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  子

 

  五百年前,血月。
  
  
  紅色的月亮高掛在夜空,黑空中的血月並不若平時皎潔
明亮,晦暗陰紅的色情只是讓人不安。
  
  
  地面上沒有多少燈火,四處都是頹傾的大樓與報廢的車
子,屍橫遍野,土地上發出令人作噁的腐臭味,裹著骯髒大
衣的人們在廢墟間移動,小心翼翼的跳過地上破裂的招牌或
屍體,很難想像這裡曾是繁榮的城市。
  
  
  人們以為把天譴送回天上就能安居樂業了,結果卻是無
止盡的浩劫。
  
  
  各種詭異的生物,傳說中的魍魎魑魅、惡靈妖魔之屬全
部都從扭曲的空間中進入人界,地獄裡湧上的惡鬼不計其數,
各種魔物殘害著生靈,區區人類根本無力抵抗,而唯一能抵
禦這些非人的靈能者,卻早在之前被人類自己追殺殆盡。
  
  
  倖存的人,隱藏起具有驅魔伏妖的能力,保全自身即可,
沒有人願意出來拯救這個人界。
  
  
  幾年前人們開始為了找出「天譴」開始濫殺具有靈力的
人,世界各國都一樣,因此當不同文化傳說中的惡靈邪魔出
現時,將沒有任何靈能者會出面,誰會冒著生命危險,救助
一般人類?
  
  
  而在這血月下的廢棄大樓裡,少女倒臥在十七樓的某個
角落,透過早已破敗的窗框看著夜空下的紅色月亮,雙眼漸
漸失去靈魂,最後的淚水從眼角滑落。
  
  
  站在她附近的男子正仰望著一輪血月,他的嘴角還沾著
些許紅血,神情陶醉的笑著,血液的甜美在嘴裡迴盪,令人
感到滿足。
  
  
  「別急,下一個就輪妳了。」男子回首,看向破碎地磚
上的另一個女人。
  
  
  血月無法明亮,照不清男子的臉,但其聲音輕揚好聽,
是那種柔聲說話就迷人的嗓音……或許就是這個聲音,足以
讓女孩們為他融化,甚至獻上自己的性命吧。
  
  
  還活著的女人無力的靠在倒下的櫃子邊,她蜷著的身子
外罩了件風衣,依然是一頭亂髮滿臉髒汙的逃難份子,每個
人都在逃,逃離可怕的惡鬼們,卻沒人知道哪裡是真正安全
的地方。
  
  
  「妳知道今晚是血月嗎?血月是詛咒,也是災厄的開
始……天譴加上血月,你們人類還真是夠惹人怨的了,這麼
慘了還能遇上這難見的詛咒。」男子朝她走來,「未來的日
子只會更難過,不過妳別擔心,等會兒妳就不再需要擔心
了。」
  
  
  女人深吸了一口氣,「你是……什麼?」
  
  
  「這世界的一份子。」男子終於走到她面前,蹲下身來,
輕柔的為她撥開頭髮。
  
  
  她恐懼的伸手反抗,卻一把被抓住,男子冰冷的手叫她
顫了一下身子,因為那彷彿是寒冰一般。
  
  
  「別怕,痛楚只有一下下。」他說著,瞬而將她拉起。
  
  
  力量之大,她根本措手不及,整個人不僅被拉站而起,
甚至雙腳離開了地面!男子摟著她的腰際,讓她浮在空中般
的與他跳起了舞曲,喉間輕逸著樂曲,曼妙的在屋裡旋轉著、
跳著,隨著窗戶照起來的微弱月光,她可以瞧見男子白金色
的頭髮。
  
