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19 柏林首日、夏洛騰堡、柏林圍牆、亞歷山大廣場、貝佳蒙博物館

 

  這天傍晚在桃機集合,那時桃機剛剛整修完畢,記得抵達時還吃了一驚,整體變得嶄新又摩登!

 

 IMAG1721.jpg 
●其實大沒有用,再大還是得乖乖遵守重量限制喔!

 

  新行李箱啟用外,上選的行李帶超明顯的,就是德國國旗喔,跟我的指甲搭配一下XD,完全就是要去德國的FU

 

 P1110446.JPG 
●我的行李吊牌~OPEN醬!

  

  集合時發生一點小插曲,團員間有點誤會磨擦,這告訴我們出門在外,未確定情況前說話做事還是客氣點比較好(咦?這次我是一個人出國,完全沒有旅伴,因此旅行社安排我跟某家三個的女兒一房,終於也在此認識了我的室友怡萱。

 

IMAG1760(001).jpg

 

 

  怡萱跟她爸爸媽媽出來,恰好就能跟我一間房;一般說來如果是單身出去的話,旅行社會盡量安排跟單數的團員合住、或是領隊剛好同性也能一間,如果真的都沒辦法,就得有要多支付房費的心理準備囉!(單身真口憐)

 

 

   P1110475.JPG

  

  怡萱是個非常可愛的女孩,爸爸媽媽也很溫和,在機場見面時感覺就很OK

 

 

  第一天自然是搭飛機搭飛機還是搭飛機囉,我們在香港轉機,再到法蘭克福,其後還在再轉一次飛機直抵柏林。

    

 

  漫長的飛行,看看電影,也拍到了月亮,進行被餵食活動。

 

P1110473.JPG 

 

 

P1110481.JPG

 

 

P1110486(001).jpg

 

  終於在一大早抵達柏林,當然第一天會比較疲累一點,尤其如果在機上沒有睡好的話(應該很少人會睡好),開展一天的行程很是累人……不過幾乎很多團都是這樣,主要是班機時間,抵達當地時分多半是早上。

 

 

  如果有可以選擇晚上抵達的,我個人是寧願抵達後先休息一晚,隔天再精神抖擻的開始旅程啊!

 

 

  不過沒關係,為了玩大家都會抖擻精神,加上聽說多照太陽有助於減少時差,那就多曬點吧!

 

 

  第一站,我們直接到達夏洛騰堡皇宮,這是普魯士王腓特烈一世為愛妻所建的行宮,印象最深的就是門口那展現力與美,宛若奧運選手扔鐵餅的雕像了。

 

 

P1110540.JPG 
●夏洛騰堡

 

P1110544.JPG

 

P1110557(001).jpg

 

 

 

P1110577.JPG 
●勝利紀念柱

 

 

P1110593.JPG 
●自然是勝利女神兒

 

  第二站,直抵聞名世界的柏林圍牆,在我《異遊鬼簿第一部之5:死靈》中有提及,關於一個地下牢獄,不過現在地下已經開挖,成了這個樣子。

 

 P1110609.JPG 
●柏林圍牆遺址

 

 

  不過這些裸露的石牆,都曾記載著無數的恐懼與血淚吧?

 

 P1110606.JPG 
●我沒真的摸到牆喔!

 

 

  柏林圍牆已經成了觀光點,牆上也彩繪了許多有趣的圖案,拍了幾張較喜歡的。

 

 

P1110607.JPG  

 

  接著我一腳東德、一腳西德,在這附近可以看見牆面被彩繪置於各處。

 

P1110616.JPG

 

 

 

P1110622.JPG

 

 

P1110635.JPG  
●遠眺著和平的方向(自己亂解讀)

 

 參觀完這兒就到午餐時間,第一頓是中式餐點,這天5/19~5/20是德國的國定假日:耶誕降臨日,所有商店都不營業,所以我們行程有臨調,餐廳附近都是商家,沒有營業便沒有人潮,的確蠻冷清的,幸好餐廳的河景不錯。

 

 

 P1110643.JPG

 

 見得到捷運,也看得到渡船,這天天氣很好,陽光很好。

 

 

 P1110649.JPG

 

P1110657.JPG

 

P1110658.JPG

 

午餐後我們先去看某段彩繪的柏林圍牆、再去亞歷山大廣場,這兒有海王星噴泉、聖母教堂,還有電視塔。

 

P1110664(001).jpg 
●這太有名了XD

 

 

P1110672.JPG

 

 

P1110674.JPG

 

 

