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漫博先行購買到的朋友,請留意暫勿在FB爆雷喔!※

 

「欸!劉知儀來了!」大可輕輕用手肘推了他一下,「近看更正了。」

 

 

正?陰玨霆微皺眉,是挺漂亮的啦,不過還不到令人驚豔的地步,她有自己獨特的個性美,不過並不突出,如果不是當年的那個「模仿犯」事件,只怕她到現在還是個女配。

 

 

「她演女主角嗎?連當護士氣勢都不一樣。」陰玨霆淡淡說著。

 

 

「感覺有點不搭厚,這部戲女主角要靜一點,不過她這麼紅,演技可以遮掩一切。」

 

 

劉知儀一出現,導演立刻不知道從哪兒變出來,製作人也現身了,他們就站在她身邊有說有笑,氣氛甚是熱絡;這時門外又走進另一個被簇擁著的男人,西裝筆挺,身形頎長,體格甚是挺拔,男主角陳俊羽。

 

 

「陳俊羽!」導演一見到他立刻張開雙臂,兩個人禮貌性的擁抱,「哈哈哈,好久沒聚在一起了!」

 

 

劉知儀嫣然一笑,也跟陳俊羽相當熟忍,緊接著配角的林達也走進,簡直像在開同學會似的。

 

 

「果然大家都很熟。」陰玨霆望著要角們一個個著裝出現,「聽說五年前他們都在同一部電影裡出現啊!」

 

 

大可頓了頓,轉過來瞥他一眼,「對啊,這次所有的角色幾乎都重聚,還蠻詭異的。」

 

 

「就是,上次那件事情後,他們幾乎都沒有再同台了吧?」

 

 

「這次聽說是千辛萬苦、費了幾年的時間才安排大家的檔期呢!話題性十足!」李叔壓低了聲音,「你們看雜誌標題多大:『明星殺人魔』演員,五年後重聚首。」

 

 

是啊,五年前一場『明星殺人魔』的恐怖片震撼全國,戲沒拍完,卻死了一個新人女演員,其他小咖新人卻因此竄紅。

 

 

原始案件發生在十五年前,有個以演技著稱的巨星首次挑戰變態殺人魔的角色,卻遇到了瓶頸,跳脫不出原本的框架,在片場備受導演責備,演技差劣的評語也被有心人士大肆宣傳,說他只是個花瓶,無法勝任如此困難的角色。

 

 

結果,他卻按照電影劇本,一一虐殺了三個演員,渾身是血的跑去敲導演的門,告訴導演他抓到精髓,他知道該怎麼演變態殺人魔了。

 

 

當年這類新聞在民風純僕的社會甚為轟動,成為犯罪史上相當特別的一頁,十年後有位導演想將這案件拍成電影,片名便是「明星殺人魔」,光是開拍就話題十足,前來試鏡的演員絡繹不絕。

 

 

結果男女主角都選當時較有名氣的演員,其餘角色採用新人或是小演員。

 

 

在導演以為開拍極為順利時,卻沒想到那鉅細靡遺的劇本,逼真的現場拍片氛危,居然培養出了一個模仿犯!飾演小配角的彭忠豐某日收工後,竟然依照劇本描寫,殘忍的殺死配角之一的董彥欣,甚至全程拍攝殺害她的過程、她驚恐、哭泣、歇斯底里乃至於死亡的畫面。

 

 

而凶手更是對著鏡頭展現狂喜,那模樣、那眼神,的的確確就是劇中要的偏執殘虐……但是彭忠豐是小配角,並非主角,根本不需要揣摩這樣的演技啊!

