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事情過了數日,柏安芯已經開始進入狀況,並且開始餵寶
寶喝奶,洗奶瓶換尿布,嬰兒室裡依然活力十足,可愛的小嬰
兒們或哭或笑,保溫箱裡的孩子正努力活著。
  
  
  沒有任何不祥的氣息、也沒有什麼惡鬼陰邪之氣,但是這
根本說不準,那天小嬰兒被劃傷前十秒,柏安芯根本沒有感受
到什麼不對勁。
  
  
  雖然工作開始上手,但心情卻未曾放鬆,抱著天真可愛的
孩子,卻一直擔心他們會出事,想著醫院裡還有什麼?嬰靈躲
在哪兒?還想做什麼?
  
  
  其他同事倒是從容多了,未知有時真的是幸福,只是偶爾
何秀娟會討論婦產科那邊的狀況,其實婦產科跟新生兒本來就
不分家,息息相關。
  
  
  蔡純芷的丈夫果然堅持提告,認定醫院有強烈的醫療疏
失,從他的孩子開始,在嬰兒室裡也會受傷、再來是妻子的驟
逝,醫生也要對遺體進行解剖,以確定瞭解蔡純芷的死因。
  
  
  蔡純芷的主治醫生,呂雯琪醫生跟主任都一塊兒被扯進去
了,這是無可避免的狀況,而當初在嬰兒室的她們四人皮也得
繃緊,對於嬰兒受傷一事,在場的人都難逃責任。
  
  
  「有夠冤的,那小子這麼遠,誰去割他?」何秀娟提起這
件事就忿忿不平,「這麼可愛的BABY疼他們都來不及了,誰會
去做那種事?」
  
  
  「有監視器是不必怕,但我們可能還是要負一些道義上的
責任。」杜馨綠淡淡的說著,她一直很淡定,「醫院好像請了
很厲害的律師,我想事情不會太糟。」
  
  
  「這是奇檬子問題,如果說我們有疏失,那是不是這間幾
十個嬰兒,一床要有一個護士看著才不算疏失啊?」何秀娟嘟
嚷著,她就是不滿不關她的事,受不了一點點委屈。
  
  
  柏安芯正為那受傷的嬰兒換尿布,他的狀況好多了,呀呀
的看著她,受傷的小手也舞動著;柏安芯只是嘆息,這孩子什
麼都還不知道,就沒了媽媽。
  
  
  「柏安芯。」門開了,劉妍詩走進來,「主任找妳。」
  
  
  「咦?」她錯愕抬首,「我?」
  
  
  「嗯,我來接手。」劉妍詩走到她身邊,接過包尿布的工
作。
  
  
  柏安芯頷首道謝後就走了出去,摘下帽子跟口罩,是要問
那天的狀況嗎?她們四個已經被問幾百次了,乾脆錄音下來還
是寫份自白書算了。
  
  
  「嘿,柏安芯!」身後一聲輕喚讓柏安芯回身,「真是多
虧妳了。」
  
  
  她眨了眨眼,盡可能自然的回應,「呂醫生?」
  
  
  「訴訟啊!聽說主任怎麼拜託都沒有用,一直到祭出妳的
名字,說妳也被牽涉其中,他才勉為其難的答應先聽聽案
情。」呂雯琪拍了她的肩頭,「謝啦!」
  
  
  柏安芯深吸了一口氣,沒錯,醫院居然放棄了長久合作的
律師,捧著大把鈔票去找易軍朗出馬!他用LINE唸了她一大
串,最後才說案子他會接,要她不必擔心。
  
  
  她擔心的才不是這個好嗎?柏安芯刻意慢下腳步,讓自己
在呂雯琪半步之後,這樣才可以清楚的打量呂醫生身上……到
底什麼時候有這麼多的黑影?
  
  
  呂雯琪的肩上、手臂上,都有個模糊的陰影,一團一團
的,小腿上也有,彷彿無尾熊抱著一般,一二三四五……她身
上最少有五個!
  
  
  她只能看到一推像黑霧般的東西,沒辦法判定是什麼,但
是這麼小隻,加上呂雯琪是婦產科醫生,她很難不把那些黑影
跟嬰靈連在一起!前幾天初見面時還沒有啊,還是本來存在,
只是當時的她瞧不見?
  
