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安芯手上抱著一大疊病歷文件,順著一間一間的看診室
發放,現在是看診時間,二樓滿滿的都是候診病患,嬰兒室人
手足夠,她便被派來發放文件。
  
  
  老實說,工作輕鬆的有點過份,她嚴重懷疑又是易軍朗暗
中搞鬼。
  
  
  雖說她在新生兒科,但是在他們醫院裡,新生兒科跟婦產
科的工作是相關連的,所以很多工作可以相互支援,唯有醫生
分得清楚,因此只要非極度專業事項,護士都是相互照應。
  
  
  每一間診療室都有三個門,一扇是對外對病人的,另兩個
則是通往其他診療室的門,開在診間的底部兩側,通常只有醫
生或護士能夠行走,方便走到其他診間用的。
  
  
  診間中的門都只有簾子遮起,但是大家都有醫療道德,不
會任意行走,而且在診間裡的護士都會站在連通門前,萬一有
特殊病患進行診療時,也能預防有醫生或護士不小心經過。
  
  
  柏安芯就是從這個連通門進行文件發放,這工作看起來容
易但實則不輕鬆,一來得避開病患,二來還得保持低調。
  
  
  她首先先把現在有駐診的醫生跟房間記好,第一間診療室
今天恰好休診,醫院裡有一半以上的醫生都是外聘的,從外地
而來,一週駐診一天、有人是兩天,也有三天的。
  
  
  柏安芯把該醫生的資料擱在桌上,放輕腳步的往第二間步
去,她可以聽得見隔壁正在進行診療,所以她不動聲色的站在
簾後,簾子只到小腿處,隔壁護士可以輕易的注意到有人來
了。
  
  
  「辛苦了。」病患前腳一走,隔壁的護士就掀開簾子,這
門在醫生位子邊而已,醫生也抬頭笑了一下。
  
  
  「哪裡,這是你們的病患資料,還有兩份X光報告我一起
拿來了。」她把該醫生所屬的患者資料遞上後頷首,再往下一
間去。
  
  
  只是還沒走到,隔壁簾子也掀起了,醫生聽到了隔壁診間
有人在送資料,也不急著叫號,手上還正在打著藥單。
  
  
  「我有份心電圖報告妳有看到嗎?」醫生接過資料後找了
一下。
  
  
  「心電圖……」柏安芯蹙著眉稍微想了一下這間是哪位醫
生,「啊,等一會兒才會出來,小梁說會再通知。」
  
  
  「喔,好!謝謝!」醫生把資料交給護士,那護士對她比
了一個噓,請她站在在通往下間診療室的門邊,再在柏安芯身
旁打開三折床簾屏風,將她隔除在病患視線之內。
  
  
  由於隔壁還在診療,那是呂雯琪醫生的診間,柏安芯一時
還不能進去,但所處的這間診療室也必須繼續看診,所以就用
三折床簾將她隔開來,不讓等會兒進來的患者見到她。
  
  
  柏安芯就保持安靜的站在床簾與通往下一道門的角落,現
在這間診間也叫號了,下一個患者走了進來;她必須像不存在
的人般,不讓這診間的患者感到不安,也不能讓隔壁診間知道
她的存在。
  
  
  不過,兩邊的患者狀況倒是聽得一清二楚。
  
  
  隔壁呂醫生的患者是對夫妻,正在低泣,女人哭得聲音很
小,但是聽起來相當悲傷。
  
  
  「別氣餒,也有人試了七次才成功的,如果你們真的真的
很想要孩子,上天會感受到的。」呂雯琪的聲音非常輕柔,
「我知道過程很痛苦也很難捱,但想像抱著孩子的那瞬間,再
苦的事都會消失。」
  
  
  低泣聲依然不斷,然後是抽面紙的聲音,男人正在低語,
說著別哭了,別擔心之類的話語。
  
  
  「還是我們不要了?」男人最後一聲輕嘆。
  
  
  「不!」女人激動的立即反駁,「我們不能就這樣半途而
廢!我、我想要我們的孩子啊!」
  
  
  「可是已經三次了,我受不了看妳這樣痛苦!」
  
  
  「不會的!我可以忍受,為了孩子我可以忍!」女人吸了
吸鼻子,「放心好了,下一個一定會成功的,我們很快就能抱
著屬於我們兩個的孩子。」
  
  
  「不要操之過急,妳還需要一段時間的調養,我們再重
來。」呂雯琪的手在鍵盤上敲著,噠噠噠噠,「杜護士會再幫
你們排時間的。」
  
  
  「謝謝。」椅子往後拖拉的聲音傳來,那夫妻們跟呂醫生
再三道謝後,走了出去。
  
  
  房門關了上,但沒有人來拉開簾子。
  
  
  柏安芯有些不安,但又不敢貿然走進,護士並沒有發現她
站在這裡嗎?杜護士?不由得讓她想起杜馨綠。
  
  
  醫生的椅子突然往後一拖,簾子跟著掀開,「噢,柏安
芯?真意外!」聲音很輕很輕。
  
  
  「呂醫生。」她微笑頷首,「不好意思,我不確定能不能
進來。」
  
  
  「小綠剛跟病人出去,她可能也沒注意到妳吧!」呂雯琪
微笑著,目光落在她手上的文件,「有我的嗎?」
  
  
  「有。」柏安芯笑了起來,事實上拿出厚厚一疊,呂雯琪
的病歷資料超級多。「那個……您的護士是小綠嗎?我以為她
是新生兒的……」
  
  
  「她是我的愛將喔,婦幼科的全能護士。」呂雯琪朝她眨
了眼,「小綠很能幹的,而且我只習慣她跟刀。」
  
  
  柏安芯嚇了一跳,「她是跟刀護士?」
  
  
  「是啊,就說她很厲害的,婦幼方面都游刃有餘,不過就
小兒科還不甚熟稔,去年外科還想把她挖過去咧!」呂雯琪劃
滿驕傲的微笑,「幸好她沒有時間應付外科龐大的手術!」
  
  
  「噢……」跟刀護士,這不是柏安芯的範疇,她喜歡照顧
病人勝於在手術房裡割肉見血。
  
  
  只是她沒有想到,沉靜穩健的杜馨綠,居然會是跟刀護士
啊!
  