P1110678.JPG 
●我果然喜歡複雜豐富的東西XD

 

    

海王星噴泉始建於1891年,噴泉中央坐落著希臘神話中的海神尼普頓(拉丁語:Neptunus),下方擁簇著四位女神,分別代表普魯士境內的四條主要河流:易北河,萊茵河,維斯瓦河和奧得河。

 

 P1110716(001).jpg 

 

P1110713(001).jpg

 

  柏林電視塔位於中心亞歷山大廣場的柏林電視塔,是柏林最高的建築物,據說之前是東德刻意建造的,向西德展示實力;由下往上看可以看見是球狀物,有兩百多公尺高,聽說裡面有餐廳,可以搭高速電梯上去。

 

 

 P1110731.JPG

 

 

 

P1110702(001).jpg

 

 

在這兒待了一下下,便前往下午的重點:博物館島上的貝佳蒙博物館,喔喔這個博物館我超喜歡的,裡面有當年德國考古學家從土耳其境內搬回柏林的遺跡,整座城牆都能拆下來外帶,再回柏林組裝!

 

 P1110744(001).jpg 
●貝佳蒙博物館

 

 

聞名遐邇的宙斯祭壇、伊修塔爾高聳的城牆、藍色牆上的浮雕活靈活現,這是我最愛的部份,照片拍很多,但我只放一些,喜歡的話親自去觀賞那才叫壯觀。

 

 P1110753(001).jpg  
●修復的城牆雕飾

 

P1110754(001).jpg 
●考古學家推測原始模樣

 

 

在貝佳蒙時間約兩小時半左右,講解完還有自由逛逛的時間,多拍了一些當時的飾品,還有我特別喜歡一些織毯。

 

    P1110791(001).jpg 
●城門都搬回來!

 

P1110797(001).jpg 
●上頭的獅子是浮雕喔!

 

 

P1110802.JPG

 

 

 

P1110784(001).jpg 

 

 

P1110786(001).jpg 

 

 

P1110867(001).jpg 
●柏林大教堂

 

 

離開後我們步行離開,在洪堡大學前等遊覽車,這可是德國柏林最古老的大學,而對面是歌劇院,前方廣場就是貝爾廣場……聽起來一定很陌生覺得沒什麼,不過當年納粹大舉焚書之處,就在這兒。

 

 

此時已是下午四點半,走了一天精神開始渙散昏沉,車子接走我們先到旅館CHECK-IN,眨眼又到晚餐時分。

 

P1110884(001).jpg 
●洪堡大學

 

 

P1110885.JPG  
●我背後那就是焚書的貝爾廣場

 

柏林市區很妙的就是有許多形形色色的熊,還有五彩繽紛的水管,我倒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如若水管是必得外露,多彩點可活潑多了。

 

 

 P1110890(001).jpg 

 

 

 

P1110891.JPG

 

 

 

DSC02201(001).jpg 

 

晚餐終於吃到西式餐點,我是真的不愛歐洲的中式餐點,況且我來這兒就是要吃德國菜的啊!

 

 

 DSC02184.JPG
●超大的白蘆筍啊!!

 

 

結果時值德國白蘆筍季,只要餐廳有,領隊就會幫我們加菜耶~他們的白蘆筍真是太太太太好吃了,白嫩鮮甜,幾乎沒有粗纖維感,又超大隻的,這十六天我們吃得非常滿足!

 

 

 DSC02189.JPG
●今晚吃豬肋排~

 

這天晚餐我的飲料選擇了特別的綠麥啤酒(兩年了記憶不太清楚),果然是綠色的啊,不過這杯酒還頗有聖派翠克節的FU?什麼都綠綠的。

 

 DSC02185.JPG

 

 

味道嘛~哈,我只能說來到國外總是得嘗嘗鮮,如果隔天開始還有一樣的啤酒,我會選擇黑麥哈哈XDD

 

 

 DSC02195.JPG

  

 

吃飽收工回旅館,第一天實在折騰,得早點睡好把電池充飽啊!

 

DSC02172.JPG 
●街頭藝術造景很多

 

 

DSC02202.JPG   
●參廳門口也搬了兩面柏林牆回來擺

 

※時隔兩年才寫遊記,當時並沒有任何筆記,一切全憑記憶,所以內容或許遺漏缺失,敬請指正,謝謝※

 

 

更多照片: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7913208

--
遊記僅為個人觀感與個人紀錄,所有感想資訊僅供參考。


我所參加的是團體旅遊:上選旅行社德國精華十六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