  
  因為那個縫合重組的嬰靈出現後,一切都變了。
  
  
  「嘿,呂醫生!」迎面走來一個穿著西裝,溫文儒雅的男
子,「狀況還好吧!」
  
  
  柏安芯很快地打量對方,西裝筆挺、銀邊眼鏡,頸子上掛
著身份識別證,手上提著行李箱,箱子裡應該裝滿藥,這是藥
廠業務,每一科接觸的藥廠都不一樣,婦產科不只嬰兒可愛、
氣氛和諧,怎麼連業務看起來都年輕順眼多了?
  
  
  「別說了,我們現在是非常時刻。」呂雯琪停下腳步,看
得出來她跟業務很熟,「你都知道了吧?」
  
  
  「事情鬧這麼大誰會不知道?話說你們醫院這幾個月簡直
是媒體寵兒了,新聞不斷哩!」業務圍蹙著眉,瞥向了柏安
芯,「嗨,沒看過的護士耶!」
  
  
  「新生兒科的,剛從內科調過來的護士。」呂雯琪簡單的
介紹,「這是婦產科跟新生兒科的藥廠業務,徐先生。」
  
  
  業務動作就是俐落,已經即刻抽起識別證後的名片,遞給
柏安芯,以護士而言,她其實不太需要與業務熟悉,不過因為
工作之便,多少還是會有照面,因此她還是接了過來。
  
  
  徐晊鄰,很和善的業務,年輕、溫和長得又不算差,應該
很受護士歡迎。
  
  
  「您好。」柏安芯趁機離開,「呂醫生,主任找我,那我
先過去了。」
  
  
  「好,去吧!」呂雯琪隨口應應,立刻又轉響徐晊鄰,
「怎麼?今天又來介紹新藥啊!」
  
  
  「雖然發生事情很不幸,但工作還是要做啊,有一款藥跟
妳介紹一下,能降低墮胎的出血風險……」
  
  
  咦?柏安芯不由得緩下腳步,聽著後面在交談的對話,她
怎麼忘記了,婦產科除了幫助孕婦順利生下孩子外,還有其他
的工作啊!舉凡婦科疾病、不孕、甚至是人工流產,都是屬於
婦產科的範疇!
  
  
  那麼──柏安芯不安的回首再瞥了呂雯琪一眼,哎,醫生
們的工作讓他們沾染上嬰靈嗎?這未免太不公平了!
  
