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海,你那票朋友,會不會在鎮上亂獵食啊?」她挑
了挑眉,「突然這麼多吸血鬼跑到我們鎮上定居,還跟大家
打成一片,我看了就……」
  
  
  「Forêt,這麼簡單的發音為什麼到現在還學不會?」
法海冷冷一句,「我跟我朋友的事妳管不著,別動不動把吸
血鬼三個字掛在嘴邊,我們是不死族。」
  
  
  「有差嗎?」她沒好氣的應著。「我前幾天還夢到他們
一夕之間把全鎮人血都吸光!」
  
  
  前不久鎮上突然來了幾個顯眼的俊男美女,都是引人側
目的容貌姿態,就住在法海家附近的萬人林裡,外型亮眼的
他們很快地受到矚目,居然還有人是神父,一下子就跟鎮上
的人打成一片,明明現在大家都在彼此猜忌,怎麼對外地人、
對神父就這麼熱情?
  
  
  法海疾速的瞥了她一眼,很快地又正首,惡夢嗎?呵,
真有趣。
  
  
  「如果我們真的要這樣做,妳也無能為力。法海幽幽說
著,口吻裡藏著嘲笑。
  
  
  這讓芙拉蜜絲聽了不是很高興,她停下腳步,還伸手拽
住了他,硬把他掰向自己,「我知道靈能者拿你們沒輒,但
我不相信不死族沒有弱點!」
  
  
  法海勾起了意味深長的笑容,「我很期待妳的發現!」
  
  
  「喂!」她直接拉住他的手,「跟我說真的,你們是不
是在盤算什麼?我不會讓整個鎮上的人成為你們的餐點!」
  
  
  「小聲點,妳是想讓全世界都知道嗎?」法海搖了搖頭。
「話說在前頭,誰聽見了我就先殺誰。」
  
  
  芙拉蜜絲瞪圓雙眼倒抽一口氣,居然用這種方式威脅她?
  
  
  「卑鄙!」她咕噥著。
  
  
  「我聽得見。」再微小的聲音他都聽得到。
  
  
  哼!芙拉蜜絲在心裡咕噥抱怨,她其實對不死族是好奇
的不得了!她為此查過一堆典籍,很久很久以前流傳的故事
根本一堆錯誤,不死族畏懼陽光?法海每天都按時上學,盛
夏依然!
  
  
  十字架?他進出教堂從容自然,還有同族現在正在教堂
裡當神父咧!
  
  
  銀釘她是沒試過,這問題又問不得,但是闇行使真的對
不死族沒輒,在五百年前人界浩劫之際,也有許多人死於吸
血鬼之手,從後人找到的前人日記中顯示,吸血鬼們像是飢
餓已久般,瘋狂的撲殺人類。
  
  
  但是在某個時期,他們卻又消聲匿跡。
  
  
  不死族最麻煩的就是外表與人類無異,而且多半具有迷
人的外表,多數生活在歐洲,能融進一般人類社會裡;人們
已經歷經了過去對靈能者的屠殺,總不能再把所有俊男美女
都殺掉,人口已經夠少了,所以大家採取消極的對抗態度。
  
  
  只是不死族並不如其他惡鬼們張狂,一直以來都難以掌
握其行跡,若不是法海以學生姿態進入這個學校,若不是他
幾次出手在緊標關頭救了她,若不是她是闇行使無法被他洗
去記憶,他或許永遠不會曝光。
  
  
  「妳,最近常做惡夢嗎?」走出校舍時,法海突然問了。
  
  
  「咦……」芙拉蜜絲肯定的點點頭,「每天半夜都會驚
醒,有時記得是什麼夢,有時不記得……我自己覺得不正常,
但是跟爸媽說他們卻說只是壓力太大。」
  
  
  「壓力?」法海蹙眉,「哦,被敵視的壓力。」
  
  
  「你知道不是,我不在意鎮上大家對我的視線。」她深
吸了一口氣,「你之前跟我說過,我的生活是由謊言構築而
成的──」
  
  
  法海回首,突的伸手竟撫上她的臉頰,這動作嚇得芙拉
蜜絲立刻石化,呆站在原地連腳步都停下!
  
  
  「仔細觀察慢慢思考,不急,千萬不要急。」他用悅耳
的聲音對她說著,「別忘了任何事都是雙面的。」
  
  
  基本上他在說什麼芙拉蜜絲沒有聽得很仔細,她只看見
那雙漂亮的祖母綠雙眸凝視著她,冰涼的手正撫在她臉頰上,
天哪哪!法海他、法海他正捧著她的臉耶!
  
  
  她的心都要尖叫了啦──咻!
  
  
  箭矢劃破空氣,直接從他們中間射過,芙拉蜜絲嚇的立
刻退後,法海的手瞬間自她的臉下移,抓住了她的手避免她
重心不穩向後倒去。
  
  
  然後,緩緩的往右方看去。
  
  
  鐘朝暐正擎著弓箭,在十公尺外,對著根本不是靶的方
向放箭……噢,這麼說不中肯,法海衝著他泛出微笑,對鐘
朝暐而言,他就是靶,那小子巴不得一箭穿心,誰讓他剛剛
撫著芙拉的臉對吧?
  
