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shopping,relax & traffic......

 

   P1190282(001).jpg

 

   P1190281(001).jpg       

今天起了早,因為我們要去烏布區,擔心又塞車塞到天昏地暗,所以起了早吃早餐再出發。

 P1190285(001).jpg 
◎早上多半都是晴朗的

 P1190296(001).jpg 
◎後面那間是我房間喔!門可以打開

 

  每天早上固定會有果汁跟一大盤水果,其他就是各自點的早餐跟吐司,中間有一盤各式抹醬~他們的鳳梨果醬隨便挖都有鳳梨喔,真材實料!

 P1190305(001).jpg 

P1190304(001).jpg  

P1190307(001).jpg

 

  我是吃Fried Egg,這是第一次接觸這名字,平常都說sun egg,盤內本來就有培根跟蕃茄,我們就自己組成小姐與紳士的樣子,增添小小樂趣。

 

P1190311(001).jpg 

 

P1190310(001).jpg

 

  前一日已經請管家幫我們叫車,六人座的Toyuta,這裡到處都是Toyuta,今天這台有2000cc,挺舒適的;包車一整天八小時是50萬,合台幣1250元,超時一小時5萬元,台幣125元,六個人分很划算。

 

  P1190319(001).jpg
◎皇宮抵達

 P1190322(001).jpg 
◎金色大門

P1190323(001).jpg  

 

  司機也很好,一路上會問我們有沒有既定行程,想去哪裡他都可以帶,只要先講,而且要看什麼東西可以隨喊隨停,畢竟我們是包車;不過我們是設計好行程的,所以還是照著走。

 

 P1190344(001).jpg 
◎淡季遊客不多,後面那些都不能上去的

 

P1190331(001).jpg 
◎奇怪雕像都要穿裙子@@

 

 P1190338(001).jpg 
◎另一區

 

  P1190329(001).jpg

  烏布第一站是皇宮,WELL,其實超小的,只開放外面一小區給大家拍照,裡面是不得進去了,所以我們只能在較豪華的門前留念,整個能走的園區不多,不過有一個標示一再出現,看得實在很尷尬……

 

 P1190339(001).jpg
◎清楚明白的告訴我們哪種人看不懂stop,裡面好多個標語都是中文(汗

 

  繞了兩圈沒花多久,我們出來後司機告訴我們他車子停在某處等我們,再告訴我們哪邊可以逛、哪條是藝術街,血拼行程就開始了。

 P1190353(001).jpg 

 

P1190326(001).jpg  

   在烏布市集有很多東西可以買,但是在這裡買東西很累,就是必須殺價……每一攤都會開給你一個價,然後立刻把計算機交給你用中文說:「要便宜,便宜多少你說!」

 

 P1190356(001).jpg

P1190358(001).jpg 
◎車水馬龍

 

 P1190362(001).jpg  
◎烏布市集

  

  總是得來來回回,好花時間,我很討厭這樣的方式,因為買個東西必須花上好久。

 

 P1190367(001).jpg 
◎看看後面的人多認真

P1190364-1(001).jpg  
◎拼命挑......

 

  這次殺價大任都交給Sendra的老公,果然在深圳廝殺過後都很強大,從一折或兩折開始砍,不喜歡就走,耳邊會一直傳來last price,重複n百遍,都不知道last在哪裡。

 

 P1190361(001).jpg   

 

  除非很喜歡,心裡有個價就好了,東西也不是很貴,自個兒覺得值就值;但如果不是非買不可,不喜歡就閃,多半都會叫住你,但也有很直接的說:不能的話,沒關係,再去看看→用中文喔!

 P1190372(001).jpg 
◎就是它,可以放蠟燭的可愛大象

 

  我們最後在某攤買了杯墊等等東西,我還買了一個可愛的大象,裡面可以放蠟燭,原本大象殺不下來,我也不是硬要買,我們都走了十餘步了,老闆突然大喊要我們回去,價格ok……挺有趣的,都走這麼段路了,所以我的可愛大象還是入手啦。

 IMAG7337(001).jpg  
◎杯墊們

 

  就買這一輪,錢又沒了,所以我們就跑去找司機問他知不知道換錢的地方在哪兒?司機真的就坐在車子附近,總是有一票司機在那兒閒聊等客人,他似乎也不是很知道,但是大概指了個方向,我們也順便把剛買的戰利品交給他先放回車上。

    這時,司機旁邊的另一個人突然用標準的中文說:來,你們看對面那兒,裡面就有許多換錢的!走進去就對了!

是內地人士,他在旁邊聽這麼久,可能怕我們溝通不良,趕緊跟我們再重講一次XDD看起來有點像導遊!