  
  到了主任室,輕叩兩聲門時,她就聽見裡面笑語連連,立
刻明白怎麼回事。
  
  
  「進來。」主任說著,柏安芯緩緩推開門,隨著門的開
啟,立刻就看見坐在椅子上,正衝著她掛著微笑的男人。
  
  
  不管什麼時候看,易軍朗都是個賞心悅目的男人,這是無
法否認的事實。
  
  
  「粉紅色的制服啊……」他勾起嘴角,「挺適合妳的。」
  
  
  「哈哈,我們婦產科相關的都是粉色制服,走溫馨路
線!」主任邊說,一邊站了起來,「易律師喝什麼樣的咖啡?
我去樓下販賣部買,安芯,妳要不要也來一杯?」
  
  
  「咦?」還卡在門口的柏安芯愣了一下,「我……主任不
是有事找我?」
  
  
  「啊,是易律師找妳,你們聊一下,慢慢聊啊!」主任眉
開眼笑的過份,跟幾日前的態度大相逕庭,一邊把柏安芯往裡
推,一邊趕緊走了出去,還好整以暇的帶上門。
  
  
  幾乎是門關起來的那剎那,易軍朗臉上的笑意全失。
  
  
  「……真的不關我的事!」柏安芯忍不住先半舉雙手告
饒,「我沒有招惹什麼!」
  
  
  「最好是,連在新生兒科妳都能出事?」易軍朗瞇起眼,
「這已經是我能想到最和平的科別了,才第一天,第一天而
已……」
  
  
  「我已經說了……我──」柏安芯忽然頓了一頓,「等一
下,說到這個我還沒問你咧,我調科是不是你幹得好事?」
  
  
  易軍朗挑高了眉,連承認「對,是我」都懶得說,還一副
無所謂的模樣。
  
  
  「易軍朗,你憑什麼干涉我的工作!」柏安芯鼓起腮幫
子,這傢伙連點藉口都不說。
  
  
  「我是為了大多數人著想,妳也要想想藍臻臻還躺在病床
上,當然最重要的是我,我受傷絕對是社會的損失。」易軍朗
說得振振有詞,「妳看看,我連把妳調到新生兒科都能出事,
這次又怎麼了?嬰兒莫名其妙被縫六針?剛生產完的孕婦突然
死亡?妳知道死者的丈夫多歇斯底里嗎?」
  
  
  「又不是我害的。」她咕噥著,奇怪,她被這傢伙利用權
威調科,還要被唸喔?「那是……」她梗住話語,有些難以啟
齒的看著易軍朗。
  
  
  他原本還算平和的表情突然一凜,緊皺起眉,右手舉了起
來,「停──這太扯了!不會又是鬼吧?」
  
  
  柏安芯咬了咬唇,又不是她招惹來的,但還是點了點頭。
  
  
  「是嬰靈。」她壓低了聲音,「我覺得蔡純芷的死亡也不
單純,因為她似乎是先被嬰靈附身再血崩的。」
  
  
  「嬰靈……嬰兒的靈魂嗎?」易軍朗眉宇之間絕對流露著
不悅,「你們醫院是死過多少人啊?連嬰兒都有?」
  
  
  「這什麼話,嬰靈多半是指被墮胎而亡的嬰胎。」柏安芯
溫溫的回應,「當然夭折的孩子也有,不過坊間的嬰靈通常就
是指那種。」
  
  
  「墮胎啊……因為被殺掉所以產生的小鬼嗎?嬰兒鬼?」
易軍朗嘖嘖搖頭,「分類挺細的,真是隔行如隔山啊……莫名
其妙又跑出什麼嬰靈?!」
  
  
  「我怎麼知道?那個嬰兒是在沒有人靠近的情況下被割傷
的,我看是抓傷,那天我們到蔡純芷的病房時,我也看見了那
個嬰靈。」不等易軍朗說話,柏安芯立刻交出手機,「我拍照
了。」
  
  
  易軍朗忍不住笑了起來,讚許的點點頭,只差沒說一句:
孺子可教也~~
  
  
  每次都這樣,拍屍體、拍鬼的,這傢伙就是要看佐證,才
會信別人說的話,真是嚴重的職業病!
  
  
  照片裡是小小的腳印,根本無法判斷是什麼,但是卻清楚
的印在床單上。
  
  
  「濕的?」
  
  
  「那時水打翻了,我正要拖地就看見有那‧個踏過水,所
以我才驚覺到房裡有東西。」柏安芯仔細的解釋,「不過,後
來那個嬰靈有現身,我看得一清二楚。」
  
  
  易軍朗微蹙眉,為什麼整間醫院這麼大、護士這麼多,對
方偏偏就是要挑柏安芯面前現身?是不能找別人嗎?那個叫葉
伊容的就不錯啊,看她那種神經粗細,見鬼應該也不會有什麼
心理創傷吧?
  
  
  「看什麼啦,這我可沒拍照,我沒辦法同時閃躲還一邊拍
照!」她沒好氣的扯扯嘴角,「那個嬰兒全身上下都是黑色的
縫線,是用不同塊身體硬縫起來的感覺,非常非常的小……我
覺得差不多只有嬰胎六個月大?」
  
  
  「那不是只有一丁點?」易軍朗隨意比了一個迷你SIZE,
「這麼小隻威力這麼大啊……」
  
  
  「那是嬰靈,不是真正的嬰兒,有一隻手還有爪,頭比較
大,可是有隻眼珠好清楚,還沒有眼皮……殺氣騰騰,猙獰兇
惡,已經不是普通的嬰靈了。」她歪了歪頭,「你懂的,就我
們之前遇見的那種。」
  
  
  「我不想懂,妳知道嗎?律師並沒有什麼事都很想瞭
解!」易軍朗一骨碌站了起身,直接逼近了柏安芯,「我現在
要妳裝做沒看到、不知情妳根本辦不到對吧?而且我打包票妳
這幾天都在仔細看各個角落有沒有黑影或是鬼影,在新生兒室
裡更是瞪大雙眼等待那嬰靈的出現?」
  
  
  「我……」柏安芯圓了雙眼,她好想反駁卻說不出來,因
為全中!
  
