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手機平板問世後,我想大家都進入了一種用眼過度的時代,一有空就滑手機,所以最近近視加深的、黃斑部病變的案例層出不窮。

 

 

  從事寫作的我們,也是大量用眼的一族,就算不使用手機平板,每天盯著電腦寫東西的時間也不短,眼睛疲勞根本是每個人的基本配備(嗚,再加上智慧型手機的「加持」,眼睛每天都酸得不得了。

 

 

  時間一久,有時看東西還會覺得小模糊,都得讓眼睛自己調整一下焦距,睫肌緊繃,,只是造成疲勞的累積罷了。

   

 

  所以當朋友親身體驗,再跟我說有眼部舒壓這種課程時,我立馬就躍躍欲試了!

     

 

  「天嬌美容館」位於板橋南雅夜市附近,其實經過這兒不少次,就在府中站附近不遠,但是真的沒人報根本不會留意到,天嬌居然已經在板橋十餘年歷史了。

 

 IMAG3614(001).jpg 
●成都陸橋旁

 

  從府中站走過來,再接到四川路,非常好找,因為她就在成都天橋旁,屹立十四年,必定是口耳相傳的好口碑!

   

 

  走上樓相當明亮,按下電鈴後會有親切的美容師前來開門,並協助更換室內脫鞋再進入,站在門口就看見可愛的兔子家族了。

 

 P1340567(001).jpg

 

 

 P1340568(001).jpg 
●可愛兔子

 

  進去後首先有天然的茶點,接著便填寫基本資料與諮詢,我是想體驗「眼唇舒壓課程」,所以美容師詩涵便先簡單的跟我講解該課程的步驟,不過到時在體驗時,還會有更詳盡的解說,所以事不宜遲,趕快進去放東西吧!

 

    P1340573(001).jpg 
●淡淡的菊花香喔!

 

P1340576(001).jpg  

 

  天嬌美容館的客廳看起來小巧可愛,但沒想到後面別有洞天,比想像的大太多了,共有五個長位,空間絕對足夠,SPA油壓也絕沒問題!

 

 P1340571(001).jpg 
●客廳一角

 

P1340577(001).jpg  
●到處都有兔子

     

  由於我是做眼唇舒壓,所以乖乖躺下來就好,美容師從卸妝、洗臉開始,使用的產品都非常溫和,味道很清雅沒有負擔,我是易過敏型的,感受上完全沒有不舒服。

 

 P1340582(001).jpg 
●我在這間做~有三張床

 

  等等大家就可以看見我非常可怕的黑眼圈,之前就有天使私訊關心過我這個問題,其實我這是天生鼻子過敏的悲傷啊,我不但有嚴重鼻過敏,連眼睛都異常過敏,所以其實平常放照片時是連刷睫毛都沒有,因為睫毛膏的揮發氣味就會讓我哭不停、這冬天一出門,被風吹也會流不停,吃蒸魚、臭臭鍋等使用酒精膏的菜餚,我最高紀錄連續哭過四小時,更別說什麼假睫毛或是植捷毛了,那與我的距離太太太遙遠了(泣

 

 P1340584(001).jpg 
●這是隔壁雙人包廂XDD

 

  至於唇的部份,我一直是偏乾的,冬天護唇膏完全不能離身><

 

 P1340589(001).jpg

 

  在洗臉完畢後,美容師會敷上極度溫和的去角質乳,眼周皮膚只有0.06MM薄,所以不管是按摩或是使產品上都要特別注意,唇部也要一樣細心呵護;在敷著的同時,美容師祭出了舒壓法寶──溫灸棒!

 

 P1340587(001).jpg     

 

  就是這個!其實溫灸棒整體是會轉動的,裡面放著艾草,並且經過加熱處理,溫度越高,艾草香氣就會逐漸散發出來,美容師會利用自己嬌嫩的手臂內側先不停滾動並且側溫,待溫度適宜時,才會開始幫客人按摩,超貼心的。

 

 P1340592(001).jpg  
●我在拍時溫溫的呢!