 

第一次在外面換錢,除了注意匯率外,錢當然也要算仔細,一定要記得一張張用自己的手算給對方看,對方確認了再讓他把錢拿走;還有一個很妙的是,就是他們不愛美金小鈔,重點是他們那邊小鈔偽鈔太多了,匯率都是報一張一百美金的,像我要換五十美金,他就說匯率要更低,不然他不換!只是當我也說那我不換時他就說匯率可以一樣了……=___=

 P1190440(001).jpg     
◎神秘小巷      

 

換好錢後,肚子也差不多咕嚕嚕了,當然要去皇宮旁赫赫有名的OKA媽媽豬腳啦,司機報給我們一條極度詭異的小路,我們走向荒山野嶺,路上遇到當地媽媽,不安心的再問一次,她也說這條沒錯,還一直提醒我們要左轉囉、要右轉囉,人好好。

P1190373(001).jpg  

 IMAG7177(001).jpg

 

從小徑而出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是條大巷,而且外頭超多人的,我們一走出來立刻聽到親切的台灣中文,跟我們說:走這邊這邊,正門在那邊!

 P1190428(001).jpg

 

身後的當地媽媽繼續說:往左往左,跟台灣人講的方向相反,後來才知道都可以,當地媽媽還跑去跟台灣人說:左邊也可以啦!XDDD大家都好熱情,真幸福。

 

 P1190396(001).jpg

OKA媽媽豬腳飯很特別,有烤豬、香脆豬皮、豬腸都用炸的,但是事先已經浸泡過他們獨特的香料,東南亞就是香料很特別,我覺得好好吃喔,小辣,好香!

 P1190398(001).jpg

 

 

 P1190400(001).jpg

雖然現在是雨季,但還是算悶熱,又熱又渴之下我們一人叫了一顆大椰子,可別覺得店家裡叫飲料比較貴,路上一顆椰子兩萬,餐廳裡才一萬七……

 

 P1190410(001).jpg

這兒的座位都是矮桌席地,腿長的人可能不太舒服,我倒是很習慣這樣坐,男生比較辛苦一點XDDDD

 P1190401(001).jpg

 

我們點了套餐,就是多碗湯,湯多半都是蔬菜湯,相當清淡,然後配上一顆椰子,竟然就陣亡了……撐死了,我們這團超不會吃的><

 IMAG7173(001).jpg 
◎就是這樣席地而坐

 

時值兩點後,有徐風而至,靠在柱邊吹風甚是涼爽,加上吃飽喝足,就會很想像發呆亭裡的人一樣,放空而睡。

 P1190424-1(001).jpg  

 

OKA媽媽不知道是不是很愛鳥禽類,整個餐廳裡也很多裊兒,會在用餐時高歌,然後還不乏彩色小雞逛大街……頭尾是彩色,中間是白毛,全部都是時下流西的鮮豔糖果色,非常特別!

 

 P1190425(001).jpg  
◎一整個超繽紛的啦!

 

循著園區逛一下,果然找到了彩色小雞群,看看我跟他們像不像一家人?

 P1190427-1(001).jpg  

 

P1190437(001).jpg 
◎這裡的人很愛拜,滿地都是這些葉子包的祭品,去的時候小心不要踩到,不小心踩到就誠心道歉就好......是說水錶上也有神靈啊......

 

IMAG7182(001).jpg  
◎吃一餐下來六個人的價錢

 

太撐了,所以我們沒有辦法直接殺去梯田喝下午茶,只好繼續逛街(根本藉口),這一次往烏布市集的二樓走去,有人買肥皂、有人買鞋子,當然也是要花很多時間殺殺殺啊好累啊!

   

 IMAG7180(001).jpg

我買了一雙NT75元的鞋子,看起來很美,但是操個兩天就陣亡了,所以我最後把它留在巴里島了。

 

 IMAG7183(001).jpg 
◎就是它,禁不起海水,而且全部都是膠黏的,一下就開口笑了。

 

烏布市集是藝術區,所以不乏畫作,我後來在這邊買了一幅畫,幾乎都是original,然後再次見證到藝術有夠不值錢,一幅畫才300多元台幣,唉。

逛了一大圈後,算是買得差不多了,便前往梯田區,梯田可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喔;但天公真的不作美,雨越下越大,爬梯田的計畫算是泡湯了。這區有收門票,在車子進入時就會收25000的門票,我們對於他們講的錢都還不是很懂,幸好司機都會幫我們把關,告訴我們正確的鈔票。

   P1190451(001).jpg 
◎交過路費喔!

 

 梯田下午茶選擇很有名的,TERAS PADI CAFÉ,這裡的點心普普,賣點是景色,旺季時會有一堆小孩大軍推銷明信片,就像吳哥窟一樣;只不過這日大雨,加上淡季,我們得到了相當清幽怡然的下午茶時光。

P1190454(001).jpg

 

 

IMAG7204(001).jpg ◎都是依山建的亭子

 

P1190457(001).jpg 
◎簡單的說就是巴里島的貓空邀月,只是沒有服務鈴...... 