  
  「然後,妳身體明明不舒服卻什麼都沒說,就算去看藍臻
臻一定也都假裝自己一切OK?」電光火石間,易軍朗一把拉過
了她的手。
  
  
  咦咦!柏安芯嚇了一跳,她雙手就這麼被裹在大掌之中,
其中的冰冷不言而喻……的確,嬰靈出現之後,她的確被陰氣
感染了,只是沒有很嚴重,因為她並沒有被嬰靈碰觸到或是傷
害,僅僅只是知道對方的存在而已。
  
  
  可是這情況變得比以前更嚴重也更迅速,僅僅只是意會到
有惡鬼的存在,就讓她的手一直都處於冰冷狀態,雖然陰寒之
氣未入侵進身體,但卻夜裡難眠。
  
  
  過去遇到厲鬼時,她總會嚴重到心臟都快結冰般的痛苦,
而這份被陰氣侵蝕的痛,也總會在易軍朗的接觸下化開;他的
擁抱可以在數秒內解除所有邪氣的冰冷,光是現在握著她的
手,那手肘以下的冰冷麻木感,轉眼就煙消雲散了。
  
  
  最近她甚至越來越搞不懂,到底是因為他有什麼特別能
力?特殊磁場?還是因為這樣的觸碰,會讓她覺得血液奔流的
有些快速?
  
  
  柏安芯不自覺得看著自己被包裹住的手,第一次知道自己
的手這麼小,被包覆在大掌中,有種讓她越來越依賴的安全
感。
  
  
  「妳越來越誇張了。」他凝視著她的雙眼,「只是看見,
就搞成這樣?」
  
  
  「陰氣的問題是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她不否認,
「我真的只有看見嬰靈而已,可是那孩子的邪氣好重好重。」
  
  
  易軍朗緩緩的閉上雙眼,再慢慢睜開,雙眼瞬也不瞬的凝
視著柏安芯,他總覺得,這女人有一天會被自己這種體質給害
死。
  
  
  「我會去調查蔡純芷的過去有沒有墮過胎,看看那嬰靈是
哪裡來的深仇大恨,妳如果再看見他的話,記得聊一下。」他
記得,鬼都很愛跟柏安芯聊天,每次聊天後似乎都會變得正常
一點。
  
  
  柏安芯輕輕的笑了起來,「我以為你會說到小兒科去!」
  
  
  「哼,我不瞭解妳嗎?多管閒事的女人,現在妳不可能放
下這件事了。」易軍朗冷哼一聲,「不過這說不定只是偶然,
妳不要認為自己有多偉大的把責任攬在身上!」
  
  
  「直覺告訴我不是偶然。」她搖了搖頭,「我也會去瞭解
一下醫院的狀況……我剛剛在一個婦產科醫生身上也看見了嬰
靈,好幾個呢!」
  
  
  易軍朗認真的歛了神色,做了個深呼吸,「妳有沒有考慮
換工作?」
  
  
  「嘖!」她沒好氣的嘟起嘴,幹麼每個人都叫她換工作
啦!
  
  
  咿的木門陡然推開,拿著兩杯咖啡的主任笑吟吟的神情僵
住,看著易軍朗正握著柏安芯的雙手,兩個人距離如此靠近,
氣氛非比尋常啊!
  
  
  欸!柏安芯急著想抽回手,她已經沒事了……欸!她使勁
的拉,易軍朗八風吹不動。
  
  
  開什麼玩笑,這又不是天天有的機會,他就喜歡握著她的
手,感覺舒服!
  