  
  才想著,曹操開門而入,見到柏安芯時她嚇了一跳,「送
病歷過來嗎?」
  
  
  「還有一些報告,我順便一道兒送過來了。」
  
  
  「謝了。」杜馨綠邊說,一邊走到通往隔壁的門旁觀望,
接著也把三折床簾架開,「隔壁有人,妳得在這邊稍等了。」
  
  
  她頷首,杜馨綠叫了下一個病患。
  
  
  柏安芯照舊當個隱形人,聽著門開啟再關上,在沒有人開
口之前,她不會知道進來的是誰。
  
  
  但是,她仰起頭,她突然覺得氣溫變冷了。
  
  
  「……王小姐,怎麼了嗎?」呂雯琪親切開口。
  
  
  「我……」嗚咽的聲音傳來,聽起來很年輕,「我、我有
了。」
  
  
  「嗯……」沒有制式的恭喜,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沉吟,
「妳才十五歲。」
  
  
  十五?柏安芯瞠目結舌,她難敵好奇心的轉過頭去,從床
簾的軸心處有一小縫,讓她看見病患到底多年輕,十五歲,不
是才國中生嗎?
  
  
  「我要拿掉。」年輕媽媽的聲音堅決,聽不到一絲絲的不
捨,「越快越好。」
  
  
  「確定了嗎?孩子得來不易,有沒有跟孩子的父親討論
過,或是……」
  
  
  「我才幾歲?我怎麼可能把孩子生下來?不要囉哩叭唆的
了,我們都決定了。」女孩帶著點焦躁與緊張,聲線非常緊
繃。
  
  
  「妳未成年,所以必須要有家長陪同……」呂雯琪不慍不
火,維持一貫的溫柔態度,「我要有他們的同意書才能幫妳動
手術。」
  
  
  「什麼?這是我的肚子我的孩子,我還要別人同意?」女
孩顯得很不耐,接下來是自言自語、喘氣,最後終於傳來哭
聲。
  
  
  呂雯琪也沒多說什麼,就任她哭泣,診療室除了哭聲外,
其他什麼聲音都沒有……如果扣掉腳步聲的話。
  
  
  如果不是眼前的床簾顫動,她絕對不會注意到有什麼經
過,但是鐵架輕晃了一下,幾乎不會有人注意,但不包括她;
柏安芯向上看去,看著鐵杆上明顯得有東西蹬了一下似的,然
後往牆上去,噠、噠,牆上出現熟悉的迷你腳印,模糊且帶著
血痕,卻總是在踏過後即刻消失。
  
  
  但是她知道,那是『嬰靈』!一如那天見到的腳印,如此
的小,如此的不全,如此的血跡斑斑!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們就只是……一時的而
已,我不知道怎麼跟我媽說!」女孩開始泣不成聲,「學長說
他不要孩子,我們也沒有這麼早要結婚……我、我甚至不知道
自己喜不喜歡他啊!」
  
  
  「回去好好的跟家人說,然後我們儘早安排手術時間,如
果要做人工流產,越快越好。」呂雯琪不對她的煩惱加以評
論,單就醫學上給予建議,「不過我們還是要先做檢查,得看
看胎兒的狀況。」
  
  
  人生實在是件很諷刺的事,剛剛才有對夫妻如此辛苦,聽
上去做了試管三次未果,還要再接再厲進行第四次,就為了想
要一個孩子;而這個少女「只是好玩」就懷了生命,毫不猶豫
的就要進行人工流產。
  
  
  『又這樣……』一陣抱怨似的嘆息來自頭頂,柏安芯完全
不敢抬頭,不想知道天花板或牆上有什麼正盯著她……或是別
人都好。
  
  
  腳步聲過來了,杜馨綠走到隔板前準備進一步的檢查,隔
壁診療室的病患恰好離開,柏安芯沒有猶豫的便趕緊過去;在
進入隔壁房時她還是眼尾瞟過,看見在白牆上倒掛的身影,又
是個鮮血淋漓的嬰胎!
  
  
  這樣下去不行!醫生無罪,嬰靈們不能如此不分青紅皂
白……唉,他們只是嬰孩,怎麼有法分辨這麼多呢?
  
  
  可是她剛剛看呂雯琪身上的黑影越來越多,這也不是好現
象,如果纏身的嬰靈太多,勢必最終會影響到人體……她握了
握拳,剛剛在那間診間只停留了幾分鐘,冰冷又開始漫延,雖
然不是邪氣極重的厲鬼,可是還是影響到到她了。
  
  
  她的體質怎麼有越來越陰的趨勢,嬰靈再小還是鬼,而且
帶有怨與怒,從最近發生的事情她已經體認到,她的體質會回
應「有怨之厲鬼」,會傷害她的、帶有殺氣或邪氣的厲鬼們,
都只消存在同一個空間,都能引起她的身體不適。
  
  
  所謂最幸福的粉紅色樓層,到底存在了多少嬰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