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的監視器沒有拍到蕭妤珊身邊的任何人,一直到她受傷為止,影像裡都只有她一個人,可以看見她在說話、她似乎
看著某個方向、她跌坐在椅,然後她的嘴角突然裂開,紅血流出。
  
  
  司機證實真的有另一個女孩坐在她身邊,他一直以為是同學朋友,就連她們爭吵時也是這麼認為,但是當司機親眼目賭監
視器畫面時也啞然,那個長得可怕的女孩子呢?怎麼會拍不到?
  
  
  無論怎麼想,結果都導向某個答案,把司機嚇得魂飛魄散,離開警局後直衝廟宇燒香拜拜。
  
  
  謝淳涵想著,就覺得毛骨悚然……不存在的女孩剪開了蕭妤珊的嘴角?她那付模樣,簡直就是裂嘴女吧?這是赫赫有名的
都市傳說,但不就只是一種趣談嗎?又沒聽過誰真的看過!
  
  
  蕭妤珊那張臉的模樣她至今忘不了,原本就是即使動手術也好無法不留疤的傷勢了,化膿的傷口讓一切變得嚴重,蕭妤珊
未來都得帶著那醜陋的傷疤過一生。
  
  
  裂嘴女的傳說是什麼?她得認真想想,蕭妤珊說是那女孩先問她「我漂亮嗎?」她因為恐懼回答對方「漂亮」後,對方才
動手剪開她的嘴角,因為「就讓妳跟我一樣漂亮吧!」
  
  
  所以萬一萬一她也遇到那個神經病,她要怎麼回?妳醜死了?不,她應該逃走才對!
  
  
  「買這麼多做什麼啦!」
  
  
  「我打算社團裡的人一人送一個啊……哎!」說話的人冷不防撞上了路過的高中生,謝淳涵正在出神根本沒留意,直接往
地上倒去。「小心!」
  
  
  對方及時拉住她,她嚇得驚魂未定,才剛在想萬一遇到裂嘴女怎麼辦,突然就被人撞了一下!倉皇的向右看去,男孩正抓
著她的上臂,頭戴著灰色的毛線帽,用一張煞是可愛的臉對著她。
  
  
  「對不起,我沒看路!」夏玄允連忙賠不是,「妳還好吧?」
  
  
  謝淳涵眨了眨眼,哇塞,這個男生兩邊嘴角都有酒窩,長得一臉細皮嫩肉,也太可愛了吧!長得好像二次元裡的萌樣高中
生啦!
  
  
  「沒事……啊……」謝淳涵這才意識到右腳拐了。
  
  
  「腳扭到了嗎?」毛線男孩後面竄出另一顆頭,繞到她左邊主動扶起她,「先站好,看看能不能走。」
  
  
  又一個!謝淳涵望著左邊的郭岳洋,雖然沒有右邊這個美形,但是也是受君的模樣啊,這是什麼世界,這兩個是COSER嗎?
  
  
  「看吧,走路不看路!」後面傳來淡淡的聲音,「就顧著買……咦?謝淳涵?」
  
  
  謝淳涵瞪圓雙眼,「老師!」
  
  
  「老師?」夏玄允好奇的回頭,「你家教學生喔?」
  
  
  「是啊,你幹嘛撞她啦!」毛穎德一把把夏玄允往旁邊扔開,主動上前攙扶謝淳涵,「撞得痛嗎?能走嗎?」
  
  
  老師的朋友嗎?謝淳涵小嘴圓睜,她的家教老師是性格帥哥耶,一直是那種酷酷的類型,但笑起來時又很和煦,帥哥都跟
帥哥當朋友嗎?
  
  
  「我沒事,只是剛剛拐一下!」謝淳涵趕緊站直身子,扭扭腳踝,「看,這樣就沒事了呢!」
  
  
  「那就好!」毛穎德微笑著,「怎麼這時還在外面?我正要去妳家呢!」
  
  
  「現在?」謝淳涵趕緊看錶,「厚,來的及啦老師不要嚇我,我正要去接妹妹,然後我們一起回去。」
  
  
嗯嗯,時間上的確是來的及,「妳別在意我,我只是跟同學一起出來買All Pass糖!」


「All Pass糖?」謝淳涵雙眼一亮,「我也有幫老師準備呢!老師那我也有嗎?」


毛穎德笑了起來,高舉手上的袋子,「有!」


「原來你的家教學生這麼可愛喔!」夏玄允突然從毛穎德身後竄出頭,「哈囉,你好,我是毛老師的同學!」


「你……」謝淳涵心花怒放就要伸手,結果毛穎德反手罩住夏玄允的臉,往後推去。


「不需要自我介紹!」煩,跟他學生介紹什麼啊!