  
  「主任,你們婦產科一年做幾次人工流產手術?」易軍朗
完全不當一回事,從容自在的問著。
  
  
  「咦?」主任前一秒還想著:他們果然在一起,下一秒卻
被問得錯愕,「流產手術?」
  
  
  「嗯,蔡純芷之前在你們醫院有做過流產手術嗎?或是看
得出來她有做過嗎?解剖時我要詳盡的報告。」易軍朗大方的
拉起柏安芯的袖子,不顧抗議的硬是摸了整條手臂,確定寒冷
驅逐後,才滿意的鬆手。
  
  
  「是。」主任丈二金剛摸不頭腦,但是大律師這麼交代
了,照做便是。
  
  
  「好了,我還有事要先走了。」他彎身提起絕不離身的銀
色公事箱,「啊……我還要一份婦產科跟新生兒科所有醫生跟
護士的名單。」
  
  
  「咦?」主任更錯愕了,「這又是為什麼?」
  
  
  「讓你猜得透我還是易軍朗嗎?」他自負一笑,「明天我
過來拿,所有資料要完整。」
  
  
  「是……啊,不是常駐醫生也要嗎?」主任問的是一週只
駐診一次的院外醫生。
  
  
  「嗯。」他點點頭,逕在往外走去。
  
  
  「呃……律師,咖啡咖啡。」主任忙不迭的遞前,易軍朗
只是瞥了眼,回頭看向柏安芯,「都給她吧!」
  
  
  餘音未落,他疾步往外走去,留下一臉錯愕的主任;柏安
芯尷尬的咬著唇,把袖子給拉整,這傢伙到底會不會看場合?
主任在還這麼肆無忌憚……亂摸亂握的,話傳出去還得……
唉,算了,她現在還有什麼好在乎的?反正謠言早就滿城飛
了。
  
  
  「這……你們剛剛聊什麼啊?律師怎麼會要這麼多東西
呢?」主任困窘的回首。
  
  
  「我如果知道,我現在就是易軍朗了。」柏安芯聳了聳
肩,接過主任手上的咖啡,「他不喝這種廉價咖啡的,就給我
吧。」
  
  
  哇,這兩個人一定有在交往,否則說話口吻怎麼一模一樣
哩。
  
  
  「啊……對了!主任,呂醫生也會幫人做手術嗎?」柏安
芯才旋身又折了回來。
  
  
  「當然會啊,基本上當檢查出來是畸胎,或是死胎時,我
們都會進行中期引產,當然,還有一些是不想要孩子的母親,
我們還是要尊重患者的決定。」
  
  
  柏安芯點著頭,擠出敷衍般的淺笑,帶著咖啡走了出去。
  
  
  所以呂雯琪身上的東西,怕就是不懂世事的嬰靈們纏著不
放吧?對他們來說,醫生都是殺死他們的兇手,他們不瞭解事
情發生的真正原因。
  
  
  只是之前並沒有看見呂雯琪身上有些什麼異狀的,她始終
認為,是那個邪氣逼人的嬰靈改變了磁場,或說是召喚出更多
不該有的怨氣。
  
  
  才出主任的辦公室,就看見另一個醫生從左方步來,,神
色有些慌亂,連柏安芯的頷首微笑都沒空搭理;柏安芯不由得
瞪大了雙,根本不必交談,就知道他是哪科的醫生!
  
  
  那個醫生的身上,根本攀滿了嬰靈!
  
  
  清晰可見的小小身軀,扣著醫生的頭、肩、手、腳甚至是
身子不放,他們一個個黏膩血腥,空洞的雙眼轉過頭來望著
她。
  
  
   『好痛啊……』嬰靈呢喃著,柏安芯倒抽了一口氣!
  
  
  她站在原地不動聲色,那醫生終於有些狐疑的看了她一
眼,但那是因為他正要去找主任。
  
  
  站在她身邊,頷首打招呼,然後敲了兩聲門。
  
  
  『不要多管閒事喔!』抓著醫生左臂的嬰靈轉頭瞪著柏安
芯,它有顆扁掉的頭,『滾開!』
  
  
  咦?這是、這是在對她說話嗎?
  
  
  『痛……痛死了。』抓著醫生後腦勺的另一個嬰靈也睨著
她,『妳懂嗎?痛死了!』
  
  
  等等,他們真的在對她說話!為什麼知道她──
  
  
  『什麼都不懂的話,就滾──』每個嬰靈都轉了過來,
『柏安芯,不要妨礙我們!』
  
  
  喂!這太誇張了!為什麼連嬰靈都知道她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