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月。


  原本皎潔明亮的月亮將變成紅色,在許久以前有科學能
夠解釋,主要是因為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綠、黃光
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過來,多半發生在月全
食時。


  但是身在各種惡鬼環伺的世界中,人們都會比較信任另
一種傳說:血月許願。


  傳說中,紅色的月亮雖代表不幸,恐有黑暗力量的覺醒
與備增,會有重大事件的發生,但是,正因為血月具有特殊
力量,願望也更容易實現。


  「月亮是紅色的耶!」放學時分,空中已經出現了圓月,
月亮泛著淡紅色,異常明顯。


  「是傳說中的血月嗎?天哪,我從沒看過耶!」


  「聽說至少要一百五十年或更久才有一次啊!好幸運
喔!」  


  「要許願嗎?我好想許願喔!」
  
  
  學生們激烈的討論著,大家朝著校外走去,芙拉蜜絲站
在校舍門口仰望著月亮,許願?血月之下許的願真的會成真
嗎?如果希望魍魎鬼魅都可以回到所屬之地,讓法則秩序恢
復,這樣的願望會成真嗎?
  
  
  月亮真的會一一應和大家的願望嗎?
  
  
  「別擋路!」身邊有人略過她,故意撞了她的臂膀,害
得芙拉蜜絲踉蹌往颱階下去才穩住重心。
  
  
  她不悅的回頭,幾個學生用充滿敵視的眼光看著她,一
年級的。
  
  
  「盈君,妳碰到她會不祥怎麼辦?」有人真的用恐懼的
聲音說著。
  
  
  不祥?芙拉蜜絲真想翻白眼。
  
  
  「我有護符在身上不怕啦!」賴盈君斜眼瞪著她,「喂,
芙拉蜜絲,妳到底是不是闇行使啊!」
  
  
  芙拉蜜絲懶得回她,撇過頭不想理。
  
  
  「我媽說她搞不好是被別的妖魔附身了,不然哪有人有
辦法對付惡鬼?連魑魅都有辦法解決?」旁邊的男生說得煞
有其事。
  
  
  「不管哪個都好恐怖,不能趕她走嗎?」膽子小的小蘋
怯懦的問著,「為什麼自治隊或鎮長都不再檢驗一次?」
  
  
  「上次開過公聽會了啊,有闇行使證明她沒有被附身
了……就不太會再開一次。」
  
  
  「那就是闇行使了吧!」這三個字讓他們起了雞皮疙瘩,
「闇行使不是更可怕嗎?我們現在過得這麼慘,就都是靈能
者害的!」
  
  
  「這麼討厭闇行使,那把護符法器還有你家的保護結界
都撤掉啊!」芙拉蜜絲倏的回頭,「沒有闇行使,我看妳連
今晚都活不過!」
  
  
  「那是我們花錢買下的東西耶,他們、他們販賣物品我
們買,幹嘛要撤?」小蘋有點惱羞成怒,「我要是他們根本
不敢收錢,世界變成這樣他們要負最大的責任好嗎?」
  
  
  「就是!法則扭曲不就是因為靈能者嗎?他們照理說應
該要贖罪的,卻自成一族……設個結界買法器都要錢!惡質
噁心!」賴盈君也跟著起鬨,「所有的不幸都是闇行使帶來
的,芙拉蜜絲,妳究竟是不是啊!」
  
  
  「覺得我是那就提出證據吧!」芙拉蜜絲聳了聳肩,
「我只不過是運氣好了點,功夫比你們厲害很多而已。」
  
  
  「連自治隊員都不一定能活著從鬼獸爪下逃生,妳再厲
害也不可能吧!」賴盈君堅定的望著芙拉蜜絲,她家是非常
激烈的反闇行使家族,「我爸說,一定會掀開妳的真面目,
鎮上不容許有闇行使的存在!」
  
  
  「等相互監督時妳就知道!」有人還在放話。
  
  
  所謂相互監督是最近鎮長發起的活動,要讓每個人都有
機會去別人家過夜,卻接納他人在自家過夜,必可以觀察那
戶人家是否有異狀,或是某個人是不是有問題的彼此監視行
為。
  
  
  芙拉蜜絲根本無所謂,到他們家住的人已經好幾個了,
還不是什麼都抓不到?
  
  
  「對,闇行使是不幸的代表,說不定這些日子以來的慘
案,都是因為妳存在的關係!」自然也是理念相合的,才會
是朋友。
  
  
  「隨便你們。」芙拉蜜絲勾起笑容,「你們也不要忘了,
幾次也是我救了你們,否則說不定你們都出事了!」
  
  
  「少來!」他們沒有被拯救到,自然不以為然,「不幸
是妳帶來的,原本妳就要收拾!上次魑魅的主附體,不也是
妳們家的親戚嗎!」
  
  
  唉,芙拉蜜絲實在懶得再跟這些人吵,如果心裡已經有
了想法,辯解再多也沒用。
  
  
  是,被魑魅附身的人是她的堂姐,當人類同意與魑魅融
為一體時,堂姐就失去了靈魂,終其一生被控制……但,她
不也親手殺了堂姐嗎?她到現在都還記得殺掉堂姐的感覺、
殺掉她的孩子們的觸感。
  
  
  身為闇行使,就是不能被情感影響,因為永遠都會有認
識的親朋好友被各種妖類附身,所以不允許有一絲動搖。
  
  
  生死往往就在一瞬間,只要被附體,就不能當做人看待
了。
  
  
  「在這邊三八什麼啊!」裡頭傳來男生宏亮的聲音,
「都擋住出入口了!」
  
  
  「什麼……」賴盈君咬著唇回頭,是誰罵她三八啊!
  