 

溫灸棒是溫熱的,可並不會到燙的地步,美容師就開始順著臉部經絡使用滾動的溫灸棒推著,溫熱的感覺真的超超超超級舒服,跟熱敷有點像,但不一樣的是棒子搭配經絡進行按摩,感覺便更加舒暢,而且溫灸棒在臉上滾動時,艾草香氣不時傳來,整個人立刻就放鬆下來。

 

 

  整張臉都會滾動,但重點在眼與唇,

 

 

  尤其當溫灸棒在眼睛上大範圍滾動時,自己都能感覺到肌肉的放鬆,不只是眼部、臉部,甚至整個人都覺得好舒服,加以香味的芳療,開始覺得輕飄飄的。

 

 P1340595.(001).jpg    
●就是醬子,很輕的大範圍滾動,舒~服~啊~~

 

  溫灸的時間約八到十分鐘,但是差不多到一半時就會因為舒暢開始進入一種周公召喚的狀態,臉部的溫熱,經脈的活絡,美容師靈巧到位的手技,我就離周公家就越來越近了……

 

 

  溫灸結束後,美容師開始敷臉,保濕與潤澤兼顧,看上去有點像木乃伊厚XD

 

 P1340599(001).jpg  
●這個人現在已經在下棋了

 

  其實後面發生什麼事我不太清楚了,美容師似是離開了,因為我完全進入沉睡狀態,為什麼說沉睡呢?因為當我醒來時,還迷惘了一下,想說自己身在何方?待想起自己在天嬌後,又驚訝的想:天哪,我睡多久了,美容師忘記我的存在的嗎?

 

 

  一分鐘後美容師進來了,為我拆解面膜並做保養,一問之下才發現敷臉的時間根本就是二十分上下而已!我卻覺得像睡了幾小時……還以為我被忘記了ORZ

 

 P1340580(001).jpg 
●帶鎖置物櫃

 

  這真的是全然放鬆吧!待一切完畢,我重新睜眼時,自己都能感受到整個眼周肌肉的舒緩,那個真的是自己才感覺得到,不僅是看東西的清晰度與輕鬆度,緊繃感也完全消失無蹤。

 

 P1340578(001).jpg 
●SPA沖澡間

 

P1340579(001).jpg    
●更衣室~小小麻雀,五臟俱全!

 

  而且因為護理過,所以眼周也變得明亮許多,唇也變得水潤,重點整個眼壓的減輕,這個是我最最最最喜歡也最需要的。

 

 P1340581(001).jpg 
●相當乾淨的廁所裡也有兔子喔!

 

 

  走出美容室後,美容師又倒了茶跟小點心,閒聊了一會兒,我也看到了他們專業項目相當的多,好奇於假睫毛的多款,美容師也讓我用指尖盲觸了各式假睫毛的不同,他們家的假睫毛有軟到像真睫毛的喔!好舒服!一問之下居然是真毛!

 

 

  我當然是在幫朋友跟菁媽物色好的植睫毛材料啊,植睫毛很重要的,好的睫毛讓妳美美的無負擔,壞的睫毛可是會讓妳掛急診的喔(這我可是親眼見過)

 

 

走出天嬌美容館時整個人覺得好輕鬆,看著遠方都覺得舒服,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一樣的感覺?很久以前我如果戴隱形眼鏡,眼睛疲累時就會覺得整個精神都好差;後來曾戴過假睫毛,那黏著眼皮一整天的感覺,比我跑馬拉松還疲倦,而且是覺得近乎虛脫的地步。

 

 

  剛寫完一本稿子,眼睛自然是極度不舒服的,除了酸澀外還有牽連到肩頸的疲憊感,做過眼球運動也只舒緩了一些些;結果短短五十分鐘的眼唇舒壓,讓整個眼周及臉部都放鬆後,一切壓力就都隨風去了。

 

 

  真的很推薦眼睛易疲勞的人定時去一趟舒壓,尤其我們這行的,別讓眼壓問題困擾自己啊,五十分鐘就明亮動人了呢!

  

  然後回來就可以再戰了(咦?

 

 

 

 --
一切體驗感想均為個人感受,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相關資訊:
天嬌eye美麗&全美學概念館FB:https://www.facebook.com/t7775
部落格:http://www.29527775.url.tw/yellowpage/
11012216_794075150684653_100544787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