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357(001).jpg  

 

 

 

    悠閒的中午,一位阿姨邀請我們去嚐鮮,所謂美國南方佳餚!每每在MasterShef裡總是看到許多廚師說著:「我要做份南方菜~」或是看見Paula Deen的登場,為參賽選手挑選所謂「正統南方菜餚的食材」,只是讓我對所謂的美國南方菜更感興趣。

 

P1280383(001).jpg     

           

  Nola,紐澳良小廚,據說新竹早就有了呢,名字正是紐澳良的縮寫:New Orleans Louisiana

  P1280384(001).jpg

店家開在喜來登後面,可自喜來登飯店旁的小巷轉入,前庭寬敞而且有家長休息區玩沙區,只可惜中午生意太好,幾乎全滿,有客人在我就不方便照內裝了。

 

P1280387(001).jpg

 

 

P1280388(001).jpg

 

  進入餐廳,感覺人手稍嫌不足,只見一位服務生而且並沒有主動招呼,後來我們被安排在一個舒適的角落,中間那時看見一個合併的大長桌,後來才知道是個大聚會呢!

 

  飢腸轆轆,還是來看看Nola有什麼好菜色吧!

 

  Nola的啤酒非常多款,而且各具特色又很好喝喔,我們今天開了三瓶,而且女孩子應該都會很喜歡的,酒精濃度很低,配上炸雞、薯條等等的非常match

P1280304(001).jpg

 

P1280331(001).jpg

  第一瓶是柚香啤酒,相當爽口,而且真的是清雅的柚子香,外頭寫個「生」,應該是生啤吧?另外這瓶酒精濃度更薄,只有2.5%,可是特別的檸檬啤酒喔,重點是──一點都不甜!

 

P1280308(001).jpg

好啦,我不喜歡啤酒做得跟果汁一下,我喜歡有麥香有果香,但喝起來還得順口不甜膩,這樣啤酒真是好喝極了!

P1280323(001).jpg  

而且店家一點都不馬虎,啤酒杯先冰鎮過,也有冰桶在旁~

 

P1280298(001).jpg

第一道,紐奧良燉飯~我沒記得很清楚,印象中應該是這個名字,受到西班牙海鮮飯Paella的影響,後又揉合了美國南方自己的風格而成的燉飯,將將將將,海鮮花枝都超大的,裡面還有sausage、雞肉,一整個很特別,的確不像義大利式燉飯、也非Paella,真的是自成一格!

 

P1280310(001).jpg

 

P1280320(001).jpg       

炸雞翅一定要的,旁邊附的那個醬~讓我想起在美國時吃得美味醬料!

P1280336(001).jpg


  生菜沙拉,爽口鮮脆,而且美式食物一定要配點來平衡。

P1280333(001).jpg

這道登登登登,油炸綠蕃茄,我對這名字超熟的,為什麼呢,科科,因為有部電影就叫Fried Green Tomatoes,相當好看的一部片,個個演技精湛且發人省思,所以讓我印象深刻啊!

sv.jpg  

 

 

P1280345(001).jpg

 

P1280347(001).jpg

這也是道小點,熱騰騰的享用才好吃,旁邊的莎莎醬酸帶著辣,煞是美味。


P1280351(001).jpg

其實每道都有一定的份量,我們才三個人,這樣子就已經七分飽了,更別說還配著清香啤酒呢!


接下來這道超重頭戲的──楓糖炸雞鬆餅!

 

P1280352(001).jpg     

嘿嘿,沒聽過了吧?我也沒聽過,據說是南方highway上,加油站附近店家賣的食物,因為那邊都是路過車,想買個東西吃,賣正餐也不太合,賣點心也不對,最後竟然演變成這樣特殊的組合──有炸雞有鬆餅有楓糖,是否正餐點心通通都算?


千呼萬喚始出來,呈上來炸得酥脆的炸雞,紮實綿密的鬆餅,佐上獨特的楓糖醬。

 

P1280361(001).jpg

先從炸雞開始說,炸得功夫真的一流,裡面超級超級內又Juicy的!完全能體會每次Gordon Ramsay讚美選手炸雞時說的:外表酥脆,內部既鮮嫩多汁鮮美那種口感了!


多汁的肉不可能柴,加上肉質挑選過,咬下去整個哈利路亞!

P1280362(001).jpg

鬆餅也相當好吃,鬆餅夾著炸雞味道如何呢?哈哈,非常特別,並不如想像的怪喔!味道偏甜鹹,想像著自己也開台柯博文在上奔馳,肚子餓時買份熱騰騰的炸雞跟鬆餅來裹腹,一整個吮指留香啊!

吃到這裡,已經舉白旗投降了……但是我們都忘記還有點一個看起來極特別的小甜點了……(倒

沒關係,稍事休息,正餐完後本來就需要甜點,反正女生的胃會自動分區XDD;此時阿姨又請老闆介紹另一款啤酒,雖然很飽,可是我實在很愛他們家的啤酒,尤其跟餐點搭配真是絕妙好滋味。

P1280368(001).jpg

 

 

        

老闆拿出超有趣的爆炸頭啤酒,這款啤酒味道較重了些,但是近鼻一聞居然果香四溢!超特殊的果香跟剛剛那兩支截然不同,喝上去當然也不會甜,每支都令人愛不釋手。

 

P1280363(001).jpg


  ELYSIAN啤酒的標語很特別啊~在這裡用餐出去就變WINNER了(是這樣嗎XD

 

P1280380(001).jpg  

 

而在Nola咖啡是無限續杯的,也請服務生送上熱騰騰的咖啡,貝涅方餅於是閃亮亮登場!

P1280370(001).jpg

是說,怎麼這麼可愛啦!膨膨的餅看起來好可口,外頭灑的糖粉跟綿花似的,直讓我好像抓起來大口咬下去喔!

 

P1280374(001).jpg

 

P1280373(001).jpg

超膨的,有人愛用切有人用咬,我是選擇直接咬下去,裡頭有奶油餡,奶油質地清爽不濃稠,最重要的是居然帶著檸檬香,這時忍不住瞥了一眼手邊的果香啤酒,實在是完美搭配啊!原來老闆介紹啤酒的小小心機藏在這兒,不知是讓甜點襯出了啤酒,還是讓啤酒香帶出了甜點更深的滋味。

 

 

P1280377(001).jpg

 

嘴巴說吃不下,但是我們最後還是把方餅全部吃光光啦,或配咖啡或配果香啤酒,一整個人間享受啊!

 

P1280365.(001).jpg

 

吃到一半時中間預定的大桌來了,十來人,大家桌上絕對擺滿了美式食物,有墨魚、有炸花枝圈、有大塊的薯塊,即使我肚子很飽看了還是垂涎三尺……

 

簡單來說Nola就是個美式餐廳,適合好友相聚、大啖炸雞跟啤酒的好地方......而且在店裡不會很吵,至少跟朋友講話大家是聽得見的......(應該知道我在講哪家XD我實在受不了連跟隔壁的說話都得用吼的!)

 

  至少讓我找到另一間美式餐廳又舒服的地方了,下次去我要挑戰別的啤酒跟肋排啦!


  P.S.因為沒拍菜單,不確定餐點名正不正確喔,就大概一下XD

--
食記因個人口感而有不同,僅供參考!

NOLA:https://www.facebook.com/pages/Nola-Kitchen-%E7%B4%90%E6%BE%B3%E8%89%AF%E5%B0%8F%E5%BB%9A-%E5%8F%B0%E5%8C%97%E6%9E%97%E6%A3%AE%E5%BA%97/722615197801289?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