  
  鐘朝暐走了出來,不耐煩的望著他們,「跟八婆一樣,
就喜歡亂傳亂講!有證據就拿出來,淨說些廢話!」
  
  
  「……鐘、朝暐學長!你也知道的啊,芙拉蜜絲明明就
很怪!」賴盈君的臉微微泛紅,看來是鐘朝暐派的人。
  
  
  弓箭社社長,體格強壯,做人寬宏正義,加上這幾次鎮
上被非人攻擊時,他也是協助殲滅者,完全被視為新世代的
英雄,聽說自治隊已經正式召募他了!
  
  
  「不關妳的事,快點回去吧,再囉唆下去天就快黑了!」
他驅趕著,女孩們超級給他面子,回頭再瞪了芙拉蜜絲幾眼,
快步的離開。
  
  
  他背著弓箭,謹慎的觀察四週,現在除了他們之外,就
是校門口的老師們,其他倒沒什麼人在附近了。
  
  
  「受委屈了?」他刻意直視著前方說話,校門口那兒還
有老師在看著。
  
  
  「我不在意那些啦!」芙拉蜜絲卻面露慍色,「我聽說
自治隊召募你了?」
  
  
  鐘朝暐暗暗倒抽一口氣,消息傳得這麼快?他難為情的
瞄向芙拉蜜絲,這幾秒的沉默間接給了她答案。
  
  
  「吼,有夠不公平!」她緊咬著唇,「每次冒險犯難都
是我們三個人,並肩作戰,為什麼你跟雨晨就是英雄,我就
是、我就是被附身、不然就是闇行使?」
  
  
  「芙拉……」鐘朝暐試圖安慰她,但是又不能太明顯。
  
  
  「而且他們居然找你進自治隊!」芙拉蜜絲根本沒在聽
他說話,「我、我應該不比你差對吧!鐘朝暐!」
  
  
  不比他差?不,鐘朝暐搖了搖頭,芙拉蜜絲根本就是神
乎奇技!
  
  
  遠程甩鞭、近身搏擊,動作之靈巧俐落,就連自治隊也
沒有幾個比得上她,加上她……是闇行使,要鎮壓惡鬼、消
滅鬼獸,連除去魑魅這種魔族的東西,都只有她才有辦法!
  
  
  大家從小一起長大,他不是不知道芙拉蜜絲唯一的願望,
就是希望成為自治隊的一員,甚至能成為國家自治隊。
  
  
  自治隊簡單來說就是過去的警察與法治執行組織,在禁
止外出、惡鬼環伺的夜晚,唯有自治隊員可在外面巡邏,遇
到駭人的鬼獸或是惡鬼時,也必須靠自治隊對抗;自治隊多
半依賴法器與護身符,但是每個人也必須有靈敏的行動力與
反應,才能斬殺這些非人。
  
  
  在人口稀少的時代,自治隊清一色為男人,能繁衍後代
的女性是極其珍貴的,只需要負責綿延子嗣,會自我防身的
鍛練即可,其餘都有男人會處理……正是因為如此,芙拉蜜
絲的心願永遠都無法實現!
  
  
  因為她是女性,根本不可能成為自治隊員啊!
  
  
  「妳就算比自治隊長強,也、也不可能進入自治隊啊!」
鐘朝暐說著實話,「芙拉,妳早該知道……」
  
  
  「算了!」芙拉蜜絲深吸了口氣,心裡明白但不代表可
以接受。
  
  
  尤其、尤其這幾次面對鬼獸的時刻,她展現出來的勇氣
跟技巧都比任何人強大啊!這種只限男人的規矩根本不應該
存在!
  
  
  鐘朝暐緊蹙著眉,知道芙拉有多難過有多嘔,但是上次
魑魅大鬧,被附身的神父指稱芙拉有問題之後,鎮上對她的
猜疑心便越來越重,加上芙拉的爸爸跟闇行使過從甚密,現
在已經變成人人敵視的對象了。
  
  
  「芙拉,我得先走了,老師一直在看。」鐘朝暐壓低聲
音說著。
  
  
  「嗯,好。」芙拉蜜絲邊說話,刻意別過頭,「朝暐,
我不是生你的氣喔!我只是覺得不平。」
  
  
  鐘朝暐微微頷首,因為導師已經朝他走來了!所以他趕
緊三步併做兩步的朝樓階梯下走去。
  
  
  「恭喜你。」芙拉蜜絲劃著難受的笑容,但還是由衷恭
喜他。
  
  
  鐘朝暐停下腳步,卻無法回頭,只能繼續往下走,導師
趨前問他芙拉蜜絲剛剛說了什麼,他搖搖頭,說只是恭喜他
被自治隊召募罷了,他的導師質疑著,也是懼於闇行使的一
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