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上選旅行之優劣】

  

  說真的,仔細想來,行程中還真找不太到真的「劣」的地方。

 

 

  不知道是我幸運?還是領隊人太好?室友很好、室友一家很照顧我、團員也都很好、領隊相當相當盡責。

 

 

  真要找缺點的話……是因為領隊太熟悉德國,所以讓我們多了很多私密景點導致走得太晚(咦?

 

 

  簡單列列我喜歡的優點吧:



一、業務服務優、客氣,有問必答不推託,領隊專業一流

 

  業務方面就是感覺很好,不會有些假客氣……不是批評假客氣不好,我也是業務,知道那種應對的表面功夫,只是有些業務表面功夫做得有點瑕疵,還不夠熟練,會讓我感覺得出來敷衍不想理,不過上選給我的感覺就是真的很認真的處理我的疑問。

 

 

  領隊專業,我的領隊是徐自毅,他過去本身就是留學德國的人,所以對德國相當瞭解,是個斯文的男士,個性跟歐洲風格很像,慢~活~型的,有禮且守序,知道非常多事情,舉凡人文、歷史、生活,像個寶庫似的可以挖掘;行程中,晚上吃飽後如果還有體力,他會帶著大家去附附逛、拍夜景等等,這部份是自由時間,我還跟上蠻多攤的,很有意思,畢竟同一景色,白晝黑夜各異其趣。

  

 

二、行程悠閒

  

  我討厭踩點,討厭一到地方聽完講解只剩下半小時,一件事都還沒錯完就要上車了!

 

 

  十六天就是悠閒!一天至多兩個點,在每個點聽完講解,領隊帶我們走完一圈,我們自己還可以再走個五、六圈都不成問題;尤其下午多半三點多就CHECK-IN,放了行李後先逛該地→吃飯→自己閒逛夜晚景色→隔天還可以再看一次清晨面貌,每個地方都能深入。

 

 

  每條巷子、每間店、教堂、纜車,甚至連新天鵝堡,都能讓我們走透透,絕對不走馬看花。

 

 

  印象最深的是海德堡,足足六小時的時間讓你參觀、晚上還在街上用餐,不急不徐,悠然自得!

 

 

 

 

這兩點是我很重視的,一路上就是舒服、閒散,美景如畫,有足夠的時間徜徉,完完全全不趕,真的很棒!

 

 

 

 

不過凡事也真是都沒十全十美的,我們這團在出發時發生了一件小意外,所以以下是缺點:


  (餐食跟住宿我不會列入優缺點討論,畢竟這是個人感覺,住我覺得都很好,餐食部份過鹹那是文化習慣的差異,這點也不列入;至於都是德式餐點這部份,我依然秉持到該國玩就是要吃當地食物,所以才刻意選擇了上選;相信行程表裡早有寫上餐食,希望一定都要有中式餐點的人,建議考慮其他旅行社。)

   

   出團日是2013.05.18,為期十六天的德國之行,時近夏日,照理說德國氣候已經進入溫和的夏季,溫度宜人,該似一般春天,微涼舒適,因此在行前說明會時,的確也提到了這點,不過歐洲幾乎哪兒都差不多,除非是南歐區的盛夏,否則盡可能春夏秋冬的衣服都帶點最保險。

 

 

五月下旬這團照樣交代,只是稍稍偏重了「熱」,換言之就是可以帶短袖與薄長袖,但是可能不需要帶到像羽絨衣這樣的重裝備;well,參與行前說明的人不多,當場也近似這個意思,那有其他人是電話聯繫,似乎這兒出包更大。

 

 

因為我們人類努力不懈的破壞地球,所以氣候異變常有之事,這次就落到了我們身上!抵達德國時別說春季了,那是整個又濕又冷……很常下雨,還不是小雨,而且七度、五度都是正常,風一刮更可怕,這種溫度非常需要重裝備啊!

 

 

但團員們帶春夏衣服居多,好多人都被冷到,頭兩日聽得抱怨不少,似乎有人接受到的訊息比我更強烈點,所以他們最厚的外套大概只能抵擋15度左右的溫度,根本無法抗寒。

 

 

後來大家就在個小鎮的百貨公司血拼了厚外套或是毛衣,否則難以撐過未來十幾天的氣候。

 

 

我狀況還好是因為我身體虛,肉咖又怕冷,均溫25度對我來說我還是會帶發熱衣(因為那代表晚上會有20度,20度對我等於冬天QQ),所以我就算沒帶最重裝備,禦寒的衣物還是有……但心裡難免會有點咕噥,畢竟不是全部都帶禦寒衣物嘛!

 

 

這種情緒很複雜,氣候誰預料的準?也不全是旅行社的錯,但卡又卡在因為官方有人建議、甚至聽到有人的業務提及「會熱不要帶太厚」這樣的狀況,好死不死氣候異變剛好落到我們那區間,所以自然會有不滿的氣氛。

 

 

這點其實與旅行社服務品質並沒有直接關係,我在途中有跟業務聯絡通信過,他也十分客氣,且也跟領隊商量過,所以服務上真的都還是相當良好的,我想只能說以後大家都不要把話說太死就好了:)

 

 

第二點呢,就是歐洲節日很多,只是我個人懷疑、個人喔,我畢竟不住在那邊我不熟,只是在想說出發前有沒有辦法知道他們哪天會為哪個節日放假呢?因為我們16天內就遇到兩次~三次宗教日放假,所以導致少了逛點的機會,任何東西假日全關啊……重要景點幸運的沒有被卡死,但是不能到處逛到處走還是有點可惜。

 

 

就像行程特地安排在A鎮一個下午加隔天早上,偏偏隔天是假日,在鎮中你也沒地方逛,我不是指血拼喔,有時當地各種不同店家走走,也是旅行的一種趣味嘛!但這些都MISS了,殘念!

 

  

嚴格說起來上選我是大推的,只要存夠錢,真的慢活一次,徹底的體驗每個景點,品嚐當地美食,對我來說這樣的旅行最為美好。



--
遊記、感想均為個人感覺,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我參加的旅行團是:德國上選旅行16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