
  
  他們一對上眼神,安琪立即想起應該閃躲,是莫葵及
時拉住她,「欲心答應了。」
  
  
  
  
  「咦?真的嗎?」安琪立即衝動欲心面前,「你真的
是個好人!」
  
  
  
  
  只見欲心一怔,皮笑肉不笑的抽抽嘴角:「沒有必要
一見面就叫個美女發我卡吧……」
  
  
  
  
  「呃,她是我朋友,叫安琪。」莫言從未在MSN上提
起過私交事情,因此欲心並不認識這位看起來挺漂亮的女
人,是個暴……力……女。
  
  
  
  
  有鑑於她手上還有海扁厲鬼的手指虎,莫言決定不特
別介紹細節。
  
  
  
  
  「而這位是……我姊姊。」莫言淡然的說著,欲心圓
了雙眼,看起來相當訝異的模樣。
  
  
  
  
  「事不宜遲,你們快點去吧!」莫葵走上前,把一包
東西塞進莫言的背包裡,「邊走邊看,我把一些細節寫在
裡面!」蓋上背包時,她低聲說了幾句話。
  
  
  
  
  莫言輕瞄她一眼,若有所思。
  
  
  
  
  「我會待在人界接應你們,該安排的我會處理。」莫
葵邊說,執起安琪的手,「妳要跟好。」
  
  
  
  
  她圈著安琪的手腕,將她的手往莫言背包上擱,讓安
琪頓時面紅耳赤。
  
  
  
  
  「咦?安琪也要去?」果不其然,莫言立即回身,
「不好吧,我跟欲心兩個人就行了!」
  
  
  
  
  「你要保護欲心,還是欲心保護你?你們誰知道黃泉
界的情況?」莫葵雙手交叉胸前,「帶安琪去,她一個人
抵千軍萬馬,你們兩個男人都不如她!」
  
  
  
  
  「咳!莫葵姊……我聽不出來妳是在讚美我還
是……」安琪尷尬不已,怎麼話說得這麼明白啊!
  
  
  
  
  莫葵說的沒錯,憑藉著安琪的力大無窮,遇到問題是
或許可以幫忙,但是那只限於會以形體攻擊的東西,如果
是法力高強的人……那安琪或是他的等級都還不足……
  
  
  
  
  「不該讓安琪涉險,妳或外公跟著來不就好了!」莫
言扯掉安琪抓著他背包的手。
  
  
  
  
  「黃泉界不歡迎我,而外公得要幫忙驅鬼回去,這件
事背後不單純,我得處理。」莫葵歛起笑容,說得義正詞
嚴,不容討價還價。「這麼捨不得的話,就請盡全力保護
她。」
  
  
  
  
  「誰──」莫言登時臉也一紅,活像被開水燙過。
  
  
  
  
  「誰要他保護啊!我保護他們比較貼切啦!」安琪用
力推了莫言一把,「我管你讓不讓我跟,反正我跟定
了!」
  
  
  
  
  事實上她早背了個背包,裡面跟外公買的、借的道具
早就備齊,她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跟了!
  
  
  
  
  因為多一個人多份力量,不能單靠被覬覦的莫言跟一
個駭客吧?
  
  
  
  
  「如果時間很趕的話,我們是否不要繼續討價還價
了?」欲心也開口勸說,「不過……我們是要怎麼去?」
  
  
  
  
  莫言深吸了一口氣,定定的凝視著安琪,他的確於公
於私都不希望她去,因為他的處境越來越危險,他不願意
安琪因他而受傷……甚至死亡。
  
  
  
  
  而且……
  
  
  
  
   「我們直直衝向十字路口,在車流量最大的時
候。」莫言指向了眼前車潮不斷的十字路口,欲心臉色登
時轉青。
  
  
  
  
  他不可思議的看向莫言,這件事比剛剛見鬼還可怕
吧……
  
  
  
  
  「唉唉,別擔心!」冷不防的,不知哪兒蹦出個活潑
開朗的老頭,撫著光溜溜的頭頂,「我會開條路的!」
  
  
  
  
  欲心再度錯愕,這又是?
  
  
  
  
  「外公,快點吧!綠燈了!」莫葵在身後提醒,而十
點鐘方向的燈號果然轉成綠燈。
  
  
  
  
  車如流水馬如龍,龐大的車潮來來回回,只見外公從
容的站在班馬線上,拆開一包剛在便利商店買的口香糖,
整包倒在掌心裡,緊接著往空中一甩──那一顆顆小長方
體登時懸浮在半空中,形成了一條路!
  
  
  
  
  所有人莫不深吸了一口氣,莫言逕自站到前頭,他緊
握住欲心的手,再越過他往最後頭的安琪望去。
  
  
  
  
  安琪回以堅定溫和的笑容,他不明白自己複雜的心
情,明明不希望安琪一同前往險境,但是知道她伴著,卻
覺得無比安心。
  
  
  
  
  欲心的手微顫,惡鬼見著了,這術法也大開眼界,他
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好猶豫的,只好緊握住莫言。
  
  
  
  
  三個人再次交換肯定的神色,終於邁開步伐。
  
  
  
  
  「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