 

P1190462(001).jpg 
◎看到一堆人在上面滑壘

 

P1190471(001).jpg  

 

坐了一會兒,雨下得更大了,簡直是貓跟狗的地步了,氣溫跟著更低,看著時間差不多,天色昏暗,我們便決定趕緊離開。

 

 P1190477(001).jpg 
◎聽說一定要點點看的酪梨果汁,很濃郁但是很甜!

 

P1190474(001).jpg
◎必點之炸香蕉!

 

P1190475(001).jpg

 

P1190490(001).jpg 

P1190491(001).jpg  
◎蓬鬆軟的鬆餅兒

 

 豬腳飯加上下午茶,都飽到頭頂了,我們只好跟髒鴨餐道別,吃不下了!

 想著要去按摩,跟司機報了Murano Spa的地址,司機直接幫我們打去預約,得到客滿的訊息,所以司機問我們要不要改一家?他可以介紹,我們想想也ok,所以就……在大雨跟塞車中回去。

真是天哪,去的時候花不到一小時,回來坐了快兩小時還沒到,嗚,塞車好累!但是……賣活,relax……他們這裡的人都好慢,我們也要跟著入境隨俗。

 

看著有人機車騎不穩,硬在機車上扛了幾幅畫板,扭來扭去A到別的機車,大家竟然只是停下來,穩好重心,沒有人譙沒有人罵沒有人操著機車大鎖下車,就繼續各自騎各自的!後來那機車直接擦到我們的車子,我們的司機只是慢下來讓他先走……這裡的人脾氣也太好了吧!!我不敢想像一樣的狀況在台灣會發生什麼事!

 

  也有人因為塞車慢速不爽,側坐的後座女士鞋子掉了,還可以跳下車撿鞋子慢慢穿上,都沒人按喇叭的啦!所有人就等她穿好再坐上去……這EQ也太好了吧!

 

這天菁媽因為想要待在VILLA當廢人,所以沒跟出來,我們早上還興高采烈的說好晚上要帶髒鴨餐給她吃……但是這時根本沒人記得這件事,直到快到司機介紹的SPA店時,我才熊熊想起這件事,全車的驚呼聲還蠻好笑的XDDD

 

 我們不是要帶晚餐回去嗎!其他人驚恐:啊啊啊~

 

 本日時不我予,到了SPA店要等90分我們放棄決定回VILLA再做打算,司機是略顯失望,我們當然知道他介紹的有抽成,但真的等90分鐘太久了。

  

回到VILLA後,我們跟管家聊天,今晚輪班的管家英文非常標準,沒有當地腔調,溝通起來順利很多,我們問他們是否可以請廚師煮飯?因為我們還沒吃,管家立刻拿出一本菜單,廚師都在沒問題。

  

然後再問按摩,管家就比較遲疑說時間晚了,要確定有沒有人願意過來;接著就是管家幫我們安排,我們按摩的時間讓廚師煮飯,按完剛好可以吃。

  

當確定按摩師齊全後,我們也就打定主意先按摩,只是叫到VILLA來會貴一點,因為有車資的問題,19萬,約合NT475元左右,而且一定要在發呆亭做,她們是不進房間,只待在公眾場所。

 IMAG7208(001).jpg  
◎晚餐擺桌,服務人員立刻出現

P1190510(001).jpg 
◎以下全部廚師現煮 

 P1190503(001).jpg      

 

而VILLA貼心的利用VILLA二館煮飯,因為我們在按摩,抹油的話上衣要脫,加上按摩要很愜意,所以他們不在我們這一館煮飯,而且按摩期間不會有任何團隊人員進出。

P1190502(001).jpg 

P1190507(001).jpg 
◎沙嗲醬裡有濃郁的花生醬!

 

只是這天塞車往返什麼的花掉不少時間,等我們吃晚餐時已經十點了……這是宵夜嗎哭哭,可是大家喝完下午茶後就沒再進食,也的確都餓了,立刻餓虎撲羊,大快朵頤!這時就感受得到有廚師太棒了啊!!

 

P1190512(001).jpg

 

P1190509(001).jpg 

P1190505(001).jpg

 

不過吃飽都要十二點了,真的是宵夜來著……不過出來玩嘛,就放縱一下下咩……加上每天都要清帳,按計算機也花掉不少時間呢!

 

  

 P1190514(001).jpg 
◎芒果大SIZE布丁~

 

  

 P1190516(001).jpg

 

 

 

--
遊記為個人觀感。
更多照片在: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7529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