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金牌特務

 

   MV5BMTQ1MjY0MzExNF5BMl5BanBnXkFtZTgwMzYyNTY3MjE@._V1__SX1857_SY883_

 

  佳評如潮的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金牌特務),當初看見預告時,我沒在管柯林佛斯,也不在意其他角色,我光衝著「馬修范恩」就決定一定要殺去看,他的Kick-Ass我超愛,尤其前者!──偏偏這部片在過年檔期,我受不了人擠人的地方,只好忍忍忍到過年後的平日再去看。

   

 

  這天悠哉悠哉的選了西門町國賓巨幕廳,這天晚上人數才幾十人,備好老天祿滷味,正中央好位,展開歡樂序幕。

     

 

  Kingsman亦是漫畫改編,劇情很簡單,看預告就都知道了,總是文藝的柯林佛斯演情報單位「Kingsman」中的一位特務:加拉哈德(Galahad),多年前的一場任務中,危急中被其中一位下屬拯救,男主角伊格西(Eggsy,這名字絕對有惡搞成份啦!XDD)便是救命恩人的兒子,爾後柯林佛斯將帶領這位智商高、不務正業、卻有天份的年輕人成為特務;「Kingsman」的首領由阿福米高肯恩飾演,代號即是亞瑟(Arthur),加上片頭一開始就有位菁英特務蘭斯洛特(Lancelot)不幸殉職,這裡的特務代號,簡直就是圓桌武士啦!

9cf5ef33a986f452821671e8c5fab7a5 
●完全一付痞子樣!

 

 

  其實還蠻合的,米高肯恩既是首領,自是Arthur;加拉哈德(Galahad)在圓桌武士中是地位相當崇高的劍士,尋找聖杯的唯一人選,似是呼應了他才能找到伊格西這樣的人才進入。

 

maxresdefault

 

  而貫穿電影,新人們都想搶奪的「蘭斯洛特(Lancelot)」位子,這位應該是圓桌武士中最為人稱道的人物了!蘭斯洛特代表的就是風流倜儻、劍術一流,在最近的電影中,蘭斯洛特最出風頭的莫屬於博物館驚魂夜三(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裡,那位……好啦,風采不錯,但是神經有點直的蘭斯洛特爵士了!

 

LAVC  
●博物館驚魂夜三裡的蘭斯洛爵士,神經超直的XDDD可還是挺威的喔!

 

 

而山繆傑克森飾演一位科技新貴,帶著擁有利刃雙腳的美女要進行「清理地球病毒的」計劃,而病毒不巧剛好是我們人類。

 

 

MV5BNjQxMjU3MDkxMF5BMl5BanBnXkFtZTgwMTkzMjQ1MzE@._V1__SX1857_SY883_

  

  很簡單的特務劇,英式風格,全然的紳士風,而且沒想到柯林佛斯演起特務來這樣帥啊!應該說我從來不知道他那麼帥?優雅氣質、英國腔聽起來竟變得迷人,殺人時卻又狠勁十足,乾淨俐落,即使頭髮紊亂狼狽,依然不減性感!

 

 

  MV5BMjI1NjA3NzMxMF5BMl5BanBnXkFtZTgwODc2NTA5MTE@._V1._CR37,10,2905,1943__SX1857_SY927_ 
●帥~成熟男人的魅力啊!

 

  而山繆傑克森飾演就更厲害了,他說話也刻意有特殊腔調,一付雅痞樣,硬底子演員就是不一樣,完全跟飾演Nick Fury時的氣勢不同,不管表情、腔調、說話方式或是小動作,都完全是個痞子的模樣、帶著瘋狂、又帶著理想。

 

 

  他身邊的美女夥伴腳力驚人,一雙利刀腳便能輕鬆劈開人,刀子好鋒利啊……該演員是名舞者,難怪動作如此流暢美麗。

   

  再多提一個戲份不多,沒多久就領便當的「前蘭斯洛特」,話說一開始我沒認出來,只覺得那說話聲好熟,鐵定看過他的戲,回來後查了一下──oh!神鬼奇航裡的Norrington你沒做准將後就跑去當爵士了嗎XDDD  

 

 lancelot01 
●一樣優雅的前任蘭斯洛啊~

 

 NO 
●神鬼奇航裡,愛情事業都失意的可憐准將

 

 

  劇情當然有蠻多BUG,Kingsman裡的訓練部份略顯草率,但重點在於爽度很高的暴力鏡頭、大量惡搞,還有詼諧有趣的步調!

 

 

導演延襲了Kick-Ass的風格,要動作有動作、暴力鏡頭更是少不了,絕對不敷衍,而輕鬆有趣、惡搞部份應有盡有,最後的煙火秀堪稱一絕,搭配那音樂簡直HIGH翻了,一整個歡樂!

 

 

看完後我完全能理解為什麼過年時大家都在衝這部了,毫無冷場,有趣的元素都有,還有一位英國紳士以型男氣質化身007,真的是讓大家刮目相看!

 

MV5BOTU0MTA4NjU1NV5BMl5BanBnXkFtZTgwOTc2NTA5MTE@._V1._CR318,17,1759,2644__SX1857_SY883_ 
●一開始的紳士與混混

 

 


  噢,還有男主角也讓我相信「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怎麼換上西裝就全變了個人了?小混混頓時也成了氣質紳士?

 

 Eggsy 
●EGGY變身--我是說EGGSY變身XD

 

仔細想想,的確男人若是真的打理好,穿上西裝,似乎都會變得挺帥的,還會多份穩重感呢!

 

 

 tumblr_njek4uuDEV1sky498o1_1280 
●感覺差很多吧!但是目光依然放在左邊那位啊!

 

最後一幕的美臀性感場景也象徵了:哪個特務不風流?面對個拯救世界的型男,女人都會傾心相付……雖然也惡搞了些,但尺度剛剛好XDD一點兒都不OVER!

 

 

  tumblr_niazavsqxx1qmk182o1_1280 
●再加映一張英國紳士

 

 

動作片還是要在電影院看,不管是鏡頭還是聲光效果,總之這部還是大推的喔! 

 

 

 

 


※圖片來源自官網及IMDB
--
電影觀感各人口味不同,想法因人而異,本篇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