 

 

希望當演員的渴望壓垮了他的理智,他太過投入於男主角的角色,讓自己成為殺人魔,以董彥欣當羔羊,殘忍宰殺。

 

 

董彥欣的父親,便是富豪實業家董昇豪,他利用政商關係壓下了女兒被殺的過程與細節,阻止殺人影片外流,案情避重就輕並不詳述,但是大家心裡有數,董彥欣是依照劇本流程被殺,也正與十五年前那位大明星殺人手法一模一樣。

 

 

凶手殘忍令人髮指,那部片因此停擺,但是記者們追逐著合作演員、追逐著導演,每個新人演員曝光度頓時爆增,他們為董彥欣流下的淚水、陳俊羽嚴厲的譴責,姜泓斌在棺木上放上紀念手鍊、林達因此得到憂鬱症、胡婕妤甚至還在靈堂前悲傷過度而暈倒,這些青澀的友情為殘忍的命案增添一絲溫暖,演員們立即水漲船高。

 

 

三個月後,導演決定繼續拍下去,董彥欣的角色由新人取代,拍完後獻給董彥欣。

 

 

電影結束後,這部片所有的要角均躍升為一線演員,邀約不斷,歷經這五年時光,每個人各自都擁有了一片天,已不再是小演員、而是戲劇一哥一姊了。

 

 

「這噱頭可夠大的了,一口氣叫上這麼多大咖。」

 

 

「我聽說很多人都自降酬勞啊,為的就是再一次同台拍戲。」

 

 

「真夠義氣的啊!現在每個都天王天后等級了,還願意為這種片犧牲?」攝影搖著頭,「這可不是什麼文藝大片啊,是恐怖片吶!」

 

 

「這幾年恐怖片蠻夯的啊!」陰玨霆巧妙的出聲,「說不定他們覺得當年使他們紅的是恐怖片,現在也應該再來一次。」

 

 

「也是有可能啦!」大可哈哈的乾笑「我知道今非昔比,他們現在可不是被叫來叫去的小演員了。」

 

 

片場中間開始動了起來,有人抬出桌子,供品奉上,梁鄀希蹦蹦跳跳的走了過來,一瞧見他就堆滿微笑。

 

 

「辛苦啦,打雜的!」她嘴上是這樣嘲諷,手裡卻拿了糖。「要吃嗎?」

 

 

「我又不是妳,一天到晚吃吃吃吃吃吃!」他壓下她的手,「妳真的不要把衣服弄髒,敢丟掉這份工作我唯妳是問。」

 

 

「放心!」她認真的噘起嘴,「我事情懂得分輕重緩急的──你是來辦正事的嘛。」

 

 

後面這幾個字,她是用嘴型說的。

 

 

玨霆哥說董昇豪就是Rook,他想要找對方好好談談,為什麼要給受害者家屬那樣的咒語?她也很想問問他,讓不知情的家屬召靈,逼得亡魂進行殺戮,最後亡魂成了厲鬼、家屬又發現自己親手推親人入地獄,雙方豈不都痛苦?

 

 

她跟著陰玨霆一起調查五年前董彥欣的案件時她更不可思議,一個歷經自己女兒傷痛的人,怎麼會這樣利用其他受害者家屬呢?

 

 

失去親友已經痛不欲生了,他還在人家傷口灑鹽……呃,抹辣椒油?

 

 

「林達耶!我覺得他挺可愛的!」梁鄀希雙眼突然閃閃發光,看著笑顏萌萌的男孩,「他演這個角色太適合了!」

 

 

「同學會吧,大家都到齊了。」陰玨霆彎下頸子,「有機會記得去串門子、要合照。」

 

 

「那有什麼問題。」梁鄀希可開心了!

 

 

因為打工就不必悶在家裡,她自己也能賺點零用錢,而且還可以遇到大明星,運氣好說不定能要到簽名、拍拍照也不錯啊!

 

 

本來是陰玨霆想進臨演組,可惜男生的臨演額滿,這戲裡女性護理師居多,缺的全是女孩子,雖不甘願他還是讓她出來了。

 

 

「時辰快到了!」有人吆喝著,「準備開機!」

 

 

開機儀式即將開始,長桌擺在棚外場地,桌上擱了些祭品,也沒看到什麼特別的。

 

 

現在拍片時都會有另一台攝影拍攝紀錄片,開機儀式甚為重要,自然也會攝錄,別的不說,各家媒體記者也都前來報導;陰玨霆跟著強哥等人也站到了外頭,老一輩的人員看上去相當重視儀式。

 

 

麥克風交到導演手中,易導是國內知名導演,自然也是因為五年前的命案後才紅起來的,此後便以拍攝鬼片及驚悚片著稱。

 

 