「呵……」她很想認識啊!謝淳涵留意到左邊一雙眼睛瞅著她,尷尬一笑,「欸,您也是老師的同學喔?看起來怎麼不太像
……」


「我們都一付高中生的樣子!」郭岳洋笑瞇了眼,「我是郭岳洋,您好。」


「您好。」


「就說不要介紹了!」毛穎德即刻拉過謝淳涵,「不是要接妹妹?在哪?」


夏玄允他們說太多話有危險的!


「呃,前面巷子裡的幼稚園!」謝淳涵一臉惋惜,帥哥多認識幾個沒關係啊,如果能讓她拍照的話……噢噢,那畫面就是一
攻二受啦!超正的!


毛穎德看著謝淳涵那雙眼睛就知道她在想什麼,整間房間都貼滿海報,什麼腹黑攻跟傲嬌受,每張海報的男孩都一付嬌羞纖
細的樣子,他看了就三條線……因為,怎麼跟他每天相處的室友一模一樣咧?


夏玄允跟郭岳洋會受歡迎是因為這樣嗎?可愛的臉龐,迷人的微笑,長不大的容顏、天真的氣息,加上萌態的眼神?


有沒有問題啊,都幾歲了!


「小靜沒回我耶!」夏玄允跟在後面走著碎碎唸,「都不知道她喜歡吃什麼糖!」


「她這幾天不是在練習嗎?你不要吵她!」郭岳洋義正詞嚴,「之前受傷讓她荒廢練習,她已經很惱了。」


他們在講的是另一位室友,馮千靜,合住者中唯一的女孩。


毛穎德默默看著自己提的袋子,裡面有買給馮千靜得糖,住在一起一陣子了怎麼會不知道她的口味呢?這種普通的糖果她不
喜歡,所以他剛繞去買了苦甜巧克力跟杏酒巧克力,是她會喜歡的東西。


往前沒多久後向右彎進巷子裡,這巷子還不小,大概三十步之遙有間幼稚園,外頭幾乎已經沒有學生跟家長,只有一個老師
伴著小女孩。


「姊姊!」女孩遠遠一看到謝淳涵彎進來,立刻大力招手,「老師再見!」


老師笑著揮手,女孩往前奔來,老師才轉身入內。


「不要用跑的!」謝淳涵喊著,自個兒倒是慢慢走。


毛穎德他們就站在巷口等,反正橫豎還是得出來,「你們可以走了吧?我等等要去家教啊!」


「陪你走過去又沒差!」夏玄允無所謂的聳聳肩。


真是兩個閒傢伙!「這麼閒回去把社團打掃一下,昨天被弄得亂七八糟,新進社員一點規矩都沒有。」


「放心好了,規定很快就會出來!」郭岳洋肯定的說,身為社團美術、總務、清潔兼工友,這點小事他已經思考到了。


毛穎德回頭看向謝淳涵,卻看見在她們兩姊妹中間的距離中,左邊有條巷子,不知何時橫出一個女孩,剎的就卡在小女孩的
面前。


「喂!」謝淳涵一瞧,緊張的大喊,「妳幹嘛!」


她二話不說扔下書包,即刻朝著妹妹跑去!毛穎德這邊驚覺出事,把袋子扔給夏玄允要他拿好,也跟著衝上前去。


「我漂亮嗎?」攔路的大姊姊站在幼稚園女孩前,低垂著眸子問她。


「嗚……」小女孩被嚇到了,不明所以,「不知道……」


「我漂亮嗎!」她低吼著,俯身逼近了女孩的臉。


「漂亮!」小女孩隨意回答著,「漂亮……嗚……」


「是嗎?」女孩摘下了臉上的口罩,對著小女生咧嘴而笑,「那現在呢?」


幼稚園女娃兒瞪圓了雙眼,瞳仁裡映著駭人的嘴裂容貌,「哇啊啊──」


「小晴!」謝淳涵尖吼著,卻已經發現到不對勁──她跑不到妹妹身邊!


為什麼,她跑了這麼久,為什麼一點都沒有拉近與妹妹的距離?毛穎德也已經發現了這一點,聽見小女生的哭聲,驚覺不妙



「姊姊!」小晴從旁邊繞了出來,直接朝著謝淳涵求救奔來,「姊姊」!


剎!擋路的女孩倏地回首,讓所有人都看見那裂嘴的駭人容顏──裂嘴女!