  
  「我想看……最後一眼月亮!」女人哽咽的請求著。
  
  
  男子笑了,他依言與女子舞著,將她帶到了早就沒有玻
璃的窗戶邊,樓下正傳來嘶吼與咆哮聲,幾個惡鬼正在搶奪
兩個躲藏的人類,大家都想吃頭,聽說腦子最美味。
  
  
  啊……女人仰望夜空,真的是紅色的月亮,不均勻的色
澤,看上去像是被一灘血潑灑後的痕跡。
  
  
  「我聽說……血月是詛咒,也是許願的時機,願望是會
實現的!」她虛弱的說著,「任何力量都會倍增……」
  
  
  「詛咒別人也是一種力量,你們人類很愛把他人的不幸
當成自己的願望。」男子笑著,他輕鬆的倚在窗邊,女人從
亂髮絲間,看見那完美的側臉及倨傲的氣質。
  
  
  美麗的男人,蒼白的肌膚與綠色的雙眸,美的不像這世
界的生物。
  
  
  「我、我也可以許願嗎?」她啜泣著。
  
  
  「親愛的,如果妳希望我不要殺了妳,就別多費功夫
了。」男子轉過來望著她,她才發現那是張亦少年亦男人的
臉孔,說不上成熟或是稚氣,但那雙眼睛……卻深不可測!
「今晚吃人類是有點浪費,我有更多低等惡魔可以享用,但
是……妳知道的,誰讓你們看到了我。」
  
  
  「我們、我們是來這裡找人的,並不是……」女人嗚咽
一聲,顫抖著身體。
  
  
  「噓噓……我知道,妳們不小心闖進了我的用餐。」男
子趕緊溫柔的寬慰著她,沒有人會故意找死的啊!「但這是
命,我保證真的不會痛苦的!」
  
  
  角落有一張乾癟的皮,看上去既心又醜陋,那是惡鬼的
皮囊,牠的精氣靈力已經全數被他吸光了,沒有一絲的剩
下……只是他正在飽餐之際,這兩個女人闖了進來。
  
  
  遺憾,他今晚原本不打算把力氣花在人類身上的。
  
  
  「我們只是想要……安穩的過日子,想要活下去而已!」
女人低垂著頭,嗚咽的哭喊著,「為什麼就是不能放過我們
呢?」
  
  
  「現在對你們來說,活下去就是一種奢侈了!看看這世
界,是你們一手造成的啊!」男子遙望著遠處一片黑暗與死
寂,搖了搖頭,「好了,許最後一個願望吧,難得遇上血月
呢!」
  
  
  女人仰起頭,再度凝視著血月,男子撥開了她的頭髮,
看見的卻是她剛毅的側臉,以及那根本沒有過淚水的臉龐。
  
  
  女人的眼珠子,正炯炯有神的瞪著他。
  
  
  「總算找到你了,該死的吸血鬼!」女人倏的雙手大開,
自風衣裡抽出了一把刀子,由下而下的劃開男子的腹部!
  
  
  喝!男子向後飛躍,肚子被利刃劃開,鮮血瞬間染紅了
他白色的衣衫,俊美的臉龐嚴肅以視,他不可思議的看向女
人。
  
  
  「妳是誰?」他對傷口並不在意,它們已在癒合。
  
  
  「你管不著,最近就是你在這裡獵食對吧?可以去別的
地方嗎?你這樣讓我們很難做事!」女人把刀子扛在肩上,
「我們只是要搜集食物跟物品,很快就會移動離開此地,不
要找我們夥伴的麻煩。」
  
  
  呵……男子輕笑,優雅的邁開步伐。
  
  
  「真有趣的人類,明知我是什麼,還敢來找我挑戰?」
只見他才走兩步,下一秒竟倏的來到女人的面前
  
  
  喝!女人即時以刀擋下,男子錯愕數秒,他沒料到這女
人居然來的及擋住他?望著亙在他們中間的那把刀子,刀上
不但刻滿咒文,甚至也貼滿了符紙!
  
  
  「靈能者?」他蹙眉,「這裡居然還有靈能者?」
  
  
  「談個條件,你一個月不獵食,讓我們平安離開如何?」
女人有雙銳利的雙眸。
  
  
  「妳該知道符咒對我輩是無用的。」男子微微一笑,
「你們沒有資格跟我談條件。」
  
  
  「是嗎?」女人冷哼一聲,「我當然知道一個拿著符文
刀的人類,對你根本無可奈何,但是──你不要忘了今天是
什麼日子!」
  
  
  今天?祖目綠的眸子狐疑,瞬而往外望去──血月!
  