『很高興大家又聚在一起了,感覺就像回到五年前一樣,我想這部片應該會進行的很順利,畢竟大家都已經有一定的默契,就這樣,謝謝大家!』他話不多,沒兩句就放下麥克風,記者們要求其他演員也說說話。

 

 

於是,麥克風遞到了女主角劉知儀的手上。

 

 

劉知儀紮著鬆軟的長辮子,身穿護士服,她演得是個文靜的女主角,不過現在看見的卻是一臉冷傲的神情。

 

 

「我是劉知儀,我也很高興能演出,我們大家都是好朋友,經過五年再聚首,是很難得的緣分,希望一切順利。」她笑著,笑容裡依然帶著傲氣。

 

 

劉知儀之所以會竄紅得如此快,就在於「話題性」,因為她與五年前身亡的董彥欣之間是敵對狀態,傳聞甚多,她們從當模特兒時就不合,最有趣的是還拍攝過一部微電影,那部微電影述說兩位情同姊妹的女孩,感情深厚到一生不離不棄,兩位女角在戲裡戴著一對項鍊,項練是某個文字拆成兩半,代表一生的承諾。

 

 

那部微電影讓大家知道了有劉知儀與董彥欣這兩個新生代演員,鍊子還成為一時流行的飾品,只是諷刺的是,她們在現實生活裡屬於競爭對手,而且劉知儀數次明白表示她不喜歡董彥欣!

 

 

每次同台或拍攝都會有口角、翻白眼、搶位子、搶戲分等等狀況發生,而董彥欣出事後,劉知儀雖表示遺憾但也沒有太悲切的模樣,曾被網友躂伐太冷血,劉知儀卻從不掩飾也毫無畏懼,對於這些流言蜚語更是不加理會,因此話題性強,各個節目都喜歡找她,接著電視劇、電影邀約不斷,就是看上她這爭議身分跟不虛偽,緊接著因為演出成功,一路扶搖直上,即使不是最美的卻成了最紅的演員。

 

 

「哈囉!」麥克風遞到胡婕妤,她是大眼豔麗型的,身材非常好,「我也很感動大家又一起拍戲了,只是有點遺憾……」她突然頓了頓,「少了一個人。」

 

 

身邊的王盈瀅立刻摟摟她,低聲說著,「好啦,別提她,免得傷感。」

 

 

聲音再低,透過麥克風還是傳了出來,大家交換著眼神,知道他們在說的正是董彥欣,當年大家一起拍戲,主角群中的確獨獨少了她。

 

 

「我這次飾演豔麗又超愛錢的角色,我會很努力的把這個角色扮演好的。」胡婕妤笑得很勉強,眼角泛著淚,趕緊把麥克風傳下去。

 

 

陰玨霆望著劉知儀,她冷漠的將眼神別開,對於胡婕妤提及董彥欣時,露出明顯不耐煩的神情,僅僅只是一瞬間,他還是看見了。

 

 

「胡婕妤跟董彥欣很好嗎?」他俯頸,梁鄀希就站在他跟前。

 

 

「好像耶,畢竟那時一起拍戲……還在靈前哭到暈啊!」梁鄀希對這一切知之甚詳,「王盈瀅也是,泣不成聲,只是比較堅強一點點。」

 

 

王盈瀅正拿著麥克風,她一頭妹妹頭,也正在調整情緒,「我這次飾演比較穩重的人,而且又是護士,我做了很多功課,也希望能好好的表現在戲劇上,請大家支持這部戲喔!」

 

 

麥克風往回傳,導演左手邊都是男生,換男生聊聊,男生互看了一眼,他們實在沒什麼好說的。

 

 

不過陳俊羽現在是炙手可熱的小生,每個人都很期待他發言,尤其有傳聞他跟劉知儀走得很近。

 

 

「嗨,我是陳俊羽!」他笑著,「這次我演律師,台詞有點多人也蠻賤的,還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記者舉手想問緋聞,現場立刻有人壓下,這場記者會不提問私人事情。

 

 

梁鄀希指指陳俊羽,「當年他是男四耶,超不起眼的,聽說也有追過董彥欣。」

 

 