  
  真是小朋友,幼稚。
  
  
  這麼想著,法海看向左手邊的芙拉蜜絲,更加緊緊牽握
她的手,「還好吧?」
  
  
  「朝暐?他在幹嘛?」芙拉蜜絲循方向看著插進某棵樹
裡的箭,「哇,這麼遠,他的技術越來越好了!」
  
  
  「現在是稱讚別人的時候嗎?」法海沒好氣的唸著,
「差一點點就劃傷我了!」
  
  
  「你又死不了擔心什麼?」芙拉蜜絲認真回應著,遠望
著鐘朝暐,他幹嘛一臉怒容還在瞪人,「喂,有人亂放箭還
這麼囂張的嗎?他在瞪我耶!」
  
  
  「好了,別跟他計較。」法海忙不迭把她拉走,他們得
去老師專為她開闢的廣場練習,「妳最近荒廢的很嚴重,快
點去練習了!」
  
  
  哼!芙拉蜜絲邊走邊與鐘朝暐對瞪,他到底在幹嘛?他
是故意朝他們射箭的啊,有必要弄到這麼嚴重嗎?
  
  
  大家不是說好……就演戲而已嗎!演得也太認真了吧!
  
  
  來到廣場,果然只有他們兩人,人人對芙拉蜜絲已是避
之唯恐不及,她現在才不在意別人的眼神,既然知道自己具
有靈力後,所要做就是低調,而且……她一直深愛信賴的家,
才是需要她費神的!
  
  
  他們家每一根柱子每一個地板,都刻有她不認得的咒文,
她的父親還能抵抗梵音!。
  
  
強大的梵音是種武器,可以讓魔族以下的非人無法動彈,
此音能讓魔物們恐懼彈離,但是人類則會暫時麻痺而倒地不
起,連闇行使都無法抵抗,唯有少數靈力強大的闇行使者能
夠避免,行動自如。


  所以普通的靈力者根本不敢使用,可是爸爸之前為了救
她不但用了,還行動自如。
  
  
  再繼續推想,她為什麼具有靈力?她為什麼是闇行使?
難道不會是血脈嗎?既而如此,爸媽已經知道她是闇行使的
前提下,為什麼不肯對她開誠佈公?
  
  
  長長的鞭子尾端繫著把金刀,芙拉蜜絲揚手揮鞭,唰唰
輕扭手腕,就能一一刺穿遠方十個標的物,毫無遺漏!她現
在已經相當得心應手了,對於己身的武器熟練度大增,但是
她更需要練習的,是靈力……
  
  
  說時遲那時快,轟然一聲,她的鞭子瞬間就冒出了火!
  
  
  「咦咦?」芙拉蜜絲驚恐的望著手上的鞭子,火勢一發
不可收拾的延燒,轉眼成了火鞭,火還一路從燒上她的
手……或說她的手也冒出火更為恰當。
  
  
  冰涼的手突然由後環來,法海站在她身後環住了她的身
體,握住她的雙手,火轉眼退去,從手心一路到整條鞭子,
眨眼前什麼火苗都消失,剛剛的一切彷彿是幻覺。
  
  
  「怎麼……不是我不是我!」她慌張不已,焦急的左顧
右盼。
  
  
  「沒有人看見,放心好了。」法海依然握著她的雙手,
「平靜下來……妳剛剛在想靈力的事對吧?」
  
  
  「咦?」她心虛的口吻他一聽就知道。
  
  
  「妳必須更內歛,不能隨便想靈力的事。」法海輕嘆口
氣,這才鬆開她的手,「要是在外面讓人看見了,猜疑得到
證實,妳立刻就會被趕出去。」
  
  
  唔……芙拉蜜絲緊皺起眉,這的確是鎮上對闇行使的做
法,以往只要發現疑似有靈力的人都是如此,不管年紀多小,
都會被即刻趕出鎮上,父母全家因此獲罪,因為他們藏匿闇
行使!
  
  
  「為什麼會這樣!我平常不會的!」她有點不可思議。
  
  
  法海幽幽的抬首,神情帶著愉悅,「因為月亮吧!」
  
  
  芙拉蜜絲怔了住,跟著抬起頭,在厚重的雲裡她什麼都
瞧不見,哪還有什麼月亮?
  
  
  「你知道我們已經連下了好幾日的大雪了吧?」
  
  
  「雪今天不是停了,過沒多久雲層會散開的!」他指指
天空的燦亮,「沒感覺到陽光透過來了嗎?」
  
  
  「嗯……的確是。」她不解的看著他,「我做夢跟月亮
又有什麼關係?」
  
  
  法海笑了起來,「芙拉,從今天開始,只怕沒有多少好
日子過了!」
  
  
  「什麼意思?」她皺起眉,轉著眼珠。
  
  
  「因為月亮啊。」他深吸了一口氣,口吻裡卻盈滿喜悅,
「血月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