「謝淳涵!快到妳妹妹身邊!」毛穎德大喊,他用了言靈!


電光石火間,謝淳涵赫見妹妹就在面前,她張開雙手一把抱住跌進懷裡的妹妹,而遠遠的那裂嘴女竟緩緩回身,下一秒就衝
過來了!


「快走!」毛穎德拉起謝淳涵叫她往回跑,趁隙回首看向追來的裂嘴女,竟然轉眼間就快到他面前了!


是有沒有跑這麼快!可是他剛剛已經運用了言靈,他有肉咖的言靈之力,說出來的話會成真,只是言靈二十四小時只能用一
次,還只能用在日常生活的雞毛蒜事上!


剛剛已經讓謝淳涵接到妹妹了,現在這傢伙……毛穎德留意到奔來的女孩手上緊緊握著剪刀,不好的預感在腦海裡閃過。


「請妳吃糖!」重疊的歡呼聲突然從身後傳來,緊接著下起了糖果雨,「要ALL PASS喔!」


裂嘴女停下腳步。她仰首望著落下的糖果,下一秒居然立刻蹲下,瘋狂的撿起糖往嘴裡塞。毛穎德尚且丈二金剛摸不頭腦,
左右兩隻手臂被人一架,立刻轉過身往巷口拖去!


「等等!」毛穎德急忙嚷嚷,「不能就這樣走,至少要報警!」


「先溜吧大哥!」夏玄允沒好氣的說著,「裂嘴女跑多快你知道嗎?參加奧運一定世界冠軍的那種!」


謝淳涵緊抱著妹妹已經出了巷口,毛穎德被半拖著往巷口去,他不安的回首……卻只見到寂靜的巷子而已。


「停停!」他喊著,「人不見了!」


咦?聞言的兩個男孩也跟著回頭,果然瞧見空無一人的巷弄,但是他們兩臉上毫無懼色,對看一眼後立刻又朝巷子裡奔去,
來到剛剛灑滿糖果雨的地方……


「不見了!糖果都拿光了!」夏玄允興奮的對著面前的郭岳洋喊著。


「糖果真的有效,你有看見她拼命撿糖果的樣子嗎!」郭岳洋也欣喜若狂的大喊,「那個模樣你看見了嗎?」


「看見了!我興奮到發抖耶!」夏玄允呼天搶地,高興的在原地轉圈。


毛穎德呆站在原地,腦子裡只出現不好跟很糟這兩個詞。


「老師……」謝淳涵驚魂未定的探頭而出,大腿上抱著哭的泣不成聲的女孩。「剛剛那個、那個是裂嘴女嗎?」


「妳也知道裂嘴女?」毛穎德擰著眉,指向在巷子裡又叫又跳的兩個同學,「我看他們兩個的樣子,八九不離十。」


只見夏玄允跟郭岳洋相互擊掌,只差沒有放鞭炮了,「裂嘴女!喔耶!裂嘴女!」


真的是裂嘴女!謝淳涵緊緊抱著妹妹直發抖,「不可能,那不是真的吧,那不是只是都市傳說嗎?」


「對!就是都市傳說!」咻的,兩個二次元模樣的男孩突然塞到她眼前,「流傳在坊間的傳說怪談,沒有原因、不知道何時
會出現,也沒有破解法的都市傳說!」


眼淚瞬間從謝淳涵眼裡飆出,「不!為什麼會有這個!」


「放心好了!」夏玄允用力握住她的手,「我們會試著幫妳的!」


懷裡的小妹妹不由得回首,看著聲音很大的兩個大哥哥。


「幫?」


「對,我是夏玄允,你叫我夏天就可以了。」夏玄允雙眼熠熠有光,「這位是郭岳洋,我的國中麻吉,大學室友,我們都是
『都市傳說社』。」


「都市……傳說社?」謝淳涵不可思議,他們在說什麼?


「是的!沒有都市傳說難得倒我們,因為我們是──」夏玄允跟郭岳洋立刻比出了誇張的機動戰隊姿勢,「都市傳說收集者
!」


唉,毛穎德撫著頭,剛剛下意識退後了十步,不想跟他們太近,周遭的人看著擺POSE幾霸昏的兩個男孩,噗哧的輕笑起來。


謝淳涵蹙起眉不明白這到底在幹嘛,而懷裡的妹妹嗚哇一聲哭得更淒慘,轉頭繼續埋進她大腿哭泣。


剛剛那個嘴巴裂開的姊姊,好可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