「……」陰玨霆點點頭,這類功課他都交給梁鄀希去做了,每晚必看電視的她,原本就對八卦綜藝相當瞭解,要她去研究當年事件的演藝圈動態,她更是樂在其中。「長得不錯啊,居然是男四。」

 

 

「演藝圈的機運比長相重要太多了。」梁鄀希瞇起眼笑著,「你也很帥啊,但是只是打雜的?」

 

 

陰玨霆睨著她,決定只接收第二句。

 

 

「哈囉,能又在一起超屌的啦,我別的不求,就希望大家平安!」林達一直是屌兒啷噹的模樣,演這角色挺適合他的。

 

 

不過這句希望大家平安,倒是話中有話,多半也是想起了董彥欣的事件。

 

 

姜泓斌握著麥克風,他原本就是文靜型的美少年,尷尬的笑笑,「嗯……希望大家可以一直關注這部片,拍攝順利。」

 

 

助理們比了手勢,表示主角群說完就好了,時辰已到,該開機了。

 

 

剪刀遞上,導演握著剪刀,照相機閃光燈此起彼落,他領著大家先拜拜,然後直接剪綵。

 

 

「咦?怎麼沒準備香呢??」陰玨霆身邊的道具皺了眉,「等等!等一下!」

 

 

「對!香呢?好歹天地都得拜一下吧?」李叔也開口。

 

 

「我看現場沒有香啊!」大可踮起腳尖觀看。

 

 

「唉,這種事寧可信其有,電影一拍是三個月的事,要順利就不要不信邪!」李叔緊皺著眉,跟著推著其他人往前去,「尤其我們拍的是恐怖片,更要小心!」

 

 

有人到前面去找製作說,相關助理低聲回應並且搖頭,原來是易導覺得不必這麼麻煩,形式到了就好。

 

 

「唉唉唉,不行這樣的!」李叔跟道具紛紛皺眉,有一票資深的工作人員均不安的騷動著,在這行工作已久的他們,覺得這事一點兒都不能馬虎。

 

 

原本想要再說些什麼,卻見導演一刀剪下──喀嚓,紅布斷了。

 

 

「嘖!」就在陰玨霆身邊的李叔皺起灰白的眉,「這樣不好啊!」

 

 

掌聲與歡呼聲蓋過了資深前輩的嘆息與擔憂,開鏡儀式結束,明星們站成一排讓記者們拍照,一排護士醫生或是律師模樣,全是劇裡的姿態。

 

 

「好了好了!謝謝大家!」助理們高聲喊著,「我們要開鏡了!」

 

 

原本開機儀式後就是要開拍的,今天的場景都在室內,強哥趕緊吆喝著打雜的一夥人,要進去隨機而動,哪兒有人喊要幫忙,就記得快點上前去支援。

 

 

資深前輩們面露擔心,不停的交頭接耳,說著不能不信邪,片場這裡什麼都有,加上他們又是拍恐怖片,容易召陰,居然連基本的安撫都沒做好,不好好對待「原住戶」,惹得人家不高興就糟了。

 

 

梁鄀希跟著往棚裡走去,頻頻回首。

 

 

「怎麼了嗎?」陰玨霆留意到她蹙眉。

 

 

「他們說的沒錯啊,該做的儀式得做好。」她小聲的說,「每個地方都有靈,亡靈地縛靈都有,應該要好好通知安撫的。」

 

 

「我也知道。」陰玨霆環顧四周,不知道是不是如此,棚內的氛圍變得有點詭異,「好像比剛剛暗了點。」

 

 

梁鄀希壓著胸前,「我還有護身符,你自己小心一點。」

 

 

「我知道。」陰玨霆挑著嘴角,「我比妳容易看到,能多留心。」

 

 

「女孩們!」臨演的助理在喊了。

 

 

喔喔,梁鄀希趕緊整理一下服裝,回頭向陰玨霆搖搖手,趕緊去前方集合;陰玨霆輕笑著,沒留意到一旁的大可瞅著他。

 

 

「你們是情人嗎?」

 

 

「咦?」他一怔,「什麼?」

 

 

「笑得這麼溫柔,放閃喔!」大可抱怨著,「工作夠辛苦了,拜託別放閃啊!」

 

 