  
  說時遲那時快,眼前的刀子倏的綻放出刺眼光茫,他並
不怕光,只是這光竟然帶有令人生畏的力量,剛剛癒合中的
傷口竟然又開始綻裂了──這女人是什麼人!
  
  
  他倏的向後跳離,怎料女人竟窮追不捨的朝他追來,更
令人驚訝的事,她不是以人類的速度朝他奔來,那速度雖比
他慢上許多,但不像一般人類!
  
  
  疾速、靈巧,風衣颯颯,她足不點地,騰空擎著刀就朝
他殺來──那光茫不是人類的東西,不是惡魔、更不是高階
妖魔,像是──像是自古以來,他們陰暗世界的敵對者──
  
  
  啪!女子的風衣突然罩住他的臉,男子才想伸手摘除,
胸前一陣壓迫,直接壓上了地!
  
  
  女人單膝壓在他胸前,拉開他臉上的風衣,男子緊閉著
雙眼不敢睜開,只是籠罩在那光之下,他感覺全身都快被撕
成碎片了!
  
  
  「你有你的求生方式,我沒打算殺你,但也不容許你繼
續獵食我們!」女人的聲音就在上方,他竟無能為力,「就
趁今夜,讓我利用血月的力量吧!」
  
  
  「住手……我答應妳一個月內不獵食人類!」男子高聲
喊著,「我是可以吸取惡鬼之輩維生的,我不需要獵食人
類!」
  
  
  女子沉默著,搖了搖頭,「那就更該罰了,幹麻找我鍆
人類?我們還不夠慘嗎?」
  
  
  「妳──」這女人怎麼這麼出爾反爾啊!
  
  
  還沒來的及繼續討價還價,尖刀倏的伸進他嘴裡,劇痛
剎時傳來,啪嚓一聲,鮮血如注,男子驚恐發生慘叫──
「哇啊──哇──」
  
  
  胸前的壓力瞬間消失,他滿嘴鮮血的起身,痛苦的伏趴
在地,掙扎張開雙眼看著女人走向窗邊,她刀上的光漸小,
已經可以看清她的身影。
  
  
  她的右手滿是血……他的血,緊緊包握著屬於他的東西,
男子不可思議的往自己嘴裡探去,怎麼可能有這樣的事!他
的──他的──
  
  
  「血月為證,讓我為你下詛咒吧!」她張開手掌,帶著
紅血的尖牙就在她掌心上,「我將奪去你的尖牙,讓你無法
再恣意吸血,我會把它藏在地球上的某個角落,你慢慢去尋
找吧!」
  
  
  「不──」男子面露猙獰,倏的跳起身子,朝女人飛去!
  
  
  紅色的月光照在染血的尖牙上,尖牙逐漸變得模糊,化
做點點光影,朝著血月的方向飛去,男子衝到窗戶邊要奪下
時,卻什麼都沒有抓握到。
  
  
  女人睨了他一眼,曲起右腳,對著他的身子冷不防猛然
就是一踹,他根本已然恍神,狼狽的被狠踹於地,滿腦子都
是震驚與不可思議
  
  
  「就這樣了,你慢慢找吧!」女人擎著刀尖指向他,
「不要想用別的方式報復,否則我就徹底毀掉你的牙,讓你
連找都找不到!」
  
  
  躺在地上的男子圓睜綠眸,腦子裡還迴盪著:這不可能
這不可能……
  
  
  哼!女人從容的彎身拾起風衣,抖抖上面的灰塵,走到
倒臥的少女邊,蹲下身子為她覆蓋雙眸,這是死亡率極高的
任務,少女早有覺悟,她也是。
  
  
  這個時代,或許早點離世也是種幸福。
  
  
  女人起身,朝門外走去。
  
  
  「為什麼……」男子倏的坐起,滿口是血的咆哮,「區
區一個人類,能做到這種地步……就算是血月,怎麼可能詛
咒的了我!」
  
  
  走到門邊的女人幽幽回首,長刀扛上肩頭,勾起一抹笑
容。
  
  
  「誰說我是區區人類了?」她聳了聳肩,「我可是他媽
的木花開耶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