「我們不是那種關係。」陰玨霆淺笑著,「室友而已。」

 

 

「是是是!」大可根本沒在聽,一臉就是聽你在放屁的神色。

 

 

陰玨霆懶得對生人解釋這麼多,他不安的看向門口,這麼重要的開鏡儀式,老闆居然沒有出現……董昇豪還真是難找啊。

 

 

「大可!」燈光師喊著,「你那邊大燈打開一下,對著電梯。」

 

 

「喔!好!」大可接收訊息,調整的大燈的角度,「阿霆!」

 

 

身為打雜助理,陰玨霆立刻上前一塊兒幫他調整角度,四排大燈轉向電梯的方向,那兒各角色正在走位,等等要拍攝的是醫院平時的角度,有護士走動,有病人坐著輪椅在走廊上行動。

 

 

有……詭異的人影站在走廊上?

 

 

「咦?」陰玨霆驚愕的看向醫院走廊的場景,揉揉眼,剛剛那人影已消失。

 

 

糟糕,是原住戶嗎?

 

 

「開燈!」攝影吆喝著,高舉起手。

 

 

陰玨霆向後退了兩步,大可接收到指令按下開關──砰──

 

 

瞬間火光四射,整盞燈居然直接全數爆開,炸迸的玻璃四射,附近所有人紛紛驚叫閃躲!

 

 

「哇!」就在下頭的大可根本閃避不及,他隻手擋著頭蹲了下來,火花跟玻璃碎片都落在他身上。

 

 

陰玨霆剛退到大燈後方,幸運的沒有被波及,附近的人飛快地把他往後拉離,前頭也有人迅速的將大可拖走,現場頓時陷入一陣混亂。

 

 

「怎麼回事!燈光怎麼會爆!」

 

 

「沒事吧!燈光助理怎麼了!」

 

 

「電壓!是電壓出問題嗎?誰去看看!」

 

 

「先把電源關掉吧!」

 

 

眾人包圍著大可,拍攝現場必備的醫護人員也立刻前往,強哥立刻上前問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明星們被助理護在安全的地方,個個緊張的追問怎麼會這樣,安全措施究竟有沒有做好。

 

 

陰玨霆也趕緊上前去看是否需要幫忙,一到大可身邊,就看見他被灼傷的整條左臂跟小傷口。

 

 

「先送醫吧!」易導擰著眉,「會很痛嗎?」

 

 

大可搖搖頭,「還好,沒什麼大礙。」

 

 

「那讓人開車送你去醫院好不好?叫救護車的話太明顯了!」公關第一時間想到的永遠都是報導,「開機第一天不該有負面報導。」

 

 

「沒問題。」大可頷首同意,這的確不是需要叫到救護車的大傷。

 

 

其餘師父開始檢查線路,陰玨霆憂心忡忡的看著離開的大可,眼神立刻搜向拍攝現場的女孩們。

 

 

梁鄀希正抱著卷宗夾,與他四目相交。

 

 

她抿著唇搖搖頭,這事故引得大家緊張兮兮。

 

 

陰玨霆做了手勢要她小心,接著強哥叫喚,他們打雜的便去幫忙檢查所有器械是不是安全。

 

 

「看!這戲拍不得了吧?」還沒回頭,就看見李叔在那邊抱怨著,「才剛開完機就出事了!」

 

 

「這導演喔……不趕快道個歉,看怎麼拍下去!」大哥們搖著頭,「各行有各行禁忌,他也拍過幾部怎麼這麼糊塗!」

 

 

幾個大哥嘆著氣,招一招去外頭抽煙,碎碎唸著還好這次沒出命人命,要是跟上次一樣……

 

 

這次沒出大事?那這麼說來……董彥欣那次就算是大事了?難道,上一次導演也沒有認真的開機嗎

 

 

陰玨霆協助搬起架子,眼尾忽然瞥見什麼,他向右看去,那破掉的燈架上,坐著一個人……鮮紅的瑪莉珍高跟鞋異常刺眼,她就坐在燈架上方,愉悅的踢著雙腳,只是陰玨霆看不見是誰。

 

 

因為那傢伙根本沒有上半身。

--
本書新書資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001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